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後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10/12 14:54), 編輯推噓150(150039)
留言189則, 1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23 (看更多)
大家似乎只是認為原PO是媽寶、沒有擔當之類的,反而就是原po想聽到的話吧 因為這樣他就不用面對自己其實是個"壞人", 是那種不善良、自私、冷血、人性之惡中的惡比較多的壞人。 只要承認自己:沒辦法,我就只是不夠成熟嘛~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 前幾週發了一篇文章,我不知道此篇文章竟然引發出這麼多討論 : 有幾位版友很熱心的私下寄信給我,有鼓勵 安慰 以及任何實質上的建言 : 在此深深的謝謝各位的幫助,甚至有板友因為我的文章而慘遭水桶 : 真的感到抱歉!!! : 後續事情的發生,我也跟各位版眾分享一下吧! : 事情該從哪說起呢!?就從我發起的最後一篇文章開始吧!?記得是週五晚上吧! : 原本週六我打算親自下台南去,隔天也就是週六早上我到醫院照顧奶奶 : 跟奶奶提到今天打算下台南去,但奶奶阻止我叫我不要去,因為我姐夫 : 也要下去見我老婆,聽她說說事情的原委!如果我要下台南 : 就等我姐夫週六晚上回來後看倒底發生甚麼事情,再做決定! : 我說:好 那就等姊夫晚上回來說說看情況是怎麼樣! 明明在上篇就提過就家人"根本不想要老婆回來", 為什麼原PO要跟爸媽甚至跟生病的奶奶說要去台南呢? 根本就是想要有人阻止他嘛~原PO不想去也不想面對不想被罵不想低聲下氣 但不去又好像是壞人,這時候奶奶阻止給原PO一個順理成章不用去的理由, 原PO當然答應的超爽快的,這時應該超鬆一口氣吧! : 到了晚上姊夫就來我家跟我說了今天的狀況,他說今天在他們家談了大約六小時 : 他們家人列舉了我幾大罪狀(時間有點久了,細節有些忘了) : 1.太看重金錢 錢好像都比人重要 吝嗇 每次去岳家時出去吃飯都是岳父在出錢 : 我一次都沒出 出去玩的時候都去吃7-11完全沒吃當地特色料理 有時還會騎機車 : 載老婆出遠門吝於開車就是想省油錢 完完全全就是在意錢!!(錢的事情列舉太多了) 注意喔,原PO吵架時對"自己"付出的金錢超有概念超有感覺的, 但岳父付錢時,就好像我都不知道耶~~~~從這可以看出原PO的自私、吝嗇 : 2.電腦弄太晚 每次都讓老婆一直催 老婆屢勸不聽!!(這點比較少) : 3.吵架時有些事情是不能夠說出口的(是指 你對這個家庭有何實質貢獻 這句話) : 當然最後總結就是老婆決定要跟我離婚了!! : 姊夫跟我說他是站在第3方的角度在看整件事,他說我錯的比較多, : 也叫我不用下去了,因為他們那邊已經做決定了!! : 週日我打電話過去給岳母(因老婆已不接我電話了)我跟她說對不起我錯了,我願意改 : 我不想要離婚,但是岳母直接了當的跟我說了條件,他說不離婚可以, : 我老婆要待在台南一年靜養,小孩留在我這邊一年,如果週末有空我再帶小孩去台南 : 看老婆,一年之後看我表現在做決定!!岳母這樣跟我說,也請我跟我父母討論清楚! 其實這裡我很同情岳家,其實他們還是不希望女兒年紀輕輕帶著小孩離婚的 所以原PO願意道歉就趕快給他台階下 : 晚上我跟爸媽提到這件事,(我爸媽叫我都不要跟他們聯絡了 因為岳父他傳了 : 一些具有人身攻擊 以及一些冷嘲熱諷的言語簡訊給我以及我爸 所以我爸媽才叫我 : 不要跟他們聯絡 以免刺激到岳父 我爸媽看到這些簡訊也很生氣 但也一封都沒回 : 一方面也體諒到岳父心臟不好 一方面也是擔心氣還沒消 講出來的話也不好聽) 這裡原PO在美化自己父母叫他不要打電話的理由 體諒岳父?好好笑,那就不要說刺激的話語啊,就低頭道歉阿, 怎麼會構成不要打電話的理由?這是什麼邏輯? 其實是你父母氣沒消認為你岳父不對你老婆不好要他們自己哭著來找你們家吧 : 好~繼續 我跟爸媽說我不想離婚 但是他們家開出這個條件 該怎麼辦!? 