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重油重鹹吃不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3/02/20 10:27),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0 (看更多)
哇!這讓我想起了「食物的怨念」(板上 /食物的怨念 ) 我對婆家的食物怨念也是累積到很高很高,有三層樓這麼高吧~~ 不過經過很努力的觀察跟種種策略,終於有慢慢下降 很油很鹹的部份 除了我老公很努力幫我發言,再來就是公公真的高血壓到需要服藥控制 最重要的是「金 孫」 金孫不能吃太鹹太油,於是桌上終於有燙青菜這種東西出現了 但只有一個小孩的份量 = =|| 身為媽媽的我,替小孩吃剩菜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我常常在等小孩吃剩的菜 orz (超悲情) 而且小孩食量還不錯呢!經常沒留點菜尾給我~~ 後來就要演點戲 例如,「你們知道嗎?我上次去某某地玩,那邊有種菜加沙拉醬好好吃哦! 我問了才知道那叫"過貓"耶!好特別說!」 然後公婆就會「"過貓"妳也不知道?」開始傳授啥咪煮法 & 還有我不知道的山菜 總之,經常會講些我在外面吃過的涼拌菜、清淡青菜…說給他們聽 講久了他們終於會試著煮些清淡的出來 一開始,燙過貓也是拌上香油再加莎拉醬,我心中無限的囧 老公也傻眼,說「好像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多了一種味道?怪怪的」 然後終於慢慢的才有真正的清燙版出現 「海底撈針」的部份,算是無解 所以一上桌時我擺明著先裝了一碗湯起來,後來我公公大約也知道我在幹嘛 有時候會克制的用母匙,但是經常還是就直接把筷子伸進湯鍋裡 orz 我連著幾年,年夜飯的火鍋只敢吃第一碗 還好目前因為「金 孫 二 號」的存在,婆婆會另煮魚湯或雞湯 等金孫二號出生後………反正也要產後減重嘛!就只好繼續維持這樣了! 至於吃不習慣被要求演戲,這個我是不能接受 因為我本來就很反對演戲 那不然跟老公說,只要這三天他都24hr穿著小兩號的內褲,那就配合著演演看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02/20 10:33, , 1F
最後一句我笑了
02/20 10:33, 1F

02/20 14:34, , 2F
我比較好奇,妳都生2個小孩了,為什麼不自己煮給他們吃
02/20 14:34, 2F

02/20 14:36, , 3F
= = 生幾個小孩跟要不要煮飯是兩回事吧
02/20 14:36, 3F

02/20 14:39, , 4F
哈哈 小兩號的內褲
02/20 14:39, 4F

02/20 14:40, , 5F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覺得搶下公婆手中的鏟子是件理所
02/20 14:40, 5F

02/20 14:40, , 6F
當然且非常容意的事呢?
02/20 14:40, 6F

02/20 14:43, , 7F
面對以滿足家人胃口為傲的公婆 還是不要搶廚房比較穩
02/20 14:43, 7F

02/20 14:43, , 8F
這是真的...
02/20 14:43, 8F

02/20 15:47, , 9F
海底撈針跟我婆家一樣 沒公筷母匙我不能接受啊
02/20 15:47, 9F

02/20 21:07, , 10F
搶了鏟子 到時被嫌難吃........
02/20 21:07, 10F

02/20 21:09, , 11F
說要煮對某些心眼小的人來說根本就是戰帖,每次我說今天
02/20 21:09, 11F

02/20 21:10, , 12F
我煮,我當天煮的菜 覺得自己廚藝好到可以開餐廳的公公
02/20 21:10, 12F

02/20 21:11, , 13F
就會煮出跟昨天一樣菜色但是超級豪華版 然後再跟我曉以
02/20 21:11, 13F

02/20 21:12, , 14F
大意 順便悉心告訴我他的詳細作法 討好公公的婆婆會在旁
02/20 21:12, 14F

02/20 21:13, , 15F
大力呼應公公作法真的比較好吃
02/20 21:13, 15F

02/20 21:33, , 16F
要不要直接拿大一點的碗裝湯,可以用很久啊(My碗公~)
02/20 21:33, 16F
文章代碼(AID): #1H93H_uw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3H_u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