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請問全職媽媽們一個月的菜錢是多少?
※ 引述《flyingbird3 (該死的雙魚)》之銘言:
: 自從全職帶小孩之後
: 只好向老公伸手要當伸手牌
: 一開始先生説每個月給4千
: 不夠再跟他要,但試了幾個月
: 幾乎兩個禮拜就花完了
: 目前的狀況是
: 家裡成員3大1小(先生+我+上班族的弟+2y小孩)
: 住台中
: 星期1-5固定煮晚餐,早餐2-3次/周
: 一周固定有一次會請客人來家裡吃飯
: 其他周末跟午餐都是先生付錢
: 門的費用也都先生
: 如果另外有買小朋友的東西
: 也會跟先生告知候再從家用裡先付
: 平常有計帳,如果有客人也會盡量跑到大市場買菜比較省
: 我是覺得自己有一直再留意花錢
: (雖然偶爾還是會私心的買個飲料)
: 但先生還是覺得花太快
: 所以想問問一般家庭的菜錢花費大概都多少比較合理呢?
假設請客是老公出一餐,所以一個月四千塊的錢要攤一百一十八頓的正餐加
六十點五頓的早 餐。
所以平均一天一百三十塊。
早餐: 一杯米煮一鍋三個人吃的稀飯約十塊錢新台幣,
水費電費忽略。大茂黑瓜0.5罐大概 15 塊錢。
午餐: 四個人四顆荷包蛋 16 塊,米飯兩杯約 20 塊錢。
鹽省略不計。
晚餐: 米飯兩杯約二十塊,肉約十塊錢給小孩吃。
這樣應該還有些剩。
--
至於吃不飽的老公與小叔就叫他們減肥去。
--
天降聖人,救我黎民,賜我麤奶,育我蒼生。
三聚氰胺,魚彘不食,唯我署長,生民飼之。
驅驅生民,幸賴是命。神神元首,惠我良多。
彼蒼者天,皇皇有靈,廟堂君子,無存良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1.121.138
推
01/01 08:37, , 1F
01/01 08:37, 1F
推
01/01 15:49, , 2F
01/01 15:49, 2F
推
01/02 08:55, , 3F
01/02 08:55, 3F
→
01/02 08:55, , 4F
01/02 08:55, 4F
推
01/02 14:36, , 5F
01/02 14:36,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3
19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