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男生講髒話的習慣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hinyo26)時間13年前 (2013/08/21 17:4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onathan8111 (LHC)》之銘言: : 最近跟女性朋友聊天時,發現彼此對髒話的印象差非常多。 : 因為小弟高中是就讀純男校,不知是一群男生在一起就有髒話的習慣? : 還是小弟身邊人都比較低俗~XD : 總之我們聊天時常以髒字做為"語助詞"or"情緒詞", : 像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說:"X!超好吃的耶!" : 或是對朋友說"X!你很白癡耶!"之類的 : 日子一久之後,髒字好像內化到我們平時的用字了~ : 反而是真正生氣時,比較不會用上髒話了~ : 到了大學後,我身旁的男生朋友也多有這樣的情況 : 大家都不會特別發現髒字的存在。 : 不過和朋友聊過,發現原來她超級不習慣的~~XDD : 她進大學後,聽到一堆男生的如此對話,完全是每天都想洗耳朵的感覺 : 對於我們對於髒話的態度也是完全不解,她認真的問我們難道沒有男生不說髒話嗎? : 於是我們也認真的想了很久....... : 發現挺難找的呀.... : 喔對了,她對髒話的定義是ㄎ開頭的就算是了~ : 其實我想想,爸爸那一輩的讀書人好像就不太會講髒話耶! : 但我身邊的人卻好像都會說耶..... : 難道是現在大學生變了嗎?? : 想問問大家身旁是否有出淤泥而不染的不說髒話男生呀? 髒話喔~也沒那麼嚴重啦!!某種程度上髒話是一種二人關係親和親鬆平等的表現!  不然你敢對著你老董說:「幹!昨天吃好飽」或「操!老子昨晚好爽」嗎?!大部分  就是跟自己熟的麻吉會這樣互幹瞧互虧一下!真的想跟他維持一定距離的反而還會跟  他動不動就「您」「謝謝」「對不起」呢!!  不過也要看交情看場合啦!!在公事公辦工作賺錢的場合就要避免這類過於沒有距離 的用語!但男生私下三五好友聊天來幾句「我操」「幹」「馬的」做為發語詞也無傷 大雅!就算自己不講好朋友要講也能容忍啦!真遇到那種完全不講的男生就避免跟他  講就好啦!但是!男生對女生對話就要絕對避免這些東西!男女社交文化本來就不同  !!  重點是在這些可以講髒話的場合,大家講這些詞時的心態根本不是侮辱人,所以不用  斤斤計較~真正的髒是心裡的髒!那種笑面虎表面跟您打躬作揖口頭尊重你到不行然 後私下扯你後腿擺你道在老闆前挖洞給你跳的那種,才是真正從外髒到內的髒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246.218

08/21 18:46, , 1F
真的 最可怕的是笑面虎 這才是真正難相處的人
08/21 18:46, 1F
文章代碼(AID): #1I58pPJ1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58pPJ1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