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請問全職媽媽們一個月的菜錢是多少?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相思花瓣)時間13年前 (2012/12/29 00:26), 編輯推噓15(15026)
留言41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10 (看更多)
※ 引述《flyingbird3 (該死的雙魚)》之銘言: : 自從全職帶小孩之後 : 只好向老公伸手要當伸手牌 : 一開始先生説每個月給4千 : 不夠再跟他要,但試了幾個月 : 幾乎兩個禮拜就花完了 : 目前的狀況是 : 家裡成員3大1小(先生+我+上班族的弟+2y小孩) : 住台中 : 星期1-5固定煮晚餐,早餐2-3次/周 : 一周固定有一次會請客人來家裡吃飯 : 其他周末跟午餐都是先生付錢 : 門的費用也都先生 : 如果另外有買小朋友的東西 : 也會跟先生告知候再從家用裡先付 : 平常有計帳,如果有客人也會盡量跑到大市場買菜比較省 : 我是覺得自己有一直再留意花錢 : (雖然偶爾還是會私心的買個飲料) : 但先生還是覺得花太快 : 所以想問問一般家庭的菜錢花費大概都多少比較合理呢? 第一個要先看的是你們家可動用的金錢有多少? 還有你們重不重視吃食? 但不管怎麼樣一個月四千菜錢, 要一家四口晚餐都吃飽也就罷了,這節省一點或許有可能。 不過要說吃好又健康,那絕對不可能。 而且還要煮早餐,跟每週請客, 你們家真的是住台灣嗎?XD 頓頓晚餐都泡麵,每個人一包這樣吃一個月應該可以達到這個理想。 但是老公又期待健康與吃好一點? 那可能要每天去市場買四個即期雞蛋,跟撿些賣場的菜葉打在麵裡吧。: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7.170

12/29 00:28, , 1F
不新鮮吃了會健康嗎?
12/29 00:28, 1F

12/29 00:28, , 2F
泡麵太貴 要乾麵條
12/29 00:28, 2F

12/29 00:29, , 3F
賣場很多人會把菜葉剝在旁邊啊,每天撿就不會不新鮮了:p
12/29 00:29, 3F

12/29 00:29, , 4F
我實在是很訝異原PO老公提出這種想法。
12/29 00:29, 4F

12/29 00:29, , 5F
一個月四千給一個正常的高國中生去吃飯都太少了吧
12/29 00:29, 5F

12/29 00:30, , 6F
帶老公去市場繞一圈,讓他知道平常吃的魚肉菜是多少錢
12/29 00:30, 6F

12/29 00:32, , 7F
我週末買菜就叫老公當挑夫,順便讓他知道價格,不過他跟原
12/29 00:32, 7F

12/29 00:32, , 8F
po老公相反,每一樣他都覺得很便宜噎~
12/29 00:32, 8F

12/29 00:51, , 9F
原PO可以去看 我們這一家,學花媽出菜方式 最少一道菜XD
12/29 00:51, 9F

12/29 00:52, , 10F
隨便算一天3個50圓便當x20天就要3k了,加上客人來...
12/29 00:52, 10F

12/29 00:54, , 11F
推花媽出菜。天天給老公吃竹輪.......
12/29 00:54, 11F

12/29 00:55, , 12F
難得看到閃媽回文啊
12/29 00:55, 12F

12/29 00:56, , 13F
因為四個人四千吃一個月實在是太神奇了啊~即便只有晚餐
12/29 00:56, 13F

12/29 00:58, , 14F
很難想像啊
12/29 00:58, 14F

12/29 01:01, , 15F
原來那篇都說 4000元兩個禮拜就花完了 可見不是只吃4000
12/29 01:01, 15F

12/29 01:18, , 16F
推要看收入多少來分配家用
12/29 01:18, 16F

12/29 01:20, , 17F
119,所以老公覺得這樣花太多,原PO才來問的啊
12/29 01:20, 17F

12/29 01:41, , 18F
我是覺得有可能吃健康啦 只是口腹之慾就要被犧牲說
12/29 01:41, 18F

12/29 01:41, , 19F
永遠只看什麼便宜吃什麼 不能想吃什麼吃什麼
12/29 01:41, 19F

12/29 01:46, , 20F
是原本我先生"以為"1個月4千,但沒想到兩個禮拜就
12/29 01:46, 20F

12/29 01:47, , 21F
被我花完了XD,所以他就一時比較難接受吧
12/29 01:47, 21F

12/29 01:51, , 22F
我先生是業務,每個月4-6萬不一定,目前沒車貸也沒房
12/29 01:51, 22F

12/29 01:54, , 23F
沒車貸房貸一個月4-6萬還好啦。只是弟弟也該出一點吧。
12/29 01:54, 23F

12/29 01:54, , 24F
貸,每個月固定支大概1萬到1萬5(不含吃)其他就是
12/29 01:54, 24F

12/29 01:55, , 25F
的多存的少而已
12/29 01:55, 25F

12/29 04:11, , 26F
一個月四千菜錢的確很少 問題原原PO是兩個禮拜就四千
12/29 04:11, 26F

12/29 04:11, , 27F
一個月八千(或是更多)應該不少吧?
12/29 04:11, 27F

12/29 08:53, , 28F
一個月八千也不算多啊,光水果費用有時一天就花一千了
12/29 08:53, 28F

12/29 08:53, , 29F
除非原PO家不吃水果
12/29 08:53, 29F

12/29 09:45, , 30F
我也是三大一小,我老公以為五千就夠 ,問題是他當老外
12/29 09:45, 30F

12/29 09:45, , 31F
時 自己花一萬還是很省喔 ,我預計要一萬五以上
12/29 09:45, 31F

12/29 10:57, , 32F
推一下,沒在買菜的老公都以為自己煮很便宜,
12/29 10:57, 32F

12/29 10:58, , 33F
尤其是熱愛黃金傳奇的老公,真想叫他去獵山豬回來算了
12/29 10:58, 33F

12/29 15:24, , 34F
哈哈!還要學濱口去抓海鮮
12/29 15:24, 34F

01/22 20:52, 7年前 , 35F
一個月4000不是吃素 是只能吃"盛產期"的"平地高麗菜"吧
01/22 20:52, 35F

01/22 20:54, 7年前 , 36F
有的青菜不比肉便宜 當然菜肉都有等級差 但他住台灣嗎?
01/22 20:54, 36F

01/22 20:54, 7年前 , 37F
我會以為他住東南亞==" 另外為什麼大家都像盲婚QQ
01/22 20:54, 37F

01/22 20:55, 7年前 , 38F
還有從來不吃飯(不買菜也會去超市吧)嗎?外面吃更貴
01/22 20:55, 38F

01/22 20:59, 7年前 , 39F
要省錢不要吃泡麵 去賣場買大包麵條or市場團麵(但濕的)
01/22 20:59, 39F

01/22 20:59, 7年前 , 40F
三參加高麗菜煮給他吃就好!(你可能要賺自己吃飯錢)
01/22 20:59, 40F

01/22 21:02, 7年前 , 41F
請客的時候加一個蛋就好!跟他說 我們家已經加菜了!
01/22 21:02, 41F
文章代碼(AID): #1GtSWTy_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tSWTy_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