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公和家人大吵一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早忘了)時間13年前 (2013/02/20 17:32), 編輯推噓19(20197)
留言118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3 (看更多)
1.你老公忍很久了 2.令堂很白目 3.跟你老公講不要遷怒 4.兒子是不是平常就比較受到外婆的疼愛(金孫) 5.快快搬出去 其實這不就是婆婆管媳婦教小孩的性別對調版 我很驚訝推文的走向竟然沒一面倒 可能是因為老公最後遷怒的舉動所造成的吧 不知道其他板友的想法 但令堂有幾點是踩我的地雷 1.管我教小孩 我跟我老婆的共識就是管教小孩時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能插手 2.攻擊到我的父母 這點應該也是爆點 你文中有提到你先生其實不是第一次跟令堂溝通管小孩的事 之前也是好聲好氣的講 不過令堂似乎完全不當一回事 所以你老公也採用了一黑天下無難事的法子 直接反擊 讓自己黑到底 只可惜EQ真的不好 或者說方式太差 反而落了話柄 但追根究底 令堂的強勢作風才是一切的源由 -- 打人在國道 薪水比人少 一位是衝撞美嬋娟 一位是三萬又零簽 上場前 問嵐教 鳥碰還是觸擊好 揮鐵拳 斷雜念 櫃子被鎖有誰憐 期待能賺錢 不願再年年賠四千 只要高喊解散 不離不棄直到 永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36.130

02/20 17:35, , 1F
照原原po的敘述 岳母不當一回事似乎也不意外..
02/20 17:35, 1F

02/20 17:39, , 2F
在家當王當習慣了 好聲好氣的講哪聽得進去
02/20 17:39, 2F

02/20 17:39, , 3F
所以我覺得原PO的媽媽才是問題所在
02/20 17:39, 3F

02/20 17:43, , 4F
婆家版的標準答案是老公沒肩膀喔~所以娘家版?
02/20 17:43, 4F

02/20 17:47, , 5F
一樣啊,所以我說最糟糕的是原原PO,母親、女兒、老婆這
02/20 17:47, 5F

02/20 17:48, , 6F
三種角色,哪一種做的好?
02/20 17:48, 6F

02/20 17:48, , 7F
不管這年頭還是女婿比較威,本版還沒看過哪個住婆家的媳
02/20 17:48, 7F

02/20 17:48, , 8F
婦敢這樣打小孩給公婆看的
02/20 17:48, 8F

02/20 17:50, , 9F
就黑的方式不同吧 一黑天下無難事呀
02/20 17:50, 9F

02/20 17:50, , 10F
推這篇 我本來要回 這篇把我想回的點都說出了
02/20 17:50, 10F

02/20 17:53, , 11F
重點分析文要推
02/20 17:53, 11F

02/20 17:58, , 12F
搬出去啦~如果女兒結婚了 還讓媽媽:變成有功無賞
02/20 17:58, 12F

02/20 18:00, , 13F
打破要賠 無法認同 換成婆媳版早就被罵翻了XD
02/20 18:00, 13F
我也覺得如果是婆媳版 婆婆早被罵翻了 所以我才很驚訝推文的走向

02/20 18:07, , 14F
阿公阿嬤有時會刻意討好小孩寵小孩, 並不是真的愛的教育
02/20 18:07, 14F

02/20 18:08, , 15F
我公婆就是打我老公打到上國中, 現在卻怪我大嫂對小孩很兇
02/20 18:08, 15F

02/20 18:29, , 16F
我也不懂為何會一面倒,明明老媽講話很污辱人~"~
02/20 18:29, 16F

02/20 18:32, , 17F
是超級侮辱人!!!
02/20 18:32, 17F

02/20 18:33, , 18F
娘家版答案應該是"就怪自己不爭氣, 沒辦法搬出去住.."
02/20 18:33, 18F

02/20 18:33, , 19F
媽媽說話的確很糟糕,唯一解就是搬出去啊
02/20 18:33, 19F

02/20 18:33, , 20F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結婚住在娘家很奇怪"嗎?
02/20 18:33, 20F

