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該怎麼做才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特別的吻給特別的你N)時間13年前 (2012/10/14 14:25), 編輯推噓19(24528)
留言57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就直接切入重點,我和公婆不和,尤其是公公,他超討厭我 原因大概就是我嘴巴不夠甜,不會說些討好他們的話,但是我一直認為我只要能夠做的我都做,他總有一天會明白 可惜,沒多久我發現公公不是普通的“番顛” 拿我和老公準備結婚寫喜帖的事好了,印的時候沒有說一聲也就算了,印好帶來時居然把我的名字印錯,當下我就說:「嗯……我的名字印錯了,我的是這個“貞”不是“真”」 現場大家都嚇一跳,面面相覷,此時公公就大聲說:「我查過字典,這兩個字是一樣!如果妳那麼在乎幹嘛不事先講?」 有念書的就知道“貞”和“真”連部首都不一樣了,怎可能相同?還有他印喜帖我根本就不知道何時印,如果我知道就會特別提醒,更何況我當時口氣又沒有不好,頓時我感到委屈就默默進去老公房間偷偷掉淚 老公也尾隨進房安慰我,過沒多久婆婆敲門告訴我她查了字典這兩個字真的不一樣,喜帖要重印……其實我也不是因為印錯才哭,是因為公公一副我在找麻煩的態度和口氣 也許就是這件事種下了心結 之後我見到他叫聲爸,他都當我是空氣 結婚沒多久我就懷孕,但他還是對我不聞不問,相較我弟妹,根本天差地遠……我小叔弟妹是先上車後補票,但因女方反對和獅子大開口所以只有公証沒請客,弟妹比我早懷孕,她每次做產檢回來公公都會關心,即使後來知道是女生雖然小失望(公婆超重男輕女)還是很關心,甚至弟妹生完公公天天都煮鱸魚湯、豬腳湯去看她和小孩 而我從懷孕到生下來,不但不聞不問,家事更是做到快生(弟妹懷孕到生從未做過),本來還不知道性別時,公公還有點期待男孫,到八個月才知道是女生就完全不理 替孩子取名字更是不公平,小叔弟妹他們都可以自行決定,而我和老公就不行,生之前就和公婆表示我們要自己取名,他們那時也沒說什麼 但是生完後我叫老公拿生辰去算名字,算了幾個想說給公婆看看順便給個意見,沒想到公公大發雷霆,說那是我的孫子不用給人算命,說如果我們堅持,我就不用回家了……我老公和公公就在嬰兒加護病房前大吵,而我就坐在輪椅上默默流淚 那也是我的女兒呀……做父母居然沒辦法為自己小孩做決定,我真的很傷心! 就算是偏心,未免也太過了!老公只叫我忍耐,難道沒有別的辦法?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2.219.185

