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跟女朋友講話卡卡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大少爺)時間13年前 (2013/08/16 22:53), 編輯推噓9(10163)
留言7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跟女朋友通電話~~ 剛講沒多久~~她又嫌我的4s有雜音了(我開擴音、而且是對著手機上面 講話、也就是說我有正確使用) 她是唯一會嫌我的手機有雜音的人。T.T 然後她有一些講話習慣我其實不是很愛~~ 例如她今天嫌我的4s有雜音(不止一次),然後又很愛講"你懂嗎?" 由於她講話是比較急又比較大聲的女生,所以聽起來的感覺就很 咄咄逼人。 常常我們在外面吃飯聊天,她的音量也都不自覺得放很大,大到那 種整個店都可以聽清楚的程度...我常常要叫她壓低聲音,不要強迫 別人聽我們聊天。 這些種種加起來~~~就形成了我們聊天很卡的狀況,例如今天晚上那 種感覺,就讓我很想掛電話,不想再講了,結果當然是草草的掛了電 話。 其實我很不愛這種聊天很卡的感覺。 而且我常常會覺得她很愛爭很愛否定我的觀點、比如說前二天在閒聊 時,我提到科技業可能在最近二年會有結構性失業潮,原因就是電子 零組件供應鏈被中國取代、代工被中國取代、創新產品又老是輸掉, 那麼結果就是整個產業只剩下最精華的公司得已生存,例如聯發科、台 積電、華碩、HTC,而且只是能生存,會不會大賺特賺要再說。 這只是一種猜測性的觀點,然後她就一直說我太悲觀,不會這樣、而且 我並不覺得她是想安慰我,她就是讓我覺得,似乎不反對一下、就不舒 服的樣子,講到最後我只好告訴她~~我並不需要她的認同,但也不用這 樣一直否定我的觀點。 誰是誰非姑且不說~~~她這種動不動就反對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的個性讓 我很害怕、而且..很不爽。 其實我們都老大不小了,可是如果老是這樣~~坦白說很累。我知道我們都 希望可以就此開花結果~~可是身邊放一個老是持否定態度的另一半、真是 惡夢一場。 壞的說完了、再來說說好的。其實我覺得我們應該可以是很好的人生夥伴 、我們都算是理性的人、也都有所堅持,所以在一些人生理念上還算合拍 ,例如都想創業當老闆、都很有心好好經營一個家,也都願意付出,再加 上年紀相差一歲半而已,所以人生的旅途上也算是步調一致,彼此互看也 順眼,認識的時間也很不短,彼此雖然還算不上對方眉頭動一下就知道他 想幹嘛,但最起碼也都知根知底,互相見過彼此的父母了。 一切感覺上都挺好的,就是這個聊天的問題令我很痛苦~~~該如何是好? 希望有想法或著有經驗的板友可以給我一些意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30.35

08/16 22:55, , 1F
不能換個她有興趣的話題聊嗎?
08/16 22:55, 1F

08/16 22:57, , 2F
是"咄咄逼人"好嗎= =
08/16 22:57, 2F
※ 編輯: cutem 來自: 118.165.230.35 (08/16 22:58)

