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想考後醫被先生反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kal)時間13年前 (2013/02/01 23:38), 編輯推噓9(9014)
留言2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1 (看更多)
想借這個討論問一下 現在到底醫師的薪資平均大概是如何 指的是升上主治醫師後 有人會說住院醫師薪水多低多累 但那應該都是前幾年 我在醫學生版看到有些徵人的文章 有些住院醫師起薪就150萬/年 這對一個地方四等的普考公務員 已經是天地之差了 如果拿公務員最高薪的司法官 來比的話也是沒得比 所以我覺得如果現在醫師不管是受僱或自行開業 的薪水還是比一般高很多的話 會不會就是原PO先生所顧慮的 有些男人還是覺得妻子的職業收入比自己高的話會很沒面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5.3

02/01 23:42, , 1F
看哪一科阿,落差很大的,神經外科還月入百萬呢
02/01 23:42, 1F

02/01 23:42, , 2F
不過幾乎24小時on call,看你願不願意這種爛生活囉
02/01 23:42, 2F

02/01 23:43, , 3F
急診開到40萬徵不到也是有聽過 畢竟性命比較重要啊
02/01 23:43, 3F

02/01 23:44, , 4F
加上最後一行,這篇文章就不算迷路文了嗎? 呵呵
02/01 23:44, 4F

02/01 23:45, , 5F
哪裡看出來原po先怕沒面子?卜卦?
02/01 23:45, 5F

02/02 00:03, , 6F
去年底 新聞挖挖哇有請台大醫生跳醫美去上節目有談到
02/02 00:03, 6F

02/02 00:28, , 7F
我不覺得是面子問題,而是十年內一家子都沒有生活品質了
02/02 00:28, 7F

02/02 00:28, , 8F
AAATP去哪了
02/02 00:28, 8F

02/02 00:30, , 9F
這個落差很大的 隨科別與工作醫院的層級都有關係
02/02 00:30, 9F

02/02 02:00, , 10F
應該不是在意收入的問題,而是家庭幾乎顧不到,錢多有用嗎
02/02 02:00, 10F

02/02 02:59, , 11F
搞不好念完去作醫美爽爽賺啊~~
02/02 02:59, 11F

02/02 08:52, , 12F
娘家看起來經濟很強大啊...原PO不缺錢吧
02/02 08:52, 12F

02/02 09:25, , 13F
落差很大 開到150 換算時薪的話也是很想哭的
02/02 09:25, 13F

02/02 09:27, , 14F
我自己是高醫畢業的 老實說 後醫有時會被排擠
02/02 09:27, 14F

02/02 09:29, , 15F
他們讀書過程之累我們都看在眼裡 一起在自修教室通宵的
02/02 09:29, 15F

02/02 09:30, , 16F
時候 年紀大的 懷孕的 看了真的很佩服
02/02 09:30, 16F

02/02 09:31, , 17F
選科時候 有些科主管卻會有成見
02/02 09:31, 17F

02/02 09:32, , 18F
總之 如果沒有背景 讀了之後成績又不特別突出
02/02 09:32, 18F

02/02 09:33, , 19F
大概就是至少要熬近10年 然後也不見得看得到盡頭
02/02 09:33, 19F

02/02 09:35, , 20F
CP值高的科 你想去 醫學生也想去 爸媽很強大的人也想去
02/02 09:35, 20F

02/02 09:37, , 21F
讀書這種東西 永遠都有比你厲害的人 別太看得起自己較好
02/02 09:37, 21F

02/02 09:40, , 22F
不過最重要的是 小孩不會等你 這點是我最大的感觸
02/02 09:40, 22F

02/03 00:38, , 23F
同意樓上 雖說是個人價值不同 不過我也覺得陪小孩最重要
02/03 00:38, 23F
文章代碼(AID): #1H2-5t7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2-5t7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