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到底服貿 好 還是不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活著)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5:07), 編輯推噓1(1010)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29 (看更多)
※ 引述《hh800315 (lonetime)》之銘言: : Q.: : 這關乎到自由市場理論,總不能說人家大陸來台設廠,台灣人就要買單, : 然後大陸的企業會全面打趴台灣的企業,這不是很似是而非嗎? : 3.: : 醫療、媒體、物流、金控、服務業等產業皆大舉開放大陸來台, : 導致台灣醫療、媒體等等重要產業都在大陸之手,進而控制台灣 有中資背景的媒體最能展現此事的嚴重性,還只是中資背景喔。 : Q.: : 上述幾項產業大概來說,在服貿協議正本上都有所限制,並非完全開放 : 相關細節請自行去看服務貿易協議正本,別看偏頗的懶人包 : 4.: : 大陸人會大舉來台移民 : Q.: : 服貿協議裡並無哪項條例有說可讓對岸大陸人無條件(無限制)來台移民 : 大陸專業人士來台僅是取得某種變相的「居留權」,並非永久居留權及身分 : 至於簽訂條約後會導致台灣經濟部分完全喪失自主權(或是經濟淪陷) : 這種推論我真不知道是怎推論出來的.... 講個在德國發生的中國人的關於變相居留權的小故事。 許久以前,到德國的各國留學生,只要經濟無虞,每次申請簽證或延簽的時候, 只要戶頭有一年份的生活費就可以延簽成功,一次延簽約莫一年到兩年。 然後,德國因為重視實習的關係,學生簽證總是有給固定天數的打工時限, 所以只要能兼顧打工和學業。要打工補貼大部分的生活費也是可以的, 甚至在某些消費低的地方,是可以打工過生活的。 於是就在某一年德國的marburg 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 某個平常打工過日子的中國留學生A ,因為要延簽了,但是戶頭內沒有錢。 於是就跑去跟三個月後要延簽的B 先借了錢放到戶頭內。 等延完簽證了,再把錢還給B 。結果好死不死被查到了。 某A 和某B 後來怎樣,我是不知道。 但是從此之後,到德國的留學生就面臨簽證官要求留學生開sperrkonto(禁止帳戶) 這個帳戶就是你延簽的時候,要放一年份的法定生活費進去, 但是每個月只能提領一定限額出來,還沒有利息。 而中國還有學歷造假的問題,於是台灣的學歷拿到德國不用經過特別機構認證。 但是中國的要,很多時候也許還要考試。 不過,即時是現在這個樣子重重的限制, 中國還是可以每年丟三萬到五萬的留學生到德國。 這只是每年被丟出來的人數,不包含已經在德國的留學生喔 德國是每年審查一次,認證超嚴,管控確實,到德國還有語言問題, 到德國依然可以看到一堆中國人。 所以三年審查一次的居留權?還有不知所云的專業認證? 再加上沒可靠過台灣政府的管控嗎?(看看那精美的工業廢水和食品安全) 以及都是用中文。 如果還是相信不會到處都是中國人的話,是可以讓服貿過啦。 只不過不要三五年後跟香港澳門一樣叫就好了,而且叫了也沒用。 因為條款裡面還說,開放了就不能限縮。X!連調回去的可能都沒有了, 這種條款你敢簽嗎? : 一項貿易條約只要簽訂,就會有所謂的利與弊, : 亦非一言一語即可隨意推論出來。 -- 他們的話在黃昏裡忽前忽後地漂流著, 沒有一點意義, 而有意義的東西卻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 而且你也不能談的 摘自雷馬克生死存亡的年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7.2.134.106

03/20 15:10, , 1F
那個....存到戶頭裡跟要投資開店/公司差很多喔....
03/20 15:10, 1F

03/20 15:13, , 2F
差很多的
03/20 15:13, 2F

03/20 15:14, , 3F
我只是要說明,中國人多會鑽漏洞而已,公司的黑幕這邊
03/20 15:14, 3F

03/20 15:14, , 4F
這邊也不會少。
03/20 15:14, 4F

03/20 15:19, , 5F
恕我愚昧,不懂你說中資背景那段的意思是什麼XD?
03/20 15:19, 5F

03/20 15:20, , 6F
你說的這個漏洞....台灣人用的也不少說= =
03/20 15:20, 6F

03/20 15:20, , 7F
其實是亞系血統的傳統? XD
03/20 15:20, 7F

03/20 15:31, , 8F
大陸人來台灣 = 在台灣消費 = 帶動台灣經濟 = 帶動內需
03/20 15:31, 8F

03/20 15:31, , 9F
如果你說的這漏洞成立,那對台灣也是有利有弊的呀
03/20 15:31, 9F

03/20 17:35, , 10F
....台商去中國是賺中國錢還是給中國賺?換個方向
03/20 17:35, 10F

03/20 17:36, , 11F
妳還會覺得中資來是來台灣消費的?
03/20 17:36, 11F
文章代碼(AID): #1JAfEKBl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fEKBl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