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公婆對於辦婚禮的事情反悔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不可承受之輕)時間13年前 (2012/11/18 13:43), 編輯推噓49(49064)
留言113則, 5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這個po這裡應該沒有錯 第一次在婚姻版發文 請大家鞭小力一點 > < -----------進入正題------------- 我和老公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登記結婚了 在七月底生了一個妹妹(羞) 當初在登記之前,我們兩家就已經協議好了不宴客不辦儀式 就單純登記,登記的見證人是兩方的爸爸 我爸媽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把錢省下來給我們年輕人用 給我們創業買房買車養小孩 不需要辦婚禮來累死大家 公婆當時的意思也是表示贊同 我們也是等到雙方的長輩都ok了 我們才去正式登記 可是十一個月後的現在 我公婆他們反悔了,一直堅持要我們辦婚禮 還要我們一定要給他們一個時間表 我老公就有點不太高興 就覺得當初不是都已經想好了 我們也按著計劃一步一步的在實行 現在又丟了這麼一件事給我們 我們根本就沒有預算阿阿阿阿阿阿阿 加上我們的事業已經起步了 我公公就落了一句 反正你們又不會成功 昨天我老公帶著我回去他們家試著再和我公婆溝通 我婆婆就講了「登記而已根本就不算結婚 」.......... 「小孩都三個多月了你們為什麼不結婚」 可能是我心眼比較小吧,我回到家之就覺得好難過 身份證上配偶欄的名字又不是我用奇異筆寫上去的 ........... 今天我娘家的媽媽知道這些之後 就說要把小孩帶回來從母姓 因為反正我夫家那邊也不承認我們的婚姻 也不尊重當初大家的協議...... 但一定有更好的辦法吧..... 我和我老公都覺得 事情其實可以不要弄的這麼難看 可是我們真的無計可施了 請問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補充一下, 1.婚禮的錢 我婆婆的意思是,她去借來給我們辦 我們要自己想辦法還.... 2.叫我老公擋 可是一點用都沒有阿 XDDDD 我老公很盡力擋 我公婆很用力打 Q___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89.187

11/18 13:46, , 1F
法律上就是結婚了阿,你跟你老公有共識就好
11/18 13:46, 1F

11/18 13:46, , 2F
公婆再鬧就叫老公去擋就好
11/18 13:46, 2F

11/18 13:47, , 3F
公婆願意出婚禮的錢,妳們就當新郎新娘人偶呀!紅包也給
11/18 13:47, 3F

11/18 13:47, , 4F
我老公去擋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效果(攤手)
11/18 13:47, 4F

11/18 13:47, , 5F
他們收啊!這樣妳們就不用苦惱錢的問題了,只出時間和人
11/18 13:47, 5F
※ 編輯: iiun 來自: 111.252.89.187 (11/18 13:49)

11/18 13:51, , 6F
你公婆是想回收紅包嗎?不然很少聽到男方堅持辦婚禮的
11/18 13:51, 6F

11/18 13:52, , 7F
他們說 因為親戚都不覺得我們有結婚 大家都要吃到喜酒
11/18 13:52, 7F

11/18 13:52, , 8F
我們的婚姻才能被他們家的人承認
11/18 13:52, 8F

11/18 13:53, , 9F
不結也不會怎麼樣,都成年人了,難不成拿槍壓著你們辦?
11/18 13:53, 9F

11/18 13:53, , 10F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11/18 13:53, 10F

11/18 13:54, , 11F
反正都登記了....
11/18 13:54, 11F

11/18 13:55, , 12F
誰想辦誰出錢,什麼叫她借錢、妳們還,那就照原協議啊
11/18 13:55, 12F

11/18 13:57, , 13F
所以他們要辦桌有打算收紅包嗎?如果有的話,紅包錢拿來付
11/18 13:57, 13F

11/18 13:57, , 14F
我贊成你媽的作法,為了孫子的姓氏,夫家非得認了
11/18 13:57, 14F

11/18 13:57, , 15F
桌錢應該可以吧?
11/18 13:57, 15F

11/18 13:58, , 16F
如果不是錢也不是其他因素,純粹你們就是不想搞那麼麻煩
11/18 13:58, 16F

11/18 13:59, , 17F
真的要辦的話 不是麻煩可以形容而已Q___Q
11/18 13:59, 17F

11/18 13:59, , 18F
就只能神經大條點,講給他們講,反正沒住一起,他們也拿
11/18 13:59, 18F

11/18 13:59, , 19F
你們沒辦法
11/18 13:59, 19F

11/18 14:00, , 20F
錢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因素
11/18 14:00, 20F

