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價值觀不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批撒ha)時間13年前 (2012/09/29 13:13), 編輯推噓73(8815252)
留言355則, 10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 (看更多)
標題可能下的太偏激 但是我覺得這一直是我們不願挑起的話題 字多....希望能耐心看完 老婆是大陸人 是我們在英國念研究所時認識 他當初在大陸大學畢業後 考進菸草局上了一年班 存了些錢 就飛去英國 然後又持續在英國打工兩年 存夠學費後申請英國碩士 念書期間也持續地在打工賺生活費 我娶她是因為她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 (老婆家境普通 岳父岳母靠每個月4000元人民幣的退休金過生活) 嫁進來後 我媽給了他二十萬的生活費 家裡支出大部分還是我負責 生了第一個孩子後 我爸媽也很大方地花十萬讓她去月子中心 在懷孕期間 我老婆就在家待產 待產期間她也嚷嚷說想上班 在家太無聊 我當時上班忙 也無法替他安排 又擔心她有身孕上班危險 就叫她忍忍 不過偶爾還是會帶她出去走走散心 或跟著我社團的活動出遊 到做完月子回家後 頭幾個月也是由我老婆自己顧小孩 (我們一家三口自己住) 那時候我在創業 每天都很晚回家 老婆開始抱怨我都把小孩丟給她一個人顧又晚回家 我當然理解顧小孩超級累 但是我也為了家中經濟來源在打拼 後來只好讓自己盡量早回家 以免回家老婆又給臉色看 但畢竟是創業 早回家也是把工作帶來家裡做 對著電腦的我 老婆的心情可想而知 後來我岳父岳母飛來幫忙帶小孩 我就讓我老婆到我公司上班(餐飲業) 大概上了半個月 發現懷孕了 大約八週 因為餐飲業要一直站著會累 所以她開始間歇性出血 我只好讓她先休息一個禮拜 等狀況穩定後又開始上 但是可能是她生完孩子體力大不如前 現在上班很容易疲累 感覺得出來開始排斥上班 於是我引導她上班不只是為了上班 她是老闆娘 就要學管理 以後如果創業 也是要管理 現在有現成又穩定的公司讓她學 總比以後創業期間同時要顧內場技術外場服務 然後還要碰不熟的管理 那會很吃力 重點 最近她跟我提她想飛回大陸去吃她懷念的"粉" (麵食,台灣沒有) 她覺得現在懷孕 到小孩出生 在短期內不太會回大陸 所以想先回去 不過今年四月我們才回去了一個月 我跟她說 為了一碗粉 機票加零零總總大概三萬 要她想清楚 她上班到現在 賺的都還沒三萬 希望她要克制慾望 然後昨天我想說看能不能滿足她的口慾 帶她去吃"饗食天堂" 對我來講 這算是大餐 為了老婆 偶爾犒賞她的辛勞也是應該 不過 她還是在facebook上寫 "對牛彈琴" 我非常不喜歡她在facebook留言因我而起的負面情緒 結婚後 到現在大概留了三四次 每次她留完言 我就要面對我爸媽跟我朋友的質問 說 你們吵架囉? 