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如何接近一個有點特別的男生 告白了之後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楓)時間12年前 (2013/09/05 04:28), 編輯推噓22(22012)
留言34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25 (看更多)
借標題仔細講一下心理狀態好了 這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會認為人生中只有自己一個人,是不正常狀態 一定要有複數的人存在才能安心,可以是家人 朋友 或伴侶 但也有少部分的人,認為人生中只有自己一個人,才是正常狀態 有複數的人會導致心情不安穩,即使這個人是家人 朋友 或伴侶 前一種人,是把情感需求建立在別人身上 一定要給予別人情感,或從別人身上獲得情感,或兩者兼有 後一種人,也就是原文中的男生,是沒有情感需求的 這不見得是自閉,是自身一個人存在就可以情感滿足,所以不需外求 他們會追求的東西只有"樂趣" 而這類人又分為積極和消極 積極型的人偽裝能力比較強,對於"事物"麻煩耐受度較高 這種人通常有努力建立事業,因為事業是他的樂趣 或是努力鑽研(頗有技術難度的)興趣到專業的程度 消極型的人則是連"事物"麻煩耐受度都低 所以非必要的事情不做,興趣也是方便取得為主 但無論積極或消極,對於"情感需求"的耐受度基本上是0 按個體差異的偽裝能力,可以忍受一定程度的家人或朋友,但是伴侶幾乎完全不行 所以這種人的伴侶必須有兩種條件: 1.伴侶本身是他的"興趣" 2.伴侶無或極低情感需求 也就是說,和這個伴侶在一起,必須要和單獨從事自己興趣的心理狀態相同 例如,"和伴侶在一起"所得到的樂趣,相當於"看一本書" 為了達成"和伴侶在一起"過程所產生的所有麻煩 如同"去書店挑一本書"過程所產生的所有麻煩 雖然是兩個人,但心理狀態上還是"一個人從事興趣" 但不要認為這種人把伴侶當成興趣,就是一時性的 因為這種人不受情感需求干擾,興趣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 無論是積極還是消極,對於興趣都會很專注維持很長久 有多樣興趣,或是開發出新的興趣的時候 也許會不定期對不同興趣有不同比重,但基本上不太會放掉 除非這個興趣已經完全沒有發展下去的可能(例如PS3遊戲打到全白金) 所以這種人一旦交了具備上述兩項條件的伴侶,就不太可能放掉或跑掉 即使他遇到另一個具備上述兩項條件的人 "原本這個興趣(=伴侶)已經經營很久了,一樣的東西何必砍掉重來一次" 就像手上這本書看了一半看得好好的,為啥要扔掉這本再去買一本重頭看 如果是有"前男友/前女友",那也是像某些放棄掉的興趣一樣態度 會覺得很可惜,有機會當然可以繼續,但沒有什麼執著(執著是情感需求) 當有了現任又遇到前任,則會是 "上次那本書是沒看完,但早忘記看到哪,如果手邊沒書當然可以再去買回來重看 但現在手上正有一本看到精采處還沒看完,沒時間心思去顧上次那本" 不過人死了才算完結,所以現任沒死的狀態要和前任複合機率非常低 講回來到交往面,萬一有情感需求的人,喜歡上這種人 那情感需求必須要降到非常低才行 這樣如果這種人產生興趣,可以勉強忍受一點點情感需求造成的偽裝麻煩 這種人交朋友,也會避開大部分人朋友間的情感需求交流 僅僅是參與"事物興趣"的部分,興趣夠大就可以忍一點點沾到邊的情感需求麻煩 所以一個月可以有一定的相處時間 但如果沒興趣的話,就啥也不會發展 同種人湊在一起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成為朋友,親近度依興趣重疊度而定 興趣重疊夠高的話,就會成為伴侶 又因為兩個人的模式相同,甚至可以天天在一起 但這個天天在一起的心態不過就是天天都有看書 所以會看到很神奇的,完全沒有在熱戀的長久"熱戀期" P.S.至於為什麼說這種人覺得,情感需求是一個難以忍受的麻煩 以付出的方式來滿足情感需求的人,多少都會強迫對方接受 "你不接受我會很失望"也是一種軟性強迫 是把對方不接受和自己的負面情緒產生直接因果關係 安一個罪名是他不接受會讓別人情緒不佳,也就是俗稱的人情壓力 (對方不接受不等於自己有負面情緒,因為可以"你不接受就算了") 用索取的方式來滿足情感需求的人,就更別提了 要不到就直接對對方發脾氣,當然是個大麻煩 事物麻煩是可以解決的,但情感需求麻煩得用情感需求解決 啊這種人就是沒情感需求,所以這問題不能解決,是難以忍受的麻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43.87

