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重油重鹹吃不慣....
哇!這讓我想起了「食物的怨念」(板上 /食物的怨念 )
我對婆家的食物怨念也是累積到很高很高,有三層樓這麼高吧~~
不過經過很努力的觀察跟種種策略,終於有慢慢下降
很油很鹹的部份
除了我老公很努力幫我發言,再來就是公公真的高血壓到需要服藥控制
最重要的是「金 孫」
金孫不能吃太鹹太油,於是桌上終於有燙青菜這種東西出現了
但只有一個小孩的份量 = =||
身為媽媽的我,替小孩吃剩菜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我常常在等小孩吃剩的菜 orz (超悲情)
而且小孩食量還不錯呢!經常沒留點菜尾給我~~
後來就要演點戲
例如,「你們知道嗎?我上次去某某地玩,那邊有種菜加沙拉醬好好吃哦!
我問了才知道那叫"過貓"耶!好特別說!」
然後公婆就會「"過貓"妳也不知道?」開始傳授啥咪煮法 & 還有我不知道的山菜
總之,經常會講些我在外面吃過的涼拌菜、清淡青菜…說給他們聽
講久了他們終於會試著煮些清淡的出來
一開始,燙過貓也是拌上香油再加莎拉醬,我心中無限的囧
老公也傻眼,說「好像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多了一種味道?怪怪的」
然後終於慢慢的才有真正的清燙版出現
「海底撈針」的部份,算是無解
所以一上桌時我擺明著先裝了一碗湯起來,後來我公公大約也知道我在幹嘛
有時候會克制的用母匙,但是經常還是就直接把筷子伸進湯鍋裡 orz
我連著幾年,年夜飯的火鍋只敢吃第一碗
還好目前因為「金 孫 二 號」的存在,婆婆會另煮魚湯或雞湯
等金孫二號出生後………反正也要產後減重嘛!就只好繼續維持這樣了!
至於吃不習慣被要求演戲,這個我是不能接受
因為我本來就很反對演戲
那不然跟老公說,只要這三天他都24hr穿著小兩號的內褲,那就配合著演演看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推
02/20 10:33, , 1F
02/20 10:33, 1F
推
02/20 14:34, , 2F
02/20 14:34, 2F
推
02/20 14:36, , 3F
02/20 14:36, 3F
推
02/20 14:39, , 4F
02/20 14:39, 4F
推
02/20 14:40, , 5F
02/20 14:40, 5F
→
02/20 14:40, , 6F
02/20 14:40, 6F
→
02/20 14:43, , 7F
02/20 14:43, 7F
→
02/20 14:43, , 8F
02/20 14:43, 8F
→
02/20 15:47, , 9F
02/20 15:47, 9F
推
02/20 21:07, , 10F
02/20 21:07, 10F
推
02/20 21:09, , 11F
02/20 21:09, 11F
→
02/20 21:10, , 12F
02/20 21:10, 12F
→
02/20 21:11, , 13F
02/20 21:11, 13F
→
02/20 21:12, , 14F
02/20 21:12, 14F
→
02/20 21:13, , 15F
02/20 21:13, 15F
→
02/20 21:33, , 16F
02/20 21:33,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