阿怎麼會這樣 等等 至少我FB上的所有已婚朋友不會把這種一看就是另一半引起的事件帶到檯面上 家醜不外揚不是嗎? 哪對夫妻沒有溝通不順利的時候 但沒必要張揚阿 給人看笑話嗎 每天都會見面 溝通一次不成 那就兩次三次 我不明白她要寫在FB的點 我有跟她說 我們現在不是在談戀愛 男女朋友那種幼稚的情緒反應要學會自己昇華 而不是像現在FB的動態留言有一半都是這種感情/心情留言 雖然我現有的資源都是我爸媽給的 但是我很珍惜 我可以每天便當魯肉飯 我買東西一定貨比三家 除了買書之外(但還是上博客來) 其他東西我都會考慮很久 我自認手機功能用很多 但一隻不過四千多 但是他要求買更好的手機我也給她 雖然她只拿來當鬧鐘跟看bbs facebook 我的經濟出發點都是以整個家庭為主 希望可以減少家庭支出 然後我盡可能帶來更多收入 但我老婆目前才剛開始有收入 就想要滿足自己的口慾 而且要三萬... 我知道我們雙薪家庭如果每個月薪水都拿來花 那會很好過 沒房租沒房貸沒車貸 付掉水電 電信 想吃好料 偶爾買名牌 都不是什麼問題 但是 也沒存到錢 我們住新北 坦白說我想要十年內換房子 新板特區目前新成屋行情也要70w/p以上 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四十坪隨便也要三千萬 不存小錢 怎麼存大錢 沒開多少源 又不想節流 怎麼存錢 但 我不知如何跟她溝通 還記得一開始說的 我媽給他二十萬嗎 那是去年六月的事 到現在15個月 應該花得差不多了 不過 家裡固定支出都是我負責 就連小孩奶粉尿布其他用品也都我在處理 不過她包包 皮夾倒是多了好幾個 上次隱約聽到她跟朋友在講防靜脈曲張的衣服還襪子 多少錢不知道 不過五位數跑不掉 我真希望我沒聽到 我一方面不想讓她覺得我限制她花費 (她也的確有克制在奢侈品跟衣服上) 但又想讓她知道 現在辛苦是為了以後不那麼辛苦 希望她能為這個家的經濟 這幾年委屈自己一下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要求自己 我知道家裡現在的好都是假象 因為沒有東西是靠我們的雙手打下來的 我一點都不覺得踏實 但我不知道怎麼樣婉轉的向她表達這種想法 當初她說想工作 但給她了工作又不太想做 雖然工作本身不一定是她想要的 但我也跟他說這已經是捷徑了 要她考公務員或進公司 什麼時候可以讓你自己決策 讓你運用底下的人 現在孩子也有了 對她也不能把話說盡說死 如果某方意志不堅 造成離婚 對孩子很不公平 不過 我真的是卡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30.153