11/18 14:05, , 21F
跟他們說,要辦可以,一切聽你們的,辦路邊流水席,很好回收
11/18 14:05, 21F

11/18 14:06, , 22F
不然叫公婆出錢,誰要面子誰出錢咩~妳們配合就好 不過看到補
11/18 14:06, 22F

11/18 14:07, , 23F
充我囧了,還是請你老公擋著吧....畢竟登記了就真的是結婚了
11/18 14:07, 23F

11/18 14:08, , 24F
夫家不承認婚你跟你老公的婚姻是一回事
11/18 14:08, 24F

11/18 14:08, , 25F
但法律上妳跟你老公有婚姻關係啊,夫家承認與否很重要嗎?
11/18 14:08, 25F

11/18 14:15, , 26F
說得出錢她們借你們還的,到時紅包錢也不會給你們!
11/18 14:15, 26F

11/18 14:16, , 27F
推樓上,根本就是公婆想收紅包
11/18 14:16, 27F

11/18 14:16, , 28F
不如跟公婆放大絕,已經登記生子還請客很難看,不如先辦離
11/18 14:16, 28F

11/18 14:17, , 29F
婚再來談提親大小聘,當然登記離婚前要先說好贍養費小孩姓
11/18 14:17, 29F

11/18 14:18, , 30F
氏還有婚後財產問題。
11/18 14:18, 30F

11/18 14:22, , 31F
公婆好像沒有在親友面前辦成果發表會 所以在不爽
11/18 14:22, 31F

11/18 14:22, , 32F
對不起,樓上推文真的讓我大笑
11/18 14:22, 32F

11/18 14:23, , 33F
我要推的是ch大大
11/18 14:23, 33F

11/18 14:36, , 34F
肯定一定是哪個親朋好友的話讓他們覺得沒面子之類的
11/18 14:36, 34F

11/18 14:40, , 35F
咬定沒錢 且不打算借貸 放話再說沒結婚別看小孩了
11/18 14:40, 35F

11/18 14:41, , 36F
公婆不尊重的行為和認知應該用稍為強勢點的態度制止
11/18 14:41, 36F

11/18 14:42, , 37F
不是光"擋"就夠了 請老公嚴肅的說明拜託公婆別破壞他
11/18 14:42, 37F

11/18 14:42, , 38F
他的婚姻
11/18 14:42, 38F
還有 35 則推文
11/18 18:29, , 74F
老人就是要面子要做給親朋好友看 她說不算數就不算數
11/18 18:29, 74F

