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到底服貿 好 還是不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lonetime)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2:48), 編輯推噓20(25548)
留言78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29 (看更多)
基本上正反兩方所持意見大約是以下四項,沒時間整理細項部分 摁...總歸來講,正反方請直接去看協議正本吧,懶人包只是一個很主觀意見的東西。 1.: 黑箱服貿,幾分鐘內通過此協議 Q.: 公聽會已舉辦多場,相關條文亦也在網站上公布數月 2.: 賣台(讓大陸企業來台獨資設廠) Q.: 這關乎到自由市場理論,總不能說人家大陸來台設廠,台灣人就要買單, 然後大陸的企業會全面打趴台灣的企業,這不是很似是而非嗎? 3.: 醫療、媒體、物流、金控、服務業等產業皆大舉開放大陸來台, 導致台灣醫療、媒體等等重要產業都在大陸之手,進而控制台灣 Q.: 上述幾項產業大概來說,在服貿協議正本上都有所限制,並非完全開放 相關細節請自行去看服務貿易協議正本,別看偏頗的懶人包 4.: 大陸人會大舉來台移民 Q.: 服貿協議裡並無哪項條例有說可讓對岸大陸人無條件(無限制)來台移民 大陸專業人士來台僅是取得某種變相的「居留權」,並非永久居留權及身分 至於簽訂條約後會導致台灣經濟部分完全喪失自主權(或是經濟淪陷) 這種推論我真不知道是怎推論出來的.... 一項貿易條約只要簽訂,就會有所謂的利與弊, 亦非一言一語即可隨意推論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45.57

03/20 12:50, , 1F
是不是沒什麼人分享不偏頗的條文擷取啊
03/20 12:50, 1F

03/20 12:50, , 2F
傻了 當然是一歩歩到位啊..肩膀過了剩下就過了
03/20 12:50, 2F

03/20 12:51, , 3F
我自己看條文都覺得兩岸大不同...想參考別人意見
03/20 12:51, 3F

03/20 12:51, , 4F
完整條文找得到 只是很少人看得完而且看得懂
03/20 12:51, 4F
※ 編輯: hh800315 來自: 218.166.245.57 (03/20 12:54)

