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該怎麼做才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天使身材 魔鬼臉孔)時間12年前 (2014/02/07 02:13), 編輯推噓5(5021)
留言2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我希望婆婆跟我們一起住是因為當我在哄睡老二或幫老大幹嘛時她可以看一下孩子。現在我不用幫忙老公工作可以全職了,而且老大要幹嘛也只找我除了晚上睡覺,如果她跟我一起帶她還比較輕鬆。也不是兩個小孩都完全給她顧,所以我不是要累死老人家啦,自己累就好了。 ※ 引述《vikiki (天使身材 魔鬼臉孔)》之銘言: : 我有兩個2歲和1歲的小孩,小的都我 : 自己帶,大的從8個月開始給婆婆帶。 : (當時跟公婆分開住) : 我們婚後買房本來就是設定跟公婆同住,婆婆為了替大姑做月子才回婆家住。(大姑生產前回來住直到現在她小孩1歲半) : 這1年多當中婆婆在我生產前帶著女兒回來一起住4個月之後,就把女兒帶回婆家帶直到過年前才又回來一起住。 : 最近婆婆才剛過來就一直找藉口回去說我公公怕女兒吵到我先生(這我向公公求證過結果是婆婆的想法)、來這都黏我、變的很沒規矩(不吃飯只喝奶)在那邊有我大姑的小孩才會一起吃飯等等之類的...而我不懂的是,明明我跟先生的工作很需要有人幫忙,(先生創業兩年多,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不管是懷孕還是顧著小孩亦或是手裡抱著肚裡又一個時我都必須幫忙。)但我跟婆婆好言相勸希望她留下她也執意要回去! : 婆婆是那種偏心到連公公家親戚都看不下去的那種,我懷孕又自己帶小孩還邊幫忙老公也是我公公親戚去發聲才開始帶我女兒!婆婆一毛錢都捨不得她女兒花(連女兒包的紅包跟她退回)偏偏老公孝順,每個月給婆婆兩萬還得幫她繳年金跟健保費,她就知道我們很忙的情況寧願去跟女兒住。(大姑婆媳問題狠大回娘家住,婆婆還時常以我女兒為藉口要換婆家的冷氣電視等等,當初我們買房公公說婆家賣我大姑200萬要給我們補貼房貸,婆婆卻跟外人說我老公說不拿大姑的錢) : 婚後才發現公、婆、大姑是奇妙的家人。公公跟大姑很少講話,大姑年輕叛逆進警局像廚房一樣,凡事有婆婆撐著,公公跟我說他趕我大姑好幾次都趕不走,婆婆每次都會包裝大姑替大姑暗坎很多事(大姑有過一次婚姻我公公不知道,我和老公看戶籍謄本才知道)表面上還算和諧但不親密的家庭 : 昨天聽到我婆婆跟外人說我公公月底要帶我女兒回去教規矩,聽到我也忍不下去了,所以剛剛趁公公在的同時我問是不是有這樣的話,我說這次要把女兒留下自己帶,不然累一陣子再送托兒所(公公反對),不然我就把兩個帶回我娘家跟我媽一起帶! : 我有跟先生提過如果跟女兒分開會跟女兒不親,他說:他希望他媽快樂,我回:難道你媽以後不用跟我們一起住不用靠我們照顧嗎? : 我知道長輩能幫忙帶真的是我的福報,而且我現在也全職帶兩個小孩,婆婆只需要陪女兒睡。我不是聖人很難不感到婆婆偏心。我只希望看著兩個小孩一起長大卻很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3.109

02/07 03:40, , 1F
果然把長輩當工具用無誤...
02/07 03:40, 1F

02/07 03:47, , 2F
人家想累一點幫忙想幫的那個人不行嗎?
02/07 03:47, 2F

02/07 03:54, , 3F
一樓有事嗎?所以原PO想自己顧女兒不讓婆婆這麼累不行嗎
02/07 03:54, 3F

02/07 08:52, , 4F
用完才講好話 這篇感想
02/07 08:52, 4F

02/07 09:00, , 5F
她明明是不高興婆婆疼那個不長進大姑
02/07 09:00, 5F

02/07 09:02, , 6F
情願帶大姑的小孩也不體恤他們夫妻^_^
02/07 09:02, 6F

02/07 09:06, , 7F
她要婆婆住在她家幫忙,媽媽才能天天見到兩小孩一起長大。
02/07 09:06, 7F

02/07 09:07, , 8F
媽媽本來就都會希望小孩都在身邊,但嘴巴說有長輩幫忙是福報
02/07 09:07, 8F

02/07 09:09, , 9F
心裡拿自己和大姑比,婆婆又不欠她,像其他網友說的,自己生
02/07 09:09, 9F

02/07 09:10, , 10F
的自己顧
02/07 09:10, 10F

02/07 09:13, , 11F
婆婆跟本只想帶大姑的女兒不想帶她的大女兒,是有人說話才勉
02/07 09:13, 11F

02/07 09:14, , 12F
強幫忙的。
02/07 09:14, 12F

02/07 12:42, , 13F
推樓上~~說什麼婆婆說媳婦不會教小孩,其實只是婆婆想回
02/07 12:42, 13F

02/07 12:42, , 14F
自己家的藉口而已,既然婆婆並不想在原po家幫帶小孩,為
02/07 12:42, 14F

02/07 12:43, , 15F
什麼還要強迫婆婆?又安一堆罪名給婆婆。原po面對現實吧!
02/07 12:43, 15F

02/07 12:43, , 16F
你要婆婆幫你帶,就是得配合她把小孩送回婆家,要不就是
02/07 12:43, 16F

02/07 12:44, , 17F
自己想辦法,不要再一直要求婆婆了
02/07 12:44, 17F

02/07 13:32, , 18F
照你的邏輯你怎麼不怪你媽不來幫你?
02/07 13:32, 18F

02/07 17:19, , 19F
我決定自己帶了!婆婆本身就沒義務幫我,只是我私心覺得她
02/07 17:19, 19F

02/07 17:21, , 20F
會體恤我們,這部分我會向各位看齊,修行還不夠。
02/07 17:21, 20F

02/07 21:12, , 21F
多往好處想。先生創業上軌道、自己帶無教養不同調…不覺
02/07 21:12, 21F

02/07 21:12, , 22F
得幸福嗎?
02/07 21:12, 22F

02/08 03:38, , 23F
跟本文無關啦 但我覺得"公婆幹麻這麼疼廢物小姑小叔 不
02/08 03:38, 23F

02/08 03:40, , 24F
疼我那有為青年的老公"這種論調很奇怪 別人要怎樣照顧
02/08 03:40, 24F

02/08 03:41, , 25F
自己的孩子們是她們的事情 幹麻管別人怎樣分配母愛父愛
02/08 03:41, 25F

02/08 03:42, , 26F
回到本文:小孩有人幫是運氣 自己帶是應當
02/08 03:42, 26F
文章代碼(AID): #1Iyz2_G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yz2_G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