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公和家人大吵一架...
我覺得這件事要分成兩個部分來講:
第一,你們夫妻倆的管教方式是什麼?
管教小孩夫妻理念跟作法最好一致,你先生要體罰,你自己贊成嗎?如果贊成,你們的
底線在哪裡?體罰小孩也是教養的一種方式,雖然我不贊成,但也不全然那麼不好,
真正不好的是打小孩發洩怒氣,不過這個議題深入下去的話會變成媽寶板。
如果不贊成,你最好跟老公好好溝通怎麼去管教小孩。
第二,你媽的問題
你媽的問題就是插手父母管教小孩子,儘管你媽媽可能是主要照顧者,但除非父母都
無法親自管教小孩,不然小孩的管教權還是在父母,你媽很顯然不尊重爸爸的教育,
這一點很糟糕,甚至比體罰小孩還要糟糕。
我表嫂也是會打小孩的媽媽,跟我阿姨(婆婆)同住,她曾經有一次打小孩的時候我阿姨
插嘴了一句,讓小孩故裝可憐看著我阿姨哭哭討救兵,她真的就故意打得更凶,後來我
阿姨學乖了,明知道打小孩阿嬤會心疼,她就只好都跑去社區中庭散步找阿桑聊天,
雖然這樣小孩會很可憐啦,但是就那麼一次,媽媽把教養權搶回來了,也不失為一個
黑了天下無難事的辦法。
在文章裡我看不到你的作法跟想法,我只看到一個很慌很累的夾心餅乾,站在旁邊看,
然後只會哭哭。但你卻是最關鍵的人,不管你贊不贊成你老公打小孩,至少先跟你媽
講好,不要插手你們夫妻倆教小孩,否則說真的,就算是我不贊成體罰,我也會覺得
乾脆狠下心來一次,讓老人家知道你越管我打越重,以免小還有了靠山以後真的管不動。
至於體罰小孩時機、方法合不合理這件事,我基本上不贊成你老公的作法,不過我還是
覺得你媽問題很大,而你媽的問題要靠你去溝通甚至堅持。
如果想討論體罰等等的問題,我覺得那就去媽寶板討論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225.53
推
02/20 18:14, , 1F
02/20 18:14, 1F
→
02/20 18:14, , 2F
02/20 18:14, 2F
→
02/20 18:15, , 3F
02/20 18:15, 3F
→
02/20 18:24, , 4F
02/20 18:24, 4F
→
02/20 18:24, , 5F
02/20 18:24, 5F
→
02/20 18:24, , 6F
02/20 18:24, 6F
→
02/20 18:37, , 7F
02/20 18:37, 7F
→
02/20 19:16, , 8F
02/20 19:16, 8F
推
02/20 21:57, , 9F
02/20 21:57, 9F
推
02/20 22:05, , 10F
02/20 22:05, 10F
推
02/20 23:27, , 11F
02/20 23:27, 11F
推
02/21 10:32, , 12F
02/21 10:32,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