02/20 18:33, , 21F
其實有時候那些看似不合理的要求,"結婚前要有房有車".etc
02/20 18:33, 21F

02/20 18:33, , 22F
住在人家的屋簷下,是在咆哮什麼?人家平常的幫忙都是義務
02/20 18:33, 22F

02/20 18:34, , 23F
其實背後多少隱含著一些原因與事由的..
02/20 18:34, 23F

02/20 18:34, , 24F
推這篇
02/20 18:34, 24F

02/20 18:35, , 25F
? 無形中接受人家多少幫助?不能看在這個份上,對於長輩的"
02/20 18:35, 25F

02/20 18:36, , 26F
白目"稍稍忍耐一下?這樣是在身教小孩些什麼??
02/20 18:36, 26F

02/20 18:38, , 27F
小孩跟誰姓啊 住娘家沒給錢 女婿還會打孫子給老人家看 慘
02/20 18:38, 27F

02/20 18:38, , 28F
我推am和caeoline
02/20 18:38, 28F

02/20 18:45, , 29F
結婚後住娘家為何會很奇怪??@@ 怎不覺得結婚後住婆家
02/20 18:45, 29F

02/20 18:46, , 30F
會很奇怪?? 應該是都不住,自己小家庭才正常....
02/20 18:46, 30F

02/20 18:47, , 31F
距離是美感阿XD 無論是娘家婆家都一樣 這招學起來
02/20 18:47, 31F

02/20 18:48, , 32F
不贊成打孩子出氣,但是岳母講話超傷人,也不是什麼好榜樣
02/20 18:48, 32F
其實我覺得不一定是打孩子出氣 首先如原文所講老公跟岳母溝通過卻始終沒效果 在爆氣後 要小朋友自己打自己十下 另一個背後含意是讓岳母知道 管教小孩方面不是你說了算 你越想寵只會讓孩子受到更多的處罰 以此冀求未來岳母不要插手管教小孩 似乎有推文舉例 媳婦因為婆婆插手反而令孩子受到更重的處罰 婆婆最後只得在媳婦管教時出去走走 當然以管教小孩的角度 我十分的反對這種方式 誠然小孩要管教 但不應讓小孩變成一個威脅岳母的工具 不過就變成媽寶板的業務 就不多講了

02/20 18:49, , 33F
而且千萬別幫忙帶孫 很累又吃力不討好
02/20 18:49, 33F

02/20 18:50, , 34F
原原PO丈母娘強勢也不是好身教
02/20 18:50, 34F

02/20 19:10, , 35F
我老公跟著我住娘家附近(爸媽還會偶爾過來一起住)
02/20 19:10, 35F

02/20 19:12, , 36F
02/20 19:12, 36F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20 19:43)
還有 45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2/21 00:25, , 82F
對呀打住吧。總之我只是想說為何我會這樣說罷了。
02/21 00:25, 82F

02/21 00:25, , 83F
因為這部份我的看法比較跟你不同 謝謝閃媽的回應
02/21 00:25, 83F

02/21 00:33, , 84F
岳母的爆氣應該是以為原PO老公上樓打小孩才會口出那句。
02/21 00:33, 84F

02/21 00:33, , 85F
這就是岳母最大的錯誤之處。因為平日孩子的父親都會打小
02/21 00:33, 85F

02/21 00:34, , 86F
孩,就以為這次也在打小孩。這個是這次爭端的開始。
02/21 00:34, 86F
唷 把岳母亂講話的源由也推向父親 如你所說我這篇的論點你其實也是贊成的 但就是覺得父親最後的處罰踩到你的雷 所以你就是覺得父親不對 但事實上不論父親有無做出最後的處份 都不影響岳母是亂源的結論 讓我覺得其實閃媽你對於這個事件也是情緒>理智

02/21 01:16, , 87F
我覺得岳母積怨已久才講出那句 重點是老公的教育問題
02/21 01:16, 87F
這句話我也不能說百分百不認同 雙方都忍很久 但是老公一再好聲好氣的跟岳母溝通 得到的結果就是岳母依然氣勢逼人 寵愛小孩 最後還口出惡言 然後現在還把問題推到老公管教問題 這完全不合理吧 最後我想講的是 除了看出老公會體罰外 他平常的教育問題是從那兒看到 再者從老公在爆氣後仍能忍住 要小朋友自己打 也可以看出他多少還是有點理智 反到是岳母盛氣凌人 口出惡言 這才叫人心寒 還有5歲的小朋友已經懂不少了 最佳的教育時機是當下沒錯 但到了晚上要說小朋友早就忘了 這是完全講不通的事情 最後再懇求各位 麻煩不要再推管教事宜了 管教觀點大家不盡相同 若不斷的跳回這個點 實在很難不討論起管教 謝謝大家

