Re: [閒聊] 有能力,就不怕22K??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Lailungsheng (lailai)時間12年前 (2014/04/23 03:53)推噓0(0推 0噓 4→)留言4則, 3人參與討論串5/41 (看更多)
※ 引述《pttjazzer (水)》之銘言:
: 之前跟家父聊天 聊到現在社會景氣低迷與低薪的現象。
: 由於家父以前工作經歷較多,所以有機會從業界轉戰到教育界交企管。
: 家父自己是很有實力、肯苦拚的人,所以他常常教育我說:只要有能力,就不怕薪水低。
: 可能是美式資本主義深深植他的觀念,他認為能力越強,錢賺越多就理所當然。
: 越沒本事的,薪資底也是天經地義、應該的。沒能力,他覺得連22K都算高了。
: 那些老是在抗議低薪沒工作的人,明明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卻還有臉上街抗議?
: 與其抗議,還不如拿那時間來增加自己工作能力...etc,
: 我感覺這觀念似乎對,也似乎不對?我想跟他辯,但是卻不知該從何解釋起...
: 總感覺現在的社會低薪現象,純粹"只用工作能力強弱"來解釋,好像解釋得不夠全面。
: 但是能力越好,工作錢賺越多,也沒錯。
: 請問工作過的版友,對於我家父批判現在社會低薪現象的觀念,會不會太狹隘+以偏概全?
: 謝謝
如果你父親是對的.
那麼總統跟相關官員為什麼領那麼多錢!?
我不曉得美式中式資本主義.
但假如一間企業的經營團隊不能讓股民賺錢.(政府是經營團隊.人民是股民)
那麼當股價低落或有營運負面消息時.
股民能不能抱怨!?
但如果你父親死都相信政府團隊有能力...那我就沒辦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00.1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196428.A.25B.html
→
04/23 06:54, , 1F
04/23 06:54, 1F
→
04/23 08:11, , 2F
04/23 08:11, 2F
→
04/23 12:47, , 3F
04/23 12:47, 3F
→
04/23 12:48, , 4F
04/23 12:48,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