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求助] 年糕????
共 5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8(8推 0噓 7→)留言1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kjsd (迷糊嫩妻)時間13年前 (2013/02/19 02:2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去年我家人過世,過年的時候我婆婆拿了一個年糕要我帶回家. 老實說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我媽也不知道,可能是風俗這類的吧!. 不過婆婆丟掉我家給的東西很常見,. 第一次是我剛結婚不久,. 那時候懷孕叫我媽煮薑母鴨血給我吃(不加中藥的). 一拿到時裝在大碗裡等湯涼,上個廁所出來,看到婆婆要把他倒掉,. 衝去
(還有211個字)

推噓0(0推 0噓 6→)留言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ucifax (虎爺:犬科動物給我滾開)時間13年前 (2013/02/18 22:26),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有那麼嚴重嗎?. 今年我們家的年糕都人家給的. 給的都是傳統的老人家 60幾歲 80幾歲的. 我們是彰化的閩南人. 他們家也都過的非常好. 家裡才剛生第五個內孫. 就算真的有 現在這些規矩連老人家都不想遵守了. 年輕人又何必遵守呢.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推噓15(16推 1噓 26→)留言4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floracho (卓卓~~)時間13年前 (2013/02/18 22:0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謝謝大家的分享...我想我是觸碰了我婆婆的禁忌..... 不過有些事我沒寫清楚讓大家誤會了....稍微解釋一下~~. 我聽過...喪家不能當年不能做年糕.... 只是我不曉得平常沒事也不能從娘家拿年糕回來.... 嗯...因為我太嘴饞~所以回娘家時就一直在肖想了.... 所以要回家時...我媽問我要
(還有164個字)

推噓35(35推 0噓 55→)留言9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ADBUG (推文是分享的動力)時間13年前 (2013/02/17 21:2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因為傳說有喪事的家中做年糕發不起來. 所以鄰居就會分贈年糕. 引申為"只有喪家才會接受餽贈的年糕". 破解法:年糕上放張紅紙,接受者給少許金錢(我家是$1)表示是買的. 不能說是送的跟"拿回來"的. 說買的就好. 明年花點錢在年前宅配到府也是個辦法.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還有77個字)

推噓43(43推 0噓 36→)留言7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floracho (卓卓~~)時間13年前 (2013/02/17 17:38),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我想請問一下~~. 若娘家給我年糕我可以拿嗎?. 如果不行是為什麼呢?. 我娘家這邊是是沒禁忌什麼的,. 而且我愛傳統年糕~. 娘家也一向都買不少~. 所以從娘家回來就帶了一塊~. 可是我婆婆卻說不行~~~. 還丟掉了@@. ~手機上傳,請見諒. --. posted from android bb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