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公婆對於辦婚禮的事情反悔
我想原因大概有二,才會想法有改變:
(1) 當時結婚兒子說先登記,心裡面可能想的是先尊重兒子就算了
,但是隨著小孩子出生,隔壁二嬸婆、村裡的大伯公,慢慢有
些閒言閒語,沒辦儀式就生小孩,臉上掛不住,覺得還是要有
個傳統的婚禮才正式。
(父母那個年代跟我們這個年代,對婚姻有效的定義是不一樣
的,一個是公開儀式,一個是採登記)
(2) 想辦婚禮就是至少想拿回先前親戚朋友小孩結婚捐獻的那些有
的沒的,要是這段時間參加二十個小孩的婚禮,一個兩千就四
萬了,我兒子結婚,至少要拿一部分回來。
我的建議是如果要辦,就請父母親尊重你們的辦法,用最簡單的方
式,路邊請一桌六到八千,禮服金飾這些從簡,扣掉成本以後,男
方的禮金該還的還給公婆,女方的禮金就收下來自己用(看樣子娘
家似乎比較不在意,不然有的人還會堅持要分結婚、訂婚、男方、
女方)。
當然,如果跟先生講好,他站在你這邊,直接鬧翻也是可以,那以
後過年就都不用回去了。我太太一個朋友是長媳,某年過年幫忙準
備年菜,看到其他人在客廳翹二郎腿不幫忙,自己又被婆婆念,直
接鬧翻,自此之後,每年過年先生都自己摸摸鼻子回去,她是很有
把握夫妻關係不受影響,小孩也都站在她那邊,還說早知道就早點
鬧翻好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6.3.60
推
11/19 11:26, , 1F
11/19 11:26, 1F
→
11/19 11:26, , 2F
11/19 11:26, 2F
→
11/19 11:27, , 3F
11/19 11:27, 3F
→
11/19 12:01, , 4F
11/19 12:01, 4F
→
11/19 12:02, , 5F
11/19 12:02, 5F
→
11/19 12:02, , 6F
11/19 12:02, 6F
→
11/19 19:08, , 7F
11/19 19:08, 7F
→
11/19 19:09, , 8F
11/19 19:09, 8F
→
11/19 19:11, , 9F
11/19 19:11, 9F
→
11/19 19:12, , 10F
11/19 19:12, 10F
→
11/19 19:12, , 11F
11/19 19:12, 11F
推
11/19 21:11, , 12F
11/19 21:11,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