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重油重鹹吃不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多事之秋)時間13年前 (2013/02/20 10:31), 編輯推噓40(40046)
留言86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0 (看更多)
這篇也是很長的抱怨文>< 我要跟原po握手...我跟妳一模一樣呀 跟大家交代一下背景 我是一個嫁到中國大連的台灣媳婦..... 公公之前也說是廚師還有執照.... 現在退休後每天的興趣就是做飯= = 那大家都知道中國吃重鹹油又多.... 東北那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所以吃得更鹹 我看公公煮的菜就是完全泡在油裡面....(汗) 因為我之前在日本生活了8年,很喜歡日本清淡的飲食 回來台灣都覺得台灣有點油 現在去那邊整個是震撼教育 總之非常吃不習慣 我們跟公婆又住的離很近(我們住21樓,公婆住17樓) 因為我之前都在幫忙老公辦來台結婚的簽證 所以目前是呈現一種沒工作給老公養的狀態 所以我們每天都要下樓吃飯(T_T) 老公還好 只吃晚餐..... 我則是午餐加晚餐....(公公中午都會做好飯叫我下去吃....) 我真是快要被逼瘋了 但是人家又是一片好意 而且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壓力非常大 因為公公會一直注意你筷子的去向 說"哀呀, 你怎麼不吃這道菜, 是不合你味口嗎" 我很孬...就只好說沒有沒有 就被迫夾菜吃 據老公說...公婆已經有聽說台灣都吃清淡 所以盡量煮清淡了....(可是菜看起來還是很油吃起來還是很鹹呀) 因為我是高雄人 喜歡吃偏甜的食物 我老公也會做菜,他就會做我愛吃的口味 有一次我把周末老公做給我吃的馬鈴薯燉肉拿給公公吃 大意是想讓公公知道我喜歡吃這樣的口味 沒想到公公吃一口就說怎麼這麼甜 不好吃= = 不過之後公公就知道我喜歡吃偏甜的口感... 所以就像原po一樣... 從此餐桌上菜都是分兩盤= = 一盤有加糖, 一盤照原口味這樣 壓力就更大了............冏 大家也知道不是所有菜都適合加糖的= = 可是公公可能沒吃過台灣菜也沒吃過南方料理 (據說我公公很討厭甜味) 他就是每道菜就加糖炒給我吃... 壓力真的非常大呀.... 每天吃飯都變成我的噩夢 我老公總是會在餐桌上跟我公婆說別管我, 我自己會夾菜吃 可是他們總是一直念說我怎麼吃這麼少(我過去以後真的瘦超快的) 公公也會表現出很受傷的樣子 有一次公公還直接在餐桌上說"他馬的(這是他的口頭禪)他甚麼都不吃是吃甚麼長大的" 我聽了很受傷.... 跟老公說我被罵他馬的耶.....>< 老公安慰我這是爸爸的口頭禪, 他們為了做出我喜歡吃的東西壓力也很大 我也曾經跟老公提議我煮飯吧 雖然我廚藝不怎樣, 但是跟老公兩人笑笑吃吃就過去了 煮給公婆一起吃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壓力.... 不過老公說這樣爸爸會很傷心....冏 最後我則是放大絕對說"其實台灣人都不吃晚餐的!!" 所以後來晚餐我吃很少就比較不會被念了.... 之後, 我就決定買一瓶橄欖油送公公 畢竟如果一定要吃這麼油 那至少吃好一點的油(公公現在用的好像是魚油) 沒想到公公十分反對 他堅持不要換油 就算我們再三強調這對身體很好也沒用 爭執到最後,公公決定幫我們保管那瓶油= = 等我們有需要在拿上去這樣...(嘆氣) 我已經想不到辦法來解決我的晚餐噩夢了.... 我過去以後壓力超大.... 第一個月小紅只來兩天就沒了T_T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媽媽告訴我"快點找個工作吧,然後每天加班就不用回家吃飯了...." 看來也只好這樣了(泣) -- 台灣媳婦的兩岸三地觀察日記 來看看咩~ http://yingfang929.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25.219

