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還是很難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有個小花園)時間13年前 (2012/12/08 01:45), 編輯推噓11(1106)
留言1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3 (看更多)
※ 引述《rasfjo (rasfjo)》之銘言: : 其實這是發生在前天(禮拜三)的事了,可是一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難過的掉眼淚。 : 我目前懷孕七個月,平常都是開車上班,但日前我的汽車屁股撞凹一大塊,這禮拜一開 : 去修,禮拜四才會好。我現在的狀態偶而騎一下機車是ok,所以這幾天就先騎機車上下 : 班。 : 可是禮拜三我下班騎到快到捷運草衙站的時候,忽然開始下大雨,我才想起出門忘 : 了帶雨衣,我被淋到一點雨,那附近只有一間7-11,我進去裡面想買雨衣,我身上只剩 : 35元,雨衣最便宜要39元。 : PS...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身上只剩35元?其實是我跟老公要求,一天只給我100元出門, : 我規定自己一天只能花100,其他的錢就存起來,所以那天買完午餐,就只剩35元了,我 : 的提款卡當天也剛好沒帶出門。 很想回文,因為跟你同樣是孕婦, 替你擔心你這樣的心情,會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 而且還讓妳憂鬱了兩三天..>"< 其實版上的版友個性不一,說話推文的口氣自然不一樣, 可是你會發現大家都只是想告訴你: 1. 老公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態度不夠體貼, 但並不代表你們這段婚姻是已經無法經營的 2. 某些小方法可以讓你避免事情再次發生 我跟我老公很甜蜜,可是吵起架來,我們也是很不客氣, 也曾吵到我老公把老二從我身上抱走,叫我滾回娘家, 老娘我當然也面子掛不住,就帶著老大衝出家門, 可是咧?老二吃母奶,我知道我老公一定搞不定, 就只好先在巷口的咖啡廳裡跟老大聊天, 一個小時後,老公來電說 "回來啦!!!", 我跟你說,那種口氣絕對是比妳老公的差很多, 但是我還是起身結帳,隔著電話跟老公說:"不回去啦!!", 然後快步回家...(我大哥每次都笑我沒志氣..呵呵!!) 通常回到家,我會主動去抱孩子, 老公就會溫柔跟孩子說媽媽回來了, 我也會哄哄孩子, 彼此在音量都轉小,口氣都緩和的狀況下, 這時候你覺得我們該繼續嘔著氣嗎?繼續悶在心裡兩三天嗎? 我們彼此心裡都有對方,只不過就是當下的處理態度不對.. 情緒大家都會有,但夫妻真的是吵吵就算了, 我同意孕婦真的是會偶爾糊塗和天真, 錢要帶多少出門,我想你自己心裡已經有了分寸, 經過這件事情,我想你身為媽媽了,加上很多人給你的建議, 回文的i大或許在前半段說你思慮不周全是有點太嚴苛, 但是i大後半段的話,希望你可以明白他的用意, 因為婚姻不是只要有了衝突,就如某些版友說的老公不愛你, 或是用該不該離婚來思考, 你如果把這件事情往心裡擱, 哪天你們又起口角了,這件事情一定會再被翻出來說, 這是二度傷害, 孩子出生後,妳要比現在更堅強, 更加不能再有只帶100元的事情發生, 我覺得現在的你只是想聽聽安慰的話, 如果po個文章和看看正面的推文,可以幫助你撫平情緒,那是好事, 現在你不只是一個人,胎教很重要的!! ^^ 不要讓baby變成容易憂鬱的個性了..呵呵!! 婆婆有次跟我說很討厭看到我跟我先生吵架, 我就跟我婆婆說"唉呦!媽..妳就不要理我們, 就當我們是兩隻狗在互叫! 反正我們隔天就好了!" 婆婆當場就笑了, 我女兒也是,現在一聽到我跟我先生說話"比較"大聲的時候, 就會牽著二寶說"弟弟!別理他們..他們等下就好了", 我跟老公就會趕快跟他們兩個寶貝解釋爸爸和媽媽只是"溝通得比較大聲而已", Q__________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25.1 ※ 編輯: c8857634 來自: 111.240.225.1 (12/08 01:48)

12/08 01:48, , 1F
很真實的婚姻生活耶,i爸講的內容有一點原作老公是不是
12/08 01:48, 1F

12/08 01:49, , 2F
已經對某些行為有阻止過,如果有的話換成老公求助我應
12/08 01:49, 2F

12/08 01:49, , 3F
該也會說,厚~你很煩
12/08 01:49, 3F

12/08 01:53, , 4F
對!沒錯!嘴巴一直碎碎念,可是還是會去幫忙..>"<
12/08 01:53, 4F

12/08 05:03, , 5F
懷孕真的不要太常不開心,我兒子整個就是憂鬱小生
12/08 05:03, 5F

12/08 06:19, , 6F
推,希望原原PO為小朋友好,早日釋懷吧
12/08 06:19, 6F

12/08 07:49, , 7F
推這篇!
12/08 07:49, 7F

12/08 08:14, , 8F
原po看起來很會應付婆婆,聰明!
12/08 08:14, 8F

12/08 08:17, , 9F
推原po很會應付婆婆!而且有三寶耶!好羨慕^_^
12/08 08:17, 9F

12/08 08:37, , 10F
我只注意到有三寶@@ 好羨慕呀!!!!
12/08 08:37, 10F

12/08 09:18, , 11F
對不起完全被三寶吸引@_@"
12/08 09:18, 11F

12/08 09:32, , 12F
我怎麼算只有二隻啊,二寶=弟弟;最後爸爸跟二個寶貝
12/08 09:32, 12F

12/08 09:33, , 13F
還是三寶是指婆婆XD
12/08 09:33, 13F

12/08 09:34, , 14F
唉唷,重看發現第三隻了囧.恭喜!
12/08 09:34, 14F

12/08 10:16, , 15F
第三個會累很多喔! 祝福妳啦~另外這個小姊姊真棒耶!
12/08 10:16, 15F

12/08 13:15, , 16F
推分享!
12/08 13:15, 16F

12/09 19:59, , 17F
推很真實的生活
12/09 19:59, 17F
文章代碼(AID): #1GmYj1Sf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mYj1S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