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公和家人大吵一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攀緣植物)時間13年前 (2013/02/21 21:31), 編輯推噓-2(161850)
留言84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3 (看更多)
板上多數先進「雙方都有錯」的評論,混淆問題的核心。 我先強調一點,孩子不是父母的財產。孩子該由誰教養,應該從孩子的利益去 思考,有些板友一開始就認為祖父母不應該插手孩子的教養,這種想法不正確。 在這個案例中,誰是適合教養孩子的人? 文章中並未描述孩子與阿嬤的互動,原po說阿嬤經常對阿公大呼小叫,不過阿 公阿嬤「不動棍子」,所以原po老公認為這樣會「寵壞孫子」。到這裡止,我 看不出阿嬤有什麼不適格的地方。 倒是原po老公把早上的事拿到晚上發作,以阿嬤的言語做為懲罰小孩的藉口, 很明顯就是一個無法好好教養小孩的爸爸。 而且原po老公有一個最嚴重的錯誤,他認為「小孩是他的,只有他有資格處理。」 講得好像很偉大,可是平常明明就是阿公阿嬤接小孩陪吃晚餐,媽媽幫小孩洗 澡,這個老爸平常沒在照顧小孩,只在晚上回來罵小孩,憑什麼叫阿嬤要聽他的? 住在岳母家,沒給孝親費,還要岳母依照自己的規矩來教小孩。這個老公也太 威風了吧?老公說岳母喜歡管別人,依我看,是這個老公連岳母都想管。 很多人提到,老公「平常好聲好氣叫阿嬤不要管,阿嬤卻不聽」。 這和老公犯了同樣錯誤,為什麼岳母應該聽女婿的話?只因為女婿是孩子的爸爸? 因為是爸爸生的,所以不管爸爸怎麼打小孩,阿嬤都不能管? 這個爸爸上樓去處罰小孩,只是想證明「孩子是我的,我要打就打,誰都管不著」。 這種心態非常非常不正確也不健康。阿嬤介入才能保護小孩。 接下來,我們回到岳母批評女婿的父母這件事。這件事單純是大人之間的吵架, 很多板友為這件事情責罵岳母,卻忽略了一點:事實上老公在這次吵架完全沒有 落於下風,岳母罵過來,他就吼回去。岳母叫他去看醫生,他也叫岳母去看醫生。 儘管在岳家白吃白住,還把岳父母當免費保母,這個女婿卻一點也沒有「吃人嘴 軟,拿人手短」的問題,對岳母大吼大叫,充分展現大丈夫的風範,與一般小媳 婦在婆家受盡委屈的情形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在這種情況下,難道身為女兒的原po應該去跟媽媽說「媽,妳罵我老公的父母, 是妳不對,我老公對妳大吼大叫,也是情有可原。」 或是說「媽,孩子是我和我老公生的,不管我老公怎麼管小孩,都是我們的事, 請妳不要介入。」 我如果是岳母,應該會直接回原po:「這樣的話請妳們搬出去。」 這個岳母被女兒女婿白吃白住,當免費保母,還要聽女婿的話,不能管小孩? 這就是多數板友的意見?各打50大板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122.190

02/21 21:36, , 1F
陣火繼續延燒,以下推文請開始
02/21 21:36, 1F

02/21 21:40, , 2F
岳母被女兒女婿白吃白住===>問題最大是原PO吧
02/21 21:40, 2F

02/21 21:41, , 3F
自己的爸媽自己要盡孝道呀,這不是這版最愛闡述的
02/21 21:41, 3F
沒看原文的不要來亂好嗎?原po早說要搬出去,只是被老公否決了。 不好意思,因為忙著上來戰,剛剛才看到原po的補充說明。原po的補充說明更 支持小弟的論述。阿公阿嬤本來就是主要照顧者,而且還是原po和原po老公要 求免費幫忙的保母,然後還得聽女婿的話? 而且原po老公打小孩已經打到可以報警的程度了。阿嬤當然應該管!

