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吃飯誰付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湯圓王)時間13年前 (2013/08/11 22:36), 編輯推噓4(4015)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kbdwx (冰)》之銘言: : 上面討論這麼熱列 : 那我說一下我的故事好了 : 我和他第一次見面,很不巧也是約在C堤 : 吃飽喝足要結帳的時候 : 我直接拿了550元給他(499+10%) : 他說,他不喜歡身上有零錢 : 所以他幫我出50元, : 我只要給他500就好了 : 最後我還是堅持我吃飯我自己付錢。 : 所以我還給他550元 : 那不知大家覺得 : 他小氣?! : 還是我做作(矯情)?! 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沒有一定 如果是第一次見面的話 雙方最好都要有各付各的心理準備 真的很怕吃虧的話 最好再赴約前就說清楚 一來是給對方基本的尊重 二來是不欠人情比較不會在事後被對方說嘴 至於到後來是否有人想請客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無論被請的那方是否接受 也請請人的那方不要把這事掛在嘴邊 反說對方想佔便宜(若是對方接受的話) 人家不一定要接受你的好意 就算接受了 那也是你心甘情願付出的 至於原PO說零頭的部分 雙方講好就好 個人覺得就別想那麼多了 真的不想欠人情 就請對方喝個飲料吧 錢推來推去的 反而很彆扭我覺得啦XD 人的往來是互相的 單方面的付出都不是好現象 無論是什麼關係 朋友 家人 情人 都一樣^^ 題外話.. 有沒有人也覺得 現在約吃飯還要做小動作試探對方很累 而且感覺心機好重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7.166

08/11 22:38, , 1F
500比較好算是事實阿
08/11 22:38, 1F

08/11 22:39, , 2F
對啊比較好算 但我知道有的人不喜歡欠人情(零頭也是)
08/11 22:39, 2F

08/11 22:39, , 3F
所以才說如果怕欠人情的話 可以請一杯飲料
08/11 22:39, 3F

08/11 22:42, , 4F
其實我覺得今天一個女的來這PO一篇文 內容是第一次見面前男
08/11 22:42, 4F

08/11 22:44, , 5F
生竟然問飯錢要怎麼送算 我又沒打算要讓你請客之類的
08/11 22:44, 5F

08/11 22:44, , 6F
X
08/11 22:44, 6F

08/11 22:44, , 7F
下次的推文八成也是男生小氣沒肚量之類的
08/11 22:44, 7F

08/11 22:45, , 8F
面 一直打錯字@@"
08/11 22:45, 8F

08/11 22:46, , 9F
雖然也要看男生的說法 但我覺得不管如何講清楚總是好的
08/11 22:46, 9F

08/11 22:47, , 10F
PS.我是女生 不覺得對方不請客=小氣
08/11 22:47, 10F

08/11 22:52, , 11F
如果我是女生,我覺得無所謂,畢竟是男生說不用的,算我賺到
08/11 22:52, 11F

08/11 23:11, , 12F
如果對方要請就給他請啊~ 沒說就各付各的
08/11 23:11, 12F

08/11 23:25, , 13F
我是原PO,當初出門前就說他要積點,所以請我讓他刷卡。
08/11 23:25, 13F

08/11 23:26, , 14F
我也明確表示各付各的,所以才會在出門前就把錢和我要送他的
08/11 23:26, 14F

08/11 23:27, , 15F
的東西裝在一起。 也許是文中我提到「小氣」二字。
08/11 23:27, 15F

08/11 23:27, , 16F
所以似乎不管我怎麼解釋都黑掉了~~~ T^T
08/11 23:27, 16F

08/11 23:37, , 17F
沒那麼嚴重啦 雙方講好就好啦XD
08/11 23:37, 17F

08/12 02:01, , 18F
推 很中肯
08/12 02:01, 18F

08/12 07:25, , 19F
純粹波長不對,如果任一方調整一下能對上,就沒事。
08/12 07:25, 19F
文章代碼(AID): #1I1w67Yg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9
50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19
50
文章代碼(AID): #1I1w67Yg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