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如何幫助女方?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t.K_s)時間13年前 (2013/08/28 01:24),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直接說問題 在交往過程中, 除了男女之間會有摩擦, 彼此各自的生活往往也會有很多問題 例如:跟班上同學處不好, 吵架。家人管教嚴, 理念不同等等的。 以往我都是擔任傾聽的角色, 並給予建議。 有時候只是另一半想要發發牢騷, 那就沒什麼問題。 但是真正有問題時, 當男友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例如:另一半跟同學們鬧的不愉快, 那我就從他的角度去思考, 問題出在哪, 並給予建議。 但是直覺上, 自己會認為我不該去介入他的圈子。 或是另一半跟家人鬧的不愉快, 我也是先聽他的不滿, 在慢慢的去從問題中試著去找出最佳解給他參考 一樣, 我也認為只能做到這樣, 不應該去介入他的家庭。 常常會覺得我都是當個垃圾桶, 給個客觀的建議, 完全幫不上忙, 讓我覺得非常無力。 除了設身處地, 傾聽 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 而我沒有去做到的? 麻煩前輩們給些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98.190.196

08/28 01:26, , 1F
聽就好,別給建議,純安慰她就好
08/28 01:26, 1F

08/28 01:27, , 2F
因為通常只是想發勞騷而且,她錯你唸她或站別人那邊都不對
08/28 01:27, 2F

08/28 01:55, , 3F
純安慰+1
08/28 01:55, 3F

08/28 08:14, , 4F
傾聽就是件很有力量的事情了。有時對方在抱怨,未必是要
08/28 08:14, 4F

08/28 08:14, , 5F
另一半真的解決什麼,只是需要抒發的出口。
08/28 08:14, 5F

08/28 10:06, , 6F
我覺得當一個傾聽者就好棒了。有時候能當別人發牢騷
08/28 10:06, 6F

08/28 10:06, , 7F
的人很不容易。我想不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需要一
08/28 10:06, 7F

08/28 10:06, , 8F
個力量讓自己可以被擁抱吧。
08/28 10:06, 8F

08/28 17:06, , 9F
謝謝大家的建議 那假如另一半真的解決不了問題呢?
08/28 17:06, 9F

08/29 00:14, , 10F
那她會問你要怎麼解決嗎?
08/29 00:14, 10F
文章代碼(AID): #1I7E3hm5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7E3hm5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