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大概沒有人懷孕跟我一樣驕縱的?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2/11/29 09:59), 編輯推噓14(14040)
留言5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searchact (no)》之銘言: : 我今天打給先生,問他在哪裡,他說在買便當,後來我們就講好吃什麼飯, : 他說他幫我買,下一分鐘,我又打給他,我告訴他,他買他的就好,我再自己去買便當, : 後來我就趕緊騎著車出門,想說可以去順便載他回來。 : 後來買完便當,我回到家沒看到他的人,又打第三次電話要問他在哪裡。 : 他不久進門,臭一張臉,一直罵我說怎麼可以改來改去,又說 : 前一分鐘討論好要吃什麼,下一分鐘又換,又說他都已經買好便當了,還幫我買貴的, : 結果我卻自己跑去買便當。 只能給原po一句沒什麼創意的話「三思而後行」 光買便當這件事的當事人,除了妳跟妳老公以外,還有便當店老闆 你打給你老公說買,他就買,叫他不買他就不買 那已經做好便當的老闆情何以堪? 為什麼上一分鐘講好吃什麼飯,下一分鐘馬上又改變心意? 我知道孕婦口味常常突然就跳掉了,但忍耐一下明天再吃不行嗎? 我看完文,老公並沒有因為走路而不開心或抱怨,讓他走一下下當運動也好吧? 不論有沒有懷孕,做人也適當的替別人想一下, 有些需求稍微延遲一下,可以不用把事情跟氣氛弄成這麼糟。 : 可是我很疑惑,我有打電話問他的意見,他也說好,所以我才改變主意再出門買自己想吃 : 的,而且想說他可能走路,所以我可以順便騎車去載他。 : 他說我雖然有打電話問他,但沒有確認他是否已經買我的便當, : 而且也不能有想要改變主意的想法,因為改來改去很麻煩。 : 我淚流不止,我跟他道歉,說我不該討論好的事又改變主意,也不該沒有確認他是否已經 : 買好我的便當。 : 我覺得自己很糟糕,做事不果決,腦袋不清楚,又愛哭。 : 應該沒有跟我一樣糟糕的人。 不知道原po從以前面對挫折就是這樣的嗎? 遇到挫折,覺得自己做錯事了,就在心裡把自己想得很糟很糟, 只是件吃飯沒溝通好的事,講得好像世界末日或自己不該生存的樣子? 就如同前面推文說的,這樣對於跟你相處的人是很大的壓力, 請「就事論事」,並記住下次做事之前想清楚,改善這樣誤會發生的機會或處理方式 : 有時候他生我的氣,我告訴他懷孕盡量要情緒穩定,因為他一生氣,我就哭,情緒起伏 : 大,之前哭完就流產。所以我有時會拿文章說孕婦情緒起伏太大,小孩容易有問題, : 可是他更生氣,說我拿給他看,是要讓他更生氣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他都不能生你的氣? 看起來情緒起伏太大是妳自己得想辦法克服,畢竟心跟腦袋是妳的 試著讓妳的情緒被別人影響"這麼大" 而且要當媽媽了,承擔事情的肩膀請練壯一點,不要什麼事都想推給別人 : 後來我只能自己哭一哭,擦乾眼淚,有時大哭完,之後又要馬上去家教,笑臉迎人, : 覺得自己好奇怪。 不奇怪,不把私人情緒帶到職場,是種職場道德,這一點妳倒是做不錯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11/29 10:00, , 1F
推後面那一句!不把私人情緒帶到職場~這職業道德不錯唷!
11/29 10:00, 1F

