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我們沒有未來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請夜晚放過我)時間13年前 (2013/08/13 15:58),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在回這篇以前,其實有想過要使用匿名或是直接回應 男子漢大丈夫,我就直接回應此篇並且把我的思緒表達一下吧!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不好意思 因為手機排版 : 加上很久沒寫文章 : 文筆很爛看不舒服請見諒 : : 是這樣的…昨晚小弟騎車回家時 : 是帶著兩行止不住的淚水 : : 不是發生欺騙 劈腿 曖昧之類的 : 而是我們彼此對七年的感情非常不捨 : : 現階段沒有下要分手還是繼續的結論 : 會導致現在這狀況 : 是我們這兩年來各自的改變 : : 金錢觀的改變 : : 先說女友吧 : 從小到現在家庭不曾讓她缺錢用 : 雖不是非常有錢的家庭 : 但衣食無虞加上私立大學 : 及住外地的生活費 : 她們家三子女都是 : 這樣的經濟能力也算豐厚 : 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50k~70k : 這點她運氣真的很好也很努力 : 沒有靠任何關係完全靠自己爭取來的 : 現已工作兩年 : : 再來關於小弟我 : 家人對我真的很好 : 經濟能力一直在緊繃狀態下 : 讓我讀完私立大學沒有學貸 : 住外地的生活費我是靠自己打工賺 : 從高中開始我就會打工賺零用錢 : 其實家人對我學業上金援我非常感激 : 我們家兄弟倆只有我讀完大學 : 我還有個妹妹今年讀國一跟我差14歲 : 父母親身體不如以往健康 : 我也是正式工作兩年 : 這邊是差不多的,我的家裡狀況只能算過的去 對方的家裡狀況則是比較穩定些,是沒到原PO對象這麼滿足,但相比起來還是比我家好多了 我們是從高中畢業後交往,一路上來,她對自身的認知努力是我比不上的 大學研究所到最後的出社會,憑藉自身的努力得到一份在國外的工作 而我是一路顛簸,得過且過,除了自己喜愛的日文跟服務課程有所長進之外 現在只是在動物旅行中過著一般上班族的生活而已 : 我們的背景財力相差甚遠 : 交往七年說實在已是奇蹟之一 : 高中時我是學校教官們的頭痛人物 : 而她是她們那屆數一數二的正妹 : 在一起時也是跌破大家眼鏡 : 再來到了充滿誘惑的大學 : 我們同地區不同校 : 也相安無事的繼續交往四年 : : 她真的是很好的女孩 : 家教的重要性從她身上看到很多 : 她要買東西也會仔細精打細算 : 夜市貨也很常買 吃路邊攤也不在意 : 因為我愛出錢 所以她一直在幫我省 : 她知道我賺錢辛苦 很少很少要求禮物 : : 就在她開始工作後 她自己認為她變了 : 物質生活上 她比較需要更高層次了 : 她現在一個月薪水隨便就超過五萬 : 網路買衣服就比較不手軟 : 就是小錢不放在眼裡的那種感覺 : 當然她的個性要買名牌包什麼 : 還是會量力而為 : 以致於她慢慢體認到 : 以後她自己的生活不會更糟了 : 那未來伴侶呢? : 是否應該跟自己差不多才是對的 : 她爸爸其實滿看不起我 : 交往五年才知道我的存在(家教嚴 : 七年來我只跟她父母正式見面兩次 : 而且兩次都是今年 : 她爸從小就灌輸她女兒 : 一定要找有錢的人家 : 但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幸福所以我並不怪她父母 : 只有偷偷心裡祈禱自己運氣能好點 : 能早在他們對我失望前做起一點事業 : : 在家庭壓力下及自己生活品質提升後 : 她漸漸開始注意我的未來發展性 : 我剛退伍時的工作 服務業 起薪24k : 到現在兩年換了三個工作後 : 家裡開店做生意 我顧慮兩老身體 : 於是把工作辭了在店裡幫忙 : 服務業其實起薪不高 : 我沒有漂亮學歷 : 從小也是在這行長大 : 所以也很少考量過高薪的可能性 : 加上從我有工作以來 : 每月都拿一萬給家裡 : 所以到現在存款真的很少 : 我自己的花錢習慣也有關 不夠省 : 人之常情,誰希望自己的孩子吃苦,但是這邊我覺得也該感謝對方 不管如何,在您所認為的身分高低的情況下,你們也曾經一起走過七年的歲月時光 現在知道自己的問題,就應該要盡早讓自己產生變化以及改進 學生時期的情人,可以不問世事,只求愛情就好 進了社會沒有未來,如何談愛情,尤其在本來的背景就有差距下 這種思緒只會在兩個人的心中不斷的翻滾顯現,如果有一方稱不下去,就會破局 : 女友其實很反對我不在大公司上班 : 無奈我想學習更多 所以換很多工作 : 到現在在自己家裡做 : 剛開始起步8個月 : 成敗其實很難說 : 只知道經濟還是很緊繃 : 這些她看在眼裡 卻也慢慢心生嫌隙 : 我無奈的是 家裡非常非常的需要我 : 我媽甚至上禮拜開完刀 : 帶著頸套也是在店裡忙進忙出 : 弟弟正在當兵 放假也都在店裡幫忙 : 13歲的小妹下課假日也是離不開店裡 : 我是大哥 現階段我離不開 : 她也懂 她很體諒我 她也很支持我 : 但是我以後並不能跟她 : 一起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 