09/29 13:18, , 1F
或許讓她去找自己想要的工作呢?(生完這胎以後)
09/29 13:18, 1F

09/29 13:20, , 2F
你讓她這趟就回娘家待產吧
09/29 13:20, 2F

09/29 13:22, , 3F
懷孕之後真的會比較鑽牛角尖,我也建議她想回去就讓她回去
09/29 13:22, 3F

09/29 13:22, , 4F
在中國能考進公家單位 超強
09/29 13:22, 4F

09/29 13:22, , 5F
她只是身體不舒服又想娘家而已,而且都過了快半年了 = =
09/29 13:22, 5F

09/29 13:23, , 6F
懷孕+異鄉+帶小小孩 我覺得你可以跟他溝通完後 還是讓他回去
09/29 13:23, 6F

09/29 13:23, , 7F
讓她回去又怎了要生前再回來就好,又有人照顧她
09/29 13:23, 7F

09/29 13:23, , 8F
我也覺得她是個能力很強的女生,而且可能比較適合職場而非
09/29 13:23, 8F

09/29 13:23, , 9F
一定要讓他知道你的想法 但是還是讓他回去 搞不好你老婆會慢
09/29 13:23, 9F

09/29 13:23, , 10F
自家的小生意,關於這點也許該尊重她。
09/29 13:23, 10F

09/29 13:23, , 11F
曼想開感謝你 懷孕時賀爾蒙超不穩定 哀
09/29 13:23, 11F

09/29 13:24, , 12F
你不覺得她在想家嗎
09/29 13:24, 12F

09/29 13:25, , 13F
我認為的確不要在FB上抒發對另一半的情緒,這會讓很多人關注
09/29 13:25, 13F

09/29 13:25, , 14F
並且把小事鬧大。
09/29 13:25, 14F

09/29 13:26, , 15F
不過她的確是在"對牛彈琴",她並不是因為賺錢而想滿足口慾
09/29 13:26, 15F

09/29 13:27, , 16F
,她想要的是家鄉的味道,但你卻帶她去吃大餐 = =
09/29 13:27, 16F

09/29 13:28, , 17F
你爸媽的錢又怎樣,以後還不是都你的?26價值觀
09/29 13:28, 17F

09/29 13:28, , 18F
她已經很久沒回家,過一陣子又要待產,這次讓她回去不為過吧
09/29 13:28, 18F

09/29 13:28, , 19F
我是原波 可是她爸媽現在都在我家幫我們帶小孩
09/29 13:28, 19F

09/29 13:29, , 20F
同意樓上 而且越看文章越覺得你不是很尊重你老婆@@"
09/29 13:29, 20F

09/29 13:29, , 21F
我在英國時就算爸媽在英國我還是會想回台灣呀
09/29 13:29, 21F

09/29 13:30, , 22F
既然之前講過不要留言表你,那她為什麼又犯?有溝通?
09/29 13:30, 22F

09/29 13:31, , 23F
而且我覺得你只把老婆當員工看耶 囧> 懷孕初期出血又疲累
09/29 13:31, 23F

09/29 13:31, , 24F
居然只讓老婆休息一個禮拜就叫她回去上班,還不能顯露疲態
09/29 13:31, 24F

09/29 13:32, , 25F
我覺得他只是想家而已,讓他回去一趟有什麼關係?
09/29 13:32, 25F

09/29 13:33, , 26F
懷孕初期真的很容易累,而且會莫名想吃某樣東西,請體貼一下
09/29 13:33, 26F

09/29 13:33, , 27F
孕婦,試著有點同理心。
09/29 13:33, 27F

09/29 13:35, , 28F
就像樓上講的,她想要家鄉味不是吃大餐
09/29 13:35, 28F

09/29 13:36, , 29F
按你老婆在英國吃苦打工讀碩士的經歷,她應該有她自己想
09/29 13:36, 29F

09/29 13:36, , 30F
對牛彈琴無誤 她是真的想家 而且台灣大環境聽到大陸嫁來的不
09/29 13:36, 30F

09/29 13:37, , 31F
要的career吧?你有問過她對自己人生的規劃是什麼嗎?
09/29 13:37, 31F

09/29 13:37, , 32F
太禮貌 法規也不是很友善 (相對其他外國)
09/29 13:37, 32F

09/29 13:38, , 33F
家庭主要收入的來源者,時常將自己的辛苦放大......
09/29 13:38, 33F

09/29 13:42, , 34F
你們每句話我都反覆咀嚼思考 真的很有用 希望能再多一些
09/29 13:42, 34F

09/29 13:43, , 35F
沒辦法懷孕的男人 真的很難體諒孕婦的辛苦
09/29 13:43, 35F

09/29 13:44, , 36F
為什麼第一胎她想工作時你不讓 說是有身孕危險
09/29 13:44, 36F

09/29 13:44, , 37F
第二胎的時候就覺得她懷著身孕工作沒關係?第二胎還有出血
09/29 13:44, 37F

09/29 13:45, , 38F
你這老公的價值觀才真自以為是
09/29 13:45, 38F

09/29 13:46, , 39F
對你來說 她說要工作 你也給工作了 她還不做 難搞
09/29 13:46, 39F
還有 276 則推文
09/30 22:24, , 316F
但就算不是懷孕也請多體諒她....
09/30 22:24, 316F

