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到底服貿 好 還是不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改名Dirk_AI56)時間12年前 (2014/03/20 09:51), 編輯推噓38(38051)
留言89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9 (看更多)
剛剛 56小妹 在研究200頁的 兩岸洽簽服務貿易協議 對我總體經濟及產業之影響評估 但是發現都是在說 服務貿易的好處 對台灣經濟的幫助 往上拉 經濟部及各相關機關 編修 當然是只說好的 這樣看這份評估 有甚麼意義嗎 夠中立嗎 還是台大經濟系主任講得比較中肯呢? 男版有沒有經濟學的高手 懂經濟的來白話說明一下 到底有沒有實質上的壞處 不然只是反黑箱的話 覺得立場有點薄弱 因為黑箱很不好 但如果服貿是好的 身為人民應該也沒甚麼好反的 ↑但如果東西是好的 語意怪怪的,我把它改掉~sor 小妹是讀電機系 實在很不懂經濟學 麻煩各位哥哥們幫忙分析討論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26.44

03/20 09:54, , 1F
不照正常程序走,就是有問題在先了
03/20 09:54, 1F
我知道黑箱完全不對 我是想知道服貿對台灣到底是好是壞 如果利大於弊,雖然反黑箱,但如果不黑箱逐條審查後, 這些人一樣支持服貿嗎?? 這樣似乎有些脫褲子放屁。 當然照正常程序走是一定要的,只不過人家都要通過了, 何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03/20 09:56, , 2F
好不好說不準,偷偷來就一定有鬼。
03/20 09:56, 2F

03/20 09:57, , 3F
講白一點,廢軍檢這麼好的事情,當初還一直拖拖拉拉的
03/20 09:57, 3F

03/20 09:58, , 4F
服貿這種還要偷偷摸摸通過的東西,一定是有問題
03/20 09:58, 4F

03/20 10:00, , 5F
兩邊都看一看自己判斷 還有可以看看其他版的資訊 不要只
03/20 10:00, 5F

03/20 10:00, , 6F
看單一版
03/20 10:00, 6F
嗯,都稍微有看過,就不懂誰說的是對的 都有道理... ※ 編輯: kai5566 來自: 122.121.26.44 (03/20 10:06)