02/21 21:43, , 4F
早上趕著出門,分秒必爭,最好還有空教導小孩啦~~~
02/21 21:43, 4F
所以晚上回家,一開門馬上就罵小孩?

02/21 21:43, , 5F
「雙方都有錯」的評論,哪裡混淆了問題的核心?
02/21 21:43, 5F

02/21 21:44, , 6F
就算爸爸體罰、家暴,岳母的言語暴力就不算是暴力?
02/21 21:44, 6F

02/21 21:46, , 7F
攻蝦毀 所以假設有人罵你父母 你有回嘴 沒落於下風 你覺得ok?
02/21 21:46, 7F
所以你們覺得原po應該去跟媽媽說「妳罵我老公的父母,是你不對。」嗎? 她老公已經完全反擊回去了,還要原po去幫忙作戰嗎? 說到言語暴力,原po老公也不遜色吧。你們這麼愛衡平處理,怎麼不順便罵一下?

02/21 21:50, , 8F
兄弟下回請早。大家都討論完了妳才來。。。
02/21 21:50, 8F
來點更營養的意見好嗎?

02/21 21:52, , 9F
本來不想噓你,這系列文我看了好幾次,你又知道我沒看原文
02/21 21:52, 9F

02/21 21:54, , 10F
罵人假中立,這種文章才是標準假中立的範本
02/21 21:54, 10F
你說住岳家問題最大的是原po,不過原po明明就想搬出去不是嗎? 假中立並不是罵人。 我一點也不中立,我覺得整件事錯最大的就是原po老公,我哪有什麼中立?

02/21 21:57, , 11F
我不認同體罰,但我更不認同那種指著人家爸媽罵的自以為長輩
02/21 21:57, 11F

02/21 21:58, , 12F
爸爸嗆回去,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02/21 21:58, 12F
我不認同你說的「剛好而已」,原po老公不想搬出去,卻又對岳母大吼 讓原po為難。不過你當然可以有你的看法。

02/21 21:58, , 13F
原PO的爸爸忍一輩子,不代表她老公就得跟著忍
02/21 21:58, 13F

02/21 21:59, , 14F
我也覺得整件事錯最大的就是原po老公!!!
02/21 21:59, 14F

02/21 22:00, , 15F
你根本就不是認為錯最大的是老公,而是只有老公錯
02/21 22:00, 15F
所以我一點也不中立不是嗎?我也沒說我中立啊。

02/21 22:03, , 16F
我所謂的假中立就是講那麼多,就一句都老公錯就好
02/21 22:03, 16F

02/21 22:04, , 17F
有人說 應該去跟媽媽說「妳罵我老公的父母,是你不對。」嗎?
02/21 22:04, 17F
既然你們都覺得罵老公的父母是媽媽不對,為什麼不能說? 如果不能這麼說,那該怎麼說? 我的立場是:老公不對,原po不需要站在老公這邊。最好儘快搬出去,不必為了 老公與媽媽吵架這件事,去跟媽媽溝通。

02/21 22:06, , 18F
你說版友認為岳母不對 是忽略老公有反擊這件事情
02/21 22:06, 18F

02/21 22:07, , 19F
所以我才問你 有人罵你父母 只要你有回嘴 你就覺得ok是嗎?
02/21 22:07, 19F
前面已經有人用類似的話講我的父母了,我不會回嘴啦。

02/21 22:07, , 20F
不中立只好給噓!(  ̄ c ̄)y▂ξ
02/21 22:07, 20F

02/21 22:08, , 21F
你的內容大家前面都討論過了 就不一一回你
02/21 22:08, 21F

02/21 22:10, , 22F
人家都寫很多了,也都討論過了,妳自己用功點吧...唉
02/21 22:10, 22F
你噓了這麼多次,為什麼都沒有更營養的意見呢?

