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年糕????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卓卓~~)時間13年前 (2013/02/18 22:08), 編輯推噓15(16126)
留言43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謝謝大家的分享...我想我是觸碰了我婆婆的禁忌.... 不過有些事我沒寫清楚讓大家誤會了....稍微解釋一下~~ ※ 引述《BADBUG (推文是分享的動力)》之銘言: : ※ 引述《floracho (卓卓~~)》之銘言: : : 我想請問一下~~ : : 若娘家給我年糕我可以拿嗎? : : 如果不行是為什麼呢? : 因為傳說有喪事的家中做年糕發不起來 : 所以鄰居就會分贈年糕 : 引申為"只有喪家才會接受餽贈的年糕" : 破解法:年糕上放張紅紙,接受者給少許金錢(我家是$1)表示是買的 我聽過...喪家不能當年不能做年糕... 只是我不曉得平常沒事也不能從娘家拿年糕回來... : : 我娘家這邊是是沒禁忌什麼的, : : 而且我愛傳統年糕~ : : 娘家也一向都買不少~ : : 所以從娘家回來就帶了一塊~ 嗯...因為我太嘴饞~所以回娘家時就一直在肖想了... 所以要回家時...我媽問我要吃嗎???我就帶了.... (其實去年我就有帶了...可能我婆婆不知道吧!) : : 可是我婆婆卻說不行~~~ : 不能說是送的跟"拿回來"的 : 說買的就好 : 明年花點錢在年前宅配到府也是個辦法 : : 還丟掉了@@ 至於丟掉這件事...其實並不是當著我的面的... 是我拿回來後就冰在我家冰箱...然後就出門玩幾天 然後我婆婆來我這裡使用冰箱時發現的... 等我們玩回來後... 我婆婆跟我老公說....不能拿我家的年糕並說年糕發霉了... and....我不是在控告我婆婆下馬威 只是...我這個鄉下人... 若遇到有點發霉的傳統年糕..都擦一擦、洗一洗~~最多切掉發霉的部份繼續吃 所以沒吃到..................讓我覺得很扼腕罷了 : : ~手機上傳,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35.113

02/18 22:12, , 1F
我覺得妳害婆婆被本版正義媳婦群痛罵了。。。
02/18 22:12, 1F

02/18 22:13, , 2F
我也覺得妳婆婆應該不是當妳的面丟掉年糕,否則妳的重點
02/18 22:13, 2F

02/18 22:13, , 3F
一定不是放在丟掉這個行為。XDDD
02/18 22:13, 3F

02/18 22:13, , 4F
發黴丟掉很正常吧?
02/18 22:13, 4F

02/18 22:14, , 5F
不過看在妳有勇氣來幫婆婆澄清的份上就不噓了。:p
02/18 22:14, 5F

02/18 22:14, , 6F
但其實妳婆婆的處理方式很得宜。不管有沒有發霉,以這個
02/18 22:14, 6F

02/18 22:15, , 7F
理由丟掉年糕很合理啊。有菌絲的年糕就別吃了吧。
02/18 22:15, 7F

02/18 22:18, , 8F
發霉的別吃了吧~擦洗是弄不掉生根的霉的~吃了對身體不好
02/18 22:18, 8F

02/18 22:20, , 9F
發霉的食物很恐怖啊施主....
02/18 22:20, 9F

02/18 22:44, , 10F
國中有作過實驗 發霉的黴菌 不只是肉眼看的到才是發霉部位
02/18 22:44, 10F

02/18 22:45, , 11F
霉菌的菌絲都深入你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了 你婆丟掉是正確的
02/18 22:45, 11F

