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價值觀不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思念的溫度)時間13年前 (2012/10/01 02:11), 編輯推噓6(6011)
留言1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 引述《pizza889 (批撒ha)》之銘言: : 標題可能下的太偏激 但是我覺得這一直是我們不願挑起的話題 : 字多....希望能耐心看完 大家都砲你 不過同樣身為一個男人 我盡量不要砲你 盡量以建議的角度來說好了 : 老婆是大陸人 是我們在英國念研究所時認識 : 他當初在大陸大學畢業後 考進菸草局上了一年班 存了些錢 就飛去英國 : 然後又持續在英國打工兩年 存夠學費後申請英國碩士 : 念書期間也持續地在打工賺生活費 我娶她是因為她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 : (老婆家境普通 岳父岳母靠每個月4000元人民幣的退休金過生活) : 嫁進來後 我媽給了他二十萬的生活費 家裡支出大部分還是我負責 : 生了第一個孩子後 我爸媽也很大方地花十萬讓她去月子中心 : 在懷孕期間 我老婆就在家待產 待產期間她也嚷嚷說想上班 在家太無聊 : 我當時上班忙 也無法替他安排 又擔心她有身孕上班危險 就叫她忍忍 : 不過偶爾還是會帶她出去走走散心 或跟著我社團的活動出遊 : 到做完月子回家後 頭幾個月也是由我老婆自己顧小孩 (我們一家三口自己住) : 那時候我在創業 每天都很晚回家 老婆開始抱怨我都把小孩丟給她一個人顧又晚回家 : 我當然理解顧小孩超級累 但是我也為了家中經濟來源在打拼 : 後來只好讓自己盡量早回家 以免回家老婆又給臉色看 : 但畢竟是創業 早回家也是把工作帶來家裡做 對著電腦的我 老婆的心情可想而知 以上應該問題不大 不過感覺得出來你覺得20萬很多 換另一個角度來看 你請24h的保母+幫傭 (帶小孩+打掃) 一個月估五萬應該算是低估了 如果他在這個家庭有負責這兩項工作 而且作得還算不錯 那你給的錢真的是苛刻了點 重點是你用什麼角度看這件事情 其實也不需要用那麼現實的角度 夫妻倆可以不需要計較這麼多 無論如何 建議你還是不要把20萬放在心上或放在嘴邊比較好 真的計較起來你講不贏阿~ : 後來我岳父岳母飛來幫忙帶小孩 我就讓我老婆到我公司上班(餐飲業) : 大概上了半個月 發現懷孕了 大約八週 : 因為餐飲業要一直站著會累 所以她開始間歇性出血 我只好讓她先休息一個禮拜 : 等狀況穩定後又開始上 但是可能是她生完孩子體力大不如前 : 現在上班很容易疲累 感覺得出來開始排斥上班 : 於是我引導她上班不只是為了上班 她是老闆娘 就要學管理 : 以後如果創業 也是要管理 現在有現成又穩定的公司讓她學 : 總比以後創業期間同時要顧內場技術外場服務 然後還要碰不熟的管理 那會很吃力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有沒有跟他溝通過 他是排斥這個工作內容 還是單純身體不適 如果排斥的話 逼也是逼不來的 讓他自己去作自己的事業應該ok吧 就算是領別人的薪水 不是管理階層 但至少作的甘願 如果是身體不適 應該要想辦法把身體養好 學好技術跟管理後 身體不會自動康復的 不要再拔獅子的鬃毛了 : 重點 最近她跟我提她想飛回大陸去吃她懷念的"粉" (麵食,台灣沒有) : 她覺得現在懷孕 到小孩出生 在短期內不太會回大陸 所以想先回去 : 不過今年四月我們才回去了一個月 : 我跟她說 為了一碗粉 機票加零零總總大概三萬 要她想清楚 : 她上班到現在 賺的都還沒三萬 希望她要克制慾望 唉 上你的班 領你的薪水 賺不到三萬不見得是他的問題 1. 你給的薪水太苛刻 2. 他有更好的能力可以領更好的薪水 可是你不讓他去 (都留英了 30k的要求很不高吧) 這些話其實說了都是對你不利的 除非你有更好的解釋 (不過建議你也別解釋了 唉) : 然後昨天我想說看能不能滿足她的口慾 帶她去吃"饗食天堂" "我想說"這三個字就錯了 你應該問他怎麼想 "老婆 我們最近可能沒辦法回你娘家 不然這樣好了 你想吃什麼 只要在台灣的我都帶你去吃" 如果你是這樣問就好了 : 對我來講 這算是大餐 為了老婆 偶爾犒賞她的辛勞也是應該 : 不過 她還是在facebook上寫 "對牛彈琴" : 我非常不喜歡她在facebook留言因我而起的負面情緒 : 結婚後 到現在大概留了三四次 每次她留完言 我就要面對我爸媽跟我朋友的質問 : 說 你們吵架囉? 