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知道該如何告訴男友家裡有遺傳疾病...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odium)時間12年前 (2013/12/15 12:45), 編輯推噓3(415)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唐氏症如果去細分 依照成因可以分成五型 第一型:Trisomy 21 95% 的患者都是這一型 如果妳確知妳的兄弟是這一型的 那跟遺傳的確沒太大關係 妳未來的小孩罹患唐氏症機率跟一般人一樣 (跟懷孕年齡相關) 第二型:Robertsonian Translocation 4% 的患者是這一型 如果妳兄弟是這一型 那妳就要非常注意!!! 生出這一型的唐氏症寶寶 跟母親年齡沒有相關性 而是跟雙親是否為轉位帶因者有關 特別是媽媽身上如果有此因子 下一代更容易有唐氏症 總之,唐氏症有很多型 大部分是年齡相關性 極少部份是遺傳型 前者佔95% 後者4% 妳先去醫院掛號作遺傳諮詢 如果妳家族單純只是前者 那妳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 煩惱可以少一點 如果是後者 再來作相關的應對也不遲 希望妳能看到這一篇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跟男朋友交往滿半年了 彼此也都是第一任 都是25歲 : : 以後會不會走向婚姻也不一定 : : 但最近一直在想著是否該告訴男友 我家中有遺傳病史 : : 我家的男生 有50%的機率會有唐氏症 : : 我的兄弟就有一個是了... 還有我的舅舅 : : 雖然現在醫學發達 可以用羊膜穿刺等等來檢查 : : 但是這並不是完全 : : 但如果以後有論及婚嫁的話 即使不是這一個 : : 總是會討論到這部分 : : 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告訴自己的另一半這種事情 : : 各位的想法覺得如何呢?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15.123

12/15 13:57, , 1F
你想要他看到可以回到他信箱~
12/15 13:57, 1F

12/15 14:19, , 2F
噓一樓!發在哪關你時事?
12/15 14:19, 2F

12/15 14:24, , 3F
原po不是用男女板帳號嗎? 是要回到哪個信箱= = 莫名
12/15 14:24, 3F

12/15 14:24, , 4F
其妙…
12/15 14:24, 4F

12/15 14:38, , 5F
這種事很無解...只能勸妳有心理準備
12/15 14:38, 5F

12/15 15:58, , 6F
= = 不是可以回他信箱又回在板上 我是說叫他多一篇寄到她
12/15 15:58, 6F

12/15 15:59, , 7F
信箱 我沒注意到是男女版專用帳號QQ
12/15 15:59, 7F

12/16 00:48, , 8F
這種重要文章發在板上給更多人看到比較重要
12/16 00:48, 8F

12/16 11:55, , 9F
人家好心建議要別人看到可以寄信箱有必要兇嗎= =?
12/16 11:55, 9F

12/16 11:56, , 10F
他只是不知道是男女版專用帳號 好心提議也被兇.....
12/16 11:56, 10F
文章代碼(AID): #1IhJFbo4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hJFbo4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