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該怎麼做才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特別的吻給特別的你N)時間13年前 (2012/10/14 15:25), 編輯推噓21(21031)
留言52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 引述《isaacc (小元宅爸)》之銘言: : ※ 引述《Sansiro520 (特別的吻給特別的你N)》之銘言: : : 就直接切入重點,我和公婆不和,尤其是公公,他超討厭我 : 那妳就也討厭他阿~不用喜歡他,或是期待她喜歡妳。 : : 原因大概就是我嘴巴不夠甜,不會說些討好他們的話,但是我一直認為我只要能夠做的我都做,他總有一天會明白 : : 可惜,沒多久我發現公公不是普通的“番顛” : 說真的,妳寫的其實還好阿。 : 要堅強一點。 : : 拿我和老公準備結婚寫喜帖的事好了,印的時候沒有說一聲也就算了,印好帶來時居然把我的名字印錯,當下我就說:「嗯……我的名字印錯了,我的是這個“貞”不是“真”」 : : 現場大家都嚇一跳,面面相覷,此時公公就大聲說:「我查過字典,這兩個字是一樣!如果妳那麼在乎幹嘛不事先講?」 : : 有念書的就知道“貞”和“真”連部首都不一樣了,怎可能相同?還有他印喜帖我根本就不知道何時印,如果我知道就會特別提醒,更何況我當時口氣又沒有不好,頓時我感到委屈就默默進去老公房間偷偷掉淚 : : 老公也尾隨進房安慰我,過沒多久婆婆敲門告訴我她查了字典這兩個字真的不一樣,喜帖要重印……其實我也不是因為印錯才哭,是因為公公一副我在找麻煩的態度和口氣 : : 也許就是這件事種下了心結 : 這事情其實也蠻單純的 : 佩或珮,真或珍或貞都是台灣姓名常見混淆字 : 就老公出面去重印就可以啦 : 這麼小的事情放在心裡只會讓妳自己不開心 : 提到茶字典還真奇怪 : 不過偷偷跟妳說個八卦,大陸沒有"珮",所以很多台灣人辦證件/開戶很麻煩... : : 之後我見到他叫聲爸,他都當我是空氣 : 那就當空氣阿~但事妳還是都要叫喔。 : : 結婚沒多久我就懷孕,但他還是對我不聞不問,相較我弟妹,根本天差地遠……我小叔弟妹是先上車後補票,但因女方反對和獅子大開口所以只有公証沒請客,弟妹比我早懷孕,她每次做產檢回來公公都會關心,即使後來知道是女生雖然小失望(公婆超重男輕女)還是很關心,甚至弟妹生完公公天天都煮鱸魚湯、豬腳湯去看她和小孩 : 妳是吃醋嗎? 需要嗎? : : 而我從懷孕到生下來,不但不聞不問,家事更是做到快生(弟妹懷孕到生從未做過),本來還不知道性別時,公公還有點期待男孫,到八個月才知道是女生就完全不理 : 妳只要問自己,自己是不是應該做家事? : 不用跟弟妹(叫小嬸吧? 那不是妳弟弟~)比。 : : 替孩子取名字更是不公平,小叔弟妹他們都可以自行決定,而我和老公就不行,生之前就和公婆表示我們要自己取名,他們那時也沒說什麼 : : 但是生完後我叫老公拿生辰去算名字,算了幾個想說給公婆看看順便給個意見,沒想到公公大發雷霆,說那是我的孫子不用給人算命,說如果我們堅持,我就不用回家了……我老公和公公就在嬰兒加護病房前大吵,而我就坐在輪椅上默默流淚 : : 那也是我的女兒呀……做父母居然沒辦法為自己小孩做決定,我真的很傷心! : 小孩姓名自己去登記就可以啦 : 連吵都不用吵 : 老公支持就可以 : 甚至跟妳姓也OK : : 就算是偏心,未免也太過了!老公只叫我忍耐,難道沒有別的辦法? : 說真的,妳想要怎麼樣? : 不合就離遠一點,千萬別同住,甚至可以做到不回婆家。 : 只要妳先生支持妳。 : 保重。 看到大家叫我搬出去,我只能說我在懷孕時這個念頭從沒停過 我和老公也有討論過,老公也說搬出去是一定要的,只是不是現在 公公的偏心是婆婆親口証實,因為我老公無論長相或是個性,和公公天差地遠,至於為什麼我只能說公婆和上代的事,我不便說什麼 公公就對我老公也同樣像空氣,更何況我?!小嬏也只不過是公公「惜兒連孫、雞犬升天」不然公公也同樣不喜歡她 老公叫我忍,也是因為他沒辦法改變公公的個性和想法,所以叫我忍一下,等我們有能力就搬出去,叫我不要理他過自己的生活 公公不合理的事蹟實在很多,我一時也沒辦法全部寫出來……我常常跟老公說難怪之前沒有女人敢嫁給你,哈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2.219.185

