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請問全職媽媽們一個月的菜錢是多少?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EvanYang)時間13年前 (2012/12/29 05:36), 編輯推噓7(7014)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 引述《flyingbird3 (該死的雙魚)》之銘言: 一個月4000........ 不是妳非常會買,採買已經多年且專業,熟悉各食材不同月份的 價格,以及各種原因造成落價的大特價,趁機低價買進,但是單 價太高的食材,受限一個月4000,依舊只能哭哭,不能買...... 如果妳對於菜價的瞭解不夠專業,一個月4000要搞定3大1小,算 是相當相當困難的一件事,直說不可能算了。 還有,因為菜錢過低,為了滿足飽足感可能澱粉類的攝取會過高 ,容易將家人越養越肥,一整個往不健康邁進。 如果妳問說菜錢的範圍約在哪個區間,以及我預設妳的廚藝普普 ,會做點固定的家常菜,那麼,區間我大致上抓10000~15000, 10000的話能吃的飽,但是肉類攝取有限,更不用說比較貴的肉 ,像是鮭魚、鱈魚、菲力、沙朗這種高單價的肉品,逛肉攤時, 牛肉攤直接放棄,豬肉必停留,雞肉的話雞腿肉不用考慮(最近 雞腿漲很大,我這邊2成),只能經常吃乾乾但低價得雞胸肉。 烹飪方式,炸類很重要,肉品裹粉拿去炸後,添加了澱粉以及油 脂,份量看起來比較大份,吃起來飽足感也比較滿...... 反之,如果妳廚藝很好,像是食譜一看就大致上會做,那麼10000 大洋應該可以弄得很不錯,可以考慮多做點義大利麵、pizza、焗烤 ,醬汁看食譜自己調,焗烤的起司以及白醬的鮮奶油去好事多採買 ,搭配一個大一點的烤箱,蔬菜除了火炒外,拿去烤箱烤也是一個 很好的選項(烤完把醬汁淋一淋就可以了)。 : 住台中 : 星期1-5固定煮晚餐,早餐2-3次/周 : 一周固定有一次會請客人來家裡吃飯 : 其他周末跟午餐都是先生付錢 : 門的費用也都先生 : 如果另外有買小朋友的東西 : 也會跟先生告知候再從家用裡先付 : 平常有計帳,如果有客人也會盡量跑到大市場買菜比較省 : 我是覺得自己有一直再留意花錢 : (雖然偶爾還是會私心的買個飲料) : 但先生還是覺得花太快 : 所以想問問一般家庭的菜錢花費大概都多少比較合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6.163 ※ 編輯: EvanYang 來自: 220.136.36.163 (12/29 05:51) ※ 編輯: EvanYang 來自: 220.136.36.163 (12/29 05:57)

12/29 08:43, , 1F
自己種菜好了,哈
12/29 08:43, 1F

12/29 09:39, , 2F
謝謝大大這篇對我有很大的幫住^_^
12/29 09:39, 2F

12/29 09:57, , 3F
4000,不買魚肉,只買時菜水果應該挺得住XD
12/29 09:57, 3F

12/29 09:58, , 4F
我是學生 有時候為了省錢會去超市買食材 都買些便宜菜
12/29 09:58, 4F

12/29 09:58, , 5F
吃得非常非常簡陋 早餐土司+果醬 才勉強壓到早晚相加50元
12/29 09:58, 5F

12/29 10:00, , 6F
中午外食這樣算下來一個月也要2500~3000的早晚餐...
12/29 10:00, 6F

12/29 10:01, , 7F
早晚餐餐土司雞胸跟生菜(紫橄欖+小黃瓜or美生菜)
12/29 10:01, 7F

12/29 10:03, , 8F
一個亂吃的人一個月都要這樣了 何況是一家還要請客
12/29 10:03, 8F

12/29 10:03, , 9F
一個月四千真的很誇張。台灣的蔬果都很貴,隨便買就好
12/29 10:03, 9F

12/29 10:04, , 10F
幾千
12/29 10:04, 10F

12/29 10:10, , 11F
台灣的蔬果都很貴那別國要怎麼辦..台灣四季都有蔬果耶@@"
12/29 10:10, 11F

12/29 10:48, , 12F
我爸媽三餐水果+午晚餐有魚一道、菜三道,彰化每月三萬
12/29 10:48, 12F

12/29 10:50, , 13F
只跑菜市場不跑超市,平日不吃零食,光魚二天吃一千
12/29 10:50, 13F

12/29 10:52, , 14F
也不上餐館或外食,連生日都沒蛋糕…三萬大概是這種水準@_@
12/29 10:52, 14F

12/29 12:05, , 15F
雞胸肉挺健康的呀 剛好台灣挺便宜的 多吃也好
12/29 12:05, 15F

12/29 12:06, , 16F
美國雞肉裡雞胸肉最貴 雞腿最便宜 costco整隻烤雞才五塊鎂
12/29 12:06, 16F

12/29 12:07, , 17F
兩腿兩翅夠兩個大人吃 割胸肉扮小黃瓜 骨頭燉湯
12/29 12:07, 17F

12/29 12:08, , 18F
我爸之前來美國都這樣吃 半點不浪費 XD
12/29 12:08, 18F

12/29 12:15, , 19F
他若真去costco採買鮮奶油起士義大利麵食材等,起碼要一兩千
12/29 12:15, 19F

12/29 12:15, , 20F
老公應該更不能接受了...
12/29 12:15, 20F

12/30 08:16, , 21F
要省錢...costco絕對是禁地啊 踏進去就不會只買清單上的而已
12/30 08:16, 21F
文章代碼(AID): #1GtX3vp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tX3vp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