02/18 22:46, , 12F
換角度想 會發霉其實是好年糕 總比防腐劑好太多了
02/18 22:46, 12F

02/18 22:58, , 13F
哈哈 妳怎麼跟我阿嬤一樣擦一擦就繼續吃!!!
02/18 22:58, 13F

02/18 22:58, , 14F
妳根本是存心來這裡公審婆婆
02/18 22:58, 14F

02/18 23:05, , 15F
這篇後座力超強,原來只是發霉,大家都搞錯重點(包括我XDD)
02/18 23:05, 15F

02/18 23:07, , 16F
其實我的重點只是想了解為什麼會這麼忌諱而已~
02/18 23:07, 16F

02/18 23:07, , 17F
沒想到睡了一晚發現...害太多人把重點放在丟掉上面了...
02/18 23:07, 17F

02/18 23:08, , 18F
不好意思>///< 意思被老公看到這篇文...被嘲笑了
02/18 23:08, 18F

02/18 23:10, , 19F
..只有發霉的傳統年糕..我會再吃...其他食物不會啦...
02/18 23:10, 19F

02/18 23:14, , 20F
發霉的乳酪往下切1cm也可以食用的,但若發黑紅就最好不要食
02/18 23:14, 20F

02/18 23:15, , 21F
下次請把事情一次交待完好嗎?害大家義憤填膺的
02/18 23:15, 21F

02/18 23:39, , 22F
發霉超可怕的耶= = 你敢吃,但放發霉年糕旁邊的菜我不敢吃
02/18 23:39, 22F

02/19 04:24, , 23F
表達能力真的是..........
02/19 04:24, 23F

02/19 08:51, , 24F
你婆婆才是對的 發霉的食物對健康有害
02/19 08:51, 24F

02/19 09:11, , 25F
明明就是因為發霉丟掉... 真是惟恐天下不亂
02/19 09:11, 25F

02/19 09:12, , 26F
婆婆好倒楣被罵的莫名其妙XD
02/19 09:12, 26F

02/19 09:41, , 27F
不想放大絕啦 但這篇真的是大絕的最佳詮釋 一面之詞啊..
02/19 09:41, 27F

02/19 09:42, , 28F
發霉才是丟年糕的主因啊 年糕都發霉了啊 施主
02/19 09:42, 28F

02/19 10:22, , 29F
我媽發霉的年糕也繼續吃@@~我還吃很多年了
02/19 10:22, 29F

02/19 10:32, , 30F
我們小時候也都吃發霉的年糕,不過這樣對肝臟不好....
02/19 10:32, 30F

02/19 11:17, , 31F
這篇就是打了一堆媳婦版的臉呀
02/19 11:17, 31F

02/19 11:35, , 32F
拍拍 下次拿到的年糕藏好就好囉 但是發霉的還是不要吃啦XDD
02/19 11:35, 32F

02/19 12:25, , 33F
可見小劇場有夠多...
02/19 12:25, 33F

02/19 12:50, , 34F
發黴的絕對不要吃啦,你會把看不見的黴根都吃下去,對健康
02/19 12:50, 34F

02/19 12:50, , 35F
非常有損,你婆婆的觀念還比你正確
02/19 12:50, 35F

02/19 21:57, , 36F
我原文裡對丟掉只寫了五個字~並打算多著墨在上面
02/19 21:57, 36F

02/19 22:03, , 37F
而我也確定兩件事~1、發霉是婆婆“說”的而我沒看見屍體
02/19 22:03, 37F

02/19 22:09, , 38F
一開始我沒在原文多打這部分~就是不打算讓大家戰這部分~
02/19 22:09, 38F

02/19 22:12, , 39F
2、冰箱爛掉的大梨子還是擺在那裡
02/19 22:12, 39F

02/19 22:14, , 40F
而現在打出來也只是要澄清我並不想扭曲我婆婆的好意
02/19 22:14, 40F

02/19 22:15, , 41F
但既然已經造成混亂還是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02/19 22:15, 41F

02/19 22:16, , 42F
之後不管大家有何評價我一概承受不再回嘴了
02/19 22:16, 42F

02/19 22:17, , 43F
最後~謝謝幫我解惑的鄉民唷
02/19 22:17, 43F
文章代碼(AID): #1H8ZNu5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
文章代碼(AID): #1H8ZNu5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