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我家老公是大少爺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冬眠眠)時間13年前 (2012/11/09 18:15), 編輯推噓19(1906)
留言25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我老公是一個很細心的男生 很喜歡自己動手做自己研究 但是就是對於「家事」他不會主動做 原來,我婆家所有人都已經習慣我婆婆一手包辦大小事 關於這一點,從交往同居時我就有點不適應了 有一天 跟還是男友的老公去吃火鍋吃到飽 大概還在熱戀期吧 所以他很殷勤的剝了好幾隻蝦給我吃 我一時興起 就說要跟他比賽剝蝦 看誰剝得比較快比較漂亮 當我剝好一隻 我老公已經剝好一碗 一看 哇靠 每隻蝦被脫得赤裸裸 露出飽滿晶瑩胴體 不過尾巴還有襪子(蝦殼)沒脫 說是這樣比較方便人捏著取食 當下我忍不住稱讚他:「哇 親愛的 你好厲害喔 比我強耶 我都不會」 從此跟親友聚餐時 我都會拿這件事情出來說 然後老公就會表演 把全部蝦子都剝好 又有一天 全家在吃櫻桃時 我又一時興起 嚷著要跟他比賽用舌頭將櫻桃梗打結 果不其然他贏了 我照樣忍不住的稱讚他一番 後來逛水果攤他都會變得很想買櫻桃回家 然後拼命表演給我看 某次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想到如果用同樣方法來稱讚他做家事不曉得會不會得到同樣效果 於是 老公拖地時 我在旁邊誇張又假裝很真心的大吃一驚 「哇 老公 你怎麼想得到要這樣拖 好厲害喔 我都沒辦法拖得這麼乾淨」 老公刷廁所時 「老公我們來比賽看看誰刷得最乾淨 我負責馬桶 你負責洗手台」 沒想到 我老公還真的就此開始非常喜歡做家事(這種意外的結局真是讓我爽度一百) 最近 我們跟我媽媽在聊天 聊到我婆婆都習慣包辦家事 接著聊到要如何教會孩子積極主動 我媽(→特教老師)就說 「我們通常都會用競賽的提議來引起孩子做某件事的興趣  然後讚美鼓勵他作的成果  他就懂得主動做家事了」 接著 我老公就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發出喔~的聲音 然後 用一種很奇異的眼神看著我久久不能自拔 媽 你怎麼把我的步數講出來了 這樣以後要怎麼辦啦 ※ 引述《yoko870019 (yoko)》之銘言: : 我家老公不打掃房子、也不做家事 : 但是交往兩年加上結婚兩年下來已經被我改造不少 : 我們自己住的時候叫他洗碗他會洗碗、我在整理房子的時候他得負責洗衣服晾衣服 : 否則我會抓狂罵人 : 大老爺配合度也挺高 : 但終究比不上那些本來就主動會自己打掃房子、做家事的老公 : 不過這樣我已經謝天謝地了 : 偶而跟公婆住長期觀察下來 : 發現我老公會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 : 我婆婆從來不叫小孩子做家事 : 我公公也從來不用幫忙做家事 : 大概是家庭主婦的關係所以覺得家裡的事情是她的責任 : 不過我覺得這樣對孩子的教養並不好 : 搞的媳婦我要改造老公很累 : 當然還有些改造不了了 : 比如說吃蝦子的時候我老公只會叮著我要我幫他剝蝦子 : 如果不撥他就不吃了 : 常常搞得我很生氣 : 有時候覺得你乾脆餓死算了 : 前兩天吃飯時跟婆婆說這件事情,提到我的觀念是要吃的人就要自己剝蝦子,不然就別吃了 : 今天婆婆剛好煮蝦子,公公一尾都沒吃 : 我問他是不喜歡吃蝦子嗎? : 他回答我說剝蝦子很麻煩,剝完還要洗手,最好是家裡有一個人把蝦子都剝好, : 這樣大家都方便吃很好 : 我就默默的沒理他,繼續吃我的飯 : 其實當場很想回他:那你剝給大家吃阿 : 好笑 : 當場恍然大悟 : 我老公就是這樣被教出來的才會寧可不吃蝦子 : 我家裡都是媽媽煮好蝦子大家自己剝來吃 : 連我爸爸都是自己剝 : 這家人居然都可以為了自己方便麻煩別人 : 真是哪門子的觀念 : 真受不了 -- 如果能留下愛,我不希望它變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66.202

11/09 18:24, , 1F
推!
11/09 18:24, 1F

11/09 18:32, , 2F
XDDD
11/09 18:32, 2F

11/09 18:53, , 3F
哈~
11/09 18:53, 3F

11/09 19:14, , 4F
XD
11/09 19:14, 4F

11/09 19:18, , 5F
小氣鬼侯昌明他老婆,曾亞蘭也是這樣對付他
11/09 19:18, 5F

11/09 19:48, , 6F
挖你這招好棒我要學起來!!!!
11/09 19:48, 6F

11/09 20:08, , 7F
11/09 20:08, 7F

11/09 21:25, , 8F
有這麼好騙 = =a
11/09 21:25, 8F

11/09 21:26, , 9F
XDDDDD 你老公好單純好好哄 XDDDDD
11/09 21:26, 9F

11/09 21:35, , 10F
特教~XDDDDDDDDDDDDD
11/09 21:35, 10F

11/09 22:07, , 11F
誰說老公單純好哄呢? 他是愛妳所以才願意改變自己啊...
11/09 22:07, 11F

11/09 22:17, , 12F
我之前推錯篇了 QQ
11/09 22:17, 12F

11/09 22:26, , 13F
哈哈哈,這個讚
11/09 22:26, 13F

11/10 00:09, , 14F
哈哈哈 推奇異的眼神~
11/10 00:09, 14F

11/10 01:25, , 15F
i大 不是有愛就會主動做家事啊 有些人就是需要被push
11/10 01:25, 15F

11/10 01:53, , 16F
我想哭了,我家老公都會說:幹嘛比呢?你那麼伶俐一定是你贏啊
11/10 01:53, 16F

11/10 01:54, , 17F
想push他做家事都沒用...
11/10 01:54, 17F

11/10 03:33, , 18F
雪特 我媽從小都用這招對付我們 有夠好用XDDD
11/10 03:33, 18F

11/10 12:51, , 19F
這招對我沒用 我不是很有競爭心的人 XDDDDDDD
11/10 12:51, 19F

11/10 14:52, , 20F
推!
11/10 14:52, 20F

11/10 22:31, , 21F
我笑了
11/10 22:31, 21F

11/11 07:23, , 22F
怎麼那麼好笑啦
11/11 07:23, 22F

11/11 09:48, , 23F
超笑的 不過這篇被我老公看到了...囧
11/11 09:48, 23F

11/12 15:13, , 24F
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XD
11/12 15:13, 24F

11/15 16:26, , 25F
XD
11/15 16:26, 25F
文章代碼(AID): #1GdDUeT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dDUeT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