這裡就是我最不屑原PO的地方了,"該怎麼辦"? 你還不如光明正大說你不想接受這個條件我還覺得是真小人不是偽君子呢 這裡充分表現出原po的隱台詞:我不想離婚但我更不想自己吃苦帶小孩 但原po不想當壞人,所以把問題丟出來讓爸媽拒絕 : 爸媽說也該是時候去跟她們談談了 後來敲定週二下午去談順便去看我外婆! 敲定週二下午?這一家人真噁心,還要挑個自己方便的時間呢 : 週一晚上下班回家後 爸媽繼續找我談這件事 他們說先不要考慮我老婆 ^^^^^^^^^^^^^^^^^ 這個婚離不離不重要 : 先考慮小孩子 你有辦法嗎!?你想要嘛!?我說她是我小孩我怎麼可能不想要 ^^^^^^^^^^^^^^^ ^^^^^^^^^^ ^^^^^^^^^^^^^^^^^^^^^^^^^^ 這個大包袱你要嗎? 不要吧?! 我是有人性的好人好不好?! : 但是我沒辦法一個人照顧阿 必須要有老婆幫我 我媽說:我們也是阿自己的孫子 ^^^^^^^^^^^^^^^^^^^^^^^^^^ ^^^^^^^^^^^^^^^^ ^^^^^^^^^^^^^^^^^^^^ 但一個人這麼苦的照顧我不要 丟給老婆照顧吧 是啊是阿,我們也是有人性的 : 怎麼可能不要,小孩子我們本來就打算11月就帶回來自己照顧了,小孩子大了 : 要必須開始教他了,我們很願意平常週間幫妳們帶,妳們夫妻倆平常就放心的工作 : 但是週末就是妳們要負責任,而且你們也要給爸媽照顧小孩的費用,但是 : 前提是我老婆必須要回彰化,夫妻相處本來就是會吵架,天底下哪一對夫妻不吵架的 : 老婆回來彰化後,妳們兩個就搬出去自己去找房子,在磨合一下!!不能小孩子帶回來彰化 : 老婆卻在台南,這樣夫妻是要怎麼相處!?況且我自己一個人開車是要怎麼帶小孩 : 下去台南阿!??這些大概是主要內容 這段就是三個自私冷血的人還要裝好人的對話 原po父母:想了一想,怕原po真的答應條件後就把"麻煩花錢"的小孩丟給我們照顧了... 那就要先講好,要我們照顧要給我錢不能讓我們倒貼做白工,別說做白工了, 我們可不願意一年到頭都被綁在這個小孩生上,把原po老婆叫回來帶小孩才行 原po:太好了,爸媽總算問我做不做的到這個條件了,趕快順水推舟說做不到, 一個人帶小孩這麼累這麼苦,我哪做的來啊 : 後來我打電話給岳母約週二時間,但岳母沒接,我就先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後 : 發現我爸直接打家用電話到岳父家裡去,是岳父接的,我爸說週二要妳們那邊去拜訪一下 : 岳父說:來幹嘛阿!?下午我沒空啦!我要出去騎腳踏車,不用來了,後來電話就交到岳母手裡 : 我爸就把今晚討論的事情跟岳母說 : 但是岳母那邊很硬,就是說他女兒一定要留在台南,後來又換我媽說,也許是岳父在電話 原po:岳母很硬耶,一定要我自己吃苦帶小孩.....要辛苦我就不要孩子啊 : 旁邊一直碎碎念 我媽後來就很不爽的說好吧!那沒甚麼好談的一切就照妳們所說的做吧! 原po母:親家很硬耶,一定要我們自己辛苦帶小孩...要辛苦我就不要孩子啊 : (岳母請我把離婚協議書 放棄小孩監護權以及扶養權同意書內容寫好寄給他們) : 掛掉電話後,我媽說:算了算了就叫我以後眼睛睜大點吧!!大人出來就是要談事情了 : 還在那543!! 原po母:老婆再找就有,孩子再生就有,下次找個不花錢不麻煩的。 想女兒不要離婚就乖乖爬回來帶孩子,講那些要我們出錢出力的條件就不用談了。 原po這時候神隱了,為什麼呢?!因為完全同意媽媽的想法啊~~~~~ 要出錢出力的條件原po是不想答應的,媽媽去擋掉最好啦! : 週三老婆寄了封簡訊給我 他說最近天氣冷叫我在週五前把小孩的衣物以及他的東西 : 還有離婚協議書放棄小孩監護權同意書全部寄到台南去 : 我回她說周五前寄到有點困難喔!? 原po:讓我再想想,我有沒有吃到虧 : 沒想到岳父竟然回傳說:若在週五前未收到放棄小孩監護權扶養權同意書 便會在 : 我們宗教聚會的場所大大的讓我們出風頭,不信來大家來試試看切記切記!!