02/21 22:11, , 23F
推一下樓上,你真的才是來亂的,還噓我是來亂
02/21 22:11, 23F

02/21 22:11, , 24F
你的邏輯根本。。。。看不懂你到底要表達啥
02/21 22:11, 24F

02/21 22:12, , 25F
一下說錯最大的是老公(代表原PO或岳母也有錯)
02/21 22:12, 25F

02/21 22:13, , 26F
一下又說認為只有老公錯(其他人都沒責任)
02/21 22:13, 26F

02/21 22:13, , 27F
你到底要說哪一個呀???
02/21 22:13, 27F

02/21 22:14, , 28F
你問題最大,自以為中立,寫這什麼鬼文章,沒一點看得
02/21 22:14, 28F

02/21 22:14, , 29F
我認為對這種文,真的是不太需要啥營養得意見耶,爬文吧!
02/21 22:14, 29F

02/21 22:14, , 30F
下去的,那你的小孩都給別人管就好了啊!你也不用想當
02/21 22:14, 30F

02/21 22:14, , 31F
什麼父母了啦!
02/21 22:14, 31F
你說得很對,以原po老公這種打小孩的方法,說不定把小孩都給別人管, 對小孩還比較好。

02/21 22:21, , 32F
你沒回嘴 那你覺得o不ok嘛? 我問3次了捏?
02/21 22:21, 32F
我並不認為岳母的講法是在罵他的父母。如果我岳母這麼說,我不會回嘴。 上篇文章也有人問我「你們家是怎麼教的?」我也沒有回嘴。 這樣有回答到你的問題了嗎?今天先戰到這裡,古耐! ※ 編輯: foxclimber 來自: 106.1.122.190 (02/21 22:33)

02/21 22:50, , 33F
"接下來,我們回到岳母批評女婿的父母這件事。"
02/21 22:50, 33F

02/21 22:51, , 34F
遲到又不爬文,到底是誰的問題比較大呢?要嫌剩菜沒營養嗎?
02/21 22:51, 34F

02/21 22:53, , 35F
我的想法也偏這篇...
02/21 22:53, 35F

02/21 23:03, , 36F
錯最大的分明是岳母
02/21 23:03, 36F

02/22 00:14, , 37F
我也偏這篇
02/22 00:14, 37F

02/22 00:25, , 38F
我同意這篇的想法。 我想問一下認為大家都有錯的人,
02/22 00:25, 38F

02/22 00:25, , 39F
今天的狀況是: 1. 老公堅持不搬出去, 因為要省錢
02/22 00:25, 39F

02/22 00:25, , 40F
2. 老公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外派,主要照顧照是外公外婆
02/22 00:25, 40F

02/22 00:26, , 41F
在我看來, 就是一個男人為了省自己的錢, 不願意搬出去
02/22 00:26, 41F

02/22 00:27, , 42F
沒有給孝親費, 又要外公外婆照顧小孩兼提供吃住
02/22 00:27, 42F

02/22 00:27, , 43F
但是又不准主要照顧者對小孩的教養有意見
02/22 00:27, 43F

02/22 00:27, , 44F
住在岳家自己不付錢, 又不想要在面子上輸掉氣勢
02/22 00:27, 44F

02/22 00:28, , 45F
很多人愛講的角色互換, 今天如果換成是婆婆跟媳婦
02/22 00:28, 45F

02/22 00:28, , 46F
我一樣會覺得問題最大的是媳婦, 因為如果是媳婦/女婿
02/22 00:28, 46F

02/22 00:28, , 47F
自己為了省錢不願意搬出去主, 也沒給孝親費
02/22 00:28, 47F

02/22 00:29, , 48F
又不是小孩的主要照顧者, 那今天有這個地步是活該
02/22 00:29, 48F

02/22 00:29, , 49F
天底下沒那麼好的事, 不想搬出去, 又要人家照顧你小孩
02/22 00:29, 49F

02/22 00:29, , 50F
又要照顧小孩的人不准有意見, 還要依你的方式照顧
02/22 00:29, 50F

02/22 00:30, , 51F
重點是還不給錢,講明白一點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02/22 00:30, 51F

