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還是很難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cony)時間13年前 (2012/12/09 11:57),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3 (看更多)
這讓我想到對面的同事 有一次下雨天 下班的時候 他準時走 我問他今天不是不用接小孩? (每周五 通常他會晚點下班 因為父母幫忙顧孩子) 他說要去接老婆下班(老婆公司離家裡大約車程15~20分 不是很遠) 我說真好 你每天去接老婆嗎~ 他說老婆平常是騎機車上下班 但今天突然下雨 沒事就先去接老婆回家 老婆就不用淋雨 當時聽也覺得他很貼心 雖然只是小事 我贊成這篇網友說的 如果是室友他沒有義務(好一點的朋友 說不定都會幫忙了) 既然是夫妻 彼此同理體貼也不該是件不對的事 連平常小事都計較 難免會有種大難來時各自飛感覺 我非常贊成孕婦不該無限上綱(我認識這種 很討厭的) 但原PO的事件真的是很普通日常生活的小事... 不要說原PO沒想到計程車 為何先生也沒想到? 他竟然叫老婆等雨小 再繼續騎 天雨路滑 我就在下雨天摔過車 如果不想去接 正常應該是說 "我在樓下等你 你坐計程車回來吧?" ※ 引述《xxMALUxx (MALU)》之銘言: : 夫妻之間絕對不是完全用理性,用是非對錯去判斷 : 非常理性地去分析: : 車是自己撞壞,自己帶100元,沒想到要坐計程車 : 所以得證:跟老公無關,自己活該 : 如果相處之道是這樣子跟陌生人有何差別? : 成為夫妻就是一個單位了,處處去計較有什麼意義? : 我老婆目前懷孕3個多月,開車上下班 : 她習慣下班就會打給我,只要她沒打來,我就會打回去問人呢? : 因為我是她先生,我當然會擔心 : 更別提如果她懷孕7個月還給我騎機車下班沒帶雨衣 : 我一定喝止她,在那給我待著別動,我去接你 : (不過我老婆很精明,她一定想都不想就直接坐計程車回家叫我付錢...) : 照原PO的案例,如果你們是朋友,是室友 : OK。我覺得沒什麼,自己鼻子摸摸就算了 : 但如果你們是夫妻,肚子裡的孩子真的是他的 : 他這麼做就很不當 : 不見得表示他不愛你,但至少表示他不夠同理心不夠體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36.104

12/09 12:34, , 1F
搞不好正在打副本 不方便吧
12/09 12:34, 1F

12/09 14:39, , 2F
推這篇 夫妻不是應該要互相照顧嗎
12/09 14:39, 2F

12/09 20:09, , 3F
推最後一句 這才是最佳處理方式
12/09 20:09, 3F

12/10 01:23, , 4F
其實像這種情形,如果是好一點的室友,朋友懷孕又下雨,應
12/10 01:23, 4F

12/10 01:23, , 5F
該也是會跑去接的...
12/10 01:23, 5F

12/10 10:42, , 6F
推!!
12/10 10:42, 6F

12/10 10:57, , 7F
我覺得她老公真的不體貼。但要她老公像本文這樣去接也不可能
12/10 10:57, 7F

12/10 10:58, , 8F
騎個摩托車從科工館到草衙,下雨天應該要40分鐘吧...慢慢騎
12/10 10:58, 8F

12/10 10:58, , 9F
坐計程車是好方法,只是奇怪雙方夫妻都沒想到
12/10 10:58, 9F

12/10 12:55, , 10F
推論很有問題....自己沒想到,為什麼別人就該想到?
12/10 12:55, 10F

12/10 12:56, , 11F
自己沒想到輕輕放過,別人沒想到中重摔死? 好個雙重標準啊
12/10 12:56, 11F

12/10 16:09, , 12F
邏輯沒有錯,不是孕婦無限上綱,而是老公不貼心問題
12/10 16:09, 12F

12/10 16:27, , 13F
如果我是原原po,我希望老公的最佳正解是,叫計程車到家裡
12/10 16:27, 13F

12/10 16:28, , 14F
然後再去接我。哈哈哈~我好貪心!
12/10 16:28, 14F
文章代碼(AID): #1Gn0m_xX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n0m_x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