(這是岳父 : 在這期間傳的最帶有恐嚇意味的簡訊) : 後來我們就請律師照對方的要求擬了一式離婚協議書 因為是認識的律師所以協議書很快 : 就弄好了!! 原po:應該沒有吃虧,面子重要,就這樣吧! : 週三晚間我跟爸就決定周四下午親自把老婆的東西送到台南去,因為老婆的東西實在 : 是太多了!傳了封簡訊給老婆說週四下午會把行李送到你家門口 還有協議書晚點先MAIL : 給妳看 : 協議書MAIL過去了,老婆回了我說她們會跟律師討論 晚上睡前不知岳父哪根筋不對勁 : 又傳了封簡訊過來說要對我提告 : 週四下午我跟爸就把老婆的行李以及離婚協議書放在她們家門口了 原po:鬆了一口氣,不用自己養孩子,老婆再找就有,也好。 : 就這樣~~直到今天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 這是這件事情的後續故事了!!! : ============================================================================== : 整件事情演變到現在這樣,原本是夫妻之間的吵架,變成了兩個家庭之間的不快 : 真的是親家變仇家....我想都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這樣! : 雖然我也不年輕了 但婚姻對我來說 我就像是新手一樣 我跟我老婆都是還沒準備好之下 : 提前進入婚姻 兩人對於工作 生活 相處 金錢 人生價值觀都還未深入 原po只是很爽有個正妹年輕女友,但並沒有想承擔家庭壓力,結果很衰的意外結婚 : 因為有了孩子而提前進入婚姻 在這澄清一下 我跟我老婆是正常戀愛關係 我並不是貪圖 : 他家很有錢 也絕不是師生戀 (另外抱怨一下 婚姻以及感情觀跟工作應該是無關吧!? : 竟然會有版友扯到這來了:) )對 雖然她很正 她是大學生 她是青春的肉體 這樣的條件 : 是男人都會哈吧!交往期間我對她一直就像是個大哥哥小妹妹一般呵護,雖然我明知道 再次強調,原po只是想要有正妹年輕女友爽爽過就好 : 我是一個比較需要別人來照顧我的人,外表是大哥哥但心靈其實卻是個幼稚的小鬼 : 但我就撩下去了阿....一直到老婆意外懷孕 提前進入婚姻 結婚之後我們還是以 : 以前的心態在相處,總覺得吵吵架一方先認錯 事情就這樣過了!我承認婚後有了小孩 再再次強調,原po只是想要有正妹年輕女友爽爽過就好 : 我對於金錢更看重了,冷落了老婆不在像以前交往時那麼對待她了,凡事也開始都以我的 : 意見為意見,不在把她擺第一了 工作之後不在像以前開心的帶她出遊了,卻開始 : 斤斤計較她有沒任何的付出,吵架次數變多了,甚至離婚老婆之前也提過一次了 正妹年輕女友變成花我錢又麻煩的怪物...... : 所有一些零碎的事情加在一起,我開始不信任了開始想到有一天老婆可能會走人 : 我開始有點無助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該怎麼說出我的問題,就這樣一直悶著 : 就像版友所說的的那一千塊不過就是個導火線,在之前早已累積了很多的問題 : 就算躲過那次的一千塊,以後還是會爆發的,時間早晚而已!! : 我想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溝通吧!?以及兩個家庭的價值觀 誰都對也誰都錯 : 大家站的角度不同看待事情的方式也會不一樣!只是這次付出的代價未免慘痛了些 原po和原po家庭要一個不花錢不麻煩的...... : 如果這次大家都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想,我真正想要的不過就是老婆的體諒關心 : 老婆要我看到的是她對這家庭默默的奉獻以及她對我的愛 : 這件事情最無辜的就是小孩子了... 最後原po還要裝裝好人收尾 ---------- 真是令人噁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86.65

