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富貴女與魯蛇男(原PO)
老實說我一開始也是在原po的文章推文叫他要有志氣一點 送你幾件衣服就嚇到你啦!
後來想想這樣的說法太自以為是了..哈
出了社會覺得 "有錢" 真的有比較了不起...
雖然不想承認 有沒有錢也決定你的價值跟生活的品質
我自己也是受薪階級 薪水算中上程度 但跟本稱不上有錢
與一些經濟狀況較好的朋友相處 偶爾就會感受到這種有錢沒錢的差異性
更何況是男女朋友交往...
朋友開的是名車(按個鈕車頂就收起來了) 我騎的是摩托車 你問我會不會自卑 老實說有一點耶
那如果說同時跟一起認識女生出去玩 那種矮人一截的感覺更是強烈....
不然就是有時聊天時會說什麼
"你騎摩托車阿 這種天氣很熱耶 你要不要買車"
"你這年紀差不多該思考買房子了"
乍聽一下讓人很火大 不過他也只是說出他的看法而已 沒有要酸我的意思
我自己也非常認同他的話 只是我錢不夠還不能買..
給原PO的建議是 不要那麼容易受傷 也不要再當啥魯蛇了
如果你有一個很窮的朋友 出去吃飯你隨手幫他付一點錢 然後他就自尊心受傷
你還會想跟他相處嗎... 沒人想跟一個容易被戳到痛處的交往吧...
跟這種人在一起 講話做事都要小心翼翼 很累!
跟對方長輩相處最好大氣一點阿...如果是你女兒 你也不想讓她跟一個窩囊樣的在一起吧
不管你有錢沒錢
那錢或衣服的部分你心裡不舒服就說阿... 不要在心裡小劇場啥的 那是魯蛇在做的事
人家送你東西 你不拿或拿了不用 對方會有一種被看不起的感覺
可以說不好意思收那麼貴重的禮物阿... 可能你當下不敢說 怕被看不起之類 很正常我也會 是人之常情
下次你就找機會說 "X媽媽 你們買的東西都好高級歐 哈哈哈 我不好意思收啦"
記得用開心的語氣講才不會像是在裝可憐...
有錢人遇到的人或麻煩事都比我們一般人多啦
這點人情事故他們很瞭解的 不用裝模做樣
我一個潛水員會打這麼多的原因 無非就是覺得錢是用來爽的 提升生活品質的東西
今天你女朋友家裡很有錢 應該是件好事 她家人也沒做什麼失禮的事
如果你要因為人家家裡有錢就分手的話
太傻! 對你女朋友也不公平!
※ 引述《chram (chram)》之銘言:
: 其實我真的並非一個沒自信的人,但是考慮到有可能會結婚的話我是完全軟了
: 在其價值觀的確是天高地遠
: 當時也知道這女孩家境還不錯,但我家在地方上也算是權力富貴
: 沒有配不上的感覺出現
: 沒想到他家是在業界一間頗具規模的企業
: 從醫療用品到房地產金融以及承包工程等都有一定的規模
: 光是他們家每日的進出的10%是我小魯蛇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金額
: 先來說說會跟他交往的故事
: 今年過年前他要搬家,在FB上面徵求好人司機以及貨車一台
: 也沒想太多直接在FB下留言 可以找我啊
: 我以為是要幫他們家人搬
: 占地92坪標準三房一廳一廚房...一個23歲的女生自己住???
: 據我所知...這邊一棟沒有個兩千萬搞不起來(台中的大廈這算很貴了 不要拿天龍國來比)
: 而且只是來念四年大學就買了一棟房子給女兒住也太好了吧RRRRRR
: 原本我以為開貨車來是要幫忙拆洗衣機什麼什麼的,是我太天真了
: 貨車上只有滿滿的衣服鞋子....不誇張一整台載不下來了兩趟
: 就只有載衣服 鞋子 包包....沒了
: 然後我就問...你洗衣機沙發冰箱飲水機PALAPALA的東西不拿嗎??
: 他也很理所當然的說,新家那邊都買新的了反正這間房子要賣掉了他們會處理
: 然後我就一直很苦口婆心地跟他說
: 可是就算要賣掉房子不會因為這些家電家具而增加一點價值什麼的,還不如拿去賣掉換錢
: 她大小姐也很理直氣壯的說...沒差拉還要搬好麻煩 就當送他們囉
: 拜託...這棟房子據他說言入住不到四年 東西當時也全買新的
: 連一張快要十萬的雙人床也不要..現在在我租的地方躺著
: 最後我把他家可變賣成現金的東西自己開貨車假日的時候一一載去變賣
: 最後換了13萬現金給他
: 如果我沒這個舉動...他就是把13萬的雜物丟掉了耶
: 也就是因為這個舉動他覺得我很熱心才跟我交往的
: 自卑...
: 交往的第一天他買了一個LV的皮夾給我 查了一下價錢要兩萬二
: 而我...卻只送了一條廟裡求來的幸運繩
: 你教我怎麼能不自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27.211
※ 編輯: booca 來自: 60.251.127.211 (08/02 13:49)
推
08/02 15:34, , 1F
08/02 15:34, 1F
→
08/02 15:41, , 2F
08/02 15:41, 2F
→
08/02 16:35, , 3F
08/02 16:35,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