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價值觀不同消失
看了真的有想拍桌
我自己根本是最近兩篇老婆的綜合版
20歲生子 離鄉
夫妻共同開業 我無算薪 所以我很能體會
你也在開頭說了 你娶她是因為她肯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看清楚了嗎?她自己的。
所以我想請問你,你認為在家帶小孩,跟你創業,作餐飲,是她的夢想嗎?
我認為她的夢想應該是她愛你,認為你會疼她,保護她,照顧她。
所以她甘願放下一切,未來,環境,可能性,嫁給你,生孩子。
你說她月入尚不到三萬,我跟你分享一下中部帶小孩行情好了。
我小的全天26k,月休8天,年終一個月。大的半天要算也要15k,8-5,月休八天。
我得提醒你,保姆是不會幫你洗衣打掃主飯洗碗拖地打掃的。
如果你是屬於看到錢才認為老婆有產值,那麻煩你把保姆費準備好。
家務共同分擔或請人掃,讓老婆好好去賺錢。
剛嫁我老公的時候他為了我希望他減少應酬發牢騷,他認為生活有了犧牲。
我告訴他,你得放棄你一部分的娛樂,我幾乎得放棄我的一切。
他就幾乎不應酬了。
20萬15個月,以她的工作能力,學歷。
比一個包吃包住的外勞,能花的還少,而且還有小孩。
這真的沒啥好講的,女人光是真的要打理自己別當黃臉婆一個月就不少了。
你娶的是一個女人,老婆。
不是一個娃娃,好嗎?
請問問老婆要的是什麼,好好溝通。
※ 引述《pizza889 (批撒ha)》之銘言:
: 標題可能下的太偏激 但是我覺得這一直是我們不願挑起的話題
: 字多....希望能耐心看完
: 老婆是大陸人 是我們在英國念研究所時認識
: 他當初在大陸大學畢業後 考進菸草局上了一年班 存了些錢 就飛去英國
: 然後又持續在英國打工兩年 存夠學費後申請英國碩士
: 念書期間也持續地在打工賺生活費 我娶她是因為她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
: (老婆家境普通 岳父岳母靠每個月4000元人民幣的退休金過生活)
: 嫁進來後 我媽給了他二十萬的生活費 家裡支出大部分還是我負責
: 生了第一個孩子後 我爸媽也很大方地花十萬讓她去月子中心
: 在懷孕期間 我老婆就在家待產 待產期間她也嚷嚷說想上班 在家太無聊
: 我當時上班忙 也無法替他安排 又擔心她有身孕上班危險 就叫她忍忍
: 不過偶爾還是會帶她出去走走散心 或跟著我社團的活動出遊
: 到做完月子回家後 頭幾個月也是由我老婆自己顧小孩 (我們一家三口自己住)
: 那時候我在創業 每天都很晚回家 老婆開始抱怨我都把小孩丟給她一個人顧又晚回家
: 我當然理解顧小孩超級累 但是我也為了家中經濟來源在打拼
: 後來只好讓自己盡量早回家 以免回家老婆又給臉色看
: 但畢竟是創業 早回家也是把工作帶來家裡做 對著電腦的我 老婆的心情可想而知
: 後來我岳父岳母飛來幫忙帶小孩 我就讓我老婆到我公司上班(餐飲業)
: 大概上了半個月 發現懷孕了 大約八週
: 因為餐飲業要一直站著會累 所以她開始間歇性出血 我只好讓她先休息一個禮拜
: 等狀況穩定後又開始上 但是可能是她生完孩子體力大不如前
: 現在上班很容易疲累 感覺得出來開始排斥上班
: 於是我引導她上班不只是為了上班 她是老闆娘 就要學管理
: 以後如果創業 也是要管理 現在有現成又穩定的公司讓她學
: 總比以後創業期間同時要顧內場技術外場服務 然後還要碰不熟的管理 那會很吃力
: 重點 最近她跟我提她想飛回大陸去吃她懷念的"粉" (麵食,台灣沒有)
: 她覺得現在懷孕 到小孩出生 在短期內不太會回大陸 所以想先回去
: 不過今年四月我們才回去了一個月
: 我跟她說 為了一碗粉 機票加零零總總大概三萬 要她想清楚
: 她上班到現在 賺的都還沒三萬 希望她要克制慾望
: 然後昨天我想說看能不能滿足她的口慾 帶她去吃"饗食天堂"
: 對我來講 這算是大餐 為了老婆 偶爾犒賞她的辛勞也是應該
: 不過 她還是在facebook上寫 "對牛彈琴"
: 我非常不喜歡她在facebook留言因我而起的負面情緒
