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男友的兒時創傷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8/25 19:42), 編輯推噓49(51290)
留言143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在一起快一年 他很愛面子 也不太表達自己的感情 只有喝醉的時候才會表現出情感 平常是超級理性的人 最近他工作壓力很大 週末就喝到醉醺醺回到家開始大哭 他平常鐵漢一條 從來不哭 以前喝醉頂多就發發瘋 一直到有次他喝醉發瘋我受不了提分手 他哭了 之後每次喝醉五次有三次就哭 他會哭著說我家庭幸福 從小要什麼有什麼 我根本不懂他多辛苦才有今天 他四歲就要自己照顧自己 當時他太矮 每天都得爬上流理台 把手伸到最長才搆得到上面放早餐穀片的櫃子 他從小一就自己調鬧鐘 自己起床 自己想辦法去學校 因為他爸媽都是酒鬼 喝醉就吵架 對他丟東西 他手臂上有道白色的疤 以前他都說是貓抓的 後來他才跟我說是他媽喝醉拿菜刀丟他劃傷的 他半工半讀加貸款唸完碩士 還是國外非常好的大學 所費不貲 曾經窮到連台幣70元的麵包都買不起 只能餓肚子 而他爸媽只會說他很會花錢 從沒誇獎過他 然後他就會一直哭說我不懂他有多苦 我不了解他 我不在乎他 一開始我也會安慰他 但我發現好像說什麼都錯 只會讓他更激動 然後一直攻擊我家庭美滿懂個屁 叫我不要再講了 只能默默聽他說 跟他一起哭 我想請問有人是否有相同經驗? 很想幫他 不想只默默坐在那聽 (他很愛面子和摳 不太可能要他去心理諮商) 是否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走出來或至少好過點? 謝謝!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7.225

08/25 19:45, , 1F
他現在不順遂嗎? 不然幹嘛還想到從前
08/25 19:45, 1F

08/25 19:48, , 2F
父母都酒鬼 喝了酒不是更想到從前的事?
08/25 19:48, 2F

08/25 19:50, , 3F
抱抱他 跟他說:乖乖 一切都過去了 不用多說 多說多錯
08/25 19:50, 3F

08/25 19:50, , 4F
很多時候 傾聽是最好的陪伴
08/25 19:50, 4F

08/25 20:00, , 5F
默默傾聽。幼兒創傷如果沒花時間去撫平會時不時爆發
08/25 20:00, 5F

08/25 20:02, , 6F
有人酗酒的家庭不會幸福 我敢打包票 親身體會
08/25 20:02, 6F

08/25 20:03, , 7F
找心理醫師吧,這無解的
08/25 20:03, 7F

08/25 20:04, , 8F
想哭平常就可以哭 不要和喝醉做上連結 哭沒有錯
08/25 20:04, 8F

08/25 20:04, , 9F
愛喝酒就不好了
08/25 20:04, 9F

08/25 20:04, , 10F
他會酗酒表示自己沒有病識感
08/25 20:04, 10F

08/25 20:04, , 11F
一定要喝醉才敢放鬆做自己的人 久了以後容易酗酒
08/25 20:04, 11F

08/25 20:09, , 12F
陪著他 別讓他喝太多酒了
08/25 20:09, 12F

08/25 20:09, , 13F
要不就攤牌直接告訴他妳的想法 要不就繼續忍
08/25 20:09, 13F

08/25 20:20, , 14F
70塊的麵包我也買不起...
08/25 20:20, 14F

08/25 20:21, , 15F
70塊的麵包好像有點貴欸ˊ_>ˋ
08/25 20:21, 15F

08/25 20:23, , 16F
同樓上 70元都可以吃雞腿便當了
08/25 20:23, 16F

08/25 20:24, , 17F
不過應該是國外換算的價格
08/25 20:24, 17F

08/25 20:29, , 18F
妳要好好考慮了..有時候這已經根深蒂固了...無解+1
08/25 20:29, 18F

08/25 20:36, , 19F
只能去諮商了 讓他好好去面對自己心裡的創傷
08/25 20:36, 19F

08/25 20:37, , 20F
他真的會靠喝酒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我爸就是這樣
08/25 20:37, 20F