阿怎麼會這樣 等等 這點我倒是理解 有問題夫妻倆講開來 比放網路上好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 你是不是不太願意聽他的想法? : 至少我FB上的所有已婚朋友不會把這種一看就是另一半引起的事件帶到檯面上 : 家醜不外揚不是嗎? 哪對夫妻沒有溝通不順利的時候 但沒必要張揚阿 給人看笑話嗎 : 每天都會見面 溝通一次不成 那就兩次三次 我不明白她要寫在FB的點 : 我有跟她說 我們現在不是在談戀愛 男女朋友那種幼稚的情緒反應要學會自己昇華 : 而不是像現在FB的動態留言有一半都是這種感情/心情留言 : 雖然我現有的資源都是我爸媽給的 但是我很珍惜 我可以每天便當魯肉飯 : 我買東西一定貨比三家 除了買書之外(但還是上博客來) 其他東西我都會考慮很久 : 我自認手機功能用很多 但一隻不過四千多 但是他要求買更好的手機我也給她 : 雖然她只拿來當鬧鐘跟看bbs facebook : 我的經濟出發點都是以整個家庭為主 : 希望可以減少家庭支出 然後我盡可能帶來更多收入 : 但我老婆目前才剛開始有收入 就想要滿足自己的口慾 而且要三萬... 其實 與其說他想滿足口腹之慾 不如說想滿足思鄉之情 另外 孕婦多少會有點情緒上的起伏 如果你無法直接滿足他 建議你用安撫的 講大道理是沒意義的 而且你以為的道理其實也不見得比較有理 你說了 夫妻要溝通 溝通一次不成舊兩次 兩次不成就三次 我建議你 除了反覆溝通 你還需要多理解 多傾聽 溝通不是為了讓你說服他而已 : 我知道我們雙薪家庭如果每個月薪水都拿來花 那會很好過 : 沒房租沒房貸沒車貸 付掉水電 電信 想吃好料 偶爾買名牌 都不是什麼問題 : 但是 也沒存到錢 : 我們住新北 坦白說我想要十年內換房子 新板特區目前新成屋行情也要70w/p以上 : 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四十坪隨便也要三千萬 : 不存小錢 怎麼存大錢 沒開多少源 又不想節流 怎麼存錢 這些事情他有一樣的想法嗎? 他也想買三千萬的房子? 其實還是一樣的問題 你都想好了 唯獨沒想到他怎麼想 你以為他只是口腹之慾 其實不然 你以為他在你家工作比較好 其實不見得 你以為要買三千萬的房子才是好的 其實他不見得認同 你有跟他溝通過嗎? 我是只包含傾聽他真正想法的那種溝通 不是你發表演說說服他的那種 : 但 我不知如何跟她溝通 還記得一開始說的 我媽給他二十萬嗎 : 那是去年六月的事 到現在15個月 應該花得差不多了 : 不過 家裡固定支出都是我負責 就連小孩奶粉尿布其他用品也都我在處理 : 不過她包包 皮夾倒是多了好幾個 上次隱約聽到她跟朋友在講防靜脈曲張的衣服還襪子 : 多少錢不知道 不過五位數跑不掉 我真希望我沒聽到 : 我一方面不想讓她覺得我限制她花費 (她也的確有克制在奢侈品跟衣服上) : 但又想讓她知道 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不那麼辛苦 : 希望她能為這個家的經濟 這幾年委屈自己一下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要求自己 : 我知道家裡現在的好都是假象 因為沒有東西是靠我們的雙手打下來的 : 我一點都不覺得踏實 但我不知道怎麼樣婉轉的向她表達這種想法 : 當初她說想工作 但給她了工作又不太想做 : 雖然工作本身不一定是她想要的 但我也跟他說這已經是捷徑了 : 要她考公務員或進公司 什麼時候可以讓你自己決策 讓你運用底下的人 你想的不是他想的 你的捷徑不見得是他的捷徑 建議你 把自己的想法先排除 先去看他需要什麼 而不是你要給他什麼 : 現在孩子也有了 對她也不能把話說盡說死 : 如果某方意志不堅 造成離婚 對孩子很不公平 : 不過 我真的是卡關了... 我覺得光看你的敘述 你的問題比你老婆大很多 建議你反求諸己 這些問題沒那麼難解決 其實都是小問題 是你太執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18.76