08/16 22:58, , 3F
錄音跟她認真談 當然不排除她見笑轉生氣或覺得沒甚麼
08/16 22:58, 3F

08/16 22:58, , 4F
至於手機收音的問題 可能她的聽力跟常人有些差異
08/16 22:58, 4F

08/16 22:58, , 5F
看到結構性失業一大段 我也想按左鍵= = 這個閒聊好說教內容
08/16 22:58, 5F

08/16 22:58, , 6F
已修正為咄咄,謝謝二樓
08/16 22:58, 6F

08/16 22:58, , 7F
不自覺得講話越來越大聲,有時候也是聽力問題
08/16 22:58, 7F

08/16 22:59, , 8F
是只有經濟發展問題她會這樣步步逼近 還是所有話題都這
08/16 22:59, 8F

08/16 22:59, , 9F
樣 例如十二年國教啦 台灣美食文化到底是甚麼啦 這類的
08/16 22:59, 9F

08/16 22:59, , 10F
都試試看 如果發現她就是這種個性 要不你做好心理準備一
08/16 22:59, 10F

08/16 23:00, , 11F
輩子不跟她聊(她可能還會抱怨沒有心靈養分)否則長痛不如
08/16 23:00, 11F

08/16 23:00, , 12F
短痛也好
08/16 23:00, 12F

08/16 23:02, , 13F
同意樓上,另外提供解決的方法,就是不要去在意她對你的
08/16 23:02, 13F

08/16 23:03, , 14F
意見的否定,有的人只是習慣反駁別人的意見
08/16 23:03, 14F

08/16 23:03, , 15F
(所謂的為反對而反對--未必有惡意的反對)
08/16 23:03, 15F

08/16 23:10, , 16F
btw 也許是腦補 但想想她這種講話模式對小孩的心智發展
08/16 23:10, 16F

08/16 23:10, , 17F
會不會有甚麼影響?想甚麼做甚麼媽媽都反對喔
08/16 23:10, 17F

08/16 23:17, , 18F
其實 就女方來看 你也是一直反駁她的觀點啊
08/16 23:17, 18F

08/16 23:18, , 19F
生活上 本來就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希望你們能好好包容
08/16 23:18, 19F