09/05 05:37, , 1F
09/05 05:37, 1F

09/05 06:34, , 2F
確實是這樣沒錯XDD
09/05 06:34, 2F

09/05 07:07, , 3F
完全被說中(逃)
09/05 07:07, 3F

09/05 07:16, , 4F
推 說得很棒!
09/05 07:16, 4F

09/05 08:51, , 5F
情感需求0是後天造成的,不會永遠不變
09/05 08:51, 5F
說這種話你和原po有異曲同工之妙= =

09/05 09:24, , 6F
100% 命中!
09/05 09:24, 6F

09/05 11:05, , 7F
100%命中!本來以為自己很奇怪,看了很多對號入座的
09/05 11:05, 7F

09/05 11:06, , 8F
網友覺得好溫馨~真的不要強迫,我最害怕有壓力Q_Q
09/05 11:06, 8F

09/05 11:06, , 9F
有興趣的話我會倒追,沒興趣的話真的只是表面功夫,
09/05 11:06, 9F

09/05 11:06, , 10F
我很會COSPLAY正常人的…
09/05 11:06, 10F

09/05 11:07, , 11F
楓大請受小妹一拜orz
09/05 11:07, 11F

09/05 11:08, , 12F
lostt大大,就算改變最起碼也得是他的菜才行呀~
09/05 11:08, 12F
根本不可能改變 有可能因為對方改變生活型態,但那是因為"新的興趣有新的生活型態" 例如從宅興趣忽然增加了登山,那當然會出門 會約會 會體貼對方 會付出 這些都是"這樣做有樂趣",像解任務一樣 有情感需求的人是個不完整的圓,這種人自身是一個完整的圓 除非綁架他高壓施虐,造成他精神崩潰,否則一般生活永遠不會打破這個圓

09/05 11:09, , 13F
要從沒興趣→有興趣對我們來說是很難的
09/05 11:09, 13F

09/05 11:11, , 14F
Orz好準
09/05 11:11, 14F

09/05 11:16, , 15F
淚推
09/05 11:16, 15F

09/05 11:18, , 16F
那個...你補文最後一句話可能會讓某人走上歪路(?)
09/05 11:18, 16F

09/05 11:20, , 17F
不過他對前女友沒情感需求嗎??
09/05 11:20, 17F
我想你把前女友代換成,以前曾經玩過某經典遊戲的女角,還收過抱枕的 就可以理解了 ※ 編輯: MapleT 來自: 114.25.34.195 (09/05 11:24)

09/05 14:16, , 18F
對某些人來說社交是抒壓 可是對另一些人來說 社交是壓力
09/05 14:16, 18F

09/05 14:44, , 19F
這篇講得很好啊 我應該備份一下
09/05 14:44, 19F

09/05 22:30, , 20F
兩篇都說得不錯阿,只是大眾普遍認為喜歡就是要轟轟烈烈阿
09/05 22:30, 20F

09/06 01:25, , 21F
這篇寫得真好
09/06 01:25, 21F

09/06 02:47, , 22F
寫的好好!我男友是積極型的,我自己是感情重度依賴,但我們都
09/06 02:47, 22F

09/06 02:47, , 23F
有各退一步,所以我只要待在他家,不會管他在幹嘛,就挺滿足了
09/06 02:47, 23F

09/06 02:49, , 24F
我想要他抱抱親親拍拍,就直接說,他也會照做,不過有時他會反
09/06 02:49, 24F

09/06 02:49, , 25F
過來捉弄我就是了=_=
09/06 02:49, 25F

09/06 03:36, , 26F
今天突然終於理解自己了(泣 謝謝原po!!!
09/06 03:36, 26F

09/06 15:11, , 27F
根本超級命中我男友 分析真是太有趣了
09/06 15:11, 27F

09/06 16:25, , 28F
推,原來如此,難怪我一直無法理解我交女朋友之後的行為
09/06 16:25, 28F

09/06 21:36, , 29F
中肯bj4
09/06 21:36, 29F

09/09 18:29, , 30F
原來有這麼多同類啊!!好開心 這篇中肯~~
09/09 18:29, 30F

09/29 20:48, , 31F
中 推 大部分人真的很難理解我們這樣子的人是真的嫌麻煩
09/29 20:48, 31F

12/17 17:51, , 32F
講得真好 我前女友也許就是受不了我是這種人 人真的很
12/17 17:51, 32F

12/17 17:51, , 33F
難改變本性啊
12/17 17:51, 33F

12/19 01:13, , 34F
不要幫我寫自介文(怒)
12/19 01:13, 34F
文章代碼(AID): #1I9vW38j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9vW38j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