10/01 02:28, , 1F
他老婆應該還沒辦法在台灣工作吧??身份證??
10/01 02:28, 1F

10/01 02:31, , 2F
推這篇 希望男生的講法原PO比較聽得懂
10/01 02:31, 2F

10/01 02:32, , 3F
不知道結婚多久了 我既得夠久的話就可以工作了
10/01 02:32, 3F

10/01 02:37, , 4F
這篇不錯
10/01 02:37, 4F

10/01 02:52, , 5F
很久以前認識一對夫妻, 老公台灣人, 老婆中國人,
10/01 02:52, 5F

10/01 02:52, , 6F
也是在英國讀書時認識的, 老公剛開始想回台灣工作
10/01 02:52, 6F

10/01 02:53, , 7F
但幾年前的法律, 中國配偶好像七年拿不到身份, 七年不能工作
10/01 02:53, 7F

10/01 02:53, , 8F
現在是國民黨執政可能拿到身份會快些, 容易些吧。
10/01 02:53, 8F

10/01 02:54, , 9F
後來那對夫妻就留在英國發展, 另一方面也是,
10/01 02:54, 9F

10/01 02:55, , 10F
男方住在比較綠的城市, 女方就算頂著碩士過去, 也會被歧視
10/01 02:55, 10F

10/01 07:03, , 11F
我記得是七到十年才可以合法工作/領身分證烤公務員
10/01 07:03, 11F

10/01 08:53, , 12F
現在好像可以先辦工作證 不需要等七年了
10/01 08:53, 12F

10/01 08:54, , 13F
男方好像在北部吧?新北市?他提到新板特區(投資客哄價)
10/01 08:54, 13F

10/01 08:55, , 14F
你結婚有小孩嗎?你願意付五萬給老婆在家帶小孩嗎?
10/01 08:55, 14F
如果我的收入有十萬 老婆專心顧家我工作 那我的收入一半是她的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如果我的收入不夠 那老婆也要工作 家務一起分攤的前提下 也沒有誰給誰錢的問題

10/01 13:00, , 15F
大陸地區配偶只要是居留期間,不需要身分證就可以在台工作
10/01 13:00, 15F

10/01 22:45, , 16F
就算是外國人有願意幫忙辦工作證的公司也是可以工作吧
10/01 22:45, 16F

10/01 22:46, , 17F
以老婆的資歷應該找得到 那種月薪還有法規下限快50k喔
10/01 22:46, 17F
※ 編輯: prodigal 來自: 220.133.0.217 (10/02 03:31)
文章代碼(AID): #1GQ8jXD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73
35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8 之 8 篇):
73
355
文章代碼(AID): #1GQ8jXD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