03/20 10:09, , 7F
想想這政府當初ECFA打包票台灣會發,現在卻愈來愈爛
03/20 10:09, 7F

03/20 10:13, , 8F
下雨好不好?下雨賣雨傘的開心。死人好不好?死人葬
03/20 10:13, 8F

03/20 10:13, , 9F
儀社開心。沒有好不好,看爽的誰,誰就好。
03/20 10:13, 9F

03/20 10:13, , 10F
爽到誰
03/20 10:13, 10F

03/20 10:14, , 11F
重點在態度,今天能這樣黑箱通過,誰知道明天他會幹
03/20 10:14, 11F

03/20 10:14, , 12F
03/20 10:14, 12F

03/20 10:20, , 13F
單純就服貿這件事,無法就單純好壞兩個字下判斷。
03/20 10:20, 13F

03/20 10:21, , 14F
事情總有先後順序,如果真的開放讓大家逐條審查,審查到
03/20 10:21, 14F

03/20 10:22, , 15F
滿意,那幹嘛反?
03/20 10:22, 15F

03/20 10:22, , 16F
好歹逐條審查 這樣大家死了也就不會靠北了
03/20 10:22, 16F

03/20 10:25, , 17F
光是大家滿意就不可能 不過黑箱確實不對
03/20 10:25, 17F

03/20 10:39, , 18F
有好有壞 但是現在問題是黑箱
03/20 10:39, 18F

03/20 10:41, , 19F
這是中立的日經看法http://goo.gl/Bv3G1N
03/20 10:41, 19F

03/20 10:41, , 20F
看到中國製的食品,上面沒標示內容物,又包得緊緊看不到
03/20 10:41, 20F

03/20 10:42, , 21F
裡面,這種情況下有人敢買來吃嗎?
03/20 10:42, 21F

03/20 10:44, , 22F

03/20 10:45, , 23F
公聽會有去聽 黑什箱
03/20 10:45, 23F

03/20 10:46, , 24F
03/20 10:46, 24F

03/20 10:46, , 25F
臺灣有食品法 一定會標好麼?
03/20 10:46, 25F

03/20 10:47, , 26F
現在的情況就像是沒有
03/20 10:47, 26F

03/20 10:47, , 27F
一張圖說明了國民黨不照遊戲規則來玩,違背程序正義在先。
03/20 10:47, 27F

03/20 10:52, , 28F
你看完還問好不好 我們對中國ㄧ堆無限制 好個p
03/20 10:52, 28F
你看的是甚麼?? 你是看那篇 承諾甚麼 不承諾甚麼吧? 我還算過 一百三十幾個 不限制 台灣大概90 大陸40 左右 so? 真正在幹嘛 你看這樣就懂了喔...? ※ 編輯: kai5566 來自: 122.121.26.44 (03/20 10:56)

03/20 10:54, , 29F

03/20 10:54, , 30F
跟土匪交易~你覺得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03/20 10:54, 30F

03/20 10:55, , 31F
之前擺爛審都不審 現在又要逐條 繼續跳吧
03/20 10:55, 31F

03/20 10:57, , 32F
只要是規定,一定都有好有壞。不過對一般民眾壞比好多
03/20 10:57, 32F

03/20 10:59, , 33F
03/20 10:59, 33F

03/20 11:02, , 34F
http://tinyurl.com/pad96wt 拿新聞出來誰都會
03/20 11:02, 34F

03/20 11:02, , 35F
但你一定不會相信這篇報導的,對吧?
03/20 11:02, 35F

03/20 11:08, , 36F
違背程序就已經錯在先了 純粹的邏輯問題
03/20 11:08, 36F

03/20 11:10, , 37F
我個人是不反服貿 但反黑箱 這立場怎會薄弱?
03/20 11:10, 37F
※ 編輯: kai5566 來自: 122.121.26.44 (03/20 11:12)

03/20 11:11, , 38F
簽協議的一邊是一直想吞掉台灣的中國 一邊是立場明顯偏
03/20 11:11, 38F

03/20 11:12, , 39F
中的政府 這樣的黑箱無法讓人信任
03/20 11:12, 39F

03/20 11:18, , 40F
KMT的政治Sense不見了
03/20 11:18, 40F

03/20 11:23, , 41F
簡單說服貿就是ECFA的下一階段 ECFA簽了 然後呢?
03/20 11:23, 41F

03/20 11:36, , 42F
這種結果論的東西只能去問算命的吧 如果簽了成功帶動經濟
03/20 11:36, 42F

03/20 11:38, , 43F
風向立刻變的不一樣...
03/20 11:38, 43F

03/20 11:44, , 44F
當初ECFA不也說得多好聽 結果現在呢...
03/20 11:44, 44F

03/20 11:47, , 45F
國際間的貿易談判。談好了回家逐條審查。在改一堆款項去找
03/20 11:47, 45F

03/20 11:50, , 46F
反黑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耶@@~先不論服貿好壞 一個國家
03/20 11:50, 46F