03/20 12:52, , 5F
不過至少這裡有討論空間 八卦板基本上是一面倒
03/20 12:52, 5F

03/20 12:56, , 6F
1.是公聽會還是傳教大會?
03/20 12:56, 6F

03/20 12:56, , 7F
我也認同不會完全喪失自主權,說真的可能短期內沒啥
03/20 12:56, 7F

03/20 12:57, , 8F
影響,但問題在於「真的有必要對假想敵國如此開放」
03/20 12:57, 8F

03/20 12:57, , 9F
公聽會是補辦的,而且對與會人士提出的關鍵問題一直打迷糊
03/20 12:57, 9F

03/20 12:57, , 10F
冷戰的時候美國會對蘇聯大舉開放產業跟投資嗎?
03/20 12:57, 10F

03/20 12:57, , 11F
仗。這也算公聽會?笑了
03/20 12:57, 11F

03/20 12:58, , 12F
其他國家惡意滲透跟間諜活動可能不會那麼明顯
03/20 12:58, 12F

03/20 12:58, , 13F
2.兩方企業 資金 規模差距過大 一點一滴殘食鯨吞
03/20 12:58, 13F

03/20 12:58, , 14F
現在這種方式根本讓中國間諜可以四處亂跑滲透
03/20 12:58, 14F

03/20 12:59, , 15F
很多篇支持的都只會講經濟利益(但是也沒提出什麼實
03/20 12:59, 15F

03/20 12:59, , 16F
際的利益就是了)卻忽略國家與人民利益問題
03/20 12:59, 16F

03/20 12:59, , 17F
禁止陸客 應該是必然的
03/20 12:59, 17F

03/20 13:01, , 18F
3.49%股權就不能影響公司運作?
03/20 13:01, 18F

03/20 13:01, , 19F
我想問有沒有支持服貿的懶人包...
03/20 13:01, 19F

03/20 13:02, , 20F
走吧 八卦板自行搜尋
03/20 13:02, 20F

03/20 13:02, , 21F
03/20 13:02, 21F

03/20 13:02, , 22F
公聽會大概就跟國民黨的集會一樣 反對的舉手吧 XD
03/20 13:02, 22F

03/20 13:02, , 23F
4.600萬就可永久居留臺灣 專家?整本條文有對這個定義過?
03/20 13:02, 23F

03/20 13:03, , 24F
你也知道條約一簽定 你要改就難了 那麼簽定前都不需
03/20 13:03, 24F

03/20 13:04, , 25F
再次審查確認 這到底是哪來的自信
03/20 13:04, 25F

03/20 13:10, , 26F
基本上就是反中啊 那些條文程序甚麼的只是理由
03/20 13:10, 26F
不會再ptt貼圖片,只好移駕前往以下網址自行查看。 第四十三~四十四頁有立法院對於「六百萬可永久居留台灣」之議題的論點。 http://ppt.cc/u~vi 3.49%股權就不能影響公司運作? 請移駕至「服務貿易特定承諾表」的第十八、二十、二十二頁自行查看。 49%股權就如現行上市櫃股票一樣,當然有能力影響公司運作,但並非有直接控制權, 且基本上台灣皆以合資之形式提供大陸對台灣重點產業之投資,並非獨資。 最後,商人無祖國,如果只是因為對岸是假想敵就不跟對岸做生意, 那台灣就只能作繭自縛看有沒有其他國家願意對我們開放貿易及作生意。 全世界都想跟大陸做生意,但台灣人卻拒之門外避之不及, 開放是好,但基本配套也需要有。 且大陸游資、企業已經在台灣有所經營等等的事情, 也並非簽訂服務貿易協議後才會有的事,此非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 編輯: hh800315 來自: 218.166.245.57 (03/20 13:19)

03/20 13:11, , 27F
如果今天東西都一樣只是變成跟日本簽 八卦板會歡天喜地
03/20 13:11, 27F

03/20 13:13, , 28F
你要說反中我也不否認 但是我要問問你 憑什麼不能反中
03/20 13:13, 28F

03/20 13:14, , 29F
你在應對你最大敵國時 小心總不會錯
03/20 13:14, 29F

03/20 13:14, , 30F
因為日本不會想併吞台灣啊
03/20 13:14, 30F

03/20 13:15, , 31F
更不用說你在面對這敵隊國家 居然連正常程序都不跑了
03/20 13:15, 31F

03/20 13:17, , 32F
我看過八卦版的啊...覺得理論都不充足 不知道有沒推薦的
03/20 13:17, 32F

03/20 13:18, , 33F
我沒說不能反中 只是現在抗爭的核心價值很混亂
03/20 13:18, 33F

03/20 13:18, , 34F
跟去年一樣 到底是反核能 反核四 還是反KMT?
03/20 13:18, 34F

03/20 13:31, , 35F
所以你認為商人利益在國家利益之上?商人賺飽飽國家
03/20 13:31, 35F

03/20 13:31, , 36F
沒了你也無所謂我想那就別討論了
03/20 13:31, 36F

03/20 13:38, , 37F
我只想說媒體和通訊協定開放真的可以放心嗎? 以為大陸
03/20 13:38, 37F

03/20 13:39, , 38F
華為和騰訊沒有在監聽嗎? 這種項目其他國家幾乎不太可
03/20 13:39, 38F

03/20 13:39, , 39F
能開放給其他國家經營, 服務業我倒是不擔心台灣會被對
03/20 13:39, 39F

03/20 13:40, , 40F
岸拼倒, 品質差太多, 但是大家擔心的是造成中低層的勞
03/20 13:40, 40F

03/20 13:40, , 41F
動人口失業
03/20 13:40, 41F
失業之說何來得知?懶人包? 第一 : 中低層勞工(外勞)已經大舉來台了,為何不去抗議外勞來台, 而是反而因擔心中低層勞工失業而抗議服貿這項協議? 第二 : 上面亦也已經說明清楚,服貿協議並無開放大陸大舉移民,且投資移民亦有金額 限制,如達金額限制部分進而移民台灣,那這些人大多也不會是中低層收入的大陸居民。 至於監聽部分,「假設」我們開放給美國某電信商來台,或是google台來設廠的時候, 台灣會有反對聲音說,「美國對台監聽!妨礙網路自由」之聲音? 就如上面有人說「商人利益在國家利益之上」 那當google等企業來台設廠的時候,怎不見有人說賣台、侵犯國家利益呢? (這比喻很爛啦,但就是一個比喻,別針對這點開火。) 不就是你已經把你個人主觀的意識形態凌駕於任何事物之上嗎?

