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還是很難過...
這讓我想到對面的同事
有一次下雨天 下班的時候 他準時走
我問他今天不是不用接小孩?
(每周五 通常他會晚點下班 因為父母幫忙顧孩子)
他說要去接老婆下班(老婆公司離家裡大約車程15~20分 不是很遠)
我說真好 你每天去接老婆嗎~
他說老婆平常是騎機車上下班
但今天突然下雨
沒事就先去接老婆回家 老婆就不用淋雨
當時聽也覺得他很貼心 雖然只是小事
我贊成這篇網友說的
如果是室友他沒有義務(好一點的朋友 說不定都會幫忙了)
既然是夫妻 彼此同理體貼也不該是件不對的事
連平常小事都計較
難免會有種大難來時各自飛感覺
我非常贊成孕婦不該無限上綱(我認識這種 很討厭的)
但原PO的事件真的是很普通日常生活的小事...
不要說原PO沒想到計程車
為何先生也沒想到? 他竟然叫老婆等雨小 再繼續騎
天雨路滑 我就在下雨天摔過車
如果不想去接 正常應該是說 "我在樓下等你 你坐計程車回來吧?"
※ 引述《xxMALUxx (MALU)》之銘言:
: 夫妻之間絕對不是完全用理性,用是非對錯去判斷
: 非常理性地去分析:
: 車是自己撞壞,自己帶100元,沒想到要坐計程車
: 所以得證:跟老公無關,自己活該
: 如果相處之道是這樣子跟陌生人有何差別?
: 成為夫妻就是一個單位了,處處去計較有什麼意義?
: 我老婆目前懷孕3個多月,開車上下班
: 她習慣下班就會打給我,只要她沒打來,我就會打回去問人呢?
: 因為我是她先生,我當然會擔心
: 更別提如果她懷孕7個月還給我騎機車下班沒帶雨衣
: 我一定喝止她,在那給我待著別動,我去接你
: (不過我老婆很精明,她一定想都不想就直接坐計程車回家叫我付錢...)
: 照原PO的案例,如果你們是朋友,是室友
: OK。我覺得沒什麼,自己鼻子摸摸就算了
: 但如果你們是夫妻,肚子裡的孩子真的是他的
: 他這麼做就很不當
: 不見得表示他不愛你,但至少表示他不夠同理心不夠體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36.104
推
12/09 12:34, , 1F
12/09 12:34, 1F
推
12/09 14:39, , 2F
12/09 14:39, 2F
推
12/09 20:09, , 3F
12/09 20:09, 3F
→
12/10 01:23, , 4F
12/10 01:23, 4F
→
12/10 01:23, , 5F
12/10 01:23, 5F
→
12/10 10:42, , 6F
12/10 10:42, 6F
→
12/10 10:57, , 7F
12/10 10:57, 7F
→
12/10 10:58, , 8F
12/10 10:58, 8F
→
12/10 10:58, , 9F
12/10 10:58, 9F
推
12/10 12:55, , 10F
12/10 12:55, 10F
→
12/10 12:56, , 11F
12/10 12:56, 11F
推
12/10 16:09, , 12F
12/10 16:09, 12F
推
12/10 16:27, , 13F
12/10 16:27, 13F
→
12/10 16:28, , 14F
12/10 16:28,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3
19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59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