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想考後醫被先生反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貓媽媽)時間13年前 (2013/02/01 16:37), 編輯推噓72(8614264)
留言364則, 8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 (看更多)
我先考上地特四等, 想要拼後醫,畢竟這是我的夢想 ,但先生卻很擔心我又考上了, 非常的擔心! 娘家幫我帶小孩,娘家也順便 打理我的兩餐以及生活,甚至 經濟都很支持我. 於是我更是一意孤行的準備起 後醫,也許會賠上我的婚姻? 奇怪,很多男生都是有家庭了 才念後醫,我先考上公職了若後 醫沒上至少還在工作啊!他卻十 分焦慮.(怕我去念後醫外遇嗎?) 說若我去唸書出來找不到工作 (這有可能嗎?)若期間他失業了 (他婚前也可能失業啊?我娘家 可以照顧一下~)你為什麼不去 考高考(錢太少了)等等一堆怪 理由~ 有沒有女生有家庭後在去念後醫 的?(先生不是醫生)明明就有機會 可以讓自己薪水多一點,並且我念 得很愉快,卻被百般阻撓(我比他 會唸書很多,但他比較會賺錢.) 午夜夢迴,我都想著要當醫生~ 因為當年很有機會只是變成文藝 少女轉念文學,很多當時的同學現 在都是醫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219.107

02/01 16:44, , 1F
那當初怎麼不直接去考後醫呢...
02/01 16:44, 1F

02/01 16:45, , 2F
有跟同學討論過當醫生後家庭和工作的時間分配嗎??
02/01 16:45, 2F

02/01 16:45, , 3F
後醫考上應該是當全職學生,學費誰出呢?
02/01 16:45, 3F

02/01 16:46, , 4F
課業忙碌應該是沒辦法兼職了。
02/01 16:46, 4F

02/01 16:47, , 5F
烤上在説
02/01 16:47, 5F

02/01 16:48, , 6F
你地特的工作不先去做嗎
02/01 16:48, 6F

02/01 16:49, , 7F
考上後學費生活費家務要誰負擔?
02/01 16:49, 7F

02/01 17:01, , 8F
我媽媽也是在我國中時才去考的@@
02/01 17:01, 8F

02/01 17:02, , 9F
那段時間的家事跟經濟都是爸爸跟奶奶包辦..
02/01 17:02, 9F

02/01 17:04, , 10F
執業近10年,其實幾乎也沒時間做家務..|||
02/01 17:04, 10F

02/01 17:05, , 11F
這真的需要家人的分擔與支持呢..
02/01 17:05, 11F

02/01 17:10, , 12F
有個女同事也是考上後醫,後來就以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02/01 17:10, 12F

02/01 17:10, , 13F
跟先生離婚
02/01 17:10, 13F

02/01 17:19, , 14F
若已經是有家庭的人了,很多事情就不是純粹一個人的事情~
02/01 17:19, 14F

02/01 17:22, , 15F
以有家庭來說後醫的確沒比較適合,看你們怎麼溝通吧
02/01 17:22, 15F

02/01 17:27, , 16F
如果真那麼想當醫生就好好去考 不過現在醫療環境很爛就是
02/01 17:27, 16F

02/01 17:27, , 17F
五樓說的沒錯 考上再說
02/01 17:27, 17F

02/01 17:27, , 18F
先生如果一直不贊成 你就要好好想一下
02/01 17:27, 18F

02/01 17:28, , 19F
我只看到周圍的同事一個個要離職 或者已經離職了
02/01 17:28, 19F

02/01 17:30, , 20F
如果結了婚還事只考慮自己的事 不如離婚
02/01 17:30, 20F

02/01 17:33, , 21F
後醫是什麼 xd
02/01 17:33, 21F

02/01 17:34, , 22F
就算你娘家可以幫你帶小孩,你打算讓他們帶到幾歲?後醫功課
02/01 17:34, 22F

02/01 17:34, , 23F
非常忙,更不用執業之後,你有想過你能給家庭多少時間嗎?
02/01 17:34, 23F

02/01 17:36, , 24F
如果你只想靠娘家可以成就你的理想,那你當初結婚的意義又是
02/01 17:36, 24F

02/01 17:36, , 25F
什麼呢?
02/01 17:36, 25F

02/01 17:37, , 26F
後醫是啥?
02/01 17:37, 26F

02/01 17:39, , 27F
簡單講 就是過太爽 沒去想到小孩的問題
02/01 17:39, 27F

02/01 17:40, , 28F
後醫=學士後醫學系.
02/01 17:40, 28F

02/01 17:40, , 29F
追逐人生的夢想 是要付出代價的
02/01 17:40, 29F

02/01 17:42, , 30F
你對家庭感覺沒什麼責任感,當初想當醫生,怎麼會念文學院?
02/01 17:42, 30F

02/01 17:43, , 31F
還一直念到碩士?
02/01 17:43, 31F

02/01 17:44, , 32F
這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那達成後,是否又有另一個夢想要追?
02/01 17:44, 32F

02/01 17:46, , 33F
所以妳原本是唸文學? 那真的等考上再說。
02/01 17:46, 33F

02/01 17:51, , 34F
考地特的科目跟後醫應該差很多吧,為什麼忽然去考一個
02/01 17:51, 34F

02/01 17:51, , 35F
完全不同領域的東西?
02/01 17:51, 35F

02/01 17:53, , 36F
醫生算時薪的話其實沒有多很多耶XD 被告的風險又高
02/01 17:53, 36F

02/01 17:56, , 37F
在當上主治之前真的沒時間照顧家庭 娘家能幫這麼久嗎?
02/01 17:56, 37F

02/01 17:58, , 38F
不過你在地特任職之前唸什麼書不會有什麼影響吧?時間又不長
02/01 17:58, 38F

02/01 18:11, , 39F
先跪拜一下,原PO就是傳說中的考試魔人吧
02/01 18:11, 39F
還有 285 則推文
02/03 23:46, , 325F
追到妳現在夢想的"成為醫師" 搞不好是10年以後的事,這期間
02/03 23:46, 325F