02/21 10:01, , 88F
我覺得如果換成婆媳,兒子媳婦沒能力搬出去的話,就只能
02/21 10:01, 88F

02/21 10:01, , 89F
尊重婆婆的想法啊。重點是不想受制於人就不要受人恩惠
02/21 10:01, 89F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21 10:19) ※ 編輯: scpx 來自: 61.220.36.130 (02/21 10:23)

02/21 11:11, , 90F
推ladyluck
02/21 11:11, 90F

02/21 11:29, , 91F
推樓上跟ladyluck; 老公怨氣一堆是因為他自己不願搬出去
02/21 11:29, 91F

02/21 11:31, , 92F
原po跟一般婆媳關係中的丈夫不同,因為原po是肯搬出去的
02/21 11:31, 92F

02/21 11:34, , 93F
是原原po老公又要住岳母家又要岳母幫帶又要怨氣一堆
02/21 11:34, 93F

02/21 11:35, , 94F
如果原po自覺忍很久了,沒人會怪他,但他不搬走要這樣鬧
02/21 11:35, 94F

02/21 11:37, , 95F
假藉管教小孩的名義,實際是發洩他不滿的情緒
02/21 11:37, 95F

02/21 11:41, , 96F
更何況原本大家好好吃飯,女婿回來莫名其妙就這樣發飆,
02/21 11:41, 96F

02/21 11:43, , 97F
正氣人都會生氣。掀起這些風暴的人是原原po老公。
02/21 11:43, 97F

02/21 11:53, , 98F
這根本就不是一般婆媳文的長輩插手管教狀況,哪個媳婦會這
02/21 11:53, 98F

02/21 11:54, , 99F
樣?有的話也是會被一堆網友罵到臭頭。才不是性別顛倒的
02/21 11:54, 99F

02/21 11:54, , 100F
問題。
02/21 11:54, 100F

02/21 11:55, , 101F
我覺得一般婆媳文裡很多是媳婦想搬出去但公婆不肯。但這
02/21 11:55, 101F

02/21 11:56, , 102F
裡是原po老公自己要住岳家....
02/21 11:56, 102F

02/21 12:05, , 103F
大家都知道吃飯皇帝大,原本平和的場景,忽然一個人開門進
02/21 12:05, 103F

02/21 12:06, , 104F
來就這樣發飆,誰受得了?這場架是原原po先生先衝著人家去
02/21 12:06, 104F

02/21 12:07, , 105F
岳母錯在防衛過當,話說得太過份。但今天不是她去插手耶
02/21 12:07, 105F

02/21 12:20, , 106F
她好好在自己家吃飯,被人家這樣衝,還要說她是亂源~~
02/21 12:20, 106F

02/21 12:21, , 107F
那原原po先生趕快遠離亂源,快搬出去啊
02/21 12:21, 107F

02/21 12:23, , 108F
很多媳婦來問問題,網友也是叫媳婦搬出去啊,哪有性別顛
02/21 12:23, 108F

02/21 12:23, , 109F
倒的問題?
02/21 12:23, 109F

02/21 14:20, , 110F
請不要用白目形容人家父母好嗎
02/21 14:20, 110F

02/21 14:44, , 111F
奇怪,樓上剛剛還說爸媽被罵沒家教但是不能吼對方...
02/21 14:44, 111F

02/21 14:44, , 112F
結果現在請人家別用白目形容人家父母...說真的很矛盾耶~
02/21 14:44, 112F

02/21 14:45, , 113F
只有我覺得,罵人家小孩沒家教,其實是在罵小孩的父母嗎?
02/21 14:45, 113F

02/21 15:01, , 114F
被說媳婦版就是因為有adolph13這種人 偏頗的雙重標準
02/21 15:01, 114F

02/21 23:50, , 115F
我國小老師講過人家罵你沒家教 罵的就是你父母 我牢記在心
02/21 23:50, 115F

02/22 09:47, , 116F
對啊就是在罵父母.因為家教是來自於家裡長輩,多為父母意思
02/22 09:47, 116F

02/22 10:31, , 117F
scpx大,我不是故意吐你,也不是說你國小老師,但真的蠻多
02/22 10:31, 117F

02/22 10:32, , 118F
國小老師有教錯的地方,我長大以後發現~
02/22 10:32, 118F
文章代碼(AID): #1H99XBE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9XBE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