10/12 14:57, , 1F
超中肯!!!我也是這麼認為!!原po真是偽君子來著
10/12 14:57, 1F

10/12 14:57, , 2F
不過他帶種的是還會來寫後續..還是說他根本不認為自己
10/12 14:57, 2F

10/12 14:58, , 3F
有錯~還是想來討拍阿(茶)
10/12 14:58, 3F

10/12 14:59, , 4F
你知道的太多了.....
10/12 14:59, 4F

10/12 14:59, , 5F
非常精闢,總覺得原PO文中有一種"歡樂"的氣氛
10/12 14:59, 5F

10/12 15:02, , 6F
不能同意這一段更多
10/12 15:02, 6F

10/12 15:04, , 7F
講得非常正確,這真的是10000%我的感覺
10/12 15:04, 7F

10/12 15:05, , 8F
你為這個恐怖故事寫下了超完美的註解
10/12 15:05, 8F

10/12 15:06, , 9F
建議修掉一些詞句,不要被釣到了@@"
10/12 15:06, 9F

10/12 15:06, , 10F
正妹前妻下次得擦亮眼睛了
10/12 15:06, 10F

10/12 15:06, , 11F
好讚的翻譯米糕
10/12 15:06, 11F

10/12 15:09, , 12F
你知道太多+1
10/12 15:09, 12F

10/12 15:11, , 13F
中肯
10/12 15:11, 13F

10/12 15:11, , 14F
翻譯的很好......
10/12 15:11, 14F

10/12 15:11, , 15F
太中肯
10/12 15:11, 15F

10/12 15:11, , 16F
中肯
10/12 15:11, 16F

10/12 15:14, , 17F
他講得太雜我還沒辦法消化 這翻譯米糕吃得太好了
10/12 15:14, 17F

10/12 15:17, , 18F
推,沒錯
10/12 15:17, 18F

10/12 15:18, , 19F
中肯!!! 原PO文筆太差了還是這篇翻譯懶人包好~~!!
10/12 15:18, 19F

10/12 15:22, , 20F
你這內心戲太多了!!! (恭喜你獲得諾貝爾翻譯獎!)
10/12 15:22, 20F

10/12 15:35, , 21F
10/12 15:35, 21F

10/12 15:41, , 22F
你知道的太多了…
10/12 15:41, 22F

10/12 15:42, , 23F
你的米糕有沒有賣!
10/12 15:42, 23F

10/12 15:47, , 24F
推翻譯
10/12 15:47, 24F

10/12 15:49, , 25F
蛤~~~那原po還是找個充氣娃娃結婚好了,最省錢!!
10/12 15:49, 25F

10/12 15:49, , 26F
推最後一句
10/12 15:49, 26F

10/12 15:52, , 27F
講得太好了 充氣娃娃要花錢對家庭又沒有任何實質貢獻!!
10/12 15:52, 27F

10/12 15:53, , 28F
如果有出照顧小孩的機器人或許也可以考慮~~
10/12 15:53, 28F

10/12 15:54, , 29F
推翻譯米糕 太精闢了
10/12 15:54, 29F

10/12 15:54, , 30F
這篇無敵中肯
10/12 15:54, 30F

10/12 15:55, , 31F
推!!!!!!!! 太精闢了!!!!!!!!!!!!!!!!
10/12 15:55, 31F

10/12 15:57, , 32F
這家人噁心的點在於口口聲聲說要小孩 結果沒有任何行動
10/12 15:57, 32F

10/12 15:57, , 33F
一提到要帶小孩 就開始討論錢的問題 說自己帶不來
10/12 15:57, 33F

10/12 15:57, , 34F
中肯!
10/12 15:57, 34F

10/12 15:57, , 35F
還不如直接了當一點承認自己就是不想要小孩
10/12 15:57, 35F

10/12 15:59, , 36F
霹靂無敵中肯的!!!! 偽君子比真小人噁心百倍!!!!
10/12 15:59, 36F

10/12 16:00, , 37F
把責任過錯都撇得乾乾淨淨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10/12 16:00, 37F

10/12 16:01, , 38F
請大家不要怪我 我是不得已的 都是老婆岳父岳母爸爸媽媽
10/12 16:01, 38F

10/12 16:01, , 39F
你知道的太多了!!! 翻譯米糕一下 事情的真相就只有一個!
10/12 16:01, 39F
還有 110 則推文
10/13 21:18, , 150F
怎嚜能不推呢?
10/13 21:18, 150F