08/25 20:37, , 21F
喝酒之後才在那邊盧 在那裏哭 平常都不講
08/25 20:37, 21F

08/25 20:38, , 22F
這種就是標準魯蛇出身 連鹹魚翻身後還是改不了魯蛇心態
08/25 20:38, 22F

08/25 20:39, , 23F
叫他戒酒 不然分手 就這樣...
08/25 20:39, 23F

08/25 20:41, , 24F
真的要花很大工夫 鼓勵他平常就能表達自己的想法
08/25 20:41, 24F

08/25 20:42, , 25F
他現在不就正在模仿他爸媽??
08/25 20:42, 25F

08/25 20:42, , 26F
如果妳不想成為小時候的他,叫他戒酒吧
08/25 20:42, 26F

08/25 20:43, , 27F
等一下 外國沒有念碩士的吧 都馬直接念博士 碩士是給念不完
08/25 20:43, 27F

08/25 20:43, , 28F
博士學位的人頒發的一種證書才對 所以是讀到沒錢了?
08/25 20:43, 28F

08/25 20:47, , 29F
樓上 我跑去看一下留學版 發現國外念碩士的還是很多A_A
08/25 20:47, 29F

08/25 20:47, , 30F
建議做諮商(家族治療之類) 內在的孩子還停留在過去的
08/25 20:47, 30F

08/25 20:48, , 31F
傷痛之中,透過治療,也可以重建關係
08/25 20:48, 31F

08/25 20:49, , 32F
喝酒會讓他清醒後陷入自我厭惡,為何走了父母老路,
08/25 20:49, 32F

08/25 20:49, , 33F
benka 國外很多念碩士的喔=.=
08/25 20:49, 33F

08/25 20:49, , 34F
外國碩士是念不完博士證書? 眼界小安靜一點沒人當你啞巴
08/25 20:49, 34F

08/25 20:50, , 35F
但下次再喝又自我催眠父母都這樣,我當然也會這樣
08/25 20:50, 35F

08/25 20:50, , 36F
拜託去諮商好嗎= =....
08/25 20:50, 36F

08/25 20:52, , 37F
他不戒酒會越來越像他爸媽。
08/25 20:52, 37F

08/25 20:52, , 38F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若不尋求專業協助,他即使建立家庭
08/25 20:52, 38F

08/25 20:54, , 39F
也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請他接受諮商,不要逃避或壓抑
08/25 20:54, 39F
還有 64 則推文
08/26 00:15, , 104F
都去嘗試 總比喝醉酒鬧事好
08/26 00:15, 104F

