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大陸女友...分手?
※ 引述《vNES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WorkinChina 看板 #1I4kVV2x ]
: 作者: vNES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看板: WorkinChina
: 標題: [心情] 大陸女友...分手?
: 時間: Tue Aug 20 11:51:55 2013
: 來到大陸一年左右 近半年經親戚介紹到了一家不錯的機械設備廠
: 擔任行銷兼工程師 薪資還過得去
: 這期間認識了一個來自湖北的女生
: 由於距離比較遠大多時間都是用電話跟QQ連繫
: 直到7月份開始她就離開家鄉搬到廣東來跟我同居..
: 小倆口雖然一開始因為價值觀及某些觀念不同有點爭吵
: 但日子久了是越來越甜蜜...我要出差或是回台她都會哭著依依不捨..我看了真是捨不得
: 可惜這件事情讓我親戚知道也讓公司老闆知道...
: 他們倆老(兩個人是至交好友)只要一碰到我有機會就會要我趕快離開對方...
: 吃飯時也一直在開我這件事的玩笑..
: 因為學經歷背景有些懸殊(女生只有高中畢業..家世普通)
: boss說,"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哪裡不交你偏偏交湖北的"
: "要喝奶不要養一頭乳牛..." "你穿皮鞋的跟穿草鞋的拼命...你的命價值跟人家不同"
: "沒辦法保證跟人家結婚(女生現在24歲) 到時候久了你要脫離拖不開反而會影響公司"
: "改天我幫你介紹碩士的 不要自貶身價"
: .......諸如此類的.....唉....
: 我的確目前沒有考慮結婚的事情...只是覺得工作結束後回到家跟她在一起能感到快樂
: (我覺得身材跟臉蛋很好...)
: 但是當所有人都反對我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很煩....可是放棄似乎沒有那麼容易...
: 就連現在回台灣放假也是天天被我媽念到爆
: "你如果娶她我就當沒有你這兒子"
: >"< 唉唉
哪裡人?不重要。有時候在愛情裡,經濟方面,也不是最重要的。
(結婚的話,雙方還是要有穩定工作才好)
錢呢?過得去,吃得飽,沒有欠債,在我(女)來說就足夠了。
車、房?認真存錢就有,只要不是買頂級房車、超貴豪宅、精華地段,
有固定工作,不必擔心這種事情--只要不貪心的話。
(話說,沒有孩子買車要做什麼?)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英雄不怕出身低
當然,姿容中上、受過良好教育的女孩子,只要人品好,肯吃苦、明理、明禮
你又何必在乎她是哪裡人? 佳人不必問,到底何來處。
家人的意見、別人的意見,不管是誰的意見,你的意見呢?
你的想法呢?女人青春很有限,過了25,很快就凋謝了。
還想要「不知道」下去嗎?
從行文當中,感覺得到,你的心很善良、溫柔,可能還很念舊,
但是,先且不說你是個男人,只要是個人,就必須要有殺伐決斷的時候
現在就是你必須決斷的時候,要?不要?不能再說不知道。
拖著,對你、對她沒有好處。
拖延只是讓善良變為邪惡、溫柔變成懦弱
青春的容顏,可能只有三、五年,保養再得宜,美人終究會遲暮。
你貪戀她青春的容顏、青澀的溫柔、柔軟的身段、柔嫩的肌膚
但這些終究會隨著歲月而老去。除了這些,你還愛她什麼?
聰明的頭腦?溫和的個性?明辨是非?孝順?嘴硬心軟?
不吵不鬧?質樸?節儉?事業上的幫助?可以把孩子教得很好?
適合當個妻子?堅強?有毅力?獨立?十項全能?......族繁不及備載
還是,你就是愛她,愛她的全部?
但是,你不愛她
因為你已經沒有力氣、沒有心力也沒有任何的理由
說服在你身邊的人
可以說服的話,你應該也不會來發文吧?
在大陸工作,親朋好友都不在身邊
會孤單、會寂寞,有時會產生愛情的錯覺,
會想要身邊,有個溫暖的體溫,但
你真的愛她嗎?
還是她在彼時恰好的填補了你的寂寞?
看了看你轉文來的版
你是來尋找分手的理由呢?還是來尋求繼續拖延下去的藉口?
薪水過不過的去?其次。身邊的人同不同意?其次。
能不能在外租房?其次。能不能拿名牌手機?其次。
這些理由與說法,都是其次。
你,想要跟她結婚嗎?走一輩子?確定讓這個女子教育你的下一代?
這才是重點。
不過,你在文章中動搖了,在你接下來的貼文中,也動搖了
為什麼呢?整篇看下來,女孩子的優點如下:
臉蛋好、身材棒、會煮東西給你吃、不顧一切為你為愛走天涯。
其他的呢?你接下來只說了她的缺點:哭、鬧、吵、要。
你好好想想,當初是為了什麼,讓你離開台灣,前往大陸?
應該是為了你的家,為了你的未來。
錢被限制住,不外乎欠債、貸款。
在外工作,不比家鄉,省點花存點錢,對你有益無壞。
快點把債還完,這陣子過得苦一點也沒關係。
真愛她,就好好溝通吧,若她真的愛你,她會懂得體諒
懂得退讓,懂得不讓你太累。現階段溝通不來,有什麼未來?
至於其他回文說你是爽免錢的,我是不太同意
如果你只是想爽,何必來討罵?何必考慮彼此的未來?
何必為此而苦惱呢?
你太溫柔了,溫柔過了頭,就變成怯懦。換個說法,就是沒肩膀的意思。
因為不忍心傷害對方,所以選擇拖延。選擇很多的理由和藉口來拉扯自己的心。
卻不知道,拖延下去,不過是傷害對方、苦了自己。
最後,親愛的陌生人
愛不只是給予,還有教育,教育自己、也教育對方。
忍耐?仁慈?不嫉妒?
我不信,只會忍耐對方就放肆,太過仁慈就得到羞辱,
不嫉妒?那心中「對方只能是我的」的想法算什麼?
聽她說,也好好的讓她聽你說,你們共築的、夢想的未來。
我曾經因為什麼都不說、不問,不但讓自己背得很累、走得很辛苦
吃了很多的苦頭,跌跌撞撞、頭破血流的。
最後,還不得不失去這輩子最愛的那個人。
之後,我懂得需要幫助的時候就求助、想要釐清的時候就問清楚
也懂得多愛自己一點。
所以,我相信,真正的愛,不只是包容、體諒,
這些都需要互相教育、學習才能獲得。
告訴她你的想法、作法,也讓她說說她的,
前提是,雙方都要冷靜,抓狂、吵鬧、哭泣,無法解決事情。
溝通好了,好好說服你的母親,母親都是愛孩子的,
她會反對,不過是不捨。若真的選擇要和她走下去,
多說說女孩子的好話,向母親證明,你們會幸福,她是個好妻子。
女孩子要多愛自己一點,但這不是說要求對方一定要對自己多好
而是要要求自己,身體要健康,頭腦要好,要懂得獨立,
因為到最後的最後
我們還是踽踽獨行在人生的道路上,
到頭來,唯一可靠的,不過是我們的一雙手罷了。
最後的最後,祝福你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46.236
推
08/28 13:24, , 1F
08/28 13:24, 1F
※ 編輯: mg0351 來自: 112.104.146.236 (08/28 14:08)
※ MDZF0423:轉錄至看板 WorkinChina 08/28 23:46
推
08/29 09:34, , 2F
08/29 09:34,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9
23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