11/18 18:30, , 75F
妳們當老人在放屁照樣依你們的規劃過日子就行 沒什麼好煩
11/18 18:30, 75F

11/18 18:30, , 76F
結婚跟畢業是自己的事情,婚宴跟畢業典禮是家長的命啊!
11/18 18:30, 76F

11/18 18:56, , 77F
公婆承不承認不要緊,法律承認就夠了
11/18 18:56, 77F

11/18 19:32, , 78F
可能是之後才發現親戚在問怎麼沒辦婚禮 才想說要補辦 先
11/18 19:32, 78F

11/18 19:33, , 79F
談談想辦的原因
11/18 19:33, 79F

11/18 21:16, , 80F
辦婚禮為什麼會賠錢?????Y
11/18 21:16, 80F

11/18 21:42, , 81F
一直拖就好了 每次回答就說好我們會喬時間 一直NPC
11/18 21:42, 81F

11/18 21:52, , 82F
管他的=___=
11/18 21:52, 82F

11/18 21:59, , 83F
管他的+1 法律就是夫妻了~你婆家能怎樣XD 就叫老公去拖
11/18 21:59, 83F

11/18 21:59, , 84F
就一直說有再討論啦~討論到第二胎~說懷孕了 沒辦法XD
11/18 21:59, 84F

11/18 22:30, , 85F
不要理他們
11/18 22:30, 85F

11/18 23:25, , 86F
這種事讓妳老公和他父母溝通,萬一你們小夫妻決定要辦
11/18 23:25, 86F

11/18 23:26, , 87F
才需要回去問娘家父母的意見,現在讓娘家媽媽知道,
11/18 23:26, 87F

11/18 23:26, , 88F
只會讓事情更複雜而已。如果妳老公無法說服父母,加上
11/18 23:26, 88F

11/18 23:27, , 89F
妳娘家的爸媽,也不會讓公婆改變心意。
11/18 23:27, 89F

11/18 23:51, , 90F
左耳進 右耳出 理他們喔 =_=
11/18 23:51, 90F

11/19 02:29, , 91F
推誰想辦誰出錢...而且通常會有剩...這部分要考慮誰要收下
11/19 02:29, 91F

11/19 03:01, , 92F
1.你們已經有婚姻關係的事實存在
11/19 03:01, 92F

11/19 03:03, , 93F
2.親戚承不承認你們的婚姻很重要嗎?你老公承認就好
11/19 03:03, 93F

11/19 03:04, , 94F
3.成年了自己的事自己作主,何況是沒住在一起的公婆
11/19 03:04, 94F

11/19 08:20, , 95F
不要回婆家就好啦 當做耳邊風
11/19 08:20, 95F

11/19 08:52, , 96F
拖延戰術為上策,笑笑裝傻打太極就好,不需要說服公婆
11/19 08:52, 96F

11/19 09:22, , 97F
借錢辦婚禮真的實在是......
11/19 09:22, 97F

11/19 10:43, , 98F
就拖吧!最近比較忙啦~有在準備啦…這樣就好了^^
11/19 10:43, 98F

11/19 11:32, , 99F
我們也是登記不辦任何儀式 自己知道就好。
11/19 11:32, 99F

11/19 11:39, , 100F
宴客應該不會賠錢...我記得收了紅包就拿來付宴席了啊
11/19 11:39, 100F

11/19 14:05, , 101F
你爸媽好開明阿!!!
11/19 14:05, 101F

11/19 14:33, , 102F
擺爛就好~別借錢辦婚禮....
11/19 14:33, 102F

11/19 16:55, , 103F
關鍵在於收禮的錢是誰的吧,錢是你們借,禮是誰要收?
11/19 16:55, 103F

11/19 17:19, , 104F
千萬不要借錢辦婚禮!!!
11/19 17:19, 104F

11/19 20:35, , 105F
推樓上千萬不要借錢辦婚禮,我同學娘家當初就是他媽媽借錢結
11/19 20:35, 105F

11/19 20:36, , 106F
婚結果我同學跟他弟小時候家中日子很難過
11/19 20:36, 106F

11/20 01:57, , 107F
叫婆婆借了錢自己還...
11/20 01:57, 107F

11/22 20:08, , 108F
不承認是他們的事,以後小孩大了見面也不用叫阿公阿嬤
11/22 20:08, 108F

11/22 20:09, , 109F
叫"阿桑"就好.就像叫路邊的老人家.反正他們不承認嘛
11/22 20:09, 109F

11/22 20:10, , 110F
為什麼還要承擔他們愛面子創造出來的負債,辦婚禮Y
11/22 20:10, 110F

11/22 20:10, , 111F
是想累死誰啊!!
11/22 20:10, 111F

11/23 15:11, , 112F
裝傻就對了!!!
11/23 15:11, 112F

11/30 00:10, , 113F
擺爛就好了~~~是要怎樣~~~要辦成果發表會自己去出錢呀
11/30 00:10, 113F
文章代碼(AID): #1Gg7M2sT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7M2s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