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mihoustamok (mihoustamok)時間13年前 (2012/09/29 14:49)推噓5(5推 0噓 9→)留言14則, 10人參與討論串48/69 (看更多)
我想也已經夠多人在罵原Po了
原Po一直咬著一個點是"老婆對於家裡沒有實質的貢獻"
而實質的貢獻似乎是金錢方面的
其實這年頭
你要養的起一個女人也不是那麼容易
原Po的老婆貢獻了青春(20歲)---你去問問看有哪個女生願意20歲就嫁人的
跟公婆住---Marriage版就知道現在的風氣是怎樣了,這女生不簡單了
老婆的奢侈品娘家負擔---很好啊這樣無形中省了很多你的花費
的確這原Po說了一個重點
就是老婆不能夠改變原來的花錢習慣,但是根據爬文發現,原Po自己花錢也花的很爽
你自己既然覺得窮,那就應該把該省的都省掉
電腦當然不能整天開,網路也是去用最便宜的,電話能不要打就不要打,自己養不起車
就自己不要開(不過老婆都有車可以開了叫原Po不開大概會很不平衡)
我只能說,要是我站在你的位置,一個月賺四萬多要維持還要買音箱的這種優質生活的
開銷(小孩請保母花掉兩萬多---小孩也過的算優質),那我也會跟你一樣為了錢焦頭爛額
但是今天這種生活是誰給你的
偏偏是你自找的
敢作就要勇於承擔,今天你老婆又不是聖母會自己懷孕,還不是你自己要爽造成的
然後結婚也是你要結的,這責任你也要負,一開始說會負責任結果負一段時間開始不爽
這是很奇怪的態度。最終的是,今天老婆也是你選的你當初是看上他什麼?是勤儉持家,
很會賺錢嗎?人家不過是個學生,連唸書都變成就學貸款了,你一開始娶人家都知道這
些事情,你又如何要求娶到之後就要衍生出那麼多"技能"呢?
一堆版友說錢賺太少不敢結婚,姑且不論背後是不是真的因為其他原因不想結,至少
人家還能衡量說自己經濟能力不能結婚,你呢?.................................
我不是說你老婆真的很適合你,的確你說的也沒錯,一個人奮鬥很累,不過你會一個人
奮鬥很累也是自找的,更妙的是還要把氣出到老婆身上,就算你把他求回來,以你的邏輯
,以及你住家裡的情況,保證遲早會把他罵走,因為你家人都跟你同一口徑,久了你的
想法又會故態復萌,你也不可能突然間加薪水到十萬,最後只是再吵架。
我從工作開始,家中的水電費就是我繳,每個月還要拿四分之一的薪水孝親,我超愛音
響的但是都是去看看被白眼出來,現在用的喇叭是學長不要給我的,到我想要娶妻的時
候,所有的開銷還要我自己出(大聘小聘全部還有將來的住房家具ooxx....),我怎麼應對
,省啊.......,不旅遊不出國不買奢侈品買車買全台灣能買到最便宜的(不過我買了新
車),看官會說那這樣你還敢娶老婆啊~~,四分之一孝親費還全部婚禮自己出,不借錢去
了,但是我的收入(比原Po多)恰好可以支撐,所以我敢這樣做啊!
最後給原Po....當你罵別人的時候,應該要先看看自己吧~~
不先秤秤自己的斤兩就去做的事情,有報應就自己承受吧~~
記得
既然當初歡喜"做",現在就要甘願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39.240
推
09/29 14:51, , 1F
09/29 14:51, 1F
推
09/29 14:51, , 2F
09/29 14:51, 2F
→
09/29 14:52, , 3F
09/29 14:52, 3F
→
09/29 14:54, , 4F
09/29 14:54, 4F
→
09/29 14:54, , 5F
09/29 14:54, 5F
→
09/29 14:55, , 6F
09/29 14:55, 6F
→
09/29 14:55, , 7F
09/29 14:55, 7F
→
09/29 14:55, , 8F
09/29 14:55, 8F
→
09/29 14:56, , 9F
09/29 14:56, 9F
※ 編輯: mihoustamok 來自: 114.37.239.240 (09/29 15:06)
→
09/29 15:06, , 10F
09/29 15:06, 10F
推
09/29 16:59, , 11F
09/29 16:59, 11F
推
09/29 20:40, , 12F
09/29 20:40, 12F
→
09/29 20:55, , 13F
09/29 20:55, 13F
推
09/30 01:59, , 14F
09/30 01:59,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