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不知道該如何告訴男友家裡有遺傳疾病...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9/01 22:49), 編輯推噓10(10013)
留言2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跟男朋友交往滿半年了 彼此也都是第一任 都是25歲 以後會不會走向婚姻也不一定 但最近一直在想著是否該告訴男友 我家中有遺傳病史 我家的男生 有50%的機率會有唐氏症 我的兄弟就有一個是了... 還有我的舅舅 雖然現在醫學發達 可以用羊膜穿刺等等來檢查 但是這並不是完全 但如果以後有論及婚嫁的話 即使不是這一個 總是會討論到這部分 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告訴自己的另一半這種事情 各位的想法覺得如何呢?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7.250

09/01 22:54, , 1F
請早點開口然後去檢查基因 對彼此都是好事
09/01 22:54, 1F

09/01 23:07, , 2F
到一定交往程度,就順其自然的提起
09/01 23:07, 2F

09/01 23:22, , 3F
我也有遺傳性的疾病,我是選擇在剛開始交往沒多久就告訴
09/01 23:22, 3F

09/01 23:24, , 4F
98%唐氏症跟DNA無關,是機率問題而已
09/01 23:24, 4F

09/01 23:25, , 5F
唐氏症是機率問題+1 他不是基因問題 是染色體多一條
09/01 23:25, 5F

09/01 23:25, , 6F
大多是在分裂複製時的錯誤
09/01 23:25, 6F

09/01 23:32, , 7F
唐氏症與遺傳完全無關喔
09/01 23:32, 7F

09/01 23:32, , 8F
大部份生下唐寶寶的媽媽都沒有遺傳病史
09/01 23:32, 8F

09/01 23:36, , 9F
早點跟對方說 我剛交往就把自己遺傳疾病和身上所有病痛都
09/01 23:36, 9F

09/01 23:37, , 10F
交代清楚了
09/01 23:37, 10F

09/02 00:41, , 11F
趕快找時間說吧
09/02 00:41, 11F

09/02 00:42, , 12F
講到家人的時候就順便提起吧,就算不是遺傳,手足有這
09/02 00:42, 12F

09/02 00:42, , 13F
個狀況也應該要講
09/02 00:42, 13F

09/02 01:14, , 14F
誠實以對是上策 產檢一定要做得確實喔!!
09/02 01:14, 14F

09/02 01:17, , 15F
跟我老公交往的時候就告訴他我家有癌症的家族病史 還有生育
09/02 01:17, 15F

09/02 01:17, , 16F
方面的問題 他能接受N是了
09/02 01:17, 16F

09/02 02:10, , 17F
如果自己的男/女朋友在交往後才告知自己已罹患遺傳疾病
09/02 02:10, 17F

09/02 02:11, , 18F
還是決定繼續交往或結婚的人多嗎?我很想知道
09/02 02:11, 18F

09/02 03:47, , 19F
唐氏症哪裡跟基因無關,translocation型地跟遺傳有關
09/02 03:47, 19F

09/02 03:49, , 20F
先知道家人唐氏症的類型,trisomy型的通常與遺傳無關
09/02 03:49, 20F

09/02 10:55, , 21F
如果原po是正常的,就不會遺傳下一代,但家庭的負擔還是存在
09/02 10:55, 21F

09/02 17:32, , 22F
早說比較好喔..因為這個問題蠻嚴重的
09/02 17:32, 22F

09/02 21:44, , 23F
推peter2354600 唐氏症有些的確跟遺傳有關~~
09/02 21:44, 23F
文章代碼(AID): #1I8rGC7k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8rGC7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