02/22 01:23, , 52F
我也推這篇
02/22 01:23, 52F

02/22 01:27, , 53F
這篇分析的很中肯啊~
02/22 01:27, 53F

02/22 02:39, , 54F
討戰給2
02/22 02:39, 54F

02/22 05:43, , 55F
太好勒,以後遇到婆媳文,給一句"誰叫你們不搬出去"就結案!
02/22 05:43, 55F

02/22 07:12, , 56F
樓上你有看原PO補充嗎? 是原PO老公不願意搬出去咧
02/22 07:12, 56F

02/22 07:12, , 57F
不想搬又不給錢是哪招?
02/22 07:12, 57F

02/22 07:13, , 58F
婆媳文很多都是 媳婦想搬但老公不想
02/22 07:13, 58F

02/22 07:13, , 59F
這佪例子, 是住在"岳家"但一樣是女方提議搬出去
02/22 07:13, 59F

02/22 07:13, , 60F
男方不想
02/22 07:13, 60F

02/22 08:07, , 61F
假設岳母心態:"住老娘家還敢撒野!給我滾!"→純假設.
02/22 08:07, 61F

02/22 08:10, , 62F
按:岳母是房屋所有權人.
02/22 08:10, 62F

02/22 08:19, , 63F
這個假設很合理, 自己為了省錢不搬走, 就要巴結點
02/22 08:19, 63F

02/22 08:29, , 64F
可是這種情況搬出去,哪天爸爸單獨帶小孩....
02/22 08:29, 64F

02/22 09:40, , 65F
希望搬不出去的媳婦也要知道住婆家要懂巴結的道理
02/22 09:40, 65F

02/22 10:29, , 66F
我同意你;因為家暴/體罰是連路人鄰居都可以打113的,
02/22 10:29, 66F

02/22 10:29, , 67F
一堆人用長輩不應插手管教來說岳母錯最大,其實很有盲點
02/22 10:29, 67F

02/22 12:00, , 68F
推這篇, 這位爸爸的管教心態及手法不插手的話那天上新
02/22 12:00, 68F

02/22 12:01, , 69F
聞我也不意外
02/22 12:01, 69F

02/22 12:04, , 70F
如果祖父母都不插手,父親應該還在盡情體罰小孩
02/22 12:04, 70F

02/22 12:05, , 71F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02/22 12:05, 71F

02/22 12:18, , 72F
所以我們要檢討以前曾經常常體罰小孩的先生
02/22 12:18, 72F

02/22 12:19, , 73F
還是要批判漠視這些以前沒打113報警的所有人士?
02/22 12:19, 73F

02/22 12:21, , 74F
我的重點是在 到底祖父母或旁人可不可以介入小孩教育
02/22 12:21, 74F

02/22 12:21, , 75F
是以父母為主,還是主要照顧者為主?
02/22 12:21, 75F

02/22 12:22, , 76F
這個議題在小孩相關版面討論過很多次了...體罰誰都要介入~
02/22 12:22, 76F

02/22 12:23, , 77F
講岳母有錯的多半是在於她直接問候人家父母,這點就錯很大~
02/22 12:23, 77F

02/22 12:24, , 78F
岳母有錯,我接受這論點XD
02/22 12:24, 78F

02/22 12:25, , 79F
不過也是有人主張岳母不該介入教養,我才有這疑問,不過既然
02/22 12:25, 79F

02/22 12:25, , 80F
這問題不適合在婚姻版談論,那就打住
02/22 12:25, 80F

02/22 12:54, , 81F
原來岳母批評女婿父母叫做「單純」大人之間的吵架...
02/22 12:54, 81F

02/22 13:42, , 82F
搬不出去跟不搬出去 是不一樣的
02/22 13:42, 82F

02/22 14:21, , 83F
問題是你會知道誰教對小孩利益最大?
02/22 14:21, 83F

02/24 12:42, , 84F
我也推這篇
02/24 12:42, 84F
文章代碼(AID): #1H9Y6tK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Y6tK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