10/14 14:27, , 1F
不 要 理 他
10/14 14:27, 1F

10/14 14:28, , 2F
看到"老公只叫我忍耐" 恩......
10/14 14:28, 2F

10/14 14:33, , 3F
我覺得嘴巴不夠甜不是重點 妳公公對妳一定有別的埋怨 最
10/14 14:33, 3F

10/14 14:34, , 4F
好早點問出來 否則就會像我婆婆 一輩子受氣
10/14 14:34, 4F

10/14 14:38, , 5F
我也覺得事情不單純,一定曾發生什麼事,最好問清楚!!
10/14 14:38, 5F

10/14 14:41, , 6F
這位姐妹,問題出在妳老公,不是妳公公。拜託清醒一點~~~
10/14 14:41, 6F

10/14 14:44, , 7F
問題在老公+1 公公都對你這樣了,撕破臉搬出去吧~
10/14 14:44, 7F

10/14 14:48, , 8F
小叔的老婆是小嬸...不是弟妹...(抱歉,離題了)
10/14 14:48, 8F

10/14 14:51, , 9F
鄧文惠名言:公婆媳婦問題往往是親子問題,觀察父子看看
10/14 14:51, 9F

10/14 14:52, , 10F
問題一定不在嘴不夠甜!請好好找原因吧!
10/14 14:52, 10F

10/14 15:04, , 11F
你的問題如果是怎麼"讓日子好過些" 癥結是老公
10/14 15:04, 11F

10/14 15:05, , 12F
若是問"為何公公偏心"和"怎麼辦" 更簡單:想開看開
10/14 15:05, 12F

10/14 15:06, , 13F
不要理他+1 我跟我公公沒住一起.光是訂婚前一天 他說不來
10/14 15:06, 13F

10/14 15:06, , 14F
說真的你討厭的人幹麻在乎他怎麼對你呢
10/14 15:06, 14F

10/14 15:07, , 15F
拿翹不尊重我家.接著女兒4個月當我面說念幼稚園要帶回南
10/14 15:07, 15F

10/14 15:07, , 16F
可以排版一下嗎......
10/14 15:07, 16F

10/14 15:07, , 17F
部.衝著這2件事就可知他討厭我>>可惜 老娘也很討厭他咧
10/14 15:07, 17F

10/14 15:09, , 18F
我跟先生都不靠他過日子.根本不用鳥他喜不喜歡我.所以
10/14 15:09, 18F

10/14 15:09, , 19F
你有辦法就抓住老公的腦跟心想辦法搬出去吧!
10/14 15:09, 19F

10/14 17:11, , 20F
妳該不會就寄出那印錯名字的喜帖吧
10/14 17:11, 20F

10/14 17:11, , 21F
這種離譜的事都可以接受,我覺得其他大概也還好
10/14 17:11, 21F

10/14 18:00, , 22F
黑掉就算了,剛好不用理他哦
10/14 18:00, 22F

10/14 18:30, , 23F
老公拜託站出來好嗎....
10/14 18:30, 23F

10/14 18:32, , 24F
堅持就不用回家了?------>那太好啦!:)
10/14 18:32, 24F

10/14 18:33, , 25F
眞才是跟真同一個字,這個公公實在是硬凹......
10/14 18:33, 25F

10/14 19:41, , 26F
老公不挺你 那就真的沒辦法
10/14 19:41, 26F

10/14 19:45, , 27F
應該是你老公的問題,他都沒有挺你嗎?
10/14 19:45, 27F

10/14 20:17, , 28F
婚前老公就這樣的話,那麼~~~忠於你自己的選擇吧
10/14 20:17, 28F

10/14 20:35, , 29F
拍拍 就是個沒念書沒知識沒文化沒水準的死老頭 不要理他+1
10/14 20:35, 29F

10/14 21:04, , 30F
幹嘛理他呢? 你可以硬起來,海闊天空
10/14 21:04, 30F

10/14 21:41, , 31F
問題在你老公啊,如果你老公都拿他爸沒皮條你就該硬起來
10/14 21:41, 31F

10/14 21:41, , 32F
家事做到生這點,我同事也是上班跟作家事做到生
10/14 21:41, 32F

10/14 21:41, , 33F
但喜帖這個是真的很不尊重人就是了
10/14 21:41, 33F

10/14 21:42, , 34F
不用回婆家很好啊,自從我跟我老公的娘放大決,跟我老公的爹
10/14 21:42, 34F

10/14 21:42, , 35F
要求我的名字不可以出現在他家,我老公的爹也是說以後不用回
10/14 21:42, 35F

10/14 21:43, , 36F
去,我不用在那裡陪笑聽一堆空泛的話題浪費時間不能做我的事
10/14 21:43, 36F

10/14 21:43, , 37F
也不用因為沒回去我老公都要幫我找藉口,因為公公都講了
10/14 21:43, 37F

10/14 21:43, , 38F
婆婆能說啥?XD 公公可是當婆婆的面講出來的
10/14 21:43, 38F

10/14 21:44, , 39F
而且回婆家真的很重要嗎?*歪頭* (感情好的良好互動除外)
10/14 21:44, 39F

10/14 21:59, , 40F
推樓上~回婆家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老公挺最重要!!
10/14 21:59, 40F

10/14 22:00, , 41F
還有 婆家不煮鱸魚湯給妳喝 妳不會請媽媽or老公煮喔...
10/14 22:00, 41F

10/14 22:02, , 42F
其實自己叫月子餐也可以呀...變通方法很多....
10/14 22:02, 42F

10/14 22:35, , 43F
老公是重點
10/14 22:35, 43F

10/14 22:56, , 44F
老公怎麼那麼不挺你呢
10/14 22:56, 44F

10/14 23:10, , 45F
我以為公公要取名是比較重視(跟不取名比)的意思
10/14 23:10, 45F

10/14 23:49, , 46F
等他老了就會對你好了!因為還要靠你伺候!
10/14 23:49, 46F

10/15 00:45, , 47F
現代誰在伺候公婆啊
10/15 00:45, 47F

10/15 00:45, , 48F
0.0
10/15 00:45, 48F

10/15 02:25, , 49F
與其怪公公 怎不去怪你老公不挺你?若你事事都要跟人比 那
10/15 02:25, 49F

10/15 02:25, , 50F
氣死的只有自己而已 叫個月子餐就能解決的事 何必要他煮
10/15 02:25, 50F

10/15 06:26, , 51F
啃老啃得這麼痛苦就不要啃啦 快搬出去吧 房子再小開心就好
10/15 06:26, 51F

10/15 09:29, , 52F
紅的明顯 整篇文章只有最後一句話才真正切入到重點阿
10/15 09:29, 52F

10/15 10:15, , 53F
不過他老公都會和他公公吵了, 應該也沒有不挺吧 ?
10/15 10:15, 53F

10/15 11:24, , 54F
一直要跟小嬸比是怎樣,是自己要挑這樣的先生怨不得人
10/15 11:24, 54F

10/16 12:01, , 55F
不用回家超好得,我很期待我公公對我吼出這句話呢
10/16 12:01, 55F

10/17 01:50, , 56F
我未來半叫我忍,我一定會先叫他x屎!抱歉,動粗口,但爬這
10/17 01:50, 56F

10/17 01:51, , 57F
版文這麼久了,通常都是越忍越糟糕,最後都會直接大爆炸。
10/17 01:51, 57F
文章代碼(AID): #1GUbh1pm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Ubh1p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