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價值觀不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Joyce)時間13年前 (2012/09/30 03:53), 編輯推噓14(14019)
留言3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看完本篇我也覺得我跟原PO價值觀也不太一樣... 以下也是字多... 原PO!!半夜看這篇被你氣死了!!!(先怒吼) ※ 引述《pizza889 (批撒ha)》之銘言: : 標題可能下的太偏激 但是我覺得這一直是我們不願挑起的話題 : 字多....希望能耐心看完 : 老婆是大陸人 是我們在英國念研究所時認識 : 他當初在大陸大學畢業後 考進菸草局上了一年班 存了些錢 就飛去英國 : 然後又持續在英國打工兩年 存夠學費後申請英國碩士 以上,老婆是刻苦耐勞的強者 : 念書期間也持續地在打工賺生活費 我娶她是因為她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 若我老公說-我娶妳是因為妳願意為自己的夢想奮鬥我可能不會太開心... 好像我這一個人對他來說最大價值就是奮鬥!!奮鬥!!! 好吧這點暫且不說, 請注意,你娶她是為了她願意奮鬥自己的夢想,不是你的夢想(餐飲業/老闆娘/換房子..) : (老婆家境普通 岳父岳母靠每個月4000元人民幣的退休金過生活) : 嫁進來後 我媽給了他二十萬的生活費 家裡支出大部分還是我負責 : 生了第一個孩子後 我爸媽也很大方地花十萬讓她去月子中心 錢錢錢...(也是你爸媽的錢) 另外大陸人剛嫁進台灣應該不能工作吧, 若她沒收入,家裡支出理應你付呀 : 在懷孕期間 我老婆就在家待產 待產期間她也嚷嚷說想上班 在家太無聊 : 我當時上班忙 也無法替他安排 又擔心她有身孕上班危險 就叫她忍忍 : 不過偶爾還是會帶她出去走走散心 或跟著我社團的活動出遊 : 到做完月子回家後 頭幾個月也是由我老婆自己顧小孩 (我們一家三口自己住) : 那時候我在創業 每天都很晚回家 老婆開始抱怨我都把小孩丟給她一個人顧又晚回家 : 我當然理解顧小孩超級累 但是我也為了家中經濟來源在打拼 : 後來只好讓自己盡量早回家 以免回家老婆又給臉色看 : 但畢竟是創業 早回家也是把工作帶來家裡做 對著電腦的我 老婆的心情可想而知 : 後來我岳父岳母飛來幫忙帶小孩 我就讓我老婆到我公司上班(餐飲業) : 大概上了半個月 發現懷孕了 大約八週 : 因為餐飲業要一直站著會累 所以她開始間歇性出血 我只好讓她先休息一個禮拜 "只好"讓她休息"一個禮拜" !!!! 為何我感受到你的不情願? 懷孕出血可大可小馬虎不得,休息一個禮拜一點也不算多好嗎? : 等狀況穩定後又開始上 但是可能是她生完孩子體力大不如前 : 現在上班很容易疲累 感覺得出來開始排斥上班 : 於是我引導她上班不只是為了上班 她是老闆娘 就要學管理 : 以後如果創業 也是要管理 現在有現成又穩定的公司讓她學 "引導"咧...人家可是考進大陸國營企業+自立更生完成學業的英國碩士, 請問你是哪來的高姿態引導她? 而且你有問過她想不想做餐飲業,想不想當老闆娘,想不想管理你這家店嗎? : 總比以後創業期間同時要顧內場技術外場服務 然後還要碰不熟的管理 那會很吃力 : 重點 最近她跟我提她想飛回大陸去吃她懷念的"粉" (麵食,台灣沒有) : 她覺得現在懷孕 到小孩出生 在短期內不太會回大陸 所以想先回去 : 不過今年四月我們才回去了一個月 : 我跟她說 為了一碗粉 機票加零零總總大概三萬 要她想清楚 : 她上班到現在 賺的都還沒三萬 希望她要克制慾望 我覺得她不是為了粉而已想回大陸, 她也很有邏輯的跟你說啦, 她懷孕了,等小孩出生後,短期不會回去, 所以想現在回去一陣子, 這並不是為了一碗粉而已吧! 而且四月至今也已半年,半年想回家一趟過份了嗎? : 然後昨天我想說看能不能滿足她的口慾 帶她去吃"饗食天堂" : 對我來講 這算是大餐 為了老婆 偶爾犒賞她的辛勞也是應該 我也覺得響食天堂算大餐,可響食天堂沒有粉吧, 即便她有口欲, 在饗食天堂也無法滿足 : 不過 她還是在facebook上寫 "對牛彈琴" : 我非常不喜歡她在facebook留言因我而起的負面情緒 : 結婚後 到現在大概留了三四次 每次她留完言 我就要面對我爸媽跟我朋友的質問 : 說 你們吵架囉? 