08/26 00:27, , 105F
帶他去看腦麻教養院,比他可憐的多的是。別老是自怨自哀的
08/26 00:27, 105F

08/26 00:27, , 106F
這是一個關口 通了就通了 別人說再多也沒用 有天他會明
08/26 00:27, 106F

08/26 00:29, , 107F
白這是他此生的客題 如果真的受不了 離開他也無仿 過來
08/26 00:29, 107F

08/26 00:29, , 108F
人的經驗....
08/26 00:29, 108F

08/26 00:49, , 109F
他忌妒你 而且 他現在是在學他父母酗酒嗎?
08/26 00:49, 109F

08/26 00:50, , 110F
國外一堆碩士好嗎........哪來給念不到博士的人的證書
08/26 00:50, 110F

08/26 00:51, , 111F
那我身邊一堆從美國英國念完碩士回來的人是怎樣
08/26 00:51, 111F

08/26 01:21, , 112F
他因為爸媽喝酒而受到的創傷 現在換你因為他喝酒而承受了
08/26 01:21, 112F

08/26 01:22, , 113F
你不請醫生幫他 就如同你覺得那個四歲的他應該自立救助
08/26 01:22, 113F

08/26 04:33, , 114F
他這樣喝下去也會變酒鬼吧
08/26 04:33, 114F

08/26 08:24, , 115F
碩士是給念不完博士的人頒發的證書!!??某B你還是多念
08/26 08:24, 115F

08/26 08:24, , 116F
點書吧!!
08/26 08:24, 116F

08/26 10:48, , 117F
我男友兒時創傷比他嚴重,餓到吃發霉食物、惟一的零食是胡
08/26 10:48, 117F

08/26 10:49, , 118F
椒鹽。挨打流血受傷躺幾天都家常便飯。現在也沒像你男友
08/26 10:49, 118F

08/26 10:50, , 119F
那樣,所以是可靠自身力量改變的。是他不願意,寧可沈浸
08/26 10:50, 119F

08/26 10:50, , 120F
在過去讓自己痛苦。但以你這個比他幸福的人的立場說破嘴
08/26 10:50, 120F

08/26 10:52, , 121F
他也不可能願意聽。自己不願意前進,你做再多也沒用
08/26 10:52, 121F

08/26 10:53, , 122F
若有需要可站內信我,可提供我男友例子給他參考。
08/26 10:53, 122F

08/26 10:54, , 123F
我發現很多真正的受瘧兒不一定會沈浸在過去而是會極力脫
08/26 10:54, 123F

08/26 10:55, , 124F
離過去展開新的人生,反而像你男友這樣沒很嚴重但也不幸
08/26 10:55, 124F

08/26 10:56, , 125F
福經驗的人會耿耿於懷。因為有期待,才有傷害不是嗎
08/26 10:56, 125F

08/26 10:56, , 126F
建議多給他聽些過來人走出來的例子。
08/26 10:56, 126F

08/26 10:57, , 127F
他感覺很自卑耶...這會是以後你們吵架觀念不合的藉口
08/26 10:57, 127F

08/26 11:06, , 128F
我建議分手...他正走在他爸媽的道路上,你希望孩子有這樣
08/26 11:06, 128F

08/26 11:06, , 129F
的父親嗎?
08/26 11:06, 129F

08/26 11:29, , 130F
自己不救自己永遠只會沉在這種情緒~
08/26 11:29, 130F

08/26 11:29, , 131F
他在重複父母的行為模式,如果沒有自覺,你救不了他
08/26 11:29, 131F

08/26 11:54, , 132F
這那門子創傷?還這麼中二去酗酒?整個撿角
08/26 11:54, 132F

08/26 12:15, , 133F
benka超好笑的XDDDDDDDDDDDDDDD
08/26 12:15, 133F

08/26 13:25, , 134F
就不要喝酒啊!!!!!!!!!!!!!!!!!!!!!!!!!!!
08/26 13:25, 134F

08/26 16:37, , 135F
請去做諮商吧....比他更慘的一堆,這樣就自暴自棄就哭...
08/26 16:37, 135F

08/26 16:38, , 136F
還把你當情緒發洩的對象....你要一直照顧這個大孩子嗎??
08/26 16:38, 136F

08/26 16:38, , 137F
那你就變成"聖母",而不是他單純愛戀的女友身分了...
08/26 16:38, 137F

08/26 16:40, , 138F
另外,不管童年幸不幸福,不能當作喝醉的藉口吧..
08/26 16:40, 138F

08/27 12:37, , 139F
以後就換他拿菜刀丟你了,還不跑
08/27 12:37, 139F

08/27 12:37, , 140F
他明知道父母以前喝酒是那什麼鳥德行,結果現在自己也在
08/27 12:37, 140F

08/27 12:37, , 141F
酗酒
08/27 12:37, 141F

08/30 15:45, , 142F
酗酒問題無解。
08/30 15:45, 142F

09/04 15:22, , 143F
我本身就是這樣,酒喝了往事的瓶口就開了
09/04 15:22, 143F
文章代碼(AID): #1I6UsXv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6UsXv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