03/20 13:45, , 42F
大陸沿海缺工潮都非常嚴重了 誰還來台灣啊
03/20 13:45, 42F

03/20 13:51, , 43F
是公聽會還是佈道大會?
03/20 13:51, 43F
至於大家說的公聽會我是不知道啦,因為說實在我也最近才得知有開公聽會, 但服貿協議條文已在網站上公布多時,只是沒人去在意罷了。 ※ 編輯: hh800315 來自: 218.166.245.57 (03/20 14:09)

03/20 14:10, , 44F
公聽會在野黨執政黨都有辦 佈道大會zzz
03/20 14:10, 44F
※ 編輯: hh800315 來自: 218.166.245.57 (03/20 14:10)

03/20 14:21, , 45F
說佈道大會的是有去參加過公聽會嗎?純粹好奇
03/20 14:21, 45F

03/20 14:30, , 46F
現在的情況真的和當時ECFA一模一樣 通過前拼命杯葛
03/20 14:30, 46F
反正就看一個月後台灣是不是還會持續關注這件事情啦XD 到最後可能又一堆人在論壇、部落格、FB上洗版說 「煩不煩啦,整天服貿服貿的,也沒什麼用,還我星星看啦!!!!」 「馬的,爛政府!台灣要亡國了」 (然後跑去看連續劇聊新八卦,然後政府就偷偷的通過了。) ※ 編輯: hh800315 來自: 218.166.245.57 (03/20 14:35)

03/20 14:34, , 47F
當ECFA通過後總統大選蔡英文改口說ECFA會概括全受
03/20 14:34, 47F

03/20 14:45, , 48F
讓我麻木的不是一個人沒辦法改變現狀
03/20 14:45, 48F

03/20 14:45, , 49F
而是對當事情敲定以後在野黨對公眾議題的關注和熱潮迅速
03/20 14:45, 49F

03/20 14:45, , 50F
消退
03/20 14:45, 50F

03/20 14:47, , 51F
反正政府就是看準這點,出問題就是「拖」
03/20 14:47, 51F

03/20 14:47, , 52F
拖久了成功了
03/20 14:47, 52F

03/20 15:00, , 53F
假設如果今天服貿通過了 而未來在野黨在立委或總統大選
03/20 15:00, 53F

03/20 15:00, , 54F
以「廢除服貿」為政見 我才能相信他們是真的在重視這件
03/20 15:00, 54F

03/20 15:02, , 55F
事而不是單存在杯葛
03/20 15:02, 55F
如果以陰謀論來講事情沒那麼簡單, K黨這幾年的作為很擺明就是我這任期之前就盡量胡搞瞎搞,能撈多少就多少, 其他的就丟給後續執政黨煩惱了,反正我賺飽飽也不關我的事。 至於民進黨這件事情也必然有伸出手來奪取利益, 不然現在能到看民進黨有什麼作為嗎? 除了讓那些學生衝立法院,坐在立法院前說要保護學生,這問題點他媽的搞錯了吧? 現在是學生比較有權力去處理這件事情,還是你們在野黨啊? 變成在野黨在保護那些抗議的學生?看起來不會覺得很怪嗎? 難道服貿這件事情,可以靠學生這樣闖闖立法院就可以取消了噢? 這件事情也存在數月了,民進黨根本就沒有想擋的意思, 就如當初ECFA一樣,台灣兩大黨都是既得利益者。 在台的政商大老,大多都有與對岸有經商之關係, 且那些財團跟政客已經成為共同體了, 所以你想民進黨有擋的必然原因存在嗎?擋自己財路幹嘛? ※ 編輯: hh800315 來自: 218.166.245.57 (03/20 15:11)

