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公婆對於辦婚禮的事情反悔
※ 引述《iiun (不可承受之輕)》之銘言:
: 當初在登記之前,我們兩家就已經協議好了不宴客不辦儀式
: 就單純登記,登記的見證人是兩方的爸爸
: 我爸媽的想法很簡單
: 就是把錢省下來給我們年輕人用
: 給我們創業買房買車養小孩
辦婚禮是可以賺錢的,相信我
很多登記結婚的夫妻後來還是有辦婚禮,並不是全都長輩要求
而是自己算盤撥完後發現有利可圖,而且都會辦兩場,
男方主場跟女方主場,就好像演唱會一樣,只要有人
會來,就會加場。所以我還聽過有人結婚台北一場、南部一場(都是男方主場),
因為親朋好友多,多辦幾場,就能多賺錢。
而且禮金比演唱會門票還貴,基本票價就是1600,如果是重要朋友或親戚,
沒有2000是很難看的,還有那種大長輩,一次包6000也不算多。所以我們
平均一個人頭算1500,因為有那種夫妻帶小孩來才包2600的不識相傢伙,
所以會降低平均。25桌的婚禮,250人x1500=375000元,成本是假設一桌
12000元,25桌是300000元。你看,隨隨便便就75000了,辦兩場就現賺15萬
如果你要學無良老闆cost down,請一桌9000的話,那就是賺30萬。
如果你們家可以請到35桌,那就是賺42萬。
扣掉新秘10000,禮車30000
小夫妻跟雙方父母分錢後,差不多拿5到20萬。
好我知道大家會說還有攝錄影、婚紗、主持人、歌(樂)手、會場佈置、婚戒
但既然這是為了男方父母親辦的婚禮,這條當然是他們全出
所以原po就好好整理心情,快快樂樂當個新娘子吧
啊,我忘了還有喜餅和金飾,不過這筆錢也是男方父母要出的
(老公的是女方父母出,這可以用租的)
所以還會賺到金戒指和金項鍊約1.5兩,現在市價約9萬
(當年我買一錢才2600,沒想到現在要6000了,我老婆那時她自己的金飾
就買了4兩,真的是聽某嘴大富貴)
------------------------------------------------------------------
不過看到補充說明,原來婆家沒錢......那喜餅和金飾就算了
就路邊請一請吧,男女方合請,找總鋪師一桌6000
婚紗照也不用拍了,租套禮服就好了
還是建議請主持人,免得冷場,再租個卡拉OK讓大家唱歌
重點是既然婆家沒出錢,禮金當然是不能給他們了
然後婆婆就抓狂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76.206
→
11/18 14:43, , 1F
11/18 14:43, 1F
※ 編輯: Max11 來自: 122.118.76.206 (11/18 14:43)
推
11/18 14:44, , 2F
11/18 14:44, 2F
※ 編輯: Max11 來自: 122.118.76.206 (11/18 14:47)
※ 編輯: Max11 來自: 122.118.76.206 (11/18 15:11)
→
11/18 16:53, , 3F
11/18 16:53, 3F
推
11/18 19:28, , 4F
11/18 19:28, 4F
推
11/18 19:59, , 5F
11/18 19:59, 5F
推
11/18 20:32, , 6F
11/18 20:32, 6F
推
11/19 02:22, , 7F
11/19 02:22, 7F
推
11/19 06:37, , 8F
11/19 06:37, 8F
推
11/19 10:58, , 9F
11/19 10:58, 9F
→
11/19 11:10, , 10F
11/19 11:10, 10F
推
11/19 12:15, , 11F
11/19 12:15, 11F
→
11/19 12:37, , 12F
11/19 12:37, 12F
推
11/19 17:22, , 13F
11/19 17:22, 13F
→
11/19 17:23, , 14F
11/19 17:23, 14F
→
11/19 20:59, , 15F
11/19 20:59, 15F
推
11/20 11:34, , 16F
11/20 11:34, 16F
推
11/20 13:15, , 17F
11/20 13:15, 17F
→
11/20 13:15, , 18F
11/20 13:15, 18F
→
11/20 13:16, , 19F
11/20 13:16, 19F
推
11/21 21:09, , 20F
11/21 21:09, 20F
→
11/21 21:10, , 21F
11/21 21:10,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