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不喜歡吵架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迷你中井)時間13年前 (2013/08/30 00:14), 編輯推噓8(8018)
留言2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發文,文長,排版怪請見諒。 剛跟交往三個月的男友有點不愉快, 之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因為很多次了, 所以這次讓我有點……不知道怎麼溝通。 就先跟他說要關LINE,想一個人想事情, 但男友好像就有點不開心了。 主因是我們回家事情忙完後, 通常會用LINE語音聊個天【我們遠距離】 不過如果我提起事情,一時疏忽省略了主詞時, 男友會說:『沒講主詞誰知道我在講什麼?』 但換成男友說話省略主詞,我聽不懂反問時, 他就會說:『當然是XXX啊,不然還有什麼?』 這樣的次數一多,我就會有點受傷。 我聽不懂的時候,不會生氣, 講話給別人聽,別人聽不懂時,我也不會生氣。 我覺得除非是講很多次還不懂… 不然沒有誰天生就能夠完全他心通, 瞬間知道別人在講什麼。 但男友這樣的態度常常會讓我覺得, 我很笨,這個都要問。 或是,講話不能講清楚一點嗎? 因為我跟別人講話時從來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所以我有時會疑惑究竟是我的問題, 還是男友太容易不耐煩? 而且跟男友聊天時,男友哥哥也會來跟他聊天, 男友就會叫我等一下。通常我覺得這沒什麼, 可是有時候要等很久,大約10-20分鐘。 而且次數很多。 那時我就會覺得,其實男友跟哥哥聊完後, 再跟我聯絡也可以的。 就會跟男友提出想結束通話。 但男友不喜歡這樣,他常常說我只是等一下, 他還是想跟我聊天,但常造成我乾等。 剛剛跟男友用LINE語音聊天時, 男友講了一句『今天斷斷續續的』 我就問『什麼斷斷續續?』 男友就說『當然是XXX啊!』 我回說『喔,是啊?』 男友就說『我們正在聊XXX,當然是說XXX啊。』 我說『呃,我以為你說LINE』 男友就很不耐煩的說『哪裡是,明明在聊XXX』 我就『嗯』的回他……因為不想為了這種小事吵架。 他還是繼續說『當然是XXX啊,怎麼可能是LINE……』等等的話。 我後面就一直『嗯』了。 男友講到一半他哥找他,他就跟他哥聊天,叫我等一下, 因為感覺好像會聊很久,加上剛剛的對話讓我有點受傷, 再加上今天工作有疏失被前輩罵了 【其實這才是主因吧喂】 我就跟男友說我要先關LINE好了,你們慢慢聊。 男友問我怎麼了,同時說已經跟他哥聊完了。 意思是要繼續LINE,可是因為我情緒有點低落,也不想跟他吵架。 還是跟男友說沒事,但想關掉……… 然後男友就好像不高興了……… 我想他大概在腹誹我又莫名其妙生氣了吧…… 總覺得很難溝通,也掌握不到怎麼讓男友知道我的心情。 我只是希望他不要這麼容易不耐煩而已, 我又不是問很多次,是問第一次啊老大【哭】 我28歲,獅子座,這個男友是第一任。 男友33歲,射手座,我是他的第四任。 因為是初次交男友,很多時候真的會覺得,不知道怎麼辦@_@ 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其實……因為也沒地方可以說。 有時戀情發生問題時真的很沮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14.61

08/30 00:17, , 1F
如果妳永遠都這麼弱勢這麼卑微,那往後日子就難過了
08/30 00:17, 1F

08/30 00:18, , 2F
持續這種模式下去,相信我......這問題以後只會更嚴重
08/30 00:18, 2F

08/30 00:19, , 3F
分了,都幾歲了,才三個月而已
08/30 00:19, 3F

08/30 00:25, , 4F
分。我覺得這種是個性不合的問題。我也是懶的吵架的人
08/30 00:25, 4F

08/30 00:28, , 5F
交往交的那麼鬱悶還要交往做什麼 一般的朋友這樣對妳早o
08/30 00:28, 5F

08/30 00:28, , 6F
ut了還交往勒
08/30 00:28, 6F

08/30 01:10, , 7F
謝謝樓上的回應,我想想也實在不對,剛傳訊給男友說分
08/30 01:10, 7F

08/30 01:10, , 8F
手,呃不是,是問他為什麼這麼容易不耐煩…讓我很難過,
08/30 01:10, 8F

08/30 01:10, , 9F
男友也道歉並承諾會盡量克制了,究竟將來會如何,就讓
08/30 01:10, 9F

08/30 01:11, , 10F
我們繼續看下去(誤),還是謝謝樓上們
08/30 01:11, 10F

08/30 01:18, , 11F
他就把你當笨蛋的感覺,一點都不珍惜啊,雖然跟朋友相處
08/30 01:18, 11F

08/30 01:18, , 12F
如果也有這些代溝確實讓人很受不了不耐煩,但是就是不合
08/30 01:18, 12F

08/30 01:18, , 13F
適囉。
08/30 01:18, 13F

08/30 01:43, , 14F
辛苦妳了~拍拍 忘記說主詞重講就好了,他對妳的耐心不太夠
08/30 01:43, 14F

08/30 03:20, , 15F
他神經粗啦,直接溝通一下就沒事了
08/30 03:20, 15F

08/30 03:21, , 16F
喜歡才會跟你聊天阿,他只是習慣碎唸,好好跟他說你
08/30 03:21, 16F

08/30 03:21, , 17F
的想法就沒事了
08/30 03:21, 17F

08/30 11:38, , 18F
如果覺得不舒服,可以直接跟他說,但口氣不要太差,避免吵
08/30 11:38, 18F

08/30 11:39, , 19F
起來。很多時候是習慣問題,講開之後,對方也願意改,若之
08/30 11:39, 19F

08/30 11:40, , 20F
後再度發生,記得當下就要提醒他注意。
08/30 11:40, 20F

08/30 14:56, , 21F
講電話就沒耐心 以後討論結婚事宜不更沒耐心?
08/30 14:56, 21F

08/31 01:38, , 22F
和我一樣情形,每次都會被提醒講話要想一下再說
08/31 01:38, 22F

08/31 01:39, , 23F
一旦講錯話對方就會生氣,認為我沒把他話聽進去
08/31 01:39, 23F

08/31 01:41, , 24F
X老實說這樣的相處讓我有點不習慣,我也是獅子
08/31 01:41, 24F

08/31 17:09, , 25F
何必如此?他一直不斷的要求妳,自己又做不到,妳也要自主一
08/31 17:09, 25F

08/31 17:10, , 26F
點吧!這麼不對等的關係,遲早會分,兩邊都有問題喔
08/31 17:10, 26F
文章代碼(AID): #1I7tDpNU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7tDpNU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