10/13 22:39, , 151F
好厲害的翻譯米糕!!! 推!!!!!!
10/13 22:39, 151F

10/13 23:05, , 152F
原PO中肯...講那麼多都是為自己找開脫的藉口啦
10/13 23:05, 152F

10/14 00:19, , 153F
該m
10/14 00:19, 153F

10/14 00:25, , 154F
大推神翻譯!!
10/14 00:25, 154F

10/14 00:46, , 155F
好厲害的翻譯!
10/14 00:46, 155F

10/14 03:21, , 156F
你完全看穿原po了!還把事情都推到媽媽頭上 明明自己
10/14 03:21, 156F

10/14 03:21, , 157F
心裡也是這樣想 除了冷血無情 也挺不孝的阿
10/14 03:21, 157F

10/14 03:23, , 158F
而且他到底有沒有出過社會阿 怎麼跟三歲小孩一樣
10/14 03:23, 158F

10/14 03:24, , 159F
還老師咧 好氣喔怎辦
10/14 03:24, 159F

10/14 09:51, , 160F
沒看過這麼會翻譯的!!可以入選本版年度最佳翻譯獎了吧!!XDD
10/14 09:51, 160F

10/14 10:29, , 161F
精闢!!
10/14 10:29, 161F

10/14 12:09, , 162F
請問你翻譯蒟蒻在哪裡買的???
10/14 12:09, 162F

10/14 13:25, , 163F
一目瞭然的翻譯蒟蒻原來是被你買走的
10/14 13:25, 163F

10/14 13:56, , 164F
除了推這篇也不知該說什麼了;1000元真的超扯
10/14 13:56, 164F

10/14 15:36, , 165F
無敵中肯的翻譯!!! !!!!!!!!
10/14 15:36, 165F

10/14 19:42, , 166F
事實無誤 ~
10/14 19:42, 166F

10/14 20:36, , 167F
好希望原原po的老婆可以上PTT看到這一篇!
10/14 20:36, 167F

10/14 21:38, , 168F
雖然已經爆了但我還是要推一個!沒擔當又要裝好人,爛透了...
10/14 21:38, 168F

10/14 21:44, , 169F
夏天GG老婆看了恐怕更受傷,離婚開始新人生,不看也罷
10/14 21:44, 169F

10/14 21:50, , 170F
推!!!!好棒的翻譯啊XDD
10/14 21:50, 170F

10/14 22:03, , 171F
大推這一篇!!!!!! 太精闢了!!!!!!!!!!!!!
10/14 22:03, 171F

10/14 22:39, , 172F
太中肯了!!
10/14 22:39, 172F

10/14 23:00, , 173F
就自以為聰明啊
10/14 23:00, 173F

10/15 11:53, , 174F
這篇翻譯的真好耶~大推!原來是這樣!!!
10/15 11:53, 174F

10/15 12:55, , 175F
好強的翻譯~~(鼓掌)
10/15 12:55, 175F

10/15 13:02, , 176F
真的強
10/15 13:02, 176F

10/15 15:27, , 177F
厲害!!
10/15 15:27, 177F

10/15 17:57, , 178F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10/15 17:57, 178F

10/15 20:01, , 179F
請問你翻譯蒟蒻在哪裡買的???
10/15 20:01, 179F

10/15 23:03, , 180F
原po真的很令人無言 祝他前妻一切順利 唉
10/15 23:03, 180F

10/16 01:09, , 181F
中肯
10/16 01:09, 181F

10/16 10:57, , 182F
中肯又強大的翻譯
10/16 10:57, 182F

10/16 12:36, , 183F
只能推你了!太會翻譯了
10/16 12:36, 183F

10/16 20:53, , 184F
好強!!
10/16 20:53, 184F

10/17 02:29, , 185F
原PO馬英9無誤
10/17 02:29, 185F

10/17 14:44, , 186F
推這篇,女方真的很衰
10/17 14:44, 186F

10/18 14:30, , 187F
只能推了,我看了也有這種感覺,但是你翻譯的太精闢XDDD
10/18 14:30, 187F

10/22 19:19, , 188F
神翻譯XDDDDDD
10/22 19:19, 188F

11/30 08:41, , 189F
原本就氣到不行看完這篇更想打男的一拳
11/30 08:41, 189F
文章代碼(AID): #1GTxwVF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8 之 23 篇):
1
1
6
11
23
64
13年前, 10/14
10
84
9
41
8
110
7
17
11
14
23
47
14
28
文章代碼(AID): #1GTxwVF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