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公和家人大吵一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牛仔媽媽)時間13年前 (2013/02/21 17:33), 編輯推噓27(27032)
留言59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3 (看更多)
跟我們家的情形有點像, 我們前不久才發生過類似的情形。 我們跟娘家沒有同住, 但是住附近, 平常上班日都會帶小孩回娘家吃完晚飯再回家。 但是平時本來老公就常因為飲食內容口味多有抱怨。 我也盡量婉轉的反應給我媽,我媽也盡可能改進迎合老公的需求。 但有一天也是因為小孩的教養問題, 我們家也是不打小孩的,小孩的行為也沒什麼問題。 但我老公就覺得教小孩一定要打, 而且會故意在人前打。當天小孩可能身體不舒服在盧, 就被老公打,而我上前阻止,老公連我一起打。 就這樣我媽最後很生氣罵了他,叫他以後別再來我家。 這樣的裂痕後來還延燒到我婆家, 想當然,我婆婆一定認為千錯萬錯都是我家人的錯。 後來我仔細檢討改進了做法,不斷用軟的方式跟老公溝通,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修補, 目前的方式是把本來一週四~五天改為三天回帶小孩回娘家吃, 而老公只要一到兩週出席一次就好, 這樣對我來說當然比較累一點,要自己買菜煮飯, 不過對老公來說似乎壓力比較小,現在他反而比較少打小孩了。 我想也許他跟我們吃飯壓力也很大吧! 我把小孩帶回家,他有時吃我前一天煮剩的,有時就自己簡單煮個麵小餃這樣。 不過他會在我帶小孩吃完飯 回家前把衣服收進來奶瓶洗好倒好垃圾, 也算是找到新的平衡。 總之,建議你慢慢跟老公溝通,看是搬出去還是怎樣減少接觸, 減少磨擦的空間,娘家跟婆家,都要保持距離,關係反而會變好。 ※ 引述《domybest1125 (竭盡所能)》之銘言: : 因工作地點的關係,老公和我住在我家(房子登記在我媽名下), : 爸媽尚未退休都在上班,下班會先幫我們去幼稚園接小孩帶回家吃飯, : 我回去再幫他們洗澡,晚餐都是媽媽在煮,爸媽沒有收孝親費。 : 媽媽較強勢,一吵架我爸都只有閉嘴的份。 : 老公常不滿阿公阿嬤不動棍子,說這樣會寵壞孫子。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91.9