03/20 15:05, , 56F
happyenv 你來說說誰要來台灣打工?
03/20 15:05, 56F

03/20 16:26, , 57F
推你這篇理性多了 到後面根本整層歪掉
03/20 16:26, 57F

03/20 16:40, , 58F
推理性分析
03/20 16:40, 58F

03/20 17:35, , 59F
推理性分析
03/20 17:35, 59F

03/20 19:18, , 60F
噓一下這篇
03/20 19:18, 60F

03/20 19:33, , 61F
30秒通過跟公告幾個月有麼關聯性? 那公告3年可以3秒通過嗎?
03/20 19:33, 61F

03/20 19:34, , 62F
明明就是違反程序問題硬是要扯到公不公告
03/20 19:34, 62F

03/20 22:49, , 63F
公聽會怎麼開法,可參考之前的新聞…根本是用"說明會"的
03/20 22:49, 63F
我查了一下新聞,至少這件事情在媒體都有報導,但篇幅不大, 為甚麼?台灣人都在小確幸啊XD,誰管你國家發生甚麼事情不是? 雷神、鴨鴨、星星、偶像劇、八卦、明星,台灣人就只會圍繞在這些話題打轉啊, 人家現在是30秒通過的程序有問題,問題點不在於沒有公告、或是什麼佈道大會好嗎?

03/20 22:50, , 64F
開法來開"公聽會",台下的意見被無視…
03/20 22:50, 64F

03/20 22:50, , 65F
美髮業啊,還有不裝傻大陸媒在監聽, 我在美國的大陸朋
03/20 22:50, 65F

03/20 22:51, , 66F
友都說有在監控, 難道你會比中國人懂? 我現在在美國
03/20 22:51, 66F

03/20 22:51, , 67F
也知道美國確實有在監聽, 美國連歐洲都監聽了, 但是他
03/20 22:51, 67F

03/20 22:52, , 68F
不會說要武力犯台, 對岸會, 開放對岸人來台就跟開放東
03/20 22:52, 68F

03/20 22:53, , 69F
南亞外勞來台打工一樣, 的確科技業和傳產一些不需要
03/20 22:53, 69F

03/20 22:53, , 70F
太高技術的工作會輩他們搶去, 但是對於這方面我也只覺
03/20 22:53, 70F

03/20 22:54, , 71F
的很多人只是叫一叫, 因為這些低薪的工作台灣人不見得
03/20 22:54, 71F

03/20 22:54, , 72F
願意做,又不願意開放給外籍勞工做, 只是在瞎吵而已
03/20 22:54, 72F
美髮業..大陸人來花六百萬來台灣搞美髮業幹嘛... 美髮市場早就飽和,在大陸內需市場那麼大,幹嘛來台灣跟人死拚活拚啊? 還有...人家美國在太平洋跟亞洲國家進行軍演,明擺著就是在跟大陸示威, 這不是武力威脅是什麼? 還有現在不是一次、二次世界大戰了,武器就像在家裡的華麗裝潢一樣,是給別人看的。 還有,服貿並無開放對岸人來台打工...。

03/21 00:48, , 73F
不是說談了兩年嗎~為何大家會覺得政府沒談~@@
03/21 00:48, 73F
整天都在小確幸啊XD 政治是什麼?我對政治冷感啦,別跟我提政治啦。 經濟是什麼?關我屁事,我只要能玩神魔能跟男女朋友出去約會看星星偶像劇就好了啊。 然後現在又再怪東怪西,過幾個月現在抗議的人又回復之前對政治冷感的時候了啦。 「蝦?馬英九?別跟我提他,我不想講政治。」(笑) ※ 編輯: hh800315 來自: 218.166.245.57 (03/21 09:32)

03/21 11:37, , 74F
不得不噓,服貿條文乍看有規範,應用到實際的職業場卻會對
03/21 11:37, 74F

03/21 11:38, , 75F
真實的業界起大量變化、是業界人士最擔憂和無可護航的事實
03/21 11:38, 75F

03/21 11:39, , 76F
這同時代表馬政府開公聽會是做樣子,如果有和台灣業界協商
03/21 11:39, 76F

03/21 11:41, , 77F
成功,今天會有那麼多民眾不滿嗎?這種護航根本掩蓋真相
03/21 11:41, 77F

03/22 01:49, , 78F
這種懶人包實在是…
03/22 01:49, 78F
文章代碼(AID): #1JAdC7cF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dC7cF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