阿怎麼會這樣 等等 : 至少我FB上的所有已婚朋友不會把這種一看就是另一半引起的事件帶到檯面上 : 家醜不外揚不是嗎? 哪對夫妻沒有溝通不順利的時候 但沒必要張揚阿 給人看笑話嗎 : 每天都會見面 溝通一次不成 那就兩次三次 我不明白她要寫在FB的點 : 我有跟她說 我們現在不是在談戀愛 男女朋友那種幼稚的情緒反應要學會自己昇華 : 而不是像現在FB的動態留言有一半都是這種感情/心情留言 以上認同你說的,兩個人的事情拿到FB的確不妥, 不過她說"對牛彈琴"似乎也沒錯 : 雖然我現有的資源都是我爸媽給的 但是我很珍惜 我可以每天便當魯肉飯 : 我買東西一定貨比三家 除了買書之外(但還是上博客來) 其他東西我都會考慮很久 : 我自認手機功能用很多 但一隻不過四千多 但是他要求買更好的手機我也給她 : 雖然她只拿來當鬧鐘跟看bbs facebook : 我的經濟出發點都是以整個家庭為主 : 希望可以減少家庭支出 然後我盡可能帶來更多收入 : 但我老婆目前才剛開始有收入 就想要滿足自己的口慾 而且要三萬... : 我知道我們雙薪家庭如果每個月薪水都拿來花 那會很好過 : 沒房租沒房貸沒車貸 付掉水電 電信 想吃好料 偶爾買名牌 都不是什麼問題 : 但是 也沒存到錢 : 我們住新北 坦白說我想要十年內換房子 新板特區目前新成屋行情也要70w/p以上 : 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四十坪隨便也要三千萬 : 不存小錢 怎麼存大錢 沒開多少源 又不想節流 怎麼存錢 她想要換房子嗎?這是她的夢想嗎? 你想要十年後換房子想要未來有好生活所以老婆半年不能回家? : 但 我不知如何跟她溝通 還記得一開始說的 我媽給他二十萬嗎 : 那是去年六月的事 到現在15個月 應該花得差不多了 : 不過 家裡固定支出都是我負責 就連小孩奶粉尿布其他用品也都我在處理 : 不過她包包 皮夾倒是多了好幾個 上次隱約聽到她跟朋友在講防靜脈曲張的衣服還襪子 : 多少錢不知道 不過五位數跑不掉 我真希望我沒聽到 所以你負責家庭支出+小孩基本用品,她負責自己的一切花費(食衣住行等等), 老實說我覺得剛嫁到一個新的國家, 零零總總要添購一些用品, 加上孕婦也有一些額外的花費(孕婦衣,保健用品,看醫生等), 十五個月花二十萬是沒有非常節省沒錯,但也不到過份奢侈 : 我一方面不想讓她覺得我限制她花費 (她也的確有克制在奢侈品跟衣服上) : 但又想讓她知道 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不那麼辛苦 : 希望她能為這個家的經濟 這幾年委屈自己一下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要求自己 : 我知道家裡現在的好都是假象 因為沒有東西是靠我們的雙手打下來的 : 我一點都不覺得踏實 但我不知道怎麼樣婉轉的向她表達這種想法 你想要創業發達是你的事情, 請不要強加這種想法在老婆身上, 一個家庭的確需要兩個人一起打拼,但打拼的目標需要有共識啊!! : 當初她說想工作 但給她了工作又不太想做 : 雖然工作本身不一定是她想要的 但我也跟他說這已經是捷徑了 : 要她考公務員或進公司 什麼時候可以讓你自己決策 讓你運用底下的人 你老婆想做的工作是"自己決策""運用底下的人"嗎? 說不定她就只是想要當一個辦公室女郎呀? 結果現在不知為何的在做餐飲業外場...這條捷徑說不定她一點也不想要... : 現在孩子也有了 對她也不能把話說盡說死 : 如果某方意志不堅 造成離婚 對孩子很不公平 所以你沒跟她離婚只是因為小孩的原因嗎? 這整篇文章為何我看不出你對她的任何愛憐, 她一個女孩子跟你來台灣定居,懷孕生子, 難道對你來說,她只是"我小孩的媽"這個身份嗎? : 不過 我真的是卡關了... 拜託你讓孕婦快樂待產吧, 為了錢(你並不缺)創業(她並不需要)十年後的房子(並不急需)讓老婆不開心有意義嗎? 你的卡關是你自己造成的 若你在台北, 明天請帶她去永吉路30巷158弄1號-"傷心酸辣粉" 可能對她來說,比響食天堂更適合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8.177.197.224