11/29 10:09, , 2F
推小麻
11/29 10:09, 2F

11/29 11:10, , 3F
有時候也要有家庭道德 不要讓家人去承擔情緒垃圾啊
11/29 11:10, 3F

11/29 11:14, , 4F
其實孕婦的口慾真的不能等到明天耶 因為明天恐怕就不一
11/29 11:14, 4F

11/29 11:15, , 5F
樣了 = = 我也是吃不到想吃的會非常鬱悶的人
11/29 11:15, 5F

11/29 11:33, , 6F
推樓上,很多孕婦真的就是不能等啊,臨時想要吃什麼東西
11/29 11:33, 6F

11/29 11:34, , 7F
現在吃不到真的會一直想一直想,單純覺得"不能等到明天嗎?"
11/29 11:34, 7F

11/29 11:34, , 8F
這句話對太多孕婦來說未免有些強人所難了。
11/29 11:34, 8F

11/29 11:44, , 9F
等不到明天也不用哭啊 頂多碎碎念發個抱怨文就好了吧
11/29 11:44, 9F

11/29 11:46, , 10F
我覺得不是不能等,主要是自己怎麼看自己的心態
11/29 11:46, 10F

11/29 11:47, , 11F
因為我是孕婦,所以我就是會這樣啊~需求想要立刻被滿足
11/29 11:47, 11F

11/29 11:47, , 12F
因為我是孕婦,所以我現在這樣想是因為生理影響~那看看
11/29 11:47, 12F

11/29 11:47, , 13F
真的不能等耶 吃不到我想吃的是我的地雷 XD
11/29 11:47, 13F

11/29 11:47, , 14F
該怎麼轉移注意力好了
11/29 11:47, 14F

11/29 11:48, , 15F
不過當然我不會因為這個去煩惱別人就是了
11/29 11:48, 15F

11/29 11:48, , 16F
如果是食欲很差的孕婦 真的不能忍耐啦 不過原PO看起來
11/29 11:48, 16F

11/29 11:49, , 17F
很愛自己演瓊瑤 雖然哭哭可是不一定樂在其中哩
11/29 11:49, 17F

11/29 11:51, , 18F
也是!吃不下東西的孕婦好可憐~能吃就是福啊!就不推忍了
11/29 11:51, 18F

11/29 11:53, , 19F
我也是孕婦..為什麼都沒有突然想吃甚麼.0我老公命好呀
11/29 11:53, 19F

11/29 12:11, , 20F
我是覺得原原po便當反悔後騎車出門的理由之一還滿妙的..."順
11/29 12:11, 20F

11/29 12:11, , 21F
便載先生回來" 這和便當反悔是兩碼子事啊 原原po以為去載先生
11/29 12:11, 21F

11/29 12:12, , 22F
他就會比較不生氣便當已經做好了的這件事嗎 然後沒接到先生
11/29 12:12, 22F

11/29 12:13, , 23F
我聽我朋友說她懷孕想吃什麼,老公也是大老遠去買...
11/29 12:13, 23F

11/29 12:13, , 24F
我懷了三胎,想吃的東西都是7-11買得到的~
11/29 12:13, 24F

11/29 12:14, , 25F
還有些"你跑哪去了怎麼讓我接不到人"的意味(文章敘述給我的
11/29 12:14, 25F

11/29 12:14, , 26F
還就在我家樓下...~"~...我覺得還好~還是平常我沒被餵
11/29 12:14, 26F

11/29 12:14, , 27F
感覺啦) 馬上打電話問...如果他真的在乎走這一點路 應該就不
11/29 12:14, 27F

11/29 12:15, , 28F
吃大餐??
11/29 12:15, 28F

11/29 12:15, , 29F
會搭11路公車買便當Orz 讓人覺得原原PO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11/29 12:15, 29F

11/29 12:17, , 30F
我本身也是孕婦,我了解吃不到想吃的東西時那種痛苦
11/29 12:17, 30F

11/29 12:18, , 31F
但這不是不替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另一半著想的好藉口
11/29 12:18, 31F

11/29 12:20, , 32F
推小麻。像我住在美國難道懷孕想吃薑母鴨我也叫我老公飛
11/29 12:20, 32F

11/29 12:21, , 33F
回台灣幫我買嗎?不會嘛,所以哪有忍不住的事情。
11/29 12:21, 33F

11/29 12:42, , 34F
我覺得重點~不是在有沒有改變心意吃別的東西!! 就算是一般
11/29 12:42, 34F

11/29 12:43, , 35F
人 這樣的情況真的也沒什麼大不了 但詭異的是~ 沒有看到原
11/29 12:43, 35F

11/29 12:43, , 36F
PO跟先生確定是否便當已點已做? 而先生也沒告知便當已做好
11/29 12:43, 36F

11/29 12:44, , 37F
? 不知道是漏掉還是實際上雙方都沒去做!!? 不然老實說 這
11/29 12:44, 37F

11/29 12:44, , 38F
件事 真的沒什麼好吵架的耶~~
11/29 12:44, 38F

11/29 12:46, , 39F
所以我說只是一次溝通不良的失誤,為什麼講得很嚴重的fu
11/29 12:46, 39F

11/29 12:53, , 40F
哈哈 光說孕婦口味 我沒辦法等 因為突然不想吃的東西會讓
11/29 12:53, 40F

11/29 12:54, , 41F
我會吐出來 可是我會對另一半感到抱歉 也會道歉
11/29 12:54, 41F

11/29 13:02, , 42F
我現在也懷孕,說真的我覺得沒啥不能忍耶,吃不到想吃的
11/29 13:02, 42F

11/29 13:03, , 43F
會很難過沒錯,但真的忍過就沒事啦,現在天氣冷又下雨的
11/29 13:03, 43F

11/29 13:04, , 44F
想吃啥就要另一半張羅的話他會很痛苦吧XD
11/29 13:04, 44F

11/29 13:05, , 45F
不過大概是我吃啥吐啥所以已經無所謂了吧(遠目)
11/29 13:05, 45F

11/29 13:12, , 46F
所以最後3個便當.多的都老公吃掉嗎?(單純想問而已)
11/29 13:12, 46F

11/29 14:51, , 47F
我也懷孕過 推沒什麼不能忍 最好是吃不到就會沮喪到死掉啦
11/29 14:51, 47F

11/29 14:52, , 48F
頂多會碎碎念 隔天吃雙份補回來就好了
11/29 14:52, 48F

11/29 18:03, , 49F
沒啥不能忍 孕期中情緒波動真的很大 尤其是孕吐那段期間
11/29 18:03, 49F

11/29 18:04, , 50F
但這真的不是造成另一半困擾的好理由阿...
11/29 18:04, 50F

11/29 19:43, , 51F
哪有想吃什麼不能忍的?我家附近很不熱鬧,婆婆又對外食零
11/29 19:43, 51F

11/29 19:45, , 52F
食反感,不准這些東西進家門,所以想吃什麼都沒得吃.
11/29 19:45, 52F

11/29 19:51, , 53F
這種媽媽根本就悲劇,以後小孩帶來的挫折感何止會少
11/29 19:51, 53F

11/30 15:07, , 54F
懷孕過+1 常常忍到明天+1 沒吃到也不會悲劇呀....
11/30 15:07, 54F
文章代碼(AID): #1Gji5sK3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ji5sK3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