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想考後醫被先生反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貓媽媽)時間13年前 (2013/02/04 14:23), 編輯推噓14(14011)
留言2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1 (看更多)
感恩大家的分析與指教~ 我地特只念了三個月,老公 每天工作晚上九點才到家 (晚上打球),小孩一天當中 五小時請家人帶鐘點,(也是 我集中精神念書的時間) 其他時間都是跟我在一起的~ 年後會去工作,我只是想用 中午以後聽說就沒事的偏僻 公職生活念後醫(應該是後中, 板上大大的分析讓我妥協考 後中,目前以樂學網的課程 打底) 至於考上的那五年,中國在我 娘家附近(我有兩個娘家:爸媽 家以及爺奶家,年輕的繼奶奶 還有健朗的爺爺幫我顧小朋友) 感恩家人的支持以及板上前輩的 指教!我想老公最擔心的是我過 去的情史太豐富,以及念書的五年 怕市場有變數.我們妥協五年後讓 我去唸(小孩較大,我也可以一邊 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經濟基礎再 更穩一點,有一定以上被動收入. 後中應該比較沒有年紀壓力吧?? 感恩大家的熱心指導~小妹再三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49.107

02/04 14:35, , 1F
問題解決就好^^信心別被打散了,祝妳成功~
02/04 14:35, 1F

02/04 15:36, , 2F
被一樓猜到了嗎?還真的最後決定念學士後中醫...這就是人生
02/04 15:36, 2F

02/04 15:37, , 3F
祝妳五年後順利考上~把握現在的時光經營家庭吧
02/04 15:37, 3F

02/04 15:38, , 4F
話說,好像一直有聲音是要取消學士後念醫學系的管道?
02/04 15:38, 4F

02/04 16:07, , 5F
後中沒有年齡壓力的...我有小學同學跑去念後中,也有病人跑去
02/04 16:07, 5F

02/04 16:07, , 6F
念,基本上都沒看過他們後悔...但是累是一定的,而且還算頗累
02/04 16:07, 6F

02/04 16:09, , 7F
然後就是後中沒辦法再去雙主修醫學系學位,出來就是中醫師
02/04 16:09, 7F

02/04 16:10, , 8F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回去考聯考考到牙醫系會比念後中更輕鬆...XD
02/04 16:10, 8F

02/04 16:37, , 9F
牙醫畢竟是外科,年紀大會有體力限制,後中相對適合原PO
02/04 16:37, 9F

02/04 17:08, , 10F
恭喜你和妳老公有得到共識 加油唷!!
02/04 17:08, 10F

02/04 17:17, , 11F
她有說她非常會讀書
02/04 17:17, 11F

02/04 17:44, , 12F
有共識很好 加油
02/04 17:44, 12F

02/04 17:47, , 13F
有共識就好
02/04 17:47, 13F

02/04 17:58, , 14F
不過有要先存錢的話還是考慮考上了找保母之類吧
02/04 17:58, 14F

02/04 18:03, , 15F
最近看到超多60,70歲的人,生病了也不能休養,因為要照
02/04 18:03, 15F

02/04 18:05, , 16F
顧兒子女兒沒空照顧的小孩 真的很慘
02/04 18:05, 16F

02/04 18:10, , 17F
太令人羨慕啦 兩個娘家四個人力!
02/04 18:10, 17F

02/04 18:22, , 18F
恭喜恭喜 後中醫也很棒啊
02/04 18:22, 18F

02/04 18:24, , 19F
有共識給推~
02/04 18:24, 19F

02/04 19:18, , 20F
後中是我說的喔(舉手)XDD
02/04 19:18, 20F

02/04 19:19, , 21F
這樣的規劃很不錯呀,加油加油~~^^
02/04 19:19, 21F

02/05 02:16, , 22F
我本來也是藥師畢業後再去考中醫系就是為了將來工作可以
02/05 02:16, 22F

02/05 02:17, , 23F
兼顧家庭因為醫生才可以自己排診多花點時間陪老公小孩
02/05 02:17, 23F

02/05 02:18, , 24F
真的很推薦原po來念
02/05 02:18, 24F

02/07 00:35, , 25F
樓上好厲害 我也是藥想中醫^^
02/07 00:35, 25F
文章代碼(AID): #1H3rFpQ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3rFpQ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