02/20 10:33, , 1F
其實台灣人都不吃晚餐的 XDDD 跟公公說你愛吃餃子呢?
02/20 10:33, 1F

02/20 10:34, , 2F
XD台灣人都不吃晚餐的!!
02/20 10:34, 2F

02/20 10:34, , 3F
你為什麼講得出這種理由啊哈哈哈哈哈ㄏ
02/20 10:34, 3F
※ 編輯: joca 來自: 114.27.125.219 (02/20 10:36)

02/20 10:36, , 4F
真的被逼到了T_T 可是我也不愛吃餃子><
02/20 10:36, 4F

02/20 10:38, , 5F
餃子相對安全,絕對不可能用油幫你煮(炸)餃子吧 XDD
02/20 10:38, 5F

02/20 10:41, , 6F
可惜老公多事,在我嫁過去之前就跟她們說我不愛餃子了T_T
02/20 10:41, 6F

02/20 10:41, , 7F
北方人真的很愛吃餃子...不過我公公都做煎餃居多....(嘆)
02/20 10:41, 7F

02/20 10:43, , 8F
樓上這就難說了。我好像聽過一道菜叫炸元寶之類的...
02/20 10:43, 8F

02/20 10:43, , 9F
喔我其實是要回Lisa Orz
02/20 10:43, 9F

02/20 10:43, , 10F
煎餃也很油喔!!
02/20 10:43, 10F

02/20 10:45, , 11F
說吃麵條+燙赤肉+青菜呢?X"D 乾麵阿~~
02/20 10:45, 11F

02/20 10:48, , 12F
推樓上,可能要換種說法 清水煮白麵/主餃子/燙菜才聽得懂
02/20 10:48, 12F

02/20 10:49, , 13F
唉 口味這東西真得很難...
02/20 10:49, 13F

02/20 10:56, , 14F
= = 我萬分慶幸我會自己煮..而且我的教育教我排除萬難阿 ..
02/20 10:56, 14F

02/20 11:06, , 15F
公公很愛煮那些看起來很厲害的菜,像獅子頭之類的大魚大肉>_<
02/20 11:06, 15F

02/20 11:15, , 16F
一樓一定沒吃過鹹到令人髮指的水餃啊
02/20 11:15, 16F

02/20 11:15, , 17F
阿哈哈 我記得你的網誌 你寫的超好笑的XDDD
02/20 11:15, 17F

02/20 11:18, , 18F
sorry 我推完以後才看到近期的 辛苦了_ _)m
02/20 11:18, 18F

02/20 11:24, , 19F
他們連餃子都有鹹噢~ XDD
02/20 11:24, 19F

02/20 11:32, , 20F
看完好同情原PO...
02/20 11:32, 20F

02/20 11:40, , 21F
看來只有我相反 ^^"" 我只吃有味道的東西
02/20 11:40, 21F

02/20 11:45, , 22F
五樓應該沒吃過東北人包的餃子(?)也是嫌到一整個靠北啊
02/20 11:45, 22F

02/20 11:45, , 23F
第一次吃時我還以為東北阿姨失手不小心加太多
02/20 11:45, 23F

02/20 11:46, , 24F
誰知道她說:你們台灣人吃得清淡,我已經減半了...囧
02/20 11:46, 24F

02/20 11:47, , 25F
我當時是在米國待很久了,已經習慣米國重鹹了,沒想到一山
02/20 11:47, 25F

02/20 11:48, , 26F
還有一山高(有多重口味?我剛回台灣有一個月吃東西都覺得台
02/20 11:48, 26F

02/20 11:49, , 27F
灣的菜都沒味道,就可以知道東北阿姨的餃子鹽減量還這麼鹹)
02/20 11:49, 27F

02/20 11:51, , 28F
第一句打錯字,是鹹到一整個靠北
02/20 11:51, 28F

02/20 11:52, , 29F
樓上那個等級太鹹了吧...請多喝水
02/20 11:52, 29F