02/03 23:47, , 326F
的忙碌跟勞心勞力以外,妳恐怕不會有任何時間帶孩子及持家
02/03 23:47, 326F

02/04 00:48, , 327F
看到地特四等先科科一下 你先生擔心「妳又考上」還真是
02/04 00:48, 327F

02/04 00:48, , 328F
擔心的太早了
02/04 00:48, 328F

02/04 02:36, , 329F
這麼想要當後醫,妳可以一輩子都不要結婚去準備,但不
02/04 02:36, 329F

02/04 02:37, , 330F
要一邊追夢,一邊不顧另一半的心情,我就不信有男生說
02/04 02:37, 330F

02/04 02:37, , 331F
要考後醫,工作小孩全丟給婆家娘家就不會被噓
02/04 02:37, 331F

02/04 10:25, , 332F
追夢成功 等級提升 發現新歡 追夢再起!!! 幸福無限!!!
02/04 10:25, 332F

02/04 12:23, , 333F
這樣講起來好多太太其實都不敢支持先生去追夢
02/04 12:23, 333F

02/04 13:10, , 334F
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 踏實這兩個字很重要哇
02/04 13:10, 334F

02/04 13:52, , 335F
如果嫌薪水少又很會考試,考司法官應該很容易吧,至少比
02/04 13:52, 335F

02/04 13:53, , 336F
後醫容易,不用值班值到死,薪水勉勉強強。我有很會考試的
02/04 13:53, 336F

02/04 13:53, , 337F
同學就走這一條路^^
02/04 13:53, 337F

02/04 13:53, , 338F
而且可以一般當地特公務員一邊準備,先生也沒話說了吧
02/04 13:53, 338F

02/04 13:54, , 339F
社會地位也勉勉強強,應該不算大輸妳當醫生的同學啦
02/04 13:54, 339F

02/04 22:49, , 340F
台灣司法官是爆肝的行業啊,醫生還可以選科,中醫更好。
02/04 22:49, 340F

02/04 22:49, , 341F
司法官雖則不會被告,但是案牘勞形是他們的寫照啊......
02/04 22:49, 341F

02/04 22:50, , 342F
檢察官也是要值班的啊。法官即便不用值班,熬夜也常見
02/04 22:50, 342F

02/04 23:05, , 343F
純粹以簡易度建議的咩XD 既然很會讀書考試,只要一考上馬上
02/04 23:05, 343F

02/04 23:06, , 344F
受訓工作,不用再念五年再熬住院等過程,對很會讀書的人來說
02/04 23:06, 344F

02/04 23:06, , 345F
應該是小菜一盤,簡單容易^^
02/04 23:06, 345F

02/04 23:07, , 346F
沒有相關科系畢業不能考也很簡單,先拿個碩士念念就好
02/04 23:07, 346F

02/04 23:21, , 347F
還要先拿法律學分啦。那個法律條文若沒興趣去硬背,司法
02/04 23:21, 347F

02/04 23:21, , 348F
官是考不上的......XDD
02/04 23:21, 348F

02/04 23:22, , 349F
其實我還是覺得後中醫投資報酬率比較高。
02/04 23:22, 349F

02/04 23:22, , 350F
而且中醫是越陳越香啊~
02/04 23:22, 350F

02/05 00:28, , 351F
我還是推法官,現在什麼醫生都前景不好
02/05 00:28, 351F

02/05 08:15, , 352F
要考上法官醫生(含醫牙中)真的都不容易 前提要有熱誠
02/05 08:15, 352F

02/05 08:19, , 353F
有說服自己的勇氣跟興趣 支撐自己很累還可以走下去:)
02/05 08:19, 353F

02/05 12:11, , 354F
有夢想或驅使力就能往前走,真考上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做囉
02/05 12:11, 354F

02/05 12:12, , 355F
地特應該有些共同科目跟司法官差不多,當然司法官難考些
02/05 12:12, 355F

02/05 12:12, , 356F
我是很佩服會讀書考試的人,因為難考難念不在他們的考量之中
02/05 12:12, 356F

02/05 12:13, , 357F
要兼顧家庭一年二三十天休假又週休,只有高階公務員了啊
02/05 12:13, 357F

02/05 12:14, , 358F
起薪跟醫生比是很低啦,至少不用36小時連續值班上班
02/05 12:14, 358F

02/05 12:15, , 359F
醫生還要找醫院想開業,三等司法官是職位等妳去坐呢
02/05 12:15, 359F

02/05 20:32, , 360F
因為我身邊有司法官有醫生啦,雖則都很苦哈哈......
02/05 20:32, 360F

02/05 20:32, , 361F
但我覺得司法官生活品質爛多了。= =
02/05 20:32, 361F

02/05 20:33, , 362F
若混得好,當律師不錯。:p
02/05 20:33, 362F

02/05 23:30, , 363F
越有責任感的越得付出生活品質= = 知名律師那賺得可真叫多:D
02/05 23:30, 363F

02/23 20:15, , 364F
我覺得可以先考上再說
02/23 20:15, 364F
文章代碼(AID): #1H2txTL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2txTL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