09/30 06:47, , 1F
怎麼覺得男方想離婚借題發揮阿
09/30 06:47, 1F

09/30 07:06, , 2F
他發現顧及老婆需求會對他想衝的目標不一致 嫌礙手礙腳吧...
09/30 07:06, 2F

09/30 08:14, , 3F
推實用,快帶老婆去吃粉,哄哄她吧
09/30 08:14, 3F

09/30 08:42, , 4F
店名不太好,會不會邊吃邊掉眼淚
09/30 08:42, 4F

09/30 09:31, , 5F
傷心酸辣粉之歌,十分文藝
09/30 09:31, 5F

09/30 09:48, , 6F
他自以為對老婆好,其實那條"捷徑"他老婆根本沒想要啊 = =
09/30 09:48, 6F

09/30 10:47, , 7F
我覺得他會那麼輕易考慮到離婚是因為一開始又不是為了愛而結
09/30 10:47, 7F

09/30 10:47, , 8F
婚吧~我也很討厭那句話,他是在找事業夥伴而不是人生伴侶吧?
09/30 10:47, 8F

09/30 12:46, , 9F
同意m大,那條自以為好的捷徑,老婆不見得想要
09/30 12:46, 9F

09/30 13:05, , 10F
這很像是父母說"為你好",然後擅自為你決定一切...
09/30 13:05, 10F

09/30 14:29, , 11F
是有必要氣成這樣嗎 我真的搞不懂為何一堆人看別人家務事
09/30 14:29, 11F

09/30 14:29, , 12F
可以這麼投入又身臨其境 除了懷孕工作那段比較不妥外
09/30 14:29, 12F

09/30 14:30, , 13F
其他可以用溝通來勸解原PO吧 氣成這樣是怎樣
09/30 14:30, 13F

09/30 14:33, , 14F
因為最近有兩篇文章都是小氣先生VS太太
09/30 14:33, 14F

09/30 14:35, , 15F
眾怒難犯 連看兩篇有結婚的越看越火就跳出來講
09/30 14:35, 15F

09/30 14:36, , 16F
幸好我現在還是單身就來這邊逛逛 學到很多東西 ^_^
09/30 14:36, 16F

09/30 14:37, , 17F
雖然這類文火燒得很旺,但女生年齡到了能看得開、不往自
09/30 14:37, 17F

09/30 14:37, , 18F
己愛的人那個火坑跳嗎?就只能用下半生來賭啦,生理和社
09/30 14:37, 18F

09/30 14:38, , 19F
會制度對女生就是這麼不公平,不太想生女兒了
09/30 14:38, 19F

09/30 14:42, , 20F
男人如果認為娶了對方就可以任意左右對方的人生來成就自己
09/30 14:42, 20F

09/30 14:42, , 21F
感覺根本就是踐踏了基本人權
09/30 14:42, 21F

09/30 14:42, , 22F
她太太想做什麼工作 要不要回娘家 都是她的基本權利
09/30 14:42, 22F

09/30 14:43, , 23F
肯犧牲自己體諒老公是因為愛 不是嫁給你就應該的
09/30 14:43, 23F

09/30 14:43, , 24F
真以為自己買斷別人的人生嗎 一點尊重也看不出來
09/30 14:43, 24F

09/30 14:43, , 25F
真是大男人到很噁心的境界
09/30 14:43, 25F

09/30 16:09, , 26F
二十萬花到十五個月叫做沒有非常節省?一個月才一萬三!
09/30 16:09, 26F

09/30 20:04, , 27F
他感覺就是娶老婆是為了她的功能性,結果老婆想送修他就
09/30 20:04, 27F

09/30 20:04, , 28F
覺得品質不好想退貨
09/30 20:04, 28F

09/30 22:54, , 29F
推傷心酸辣粉,好吃,口味重,不過原原po還是讓老婆回娘家吧
09/30 22:54, 29F

10/01 01:34, , 30F
D大. 我也覺得原PO蠻武斷的大男人 老婆又不是沒想法
10/01 01:34, 30F

10/01 13:12, , 31F
昨天新聞才在報酸辣粉XDDDD
10/01 13:12, 31F

10/02 12:35, , 32F
推,最後的資訊對原po超實用!
10/02 12:35, 32F

10/02 14:58, , 33F
我看 第一篇也一直在想是不是那個酸辣粉XDD
10/02 14:58, 33F
文章代碼(AID): #1GPr6fTZ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73
35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6 之 8 篇):
73
355
文章代碼(AID): #1GPr6fT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