09/30 22:36, , 317F
對牛彈琴是寫給你看的啦,翻譯過來就是 我想回娘家,老公竟
09/30 22:36, 317F

09/30 22:38, , 318F
聽不懂。另外我現在在家工作因為安胎兼待產,跟老公說覺得自
09/30 22:38, 318F

09/30 22:39, , 319F
己好像廢人,老公還反過來說拜託妳是24小時不停工的耶 原po
09/30 22:39, 319F

09/30 22:40, , 320F
有沒有感覺出 你們對孕婦的看法非常不同
09/30 22:40, 320F

09/30 23:15, , 321F
人在外地就是會想家,懷孕後會比較任性也該好好體諒
09/30 23:15, 321F

10/01 00:07, , 322F
請問你也覺得你老婆沒有實質貢獻嗎?
10/01 00:07, 322F

10/01 02:44, , 323F
響食普普吧...雖然我沒去吃過,但平時假日的大餐也不差啊~
10/01 02:44, 323F

10/01 03:08, , 324F
我懷孕時光是在車內車窗全關車內循環的情況下,我還是能聞
10/01 03:08, 324F

10/01 03:08, , 325F
到車外的鹹酥雞味,叫我噁心不已,佩服你太太還能在店內稱
10/01 03:08, 325F

10/01 03:10, , 326F
下去,女人懷孕情況下還能夠幫你顧店,還要嫌的要死~
10/01 03:10, 326F

10/01 03:11, , 327F
我只能說叉燒可能都比__強,懷孕時思鄉情更是濃厚!!
10/01 03:11, 327F

10/01 03:12, , 328F
就算我家離婆家車距40分,懷孕時我一樣堅持2個禮拜回家1趟
10/01 03:12, 328F

10/01 08:11, , 329F
這不叫價值觀不同 叫對牛彈琴加免費勞工
10/01 08:11, 329F

10/01 08:32, , 330F
M大~或許你們生活在不錯的環境裡,但是我從小貧苦家庭長
10/01 08:32, 330F

10/01 08:33, , 331F
大,我爸是礦工,直到長大還是看到周圍的村民生活在窮苦
10/01 08:33, 331F

10/01 08:34, , 332F
當中,那不是自虐(相反地我還被家人罵我浪費愛花錢,因
10/01 08:34, 332F

10/01 08:35, , 333F
此沒有生活在貧苦中的人或許會認為我們這些是自虐???
10/01 08:35, 333F

10/01 08:35, , 334F
我們是沒錢!!懂嗎?就算有錢也是要存下來的 不可亂花買包
10/01 08:35, 334F

10/01 08:37, , 335F
連買衣服100元 東西盡量買10店還是會被說浪費 亂買
10/01 08:37, 335F

10/01 13:36, , 336F
就算台灣有賣粉,希望原PO也別因為這樣就不讓太太回家鄉
10/01 13:36, 336F

10/01 14:05, , 337F
最近婚姻板確實地反應了薪水追不上物價、房價的社會問題
10/01 14:05, 337F

10/01 15:01, , 338F
我是男的~但覺得你老婆好可憐~這根本不是價值觀的問題~
10/01 15:01, 338F

10/01 15:11, , 339F
對牛彈琴
10/01 15:11, 339F

10/01 23:46, , 340F
愛一個人,不是應該給予基本尊重嗎?尊重她所愛所好,
10/01 23:46, 340F

10/01 23:48, , 341F
我猜,結婚前你應該是尊重她的,為何婚後就變了?
10/01 23:48, 341F

10/02 05:27, , 342F
對你老婆好一點對你老婆好一點對你老婆好一點
10/02 05:27, 342F

10/02 10:52, , 343F
價值觀真是不同 考進煙草局 15個月20萬人民幣根本隨便就有吧
10/02 10:52, 343F

10/02 10:53, , 344F
卻要辛苦出國唸書 最後淪落到台灣讓人作踐 哀
10/02 10:53, 344F

10/02 15:16, , 345F
不覺得很可憐呀 四月才回去過耶
10/02 15:16, 345F

10/02 20:21, , 346F
什麼都你自己想得很開心,自以為的站在她立場想
10/02 20:21, 346F

10/02 20:22, , 347F
你根本就很自私
10/02 20:22, 347F

10/03 10:40, , 348F
fb這件事我挺你,我也很受不了沒事在fb PO那種討拍文
10/03 10:40, 348F

10/03 23:27, , 349F
老婆超可憐... 如果離婚她會比較幸福快樂... 真的
10/03 23:27, 349F

10/03 23:28, , 350F
一年只能回海峽對岸而已的家一次 懷孕出血了還被老公逼著
10/03 23:28, 350F

10/03 23:29, , 351F
工作 獨立高學歷卻只能做餐飲(不是看不起餐飲 而是她無法
10/03 23:29, 351F

10/03 23:30, , 352F
學以致用) 原波會上來波文也許也想挽救 奉勸你要反省自己
10/03 23:30, 352F

10/03 23:33, , 353F
她波臉書也不要苛責她 她異國新娘 熟悉的家人朋友都不在
10/03 23:33, 353F

10/03 23:34, , 354F
她要跟誰訴苦? 網路是她紓壓的管道 你連這都要管 有一天
10/03 23:34, 354F

10/03 23:35, , 355F
她會憂鬱症! 你該要求的是自己更體貼讓她從此不用抱怨
10/03 23:35, 355F
文章代碼(AID): #1GPeDU0P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eDU0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