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我們沒有未來
在回這篇以前,其實有想過要使用匿名或是直接回應
男子漢大丈夫,我就直接回應此篇並且把我的思緒表達一下吧!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不好意思 因為手機排版
: 加上很久沒寫文章
: 文筆很爛看不舒服請見諒
:
: 是這樣的…昨晚小弟騎車回家時
: 是帶著兩行止不住的淚水
:
: 不是發生欺騙 劈腿 曖昧之類的
: 而是我們彼此對七年的感情非常不捨
:
: 現階段沒有下要分手還是繼續的結論
: 會導致現在這狀況
: 是我們這兩年來各自的改變
:
: 金錢觀的改變
:
: 先說女友吧
: 從小到現在家庭不曾讓她缺錢用
: 雖不是非常有錢的家庭
: 但衣食無虞加上私立大學
: 及住外地的生活費
: 她們家三子女都是
: 這樣的經濟能力也算豐厚
: 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50k~70k
: 這點她運氣真的很好也很努力
: 沒有靠任何關係完全靠自己爭取來的
: 現已工作兩年
:
: 再來關於小弟我
: 家人對我真的很好
: 經濟能力一直在緊繃狀態下
: 讓我讀完私立大學沒有學貸
: 住外地的生活費我是靠自己打工賺
: 從高中開始我就會打工賺零用錢
: 其實家人對我學業上金援我非常感激
: 我們家兄弟倆只有我讀完大學
: 我還有個妹妹今年讀國一跟我差14歲
: 父母親身體不如以往健康
: 我也是正式工作兩年
:
這邊是差不多的,我的家裡狀況只能算過的去
對方的家裡狀況則是比較穩定些,是沒到原PO對象這麼滿足,但相比起來還是比我家好多了
我們是從高中畢業後交往,一路上來,她對自身的認知努力是我比不上的
大學研究所到最後的出社會,憑藉自身的努力得到一份在國外的工作
而我是一路顛簸,得過且過,除了自己喜愛的日文跟服務課程有所長進之外
現在只是在動物旅行中過著一般上班族的生活而已
: 我們的背景財力相差甚遠
: 交往七年說實在已是奇蹟之一
: 高中時我是學校教官們的頭痛人物
: 而她是她們那屆數一數二的正妹
: 在一起時也是跌破大家眼鏡
: 再來到了充滿誘惑的大學
: 我們同地區不同校
: 也相安無事的繼續交往四年
:
: 她真的是很好的女孩
: 家教的重要性從她身上看到很多
: 她要買東西也會仔細精打細算
: 夜市貨也很常買 吃路邊攤也不在意
: 因為我愛出錢 所以她一直在幫我省
: 她知道我賺錢辛苦 很少很少要求禮物
:
: 就在她開始工作後 她自己認為她變了
: 物質生活上 她比較需要更高層次了
: 她現在一個月薪水隨便就超過五萬
: 網路買衣服就比較不手軟
: 就是小錢不放在眼裡的那種感覺
: 當然她的個性要買名牌包什麼
: 還是會量力而為
: 以致於她慢慢體認到
: 以後她自己的生活不會更糟了
: 那未來伴侶呢?
: 是否應該跟自己差不多才是對的
: 她爸爸其實滿看不起我
: 交往五年才知道我的存在(家教嚴
: 七年來我只跟她父母正式見面兩次
: 而且兩次都是今年
: 她爸從小就灌輸她女兒
: 一定要找有錢的人家
: 但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幸福所以我並不怪她父母
: 只有偷偷心裡祈禱自己運氣能好點
: 能早在他們對我失望前做起一點事業
:
: 在家庭壓力下及自己生活品質提升後
: 她漸漸開始注意我的未來發展性
: 我剛退伍時的工作 服務業 起薪24k
: 到現在兩年換了三個工作後
: 家裡開店做生意 我顧慮兩老身體
: 於是把工作辭了在店裡幫忙
: 服務業其實起薪不高
: 我沒有漂亮學歷
: 從小也是在這行長大
: 所以也很少考量過高薪的可能性
: 加上從我有工作以來
: 每月都拿一萬給家裡
: 所以到現在存款真的很少
: 我自己的花錢習慣也有關 不夠省
:
人之常情,誰希望自己的孩子吃苦,但是這邊我覺得也該感謝對方
不管如何,在您所認為的身分高低的情況下,你們也曾經一起走過七年的歲月時光
現在知道自己的問題,就應該要盡早讓自己產生變化以及改進
學生時期的情人,可以不問世事,只求愛情就好
進了社會沒有未來,如何談愛情,尤其在本來的背景就有差距下
這種思緒只會在兩個人的心中不斷的翻滾顯現,如果有一方稱不下去,就會破局
: 女友其實很反對我不在大公司上班
: 無奈我想學習更多 所以換很多工作
: 到現在在自己家裡做
: 剛開始起步8個月
: 成敗其實很難說
: 只知道經濟還是很緊繃
: 這些她看在眼裡 卻也慢慢心生嫌隙
: 我無奈的是 家裡非常非常的需要我
: 我媽甚至上禮拜開完刀
: 帶著頸套也是在店裡忙進忙出
: 弟弟正在當兵 放假也都在店裡幫忙
: 13歲的小妹下課假日也是離不開店裡
: 我是大哥 現階段我離不開
: 她也懂 她很體諒我 她也很支持我
: 但是我以後並不能跟她
: 一起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 為什麼?