10/14 15:28, , 1F
版上版友一定會推一句:婚前你不知道嗎?排個版吧~求求妳
10/14 15:28, 1F

10/14 15:33, , 2F
所以其實你也沒什麼好問的了...老公都要你忍了,你們現在就
10/14 15:33, 2F

10/14 15:33, , 3F
是沒能力搬出去,要不就是你自己更努力,也出去工作,能夠賺
10/14 15:33, 3F

10/14 15:33, , 4F
比保母費更多的薪水,這樣你們就可以更快達成目標
10/14 15:33, 4F

10/14 15:37, , 5F
可以忍但不要比不要怨,會怨的事就不要做
10/14 15:37, 5F

10/14 15:51, , 6F
既然都這樣了,那就擺爛吧。總比做了又滿肚子的怨氣來得好
10/14 15:51, 6F

10/14 15:51, , 7F
我相信你們不管做得再多再好,都不會漂白啦!認命吧!
10/14 15:51, 7F

10/14 16:02, , 8F
對兒子都這樣了 你還期待對媳婦會多好? @@?
10/14 16:02, 8F

10/14 16:03, , 9F
看過很多公婆的文章,除了那種刻意敵對的情況,如果只是
10/14 16:03, 9F

10/14 16:03, , 10F
不疼愛你不喜歡妳把妳當空氣,其實真的沒啥好在意的。
10/14 16:03, 10F

10/14 16:04, , 11F
很多人的煩惱都來自比較(跟其他媳婦)期待(應該對我好)
10/14 16:04, 11F

10/14 16:04, , 12F
如果沒有比較跟期待,一開始就預設為0,可能會好過多了
10/14 16:04, 12F

10/14 16:15, , 13F
有能力搬出去?? 會講這句話的都不會搬出去的。
10/14 16:15, 13F

10/14 16:20, , 14F
既然你公公對你老公都當空氣了,那你又何必在意他的感受
10/14 16:20, 14F

10/14 16:21, , 15F
沒能力搬出去的話就忍耐一點吧
10/14 16:21, 15F

10/14 16:23, , 16F
趕快搬出去 不是有沒有能力 妳老公跟我公公真像 不敢為太
10/14 16:23, 16F

10/14 16:23, , 17F
太挺起腰桿保護這個家庭 兩個人都快七十歲了 還為此冷戰
10/14 16:23, 17F

10/14 17:24, , 18F
1.用電腦吧,排版很痛苦 2.預算能控制的話,請盡早搬出去
10/14 17:24, 18F

10/14 17:24, , 19F
哪需要看什麼時機...看人臉色真的很痛苦,老公要有擔當
10/14 17:24, 19F

10/14 17:29, , 20F
妳錯了。發心情hate文吧。妳根本沒啥好苦惱的阿。
10/14 17:29, 20F

10/14 17:31, , 21F
有些父母就是擺明偏心某一個孩子 妳公公就是擺明偏心妳小
10/14 17:31, 21F

10/14 17:32, , 22F
叔 所以妳跟妳小嬸的地位本就不平等 與其去比 只會氣死人
10/14 17:32, 22F

10/14 17:32, , 23F
就相敬如冰吧 對妳們會比較好 快搬出去更好
10/14 17:32, 23F

10/14 17:48, , 24F
你好奇怪,老公被冷落都沒說什麼了,你在乎公公偏心與否?
10/14 17:48, 24F

10/14 17:50, , 25F
另,沒能力搬真的就只有忍,寄人籬下就是這樣,沒啥好要求
10/14 17:50, 25F

10/14 18:30, , 26F
其實唯一的問題是同住 當不同住時 彼此都會客氣一點