08/16 23:19, , 20F
其實我知道要反對別人意見要很慎重,所以她提出來的事情我很
08/16 23:19, 20F

08/16 23:19, , 21F
對方的不同觀點 或者建議反駁時女友提出一些證據
08/16 23:19, 21F

08/16 23:19, , 22F
反對、就算有相反意見,我也要想清楚了再婉轉說明。
08/16 23:19, 22F

08/16 23:20, , 23F
那就是看你的態度拉 這是閒聊 不是公事 我是覺得不必
08/16 23:20, 23F

08/16 23:20, , 24F
換句話說...我很少反對她提出的觀點。
08/16 23:20, 24F

08/16 23:20, , 25F
太嚴肅
08/16 23:20, 25F

08/16 23:21, , 26F
我跟男性相處也常常或說一些較嚴肅的議題
08/16 23:21, 26F

08/16 23:21, , 27F
但通常就是聊聊 即使意見相反也沒關係
08/16 23:21, 27F

08/16 23:22, , 28F
就當意見交換那種感覺 即使反駁我 我也覺得OK
08/16 23:22, 28F

08/16 23:25, , 29F
其實你也可以試著反對你女友 並用提供證據的方法
08/16 23:25, 29F

08/16 23:26, , 30F
對比她的無憑無據 也許下次辯論的時候 她就會試著
08/16 23:26, 30F

08/16 23:27, , 31F
提供較完整的證據了
08/16 23:27, 31F

08/16 23:27, , 32F
但依我的看法 情人間的閒聊 這樣是有點太嚴肅了一點
08/16 23:27, 32F

08/16 23:28, , 33F
如果有人開擴音和我講電話 我都一分鐘內講完 就算很
08/16 23:28, 33F

08/16 23:29, , 34F
近 也很吵
08/16 23:29, 34F

08/16 23:32, , 35F
如果你覺得她講話太大聲 也可以直接跟她說
08/16 23:32, 35F

08/16 23:33, , 36F
有些人講話就是這樣強勢 講錯也死不認錯 無解
08/16 23:33, 36F

08/16 23:33, , 37F
有些人是不自覺的講話聲音就會很大 多提醒她 希望能改
08/16 23:33, 37F

08/16 23:33, , 38F
08/16 23:33, 38F

08/16 23:35, , 39F
這倒也不是講錯的問題 畢竟這個代工的問題是大哉問
08/16 23:35, 39F

08/16 23:35, , 40F
沒有一定的對與錯
08/16 23:35, 40F

08/16 23:36, , 41F
我倒覺得是他們雙方都不能容忍相反於自己的意見
08/16 23:36, 41F

08/16 23:38, , 42F
原PO舉的例子完全就是可以反對的阿~~怎不聊點其它的
08/16 23:38, 42F

08/16 23:39, , 43F
聊一些有趣的,他懂得,閒聊一般性的話題~總不會每個都反對
08/16 23:39, 43F

08/16 23:39, , 44F
如果你覺得卡卡~那就讓她講阿,你附和就好~~不要聊你的專業
08/16 23:39, 44F

08/16 23:40, , 45F
換Iphone5吧
08/16 23:40, 45F

08/16 23:42, , 46F
有些人就是喜歡為反對而反對 到最後要聊天還要考慮很多
08/16 23:42, 46F

08/16 23:45, , 47F
姊~姊~~~
08/16 23:45, 47F

08/17 00:03, , 48F
『女友卡卡』XD
08/17 00:03, 48F

08/17 01:40, , 49F
你是在開產學研討還是在跟女友聊天?
08/17 01:40, 49F

08/17 03:31, , 50F
開擴音真的會很吵 閃光如果開擴音我都草草結束掛電話
08/17 03:31, 50F

08/17 03:34, , 51F
講話大聲有些是不自覺的 我有朋友也是需要這樣常常
08/17 03:34, 51F

08/17 03:34, , 52F
提醒 久了只要一個眼神就會馬上收斂 不過提醒他不是
08/17 03:34, 52F

08/17 03:34, , 53F
怕因為講話大聲丟臉 而是怕白痴內容被聽見XDD
08/17 03:34, 53F

08/17 08:44, , 54F
你可以多舉一兩個例子嗎?只有那一個她覺得你太悲觀,我不覺
08/17 08:44, 54F

08/17 08:45, , 55F
得很愛爭或是為反對而反對耶就是看法不同而已
08/17 08:45, 55F

08/17 08:46, , 56F
她覺得周遭很吵或電話裡有雜音所以把音量放大怕你聽不到吧
08/17 08:46, 56F

08/17 08:47, , 57F
我弟電話開擴音跟我講話時,若他的手機被電風扇吹到,真的聽
08/17 08:47, 57F

08/17 08:48, , 58F
起來很像颱風天在外面或在海邊那種海風呼嘯的強烈雜音,
08/17 08:48, 58F

08/17 08:48, , 59F
即使他只是一個人在自己房間裡
08/17 08:48, 59F

08/17 08:49, , 60F
我弟老婆聲若洪鐘~但他覺得她有他要的特質,還是娶進門了~
08/17 08:49, 60F

08/17 08:50, , 61F
(聲音很大是他有一天閒聊時也提過的,不覺得他很care)
08/17 08:50, 61F

08/17 08:51, , 62F
其實我看了你這篇覺得你主觀意識也滿強的...所以她說你手機
08/17 08:51, 62F

08/17 08:51, , 63F
有雜音你顯然不以為然也不太相信她的說法,而她聲音很大什麼
08/17 08:51, 63F

08/17 08:52, , 64F
的你又滿看不下去,也不喜歡她跟你意見不同還拿出來講...至
08/17 08:52, 64F

08/17 08:52, , 65F
少照你的描述很強烈給我這種觀感
08/17 08:52, 65F

08/17 08:53, , 66F
是否真的是她比較強勢還是半斤八兩我持保留態度,你連她說
08/17 08:53, 66F

08/17 08:54, , 67F
有雜音你都能因為你認為你有正確使用而推翻她的感想了,不喜
08/17 08:54, 67F

08/17 08:54, , 68F
歡她的講話方式覺得會卡所以就早掛電話,也不覺得你有被她
08/17 08:54, 68F

08/17 08:55, , 69F
吃死的弱勢感.至於兩人意見不同,你舉那例子我不覺得有什麼.
08/17 08:55, 69F

08/17 08:55, , 70F
跟你意見不同要直接說你好讚你講得好有道理嗎?
08/17 08:55, 70F

08/17 08:56, , 71F
也許跟你意見不同說出口就叫愛爭吧,相處越久這人等於越愛吵
08/17 08:56, 71F

08/17 11:23, , 72F
話題覺得挺無聊的
08/17 11:23, 72F

08/17 11:30, , 73F
推mester
08/17 11:30, 73F

08/17 12:24, , 74F
分手
08/17 12:24, 74F
文章代碼(AID): #1I3ZpIh1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3ZpIh1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