03/20 11:50, , 47F
對方重談合約。這樣不會被看不起嗎。你可以對方不可以嗎?
03/20 11:50, 47F

03/20 12:08, , 48F
去查憲法63條吧 為什麼一堆資料都不查的小可愛這麼愛鬼扯
03/20 12:08, 48F

03/20 12:08, , 49F
03/20 12:08, 49F

03/20 12:08, , 50F
樓上 國際談判一直都是這樣子的 你是不是該多讀點書?
03/20 12:08, 50F

03/20 12:09, , 51F
把國際條約當行政命令連審都不審 根本已經違憲了
03/20 12:09, 51F

03/20 12:10, , 52F
哪國國際談判不用國會審查的?你書念得多你說說看?
03/20 12:10, 52F

03/20 12:12, , 53F
再鬼扯啊 書念到背上去
03/20 12:12, 53F

03/20 12:13, , 54F
真的簽了能帶動經濟,那也要看是怎麼個帶動經濟法
03/20 12:13, 54F

03/20 12:13, , 55F
我們政府也一直說我國目前經濟很好,但賺的是財團還是
03/20 12:13, 55F

03/20 12:13, , 56F
大家?
03/20 12:13, 56F

03/20 12:18, , 57F
舉例來說,etag如果沒有給遠通做,遠通每年將損失數
03/20 12:18, 57F

03/20 12:18, , 58F
億…關、我、屁、事。
03/20 12:18, 58F

03/20 12:22, , 59F
des1267 國際條約你要看是主體還是side agreement
03/20 12:22, 59F

03/20 12:22, , 60F
主體一定要審 side agreement就不一定 WTO的19個附屬協議
03/20 12:22, 60F

03/20 12:23, , 61F
也不是都有審 EFCA有審, 但基於EFCA的投資保障協議就沒有
03/20 12:23, 61F

03/20 12:23, , 62F
我回錯篇了
03/20 12:23, 62F

03/20 12:23, , 63F
所以主要是看怎麼認定服貿的地位
03/20 12:23, 63F

03/20 12:23, , 64F
簡單講對財團好對基層勞工就是毒藥 自己判斷吧
03/20 12:23, 64F

03/20 12:24, , 65F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立法院是採黨團協商決議要實質審查的原因
03/20 12:24, 65F

03/20 12:24, , 66F
我個人認為現在政治依然是財團在操控 當然都是財團得利
03/20 12:24, 66F

03/20 12:24, , 67F
你可以看一下我下面文章的議案關係文書
03/20 12:24, 67F

03/20 12:28, , 68F
03/20 12:28, 68F

03/20 12:36, , 69F
所以不就是國民黨打自己的臉 這有什麼爭議?
03/20 12:36, 69F

03/20 12:45, , 70F
服貿是假議題,真議題是"統一"鋪路
03/20 12:45, 70F

03/20 12:45, , 71F
服貿就是不平等條約,他們能隨意來,我們反而有限制
03/20 12:45, 71F

03/20 13:06, , 72F
看條約本文可以看到更多
03/20 13:06, 72F

03/20 14:55, , 73F
現在"關心"服貿的,十個裡面只有一個真正花苦工去了解
03/20 14:55, 73F

03/20 14:55, , 74F
其他都是意識形態再選邊站,無解的
03/20 14:55, 74F

03/20 16:28, , 75F
我支持服貿,更支持建核四
03/20 16:28, 75F

03/20 16:45, , 76F
同意樓樓上,但可能100個都不一定有一個話時間讀條文
03/20 16:45, 76F

03/20 17:22, , 77F
文件中沒有對「專家」的定義,來台可以無限次申請延展
03/20 17:22, 77F

03/20 17:23, , 78F
我覺得這樣不好
03/20 17:23, 78F

03/20 19:10, , 79F
認真回答 看你是誰
03/20 19:10, 79F

03/20 19:11, , 80F
好好想想為什麼有人拚了命什麼都不顧也要趕快通過
03/20 19:11, 80F

03/20 19:12, , 81F
是為了台灣經濟拚成這樣嗎
03/20 19:12, 81F

03/20 19:14, , 82F
意識形態選邊站還是另一件事 事情的核心不過是一群____想賺
03/20 19:14, 82F

03/20 22:44, , 83F
利於被允許可到對岸投資的企業,不過和一般人沒什麼關係
03/20 22:44, 83F

03/20 22:45, , 84F
但對岸企業來台,可帶一定額度"員工"來,這就和一般人有
03/20 22:45, 84F

03/20 22:46, , 85F
關了,是利是弊看立場...
03/20 22:46, 85F

03/21 08:06, , 86F
好或不好,不是你我說的算,那關係到大產業未來的發展,是需要經
03/21 08:06, 86F

03/21 08:07, , 87F
由專家評估分析,可能得跟對方重新談判,這過程是需要花長時間
03/21 08:07, 87F

03/21 08:10, , 88F
的,人民恐慌是因為政府強行快速通過,你難道不覺得可怕嗎
03/21 08:10, 88F

03/21 08:11, , 89F
政府還用中韓簽訂FTA恐嚇我們,明明合約內容天差地別
03/21 08:11, 89F
文章代碼(AID): #1JAactM5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actM5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