10/14 18:30, 26F

10/14 18:31, , 27F
不同住時 公公臭臉 你可以不回去且不面對
10/14 18:31, 27F

10/14 19:14, , 28F
我沒看懂 所以是懷疑老公不是公公的小孩?還是單純說不像
10/14 19:14, 28F

10/14 19:16, , 29F
你只是來討拍的吧?
10/14 19:16, 29F

10/14 19:43, , 30F
重點是'老公叫妳忍'啊 公公都不疼妳老公了還要忍
10/14 19:43, 30F

10/14 19:43, , 31F
婚前沒人敢嫁妳老公 妳還不是嫁了?
10/14 19:43, 31F

10/14 20:23, , 32F
10/14 20:23, 32F

10/14 20:44, , 33F
哈...,你還笑得出來喔!沒嫁給妳老公才笑得出來吧...
10/14 20:44, 33F

10/14 21:06, , 34F
當空氣超好的啊~ 你換個角度想,忍一下得到很多便宜 啊
10/14 21:06, 34F

10/14 21:45, , 35F
那你帶老公搬去娘家好了:X
10/14 21:45, 35F

10/14 21:45, , 36F
我老公說他拿他爸媽鬧我的事情沒皮條,叫我把焦點放在他身上
10/14 21:45, 36F

10/14 21:45, , 37F
別理他爸媽他姑姑,結果他們鬧的比農曆七月的阿飄還兇
10/14 21:45, 37F

10/14 21:46, , 38F
炸過一次以後大家都安靜了,我老公更不回去了
10/14 21:46, 38F

10/14 21:46, , 39F
現在老的為了求我老公回去是比以前多關心他一咪咪而已
10/14 21:46, 39F

10/14 22:50, , 40F
什麼叫有能力再搬出去?以台灣現在的房價和租金,租個房
10/14 22:50, 40F

10/14 22:50, , 41F
子容易也輕鬆多了。看妳們要不要花錢買快樂的生活而已
10/14 22:50, 41F

10/14 22:56, , 42F
看起來你一點也不苦惱啊,不是自己全有答案了?
10/14 22:56, 42F

10/14 22:57, , 43F
你只是要大家一起罵妳公公吧?
10/14 22:57, 43F

10/15 00:19, , 44F
看文是與公公同住?(不然為什麼要做家事到生?)
10/15 00:19, 44F

10/15 00:20, , 45F
其實我推錯了,原本要推原文,結果這篇就有說明同住,
10/15 00:20, 45F

10/15 00:20, , 46F
我猜對了,呵
10/15 00:20, 46F

10/15 00:46, , 47F
老公被不重視才好啊,妳希望他讓婆家全家人仰賴嗎?
10/15 00:46, 47F

10/15 00:46, , 48F
我想那妳才會哭吧。
10/15 00:46, 48F

10/15 00:46, , 49F
好好跟老公過日子不也挺好。
10/15 00:46, 49F

10/15 02:16, , 50F
另類思考,搞不好妳弟妹很羨慕你們家庭不受公公注意
10/15 02:16, 50F

10/15 09:46, , 51F
推樓上跟閃媽
10/15 09:46, 51F

10/15 10:21, , 52F
上面幾樓是正解啊!!!!
10/15 10:21, 52F
文章代碼(AID): #1GUcZ_5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UcZ_5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