02/20 11:58, , 30F
很鹹沒錯~ 完全不用沾醬而且要配開水
02/20 11:58, 30F

02/20 11:59, , 31F
台灣人的口味被他們形容叫「清淡」「養生」
02/20 11:59, 31F

02/20 12:05, , 32F
我也有認識東北的大陸人 口味真的是很重阿XD
02/20 12:05, 32F

02/20 12:06, , 33F
有,我現在吃飯都必配開水,為了要沖淡味道....
02/20 12:06, 33F

02/20 12:07, , 34F
飲食這場戰役,是長久戰啊!!!(跟原po抱頭痛哭)
02/20 12:07, 34F

02/20 12:13, , 35F
這篇建議真的直講,北方人很爽快,比較不會放心上。妳不講
02/20 12:13, 35F

02/20 12:13, , 36F
反而他們會內傷˙˙˙
02/20 12:13, 36F

02/20 12:17, , 37F
我也覺得原po如果跟公婆直接說應該不會怎樣噢
02/20 12:17, 37F

02/20 12:17, , 38F
反正他們也知道你是台灣人跟他們飲食不一樣
02/20 12:17, 38F

02/20 12:24, , 39F
這大絕不錯!讚!!
02/20 12:24, 39F

02/20 12:27, , 40F
對不起~"他甚麼都不吃是吃甚麼長大的"這句讓我笑了XD
02/20 12:27, 40F

02/20 12:29, , 41F
自己煮自己的部分呢?
02/20 12:29, 41F

02/20 12:31, , 42F
carolinecsz網友說的沒錯!就是不沾醬都靠鹽巴調味的
02/20 12:31, 42F

02/20 12:33, , 43F
後來東北阿姨改良到只加一點點,搞不好她覺得台灣人的飲食
02/20 12:33, 43F

02/20 12:33, , 44F
如嚼臘吧
02/20 12:33, 44F

02/20 12:56, , 45F
我覺得太鹹還沒有炒菜加糖來得讓人崩潰XDD
02/20 12:56, 45F

02/20 12:57, , 46F
是加到很甜的那種調味 LOL
02/20 12:57, 46F

02/20 13:03, , 47F
樓上說的就讓我想到有次在家中喝到 甜的麻油雞湯一樣崩潰
02/20 13:03, 47F

02/20 13:03, , 48F
好像我爸都這樣吃 我媽只能煮清湯 一份加鹽 一份加豐年果糖
02/20 13:03, 48F

02/20 13:06, , 49F
樓上好猛 甜的麻油雞???比甜的九層塔蛋厲害太多了
02/20 13:06, 49F

02/20 13:17, , 50F
跟完這一系列我很慶幸我媽煮飯很中庸.....
02/20 13:17, 50F

02/20 13:30, , 51F
同意樓上,突然覺得我婆婆愛去南門東門市場買現成的菜算
02/20 13:30, 51F

02/20 13:31, , 52F
是很不錯了(我婆婆不太會煮菜且常忘記加鹽,所以愛買現成品
02/20 13:31, 52F

02/20 13:33, , 53F
今年第一次在婆家過年,婆婆只對我說:"以後我會把東門及南
02/20 13:33, 53F

02/20 13:34, , 54F
門市場哪幾家必買熟食店傳授給你" (默)
02/20 13:34, 54F

02/20 13:35, , 55F
我也覺得買現成最好 今年好不容易力勸我媽圍爐去餐廳
02/20 13:35, 55F

02/20 13:36, , 56F
不過幾篇下來長輩都是大廚還真可怕........XD
02/20 13:36, 56F

02/20 13:36, , 57F
東門南門有幾家熟食其實很好吃啊XD
02/20 13:36, 57F

02/20 13:40, , 58F
我是覺得都很清淡啦~但也能適應就是了,只是每餐都會看到
02/20 13:40, 58F

02/20 13:41, , 59F
辣椒鑲肉整個很囧(我家用煎的,但熟食店像蒸的?)