02/21 17:34, , 1F
連妳一起打,我是媽媽我沒拿棍子去奏妳老公不錯了
02/21 17:34, 1F

02/21 17:34, , 2F
為什麼要在別人面前打小孩..... 還連你一起.....
02/21 17:34, 2F

02/21 17:34, , 3F
連妳一起打...恩....。我不懂你老公為何一定要去你家吃飯
02/21 17:34, 3F

02/21 17:35, , 4F
還在你媽面前..........
02/21 17:35, 4F

02/21 17:35, , 5F
又要抱怨?(明明可以吃飽再去)如果是你要求大可不必、
02/21 17:35, 5F

02/21 17:36, , 6F
如果是為了省錢他有何資格抱怨
02/21 17:36, 6F

02/21 17:44, , 7F
連你一起打....是家暴了嗎= =
02/21 17:44, 7F

02/21 17:47, , 8F
你老公跟你都有問題的感覺~怎麼會認為這是解決之道呢
02/21 17:47, 8F

02/21 17:48, , 9F
難道你也有~隱忍一切只希望給小還有個完整的家~這種假相嗎
02/21 17:48, 9F

02/21 17:50, , 10F
妳老公居然在你媽面前明目張膽地打你媽的孩子?太扯....
02/21 17:50, 10F

02/21 17:51, , 11F
身為媽媽先拿棍子轟出去....
02/21 17:51, 11F

02/21 18:02, , 12F
連你一起打?我是你媽的話馬上就報警了
02/21 18:02, 12F

02/21 18:06, , 13F
有人可以接受對公婆感到壓力大,就打小孩,打老公的嗎?
02/21 18:06, 13F

02/21 18:07, , 14F
故意在別人面前打是怎樣...有病嗎
02/21 18:07, 14F

02/21 18:21, , 15F
連妳一起打是怎樣的打法?還有為啥一定要回娘家吃飯?
02/21 18:21, 15F

02/21 18:26, , 16F
連你一起打這個就over了喔......妳老公還好嗎?
02/21 18:26, 16F

02/21 18:57, , 17F
連你一起打這太嚴重了
02/21 18:57, 17F

02/21 18:57, , 18F
...........................
02/21 18:57, 18F

02/21 18:57, , 19F
家暴啊
02/21 18:57, 19F

02/21 19:00, , 20F
生個女兒出來被老公打,你媽好難過啊
02/21 19:00, 20F

02/21 19:06, , 21F
連你一起打??? 還跟對方過下去嗎
02/21 19:06, 21F

02/21 19:08, , 22F
連妳一起打都可以喔XD
02/21 19:08, 22F

02/21 19:39, , 23F
連你一起打,我爸看到這樣應該叫我離婚,順便把老公趕走
02/21 19:39, 23F

02/21 19:41, , 24F
你是要等你老公去墳前送花嗎?好可怕的老公
02/21 19:41, 24F

02/21 19:43, , 25F
這串文釣出好多家暴阿(抖) 這出現在我家我先生大概已經變
02/21 19:43, 25F

02/21 19:43, , 26F
消波塊了
02/21 19:43, 26F

02/21 19:44, , 27F
小孩跟老婆是出氣筒嗎@@?
02/21 19:44, 27F

02/21 19:45, , 28F
在媽媽面前被老公打了 還可以軟性向老公溝通妥協 天哪
02/21 19:45, 28F

02/21 19:46, , 29F
頭都痛起來了 我一定要把兩個女兒養得強悍一點..
02/21 19:46, 29F

02/21 19:47, , 30F
...還想辦法去軟溝通 這也太扯了吧 在我家發生沒當場報警
02/21 19:47, 30F

02/21 19:49, , 31F
就很好了 而且住的近為什麼就要回娘家吃飯@@?先生沒抱怨過
02/21 19:49, 31F

02/21 19:49, , 32F
連妳都打 婆家還認為是妳家人的錯??
02/21 19:49, 32F

02/21 19:50, , 33F
嗎?還得讓自己媽媽改變煮飯調味方式 大家都壓力大吧...
02/21 19:50, 33F

02/21 19:53, , 34F
怎麼覺得你老公不太好相處還有暴力傾向 = =
02/21 19:53, 34F

02/21 19:54, , 35F
妳老公還蠻不識好歹的軟土深掘...
02/21 19:54, 35F

02/21 20:20, , 36F
大家想的太嚴重了.我推測原po連她一起打的意思是.當小孩
02/21 20:20, 36F

02/21 20:20, , 37F
被打時.她擋在前面.然後老公仍然找縫隙打.自然被掃到流彈
02/21 20:20, 37F

02/21 20:21, , 38F
我推測原po的意思應該是這樣.而不是家暴似的打
02/21 20:21, 38F

02/21 20:24, , 39F
學妹,我火都上來了。。。
02/21 20:24, 39F

02/21 21:32, , 40F
我上前阻止,老公連我一起打<--Call 113
02/21 21:32, 40F

02/21 21:33, , 41F
老婆小孩不是打好玩的!!
02/21 21:33, 41F

02/21 22:47, , 42F
連妳一起打??我有沒有看錯阿
02/21 22:47, 42F

02/21 23:15, , 43F
連你一起打!!??快逃,家暴是改不了的!
02/21 23:15, 43F

02/21 23:22, , 44F
太扯了...壓力比較小 少打小孩 那壓力比較大時...?
02/21 23:22, 44F

02/21 23:30, , 45F
我推hikari22 如果是出重手 這位太太po文的語氣應該不
02/21 23:30, 45F

02/21 23:30, , 46F
是這樣才對
02/21 23:30, 46F

02/21 23:45, , 47F
即使是像樓上這樣,老公明知老婆擋著還出手,就是打算
02/21 23:45, 47F

02/21 23:46, , 48F
即使打到老婆也不想收手,這樣也不對呀
02/21 23:46, 48F

02/22 00:09, , 49F
媽啊,在妳媽面前打妳!令堂一定心痛死了
02/22 00:09, 49F

02/22 01:02, , 50F
我女兒才3歲,我光想像以後她被人打 我的心都要碎了
02/22 01:02, 50F

02/22 01:03, , 51F
我是妳媽 我肯定打扁他
02/22 01:03, 51F
應該還算不上家暴,(真的家暴的話我一定走法律途徑保護自己跟小孩) 當時有點混亂難用文字描述 他先巴一下小孩,然後我為了阻止他再動手,所以巴了他巴小孩的手 然後他又反擊用那隻手巴我的手這樣。 不過這些我媽都看在眼裡,也真的很生氣。 我明白我先生、婆家都有很深層難解的問題, 我自己我直在研究溝通方式,同時也尋求宗教、命理的幫助。 也只能說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三言兩語很難說得完整, 所以近來已經比較少在板上發文了。 ※ 編輯: ethanol 來自: 220.130.191.9 (02/22 09:55)

02/22 11:18, , 52F
妳老公根本就氣過頭了阿......到底在幹嘛阿你們 囧
02/22 11:18, 52F

02/22 14:29, , 53F
照妳這麼說妳也算打老公了嘛..囧
02/22 14:29, 53F

02/22 14:34, , 54F
當眾巴小孩很傷自尊心....即使沒再犯還是要好好安慰孩子
02/22 14:34, 54F

02/22 14:34, , 55F
^先生
02/22 14:34, 55F

02/22 14:36, , 56F
有些孩子小時候自尊被幾次大人的巴掌巴掉了,長大後卻得花
02/22 14:36, 56F

02/22 14:36, , 57F
上很大的力氣才找得回來,有些甚至找不到了
02/22 14:36, 57F

02/22 16:48, , 58F
要是我老公像妳老公這樣我一定要他血債血還!
02/22 16:48, 58F

02/22 18:43, , 59F
血債血還是怎樣啦......XDDD
02/22 18:43, 59F
文章代碼(AID): #1H9UdPe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UdPe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