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請問全職媽媽們一個月的菜錢是多少?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人妻變老木)時間13年前 (2012/12/29 10:07), 編輯推噓13(13018)
留言3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20天的晚餐錢 3.5個大人....3菜一湯 普通菜色: 豬肉 88 青菜 20 紅蘿蔔x1 5 絲瓜 28? 蛋x3 15 蕃茄x1 15 魚 60 米x3杯 30 (蛤蜊含淚告退) 合計261x20=5220 早餐 12次 自製三明治類 20x3x12 = 720 客人加菜算150*4=600 合計6540元 考慮到食材的變動及油啊醬啊之類的 應該要捉7000元才差不多 再加上水果,原po兩周用掉4000元其實蠻正常的 如果要省到4000/月,可能肉類煮重口味但量少,然後配大量的白飯吃飽才行 (例如滷肉拿一點出來) 早餐則改粥之類的 (1杯米煮粥大家吃只要10元) 反正就是3年級生當年怎麼持家的就照作就是了 以台灣目前年輕人的薪資vs物價來看,恐怕很多家庭得如此了呢 另外全聯的生鮮往往比市場便宜,好吃度較低就是了 好處是很方便妳記錄價格 妳可以用全聯的食材和價格來作規劃 比較有概念 然後可以像餐廳一樣 給老公看4000、6000、8000元合菜的大致菜色 讓他選選看 ※ 引述《flyingbird3 (該死的雙魚)》之銘言: : 自從全職帶小孩之後 : 只好向老公伸手要當伸手牌 : 一開始先生説每個月給4千 : 不夠再跟他要,但試了幾個月 : 幾乎兩個禮拜就花完了 : 目前的狀況是 : 家裡成員3大1小(先生+我+上班族的弟+2y小孩) : 住台中 : 星期1-5固定煮晚餐,早餐2-3次/周 : 一周固定有一次會請客人來家裡吃飯 : 其他周末跟午餐都是先生付錢 : 門的費用也都先生 : 如果另外有買小朋友的東西 : 也會跟先生告知候再從家用裡先付 : 平常有計帳,如果有客人也會盡量跑到大市場買菜比較省 : 我是覺得自己有一直再留意花錢 : (雖然偶爾還是會私心的買個飲料) : 但先生還是覺得花太快 : 所以想問問一般家庭的菜錢花費大概都多少比較合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32.10 ※ 編輯: willy 來自: 180.176.32.10 (12/29 10:12)

12/29 10:26, , 1F
大堆總鋪師等級的建議。。。
12/29 10:26, 1F

12/29 10:30, , 2F
全聯的魚和肉會有固定打折的時段,也可以考慮
12/29 10:30, 2F

12/29 11:07, , 3F
推!專業文
12/29 11:07, 3F

12/29 11:26, , 4F
蛤蜊含淚告退是怎樣XDDDDD
12/29 11:26, 4F

12/29 11:38, , 5F
想吃蛤蠣錯了嗎T_T
12/29 11:38, 5F

12/29 12:10, , 6F
我絲瓜也都沒有在蛤蜊的 都是用熬的骨頭湯提味 Q_Q
12/29 12:10, 6F

12/29 12:10, , 7F
PS:烹大師那種高湯粉我也都覺得太貴不想買
12/29 12:10, 7F

12/29 12:18, , 8F
加菜的時候可以看一斤50的蛤蜊,買半斤用來跟絲瓜蝦米煮湯
12/29 12:18, 8F

12/29 12:51, , 9F
專業
12/29 12:51, 9F

12/29 12:51, , 10F
絲瓜我都只有放薑絲~薑還是老闆娘送的XDDD
12/29 12:51, 10F

12/29 14:15, , 11F
我家都沒有幾菜幾湯的,真的省錢要連瓦斯一起省,也就是一次
12/29 14:15, 11F

12/29 14:15, , 12F
全部下鍋,大鍋菜配飯這樣,大人小孩都愛吃,超簡單XDDD
12/29 14:15, 12F

12/29 14:17, , 13F
煮湯其實很浪費瓦斯,要煮湯類就要一起下主食,湯餃湯麵
12/29 14:17, 13F

12/29 14:17, , 14F
奢侈點就是配點火鍋料,當小火鍋吃,東炒一道西炒一道費工
12/29 14:17, 14F

12/29 14:17, , 15F
費油耗食材還容易剩菜....XD
12/29 14:17, 15F

12/29 14:19, , 16F
真的想要多菜色,要學日本人,配菜多用醃菜或涼拌,其實中式
12/29 14:19, 16F

12/29 14:19, , 17F
料理這種多熱菜又要湯要水果的...菜錢當然貴了
12/29 14:19, 17F

12/29 14:37, , 18F
湯啊,我偏愛一次煮大鍋的菜湯,凍起來!
12/29 14:37, 18F

12/29 14:37, , 19F
要吃就下點料就好了~
12/29 14:37, 19F

12/29 18:12, , 20F
推最後兩句 重點啊XD
12/29 18:12, 20F

12/30 07:27, , 21F
大師
12/30 07:27, 21F

12/30 08:18, , 22F
想想蛤蜊絲瓜算是絲瓜界的奢侈品 加干貝絲的更... 所以就請
12/30 08:18, 22F

12/30 08:18, , 23F
它先退下了 以免估得太高 XDD
12/30 08:18, 23F

12/30 11:15, , 24F
常買蛤蜊會送九層塔,洗一洗炒蛋又是一道菜
12/30 11:15, 24F

12/30 15:00, , 25F
d大可是醃製品不好
12/30 15:00, 25F

12/30 16:34, , 26F
醃菜不好要和日本人說吧,日本醬菜我記得是健康食品之一
12/30 16:34, 26F

12/30 16:34, , 27F
小家庭煮個幾道真是不容易 燴飯炒麵等雜燴是省錢省時
12/30 16:34, 27F

12/30 16:35, , 28F
又營養均衡的好餐點
12/30 16:35, 28F

01/01 10:54, , 29F
像那種一夜漬其實不會加什麼防腐劑或保色劑之類的 其實很健
01/01 10:54, 29F

01/01 10:54, , 30F
01/01 10:54, 30F

01/03 22:55, , 31F
我老公都吃泡菜+海苔+白飯+大醬湯+一樣熱菜
01/03 22:55, 31F
文章代碼(AID): #1Gtb1JN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tb1JN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