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求助] 年糕????
共 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去年我家人過世,過年的時候我婆婆拿了一個年糕要我帶回家. 老實說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我媽也不知道,可能是風俗這類的吧!. 不過婆婆丟掉我家給的東西很常見,. 第一次是我剛結婚不久,. 那時候懷孕叫我媽煮薑母鴨血給我吃(不加中藥的). 一拿到時裝在大碗裡等湯涼,上個廁所出來,看到婆婆要把他倒掉,. 衝去
(還有211個字)
內容預覽:
謝謝大家的分享...我想我是觸碰了我婆婆的禁忌..... 不過有些事我沒寫清楚讓大家誤會了....稍微解釋一下~~. 我聽過...喪家不能當年不能做年糕.... 只是我不曉得平常沒事也不能從娘家拿年糕回來.... 嗯...因為我太嘴饞~所以回娘家時就一直在肖想了.... 所以要回家時...我媽問我要
(還有164個字)
內容預覽:
因為傳說有喪事的家中做年糕發不起來. 所以鄰居就會分贈年糕. 引申為"只有喪家才會接受餽贈的年糕". 破解法:年糕上放張紅紙,接受者給少許金錢(我家是$1)表示是買的. 不能說是送的跟"拿回來"的. 說買的就好. 明年花點錢在年前宅配到府也是個辦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還有77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