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公婆對於辦婚禮的事情反悔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從來沒有)時間13年前 (2012/11/18 14:41), 編輯推噓12(1209)
留言2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 引述《iiun (不可承受之輕)》之銘言: : 當初在登記之前,我們兩家就已經協議好了不宴客不辦儀式 : 就單純登記,登記的見證人是兩方的爸爸 : 我爸媽的想法很簡單 : 就是把錢省下來給我們年輕人用 : 給我們創業買房買車養小孩 辦婚禮是可以賺錢的,相信我 很多登記結婚的夫妻後來還是有辦婚禮,並不是全都長輩要求 而是自己算盤撥完後發現有利可圖,而且都會辦兩場, 男方主場跟女方主場,就好像演唱會一樣,只要有人 會來,就會加場。所以我還聽過有人結婚台北一場、南部一場(都是男方主場), 因為親朋好友多,多辦幾場,就能多賺錢。 而且禮金比演唱會門票還貴,基本票價就是1600,如果是重要朋友或親戚, 沒有2000是很難看的,還有那種大長輩,一次包6000也不算多。所以我們 平均一個人頭算1500,因為有那種夫妻帶小孩來才包2600的不識相傢伙, 所以會降低平均。25桌的婚禮,250人x1500=375000元,成本是假設一桌 12000元,25桌是300000元。你看,隨隨便便就75000了,辦兩場就現賺15萬 如果你要學無良老闆cost down,請一桌9000的話,那就是賺30萬。 如果你們家可以請到35桌,那就是賺42萬。 扣掉新秘10000,禮車30000 小夫妻跟雙方父母分錢後,差不多拿5到20萬。 好我知道大家會說還有攝錄影、婚紗、主持人、歌(樂)手、會場佈置、婚戒 但既然這是為了男方父母親辦的婚禮,這條當然是他們全出 所以原po就好好整理心情,快快樂樂當個新娘子吧 啊,我忘了還有喜餅和金飾,不過這筆錢也是男方父母要出的 (老公的是女方父母出,這可以用租的) 所以還會賺到金戒指和金項鍊約1.5兩,現在市價約9萬 (當年我買一錢才2600,沒想到現在要6000了,我老婆那時她自己的金飾 就買了4兩,真的是聽某嘴大富貴) ------------------------------------------------------------------ 不過看到補充說明,原來婆家沒錢......那喜餅和金飾就算了 就路邊請一請吧,男女方合請,找總鋪師一桌6000 婚紗照也不用拍了,租套禮服就好了 還是建議請主持人,免得冷場,再租個卡拉OK讓大家唱歌 重點是既然婆家沒出錢,禮金當然是不能給他們了 然後婆婆就抓狂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76.206

11/18 14:43, , 1F
歡樂搶頭香 為了避免虧本 應該比照演唱會先賣票
11/18 14:43, 1F
※ 編輯: Max11 來自: 122.118.76.206 (11/18 14:43)

11/18 14:44, , 2F
比照演唱會也太妙了XDDDD
11/18 14:44, 2F
※ 編輯: Max11 來自: 122.118.76.206 (11/18 14:47) ※ 編輯: Max11 來自: 122.118.76.206 (11/18 15:11)

11/18 16:53, , 3F
其實我覺得婚禮=/=宴客
11/18 16:53, 3F

11/18 19:28, , 4F
我看完直接大笑欸XDDD
11/18 19:28, 4F

11/18 19:59, , 5F
最後一句太點睛了!(笑)
11/18 19:59, 5F

11/18 20:32, , 6F
XDDD
11/18 20:32, 6F

11/19 02:22, , 7F
好歡樂啊XD
11/19 02:22, 7F

11/19 06:37, , 8F
最後一句太妙了!
11/19 06:37, 8F

11/19 10:58, , 9F
現在會包到1500嗎@@?我以為基本是1200...不過主要靠大包!
11/19 10:58, 9F

11/19 11:10, , 10F
婚禮沒包單數的阿,包1200很難看吧......
11/19 11:10, 10F

11/19 12:15, , 11F
其實我覺得賠錢的機會非常大,不請也罷
11/19 12:15, 11F

11/19 12:37, , 12F
我也是賠錢~太多人一家四口來包2000還有單人1200的= =
11/19 12:37, 12F

11/19 17:22, , 13F
我覺得不要想著會賺錢才辦耶 我結婚收到了36包賠錢的紅包
11/19 17:22, 13F

11/19 17:23, , 14F
最少是800 其他大部份都1200和1600 在台北還有拿餅 = ="
11/19 17:23, 14F

11/19 20:59, , 15F
樓上是很早結婚嗎@@
11/19 20:59, 15F

11/20 11:34, , 16F
宴個客讓公婆回收一點紅包無可厚非啦~我婆婆淨賺70幾萬
11/20 11:34, 16F

11/20 13:15, , 17F
我去年幫我表哥收禮金 禮到人不到包1600 有來的都2000
11/20 13:15, 17F

11/20 13:15, , 18F
起跳 有的大長輩或者是長輩的朋友 一包都上萬的
11/20 13:15, 18F

11/20 13:16, , 19F
那天辦了7X桌 付完桌錢大概剩八萬多吧 沒有虧到
11/20 13:16, 19F

11/21 21:09, , 20F
不可能會賺啦 多的錢以後還是要包還人家阿
11/21 21:09, 20F

11/21 21:10, , 21F
出來混的 總是要還的...
11/21 21:10, 21F
文章代碼(AID): #1Gg8Cha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8Cha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