: 因為家裡給我的牽絆太多太多
: 光是一個妹妹還在讀國中就能知道了
: 不用說房子貸款還有8.9年
: 我就算要去追求高薪 前提是求到了
: 也不知道多久時間過去了
: 她也是有想在這三四年結婚
: 覺得我們應該沒辦法了
: 這兩年除了談論未來會吵架
: 其他的都還好 我們依舊很愛彼此
: 工作後我們遠距離(都在台我南她北
: 每天通電話 彼此信任
: 甚至家裡開店我不能休假
: 也是她搭車回南部
: 不管是她回家還是她住我家
: 見面的機會是她願意去創造出來的
: 在北部要搬家要幹麻我很少去幫忙她
: 這點我很自責 雖然她都不明著說
: 但我知道她其實很需要我
: 怕我內疚也不常告訴我她心裡的孤單
: 我真的很愛她…
:
女人的青春對女人來說是最值錢的事物,很抱歉我要說的這麼直接
如果你們是高中開始的情人,七年過後現在也莫約24,25?
其實對女生來說,壓力只會越大,不會越少,跟你在一起是很幸福開心的
但是未來呢?
背負著原生家庭不是我們的原罪,但是依照您先前所敘
至少我們比起很多的家庭來說是幸福的,我們還可以完成學業
至少你還擁有一份工作,你還可以為自己的未來而打拼
: 就在昨晚我們又一次討論未來時
: 我們彼此有很深的感慨
: 七年感情真的很深厚
: 以前沒煩沒惱 開開心心計劃要去哪玩
: 天天見面手牽手逛街吃飯這簡單的事
: 現在卻是一種奢求
: 以前談感情看感覺 談到現在要看錢
: 我們一路走來雖不算顛沛流離
: 但也一起經歷了不少輕風細雨
: 要一起越過的山越來越高
:
: 我知道她要的對象是有穩定工作
: 起碼跟她一樣薪資 且發展性高
: 過著幸福美好的未來
:
: 我也知道我自己要的對象是
: 未來這三五年能跟我一起吃苦
: 相信有愛就能走下去的伴
坦白說,我一直記得現在公司的主管在我ex出國前說的話
「人最容易接觸交往的對象,是跟自己身份相當的人」
「你如果要遇見更多更好的,這樣子是不行的,你要一直往上走」
她說的我都知道,我也知道我自己正在努力加強過去我所欠缺的
您的思緒我很了解,我也希望有一位可以一起吃苦分擔心靈疲憊的對象
但是世界沒有這麼美好的,雖然我很喜愛這種純粹的愛就是了
而這種愛,我想至少我們要惜福,因為我們在學生時期體驗過這種愛情
:
: 她很矛盾
: 因為她不確定能遇到比我好的
: 而且我是她的初戀
: 據她說法她又是巨蟹很念舊
: 她說她知道她很自私 感覺很對不起我
: 我說不會 人都會追求自己想要的
: 這很正常 沒有誰對誰錯
: 我也不想以後聽你抱怨
: 我沒辦法讓你過更好之類
:
: 是的 我們沒有未來
:
: 現在只是在拖著時間 等待那天到來…
最後這邊,除了說我自己的廢話以外,也給原PO鼓勵
不管是社會壓力,或是一般價值觀的期許
男人總是要背負更多的事物,不能說您沒努力,而是說努力還沒有成為果實
所以現在有些事情事是您還給不起的,您心中清楚知道,她是一位值得疼愛的女孩
不要說自己給不起什麼,而是要自己期許自己可以給的起更多!
也許孤獨,也許難過,還是要想辦法拼出能給人未來的能力
之前在板上看過一位大大說過類似的話
「大家都給的起對她好的這件事情,但是除了這個,您還可以給些什麼」
我遇到跟您幾乎一模一樣的事情,一開始當然是錯愕難受,就算知道自己欠缺的事物
但是還是很難走出來,我到現在也還是一樣無法走出來,但是我能做的就是
更努力,更拼,不斷的蹲低練自己的基本功
能夠給她幫助鼓勵的時候我一樣毫無保留的給予
對我來說雖然有部分因為出國工作的因素導致我們的分離,但是因為她的出國
希望我出國陪伴,我也才能夠再找回過去失去的那個目標,我很感謝她
我相信自己能夠做的絕對比現在要多上更多,只是我一定要不斷的持續為自己投資以及付出
相信原PO一開始一定是難過無力,多找身邊的朋友聊聊,紓解自己的情緒
時間沒有為你停留過,我們持續去做,持續的努力,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如果故事要更加美麗,或許她一直都在等著您的成長也不一定?(美過頭了)
或許我是 ドM 所以想法比較放的開,給自己一些更嚴苛的目標
嘗試去讓自己成長的更多,未來,您會擁有一個更加穩定的幸福
也許還可以讓這段因緣持續下去呢!
以上為小弟拙見,請一定要打起精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99.68.3
推
08/13 16:05, , 1F
08/13 16:05, 1F
→
08/13 16:06, , 2F
08/13 16:06, 2F
推
08/13 16:43, , 3F
08/13 16:43, 3F
→
08/13 16:43, , 4F
08/13 16:43, 4F
→
08/13 16:43, , 5F
08/13 16:43,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