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年糕????
有那麼嚴重嗎?
今年我們家的年糕都人家給的
給的都是傳統的老人家 60幾歲 80幾歲的
我們是彰化的閩南人
他們家也都過的非常好
家裡才剛生第五個內孫
就算真的有 現在這些規矩連老人家都不想遵守了
年輕人又何必遵守呢
※ 引述《floracho (卓卓~~)》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分享...我想我是觸碰了我婆婆的禁忌....
: 不過有些事我沒寫清楚讓大家誤會了....稍微解釋一下~~
: ※ 引述《BADBUG (推文是分享的動力)》之銘言:
: : 因為傳說有喪事的家中做年糕發不起來
: : 所以鄰居就會分贈年糕
: : 引申為"只有喪家才會接受餽贈的年糕"
: : 破解法:年糕上放張紅紙,接受者給少許金錢(我家是$1)表示是買的
: 我聽過...喪家不能當年不能做年糕...
: 只是我不曉得平常沒事也不能從娘家拿年糕回來...
: 嗯...因為我太嘴饞~所以回娘家時就一直在肖想了...
: 所以要回家時...我媽問我要吃嗎???我就帶了....
: (其實去年我就有帶了...可能我婆婆不知道吧!)
: : 不能說是送的跟"拿回來"的
: : 說買的就好
: : 明年花點錢在年前宅配到府也是個辦法
: 至於丟掉這件事...其實並不是當著我的面的...
: 是我拿回來後就冰在我家冰箱...然後就出門玩幾天
: 然後我婆婆來我這裡使用冰箱時發現的...
: 等我們玩回來後...
: 我婆婆跟我老公說....不能拿我家的年糕並說年糕發霉了...
: and....我不是在控告我婆婆下馬威
: 只是...我這個鄉下人...
: 若遇到有點發霉的傳統年糕..都擦一擦、洗一洗~~最多切掉發霉的部份繼續吃
: 所以沒吃到..................讓我覺得很扼腕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69.233
→
02/18 22:32, , 1F
02/18 22:32, 1F
→
02/18 22:33, , 2F
02/18 22:33, 2F
→
02/18 22:34, , 3F
02/18 22:34, 3F
→
02/19 01:08, , 4F
02/19 01:08, 4F
→
02/19 10:33, , 5F
02/19 10:33, 5F
→
02/19 10:33, , 6F
02/19 10:33,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