: 結婚後 到現在大概留了三四次 每次她留完言 我就要面對我爸媽跟我朋友的質問
: 說 你們吵架囉? 阿怎麼會這樣 等等
: 至少我FB上的所有已婚朋友不會把這種一看就是另一半引起的事件帶到檯面上
: 家醜不外揚不是嗎? 哪對夫妻沒有溝通不順利的時候 但沒必要張揚阿 給人看笑話嗎
: 每天都會見面 溝通一次不成 那就兩次三次 我不明白她要寫在FB的點
: 我有跟她說 我們現在不是在談戀愛 男女朋友那種幼稚的情緒反應要學會自己昇華
: 而不是像現在FB的動態留言有一半都是這種感情/心情留言
: 雖然我現有的資源都是我爸媽給的 但是我很珍惜 我可以每天便當魯肉飯
: 我買東西一定貨比三家 除了買書之外(但還是上博客來) 其他東西我都會考慮很久
: 我自認手機功能用很多 但一隻不過四千多 但是他要求買更好的手機我也給她
: 雖然她只拿來當鬧鐘跟看bbs facebook
: 我的經濟出發點都是以整個家庭為主
: 希望可以減少家庭支出 然後我盡可能帶來更多收入
: 但我老婆目前才剛開始有收入 就想要滿足自己的口慾 而且要三萬...
: 我知道我們雙薪家庭如果每個月薪水都拿來花 那會很好過
: 沒房租沒房貸沒車貸 付掉水電 電信 想吃好料 偶爾買名牌 都不是什麼問題
: 但是 也沒存到錢
: 我們住新北 坦白說我想要十年內換房子 新板特區目前新成屋行情也要70w/p以上
: 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四十坪隨便也要三千萬
: 不存小錢 怎麼存大錢 沒開多少源 又不想節流 怎麼存錢
: 但 我不知如何跟她溝通 還記得一開始說的 我媽給他二十萬嗎
: 那是去年六月的事 到現在15個月 應該花得差不多了
: 不過 家裡固定支出都是我負責 就連小孩奶粉尿布其他用品也都我在處理
: 不過她包包 皮夾倒是多了好幾個 上次隱約聽到她跟朋友在講防靜脈曲張的衣服還襪子
: 多少錢不知道 不過五位數跑不掉 我真希望我沒聽到
: 我一方面不想讓她覺得我限制她花費 (她也的確有克制在奢侈品跟衣服上)
: 但又想讓她知道 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不那麼辛苦
: 希望她能為這個家的經濟 這幾年委屈自己一下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要求自己
: 我知道家裡現在的好都是假象 因為沒有東西是靠我們的雙手打下來的
: 我一點都不覺得踏實 但我不知道怎麼樣婉轉的向她表達這種想法
: 當初她說想工作 但給她了工作又不太想做
: 雖然工作本身不一定是她想要的 但我也跟他說這已經是捷徑了
: 要她考公務員或進公司 什麼時候可以讓你自己決策 讓你運用底下的人
: 現在孩子也有了 對她也不能把話說盡說死
: 如果某方意志不堅 造成離婚 對孩子很不公平
: 不過 我真的是卡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09/30 03:03, , 1F
09/30 03:03, 1F
→
09/30 03:05, , 2F
09/30 03:05, 2F
推
09/30 06:01, , 3F
09/30 06:01, 3F
推
09/30 06:47, , 4F
09/30 06:47, 4F
推
09/30 07:56, , 5F
09/30 07:56, 5F
→
09/30 07:59, , 6F
09/30 07:59, 6F
→
09/30 08:01, , 7F
09/30 08:01, 7F
→
09/30 09:55, , 8F
09/30 09:55, 8F
→
09/30 13:44, , 9F
09/30 13:44, 9F
→
09/30 14:39, , 10F
09/30 14:39, 10F
→
09/30 20:02, , 11F
09/30 20:02,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7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