02/20 13:41, 59F

02/20 13:44, , 60F
日本也很吃重鹹,那來的清淡?比較少油我還相信
02/20 13:44, 60F

02/20 13:49, , 61F
日本不是重鹹就是超淡 如果是長期生活清淡可以理解
02/20 13:49, 61F

02/20 13:53, , 62F
Pelsia婆婆好好笑 XDDD
02/20 13:53, 62F

02/20 13:54, , 63F
Pelsia拿到名單以後請不吝分享XXXXDD
02/20 13:54, 63F

02/20 14:37, , 64F
高雄人那有愛吃甜?是台南人吧.....
02/20 14:37, 64F

02/20 14:40, , 65F
可是我看到妳公公罵那句話忍不住大笑欸 >"< 對不起
02/20 14:40, 65F

02/20 14:42, , 66F
但是你就直接跟公公說好了 公公才不會東想西想太多
02/20 14:42, 66F

02/20 15:29, , 67F
求東門熟食店名單 XD
02/20 15:29, 67F

02/20 15:40, , 68F
求東門&南門熟食名單XD Pelsia婆婆超讚
02/20 15:40, 68F

02/20 15:41, , 69F
我阿嬤過年叫每家各自帶幾道菜回去 買的煮的都好
02/20 15:41, 69F

02/20 15:41, , 70F
她自己也會準備一些菜&飯 這樣每家都不會有吃不慣的
02/20 15:41, 70F

02/20 15:42, , 71F
困擾 還可以吃到不一樣口味的菜
02/20 15:42, 71F

02/20 16:53, , 72F
因為我阿母超會煮又從不買外面年菜,婆婆這樣我反而不習慣
02/20 16:53, 72F

02/20 16:54, , 73F
我老母聽完後只說: 這樣也好,妳也裝不會煮樂得輕鬆
02/20 16:54, 73F

02/20 17:18, , 74F
板上對大陸的公婆比對台灣的公婆客氣許多呀!
02/20 17:18, 74F

02/20 17:26, , 75F
離題一下,偏不偏甜其實看怎麼煮,像我家就不放味素和糖。
02/20 17:26, 75F

02/20 17:27, , 76F
所以人家說南部飲食偏甜,我都沒感覺。不過到老公家後,我
02/20 17:27, 76F

02/20 17:29, , 77F
也有飲食不慣的問題。還是媽媽的味道最好吧~
02/20 17:29, 77F

02/20 19:58, , 78F
也不一定啊 從小吃我媽煮的菜長大 我口味跟我媽的卻完
02/20 19:58, 78F

02/20 19:58, , 79F
全不合 也是鹹度問題 Orz
02/20 19:58, 79F

02/20 23:08, , 80F
有有有!我就是不吃晚餐那種:)
02/20 23:08, 80F

02/21 00:40, , 81F
不然就掰個理由說改吃素,自己煮自己的餐點;想吃肉時在偶
02/21 00:40, 81F

02/21 00:41, , 82F
而跑出去打牙祭如何?
02/21 00:41, 82F

02/21 10:41, , 83F
想到我小時候過年吃年夜飯都很悲情我奶奶煮甚麼都是辣的
02/21 10:41, 83F

02/21 10:42, , 84F
連白飯上面都可以放辣香腸一起蒸,所以飯也變成辣的
02/21 10:42, 84F

02/21 10:43, , 85F
年夜飯就是我一年來最痛苦的一餐,因為我不敢吃辣T__T
02/21 10:43, 85F

02/21 10:44, , 86F
後來每年過年都帶一包康寶濃湯回奶奶家自己煮....
02/21 10:44, 86F
文章代碼(AID): #1H93Li86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3Li8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