為什麼? : 因為家裡給我的牽絆太多太多 : 光是一個妹妹還在讀國中就能知道了 : 不用說房子貸款還有8.9年 : 我就算要去追求高薪 前提是求到了 : 也不知道多久時間過去了 : 她也是有想在這三四年結婚 : 覺得我們應該沒辦法了 : 這兩年除了談論未來會吵架 : 其他的都還好 我們依舊很愛彼此 : 工作後我們遠距離(都在台我南她北 : 每天通電話 彼此信任 : 甚至家裡開店我不能休假 : 也是她搭車回南部 : 不管是她回家還是她住我家 : 見面的機會是她願意去創造出來的 : 在北部要搬家要幹麻我很少去幫忙她 : 這點我很自責 雖然她都不明著說 : 但我知道她其實很需要我 : 怕我內疚也不常告訴我她心裡的孤單 : 我真的很愛她… : 女人的青春對女人來說是最值錢的事物,很抱歉我要說的這麼直接 如果你們是高中開始的情人,七年過後現在也莫約24,25? 其實對女生來說,壓力只會越大,不會越少,跟你在一起是很幸福開心的 但是未來呢? 背負著原生家庭不是我們的原罪,但是依照您先前所敘 至少我們比起很多的家庭來說是幸福的,我們還可以完成學業 至少你還擁有一份工作,你還可以為自己的未來而打拼 : 就在昨晚我們又一次討論未來時 : 我們彼此有很深的感慨 : 七年感情真的很深厚 : 以前沒煩沒惱 開開心心計劃要去哪玩 : 天天見面手牽手逛街吃飯這簡單的事 : 現在卻是一種奢求 : 以前談感情看感覺 談到現在要看錢 : 我們一路走來雖不算顛沛流離 : 但也一起經歷了不少輕風細雨 : 要一起越過的山越來越高 : : 我知道她要的對象是有穩定工作 : 起碼跟她一樣薪資 且發展性高 : 過著幸福美好的未來 : : 我也知道我自己要的對象是 : 未來這三五年能跟我一起吃苦 : 相信有愛就能走下去的伴 坦白說,我一直記得現在公司的主管在我ex出國前說的話 「人最容易接觸交往的對象,是跟自己身份相當的人」 「你如果要遇見更多更好的,這樣子是不行的,你要一直往上走」 她說的我都知道,我也知道我自己正在努力加強過去我所欠缺的 您的思緒我很了解,我也希望有一位可以一起吃苦分擔心靈疲憊的對象 但是世界沒有這麼美好的,雖然我很喜愛這種純粹的愛就是了 而這種愛,我想至少我們要惜福,因為我們在學生時期體驗過這種愛情 : : 她很矛盾 : 因為她不確定能遇到比我好的 : 而且我是她的初戀 : 據她說法她又是巨蟹很念舊 : 她說她知道她很自私 感覺很對不起我 : 我說不會 人都會追求自己想要的 : 這很正常 沒有誰對誰錯 : 我也不想以後聽你抱怨 : 我沒辦法讓你過更好之類 : : 是的 我們沒有未來 : : 現在只是在拖著時間 等待那天到來… 最後這邊,除了說我自己的廢話以外,也給原PO鼓勵 不管是社會壓力,或是一般價值觀的期許 男人總是要背負更多的事物,不能說您沒努力,而是說努力還沒有成為果實 所以現在有些事情事是您還給不起的,您心中清楚知道,她是一位值得疼愛的女孩 不要說自己給不起什麼,而是要自己期許自己可以給的起更多! 也許孤獨,也許難過,還是要想辦法拼出能給人未來的能力 之前在板上看過一位大大說過類似的話 「大家都給的起對她好的這件事情,但是除了這個,您還可以給些什麼」 我遇到跟您幾乎一模一樣的事情,一開始當然是錯愕難受,就算知道自己欠缺的事物 但是還是很難走出來,我到現在也還是一樣無法走出來,但是我能做的就是 更努力,更拼,不斷的蹲低練自己的基本功 能夠給她幫助鼓勵的時候我一樣毫無保留的給予 對我來說雖然有部分因為出國工作的因素導致我們的分離,但是因為她的出國 希望我出國陪伴,我也才能夠再找回過去失去的那個目標,我很感謝她 我相信自己能夠做的絕對比現在要多上更多,只是我一定要不斷的持續為自己投資以及付出 相信原PO一開始一定是難過無力,多找身邊的朋友聊聊,紓解自己的情緒 時間沒有為你停留過,我們持續去做,持續的努力,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如果故事要更加美麗,或許她一直都在等著您的成長也不一定?(美過頭了) 或許我是 ドM 所以想法比較放的開,給自己一些更嚴苛的目標 嘗試去讓自己成長的更多,未來,您會擁有一個更加穩定的幸福 也許還可以讓這段因緣持續下去呢! 以上為小弟拙見,請一定要打起精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99.68.3

08/13 16:05, , 1F
個人覺得就繼續下去吧
08/13 16:05, 1F

08/13 16:06, , 2F
個性與契合度是很重要的 從你的文章可以看出
08/13 16:06, 2F

08/13 16:43, , 3F
兩位的個性與契合度都沒有問題 這時候只能靠時間
08/13 16:43, 3F

08/13 16:43, , 4F
或者是靠著對感情的"成熟度" 包括雙方 以及對方家人
08/13 16:43, 4F

08/13 16:43, , 5F
去體認到 "個性好 合得來 比什麼都重要"
08/13 16:43, 5F
文章代碼(AID): #1I2USDW2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I2USDW2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