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年糕????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虎爺:犬科動物給我滾開)時間13年前 (2013/02/18 22:26),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有那麼嚴重嗎? 今年我們家的年糕都人家給的 給的都是傳統的老人家 60幾歲 80幾歲的 我們是彰化的閩南人 他們家也都過的非常好 家裡才剛生第五個內孫 就算真的有 現在這些規矩連老人家都不想遵守了 年輕人又何必遵守呢 ※ 引述《floracho (卓卓~~)》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分享...我想我是觸碰了我婆婆的禁忌.... : 不過有些事我沒寫清楚讓大家誤會了....稍微解釋一下~~ : ※ 引述《BADBUG (推文是分享的動力)》之銘言: : : 因為傳說有喪事的家中做年糕發不起來 : : 所以鄰居就會分贈年糕 : : 引申為"只有喪家才會接受餽贈的年糕" : : 破解法:年糕上放張紅紙,接受者給少許金錢(我家是$1)表示是買的 : 我聽過...喪家不能當年不能做年糕... : 只是我不曉得平常沒事也不能從娘家拿年糕回來... : 嗯...因為我太嘴饞~所以回娘家時就一直在肖想了... : 所以要回家時...我媽問我要吃嗎???我就帶了.... : (其實去年我就有帶了...可能我婆婆不知道吧!) : : 不能說是送的跟"拿回來"的 : : 說買的就好 : : 明年花點錢在年前宅配到府也是個辦法 : 至於丟掉這件事...其實並不是當著我的面的... : 是我拿回來後就冰在我家冰箱...然後就出門玩幾天 : 然後我婆婆來我這裡使用冰箱時發現的... : 等我們玩回來後... : 我婆婆跟我老公說....不能拿我家的年糕並說年糕發霉了... : and....我不是在控告我婆婆下馬威 : 只是...我這個鄉下人... : 若遇到有點發霉的傳統年糕..都擦一擦、洗一洗~~最多切掉發霉的部份繼續吃 : 所以沒吃到..................讓我覺得很扼腕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69.233

02/18 22:32, , 1F
呵呵
02/18 22:32, 1F

02/18 22:33, , 2F
這也是某種程度的撒鹽文。妳家長輩不在乎,人家長輩可在乎~
02/18 22:33, 2F

02/18 22:34, , 3F
我相信妳真的是出於好意才PO文,可人家的問題是長輩在乎阿~
02/18 22:34, 3F

02/19 01:08, , 4F
規矩是隨便老人家講的 他爽就好 不過一樣要適度尊重...
02/19 01:08, 4F

02/19 10:33, , 5F
自己家不在乎習俗,可是要尊重在乎的人啊!就好比去婚禮
02/19 10:33, 5F

02/19 10:33, , 6F
當然是祝福的心意最重要,但是大家還是照習俗包雙數的禮
02/19 10:33, 6F
文章代碼(AID): #1H8ZeKsQ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文章代碼(AID): #1H8ZeKs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