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edium )時間13年前 (2012/09/29 12:15), 編輯推噓12(12014)
留言2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69 (看更多)
※ 引述《DMEM (medium )》之銘言: :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 : 謝謝各位的罵,或許我真的一直走到死胡同轉不出來吧!? : : 或許家裡的父母親是站在我的立場看媳婦,真的也是護著我沒錯 : : 大家說的意見我有聽進去了,畢竟各位都是客觀的第三者嘛 : : 不是當事人!!! : : 今天小孩子被接走,我心裡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是一點也沒放鬆的感覺 : : 或許我心裡是根本不想要這樣子阿!? : : 也許我的觀點說不定是錯了,我只是很明白的知道,我並不想要孤單一個人 : : 我想要老婆跟小孩我想要原本的家庭阿!!! : : 週日我會回去台南岳家誠心的跟老婆以及岳父岳母請她們好好痛罵我一番吧!! : : 還是明天即刻起程呢? : : 最後謝謝大家陪我到這麼晚! : 哀 忍不住回了一篇 : 你的說法讓我看起來是 : 你好像不太能理解 自己錯在哪裡 : 大家都有自己的說法 而且跟你的想法不一樣 : 所以你開始覺得很奇怪 該不會是我想錯了吧 : 為什麼岳家這麼生氣 : 可是明明我們家的家人都挺我... : 你的習慣就是沒有 "真正站在對方角度"思考 感受 : 而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 你可以練習一下 : 想像自己是個女生 然後在大三的時候發生的一切心路歷程 : 或是你練習一下 : 你親愛的孩子長大後 : 他在大學挫學 因為搞大某人肚子 或是被搞大肚子 : 這樣子的想像 : 這是需要練習的 : 因為你從小的家庭教育沒有讓你練習到這些 : 你在練習過程中要排除掉自己的主觀想法 : 請站在對方立場 思考 : 我已經不忍苛責你什麼了 : 因為感覺的到你非常混亂 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被罵 : 通常人只會看見自己的付出 : 就是因為無法站在他人角度思考 : 但這不是說你沒有付出 : 你的確是很辛苦的工作 也把錢花在這個家庭上 : 也犧牲了一些自己本來可以享受的東西 : 所以 : 為了要能夠得到幸福 : 你妻子對你的愛 : 你必須要試著練習 : 要不然 你這輩子都不會了解 什麼是愛 : 最後我要說一句 你並非真正愛你的妻小 : 因為真正的愛 是會產生智慧的 抱歉我剛剛在煮飯的時候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覺得其實也不是原po有多罪大惡極... 所以又補充了一些 -------------------- 你提到了若是沒有家庭責任 那你大可以去買潮T跟3C產品 站在你的立場來看 因為你花盡了你的薪資來維持 所謂的"家庭基本開銷" 沒有去做一些大家辛苦工作之後會想要犒賞自己的回饋消費 今天 老婆雖然很省 但她手上玩著智慧型手機 臉上擦著高級保養品 是不是你心中產生了一種"老婆跟你沒有同甘共苦"的感受 所以你覺得她跟你"不同心" 這一種....恩... 人性吧 但也許你自己並沒有察覺到 是嗎? 今天要是她完全跟你過的一樣苦 沒有"除了維持生活以外的任何花費" 也許你就不會這麼不平衡了 所以說岳父送的車 除了讓你感到很不爽以外 卻還要多花錢 (那壓死駱駝的一千塊....) 才會造成你的爆發 所以說..... 你要也要釐清自己心中真正的聲音 你覺得老婆不體諒你的苦 沒錯 她是有一點 因為她在物質上沒有真的很匱乏過 只是 如果你不想離婚 想要幸福的家庭 那要花力氣好好溝通 用你的智慧去告訴他你的感受 天下無不勞而獲的事情 即使你遇到下一個女生 一樣會遇到不同的問題 要付出心力 也才會有得 最後 你也要學著放過他人 不要這麼嚴格 多看對方的優點吧 她是不是很單純可愛 她是不是帶給你很多歡樂跟溫暖 她是不是跟你一起騎著車 逛遍了台灣 這樣對自己有好處嗎? (我甚至覺得如果你們有挽回的機會 就搬出去租屋住吧 學著記帳 多溝通 你該從家裡獨立出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97.245.229 ※ 編輯: DMEM 來自: 122.197.245.229 (09/29 12:16)

09/29 12:18, , 1F
推 感覺婚前溝通不夠多
09/29 12:18, 1F

09/29 12:55, , 2F
推這篇~我也覺得他可能心理不平衡~跟老婆的奢侈品有關!
09/29 12:55, 2F

09/29 12:56, , 3F
雖然不是花老公的錢~但可能真的覺得老婆沒有同甘共苦的fu~
09/29 12:56, 3F

09/29 12:58, , 4F
這篇的心理分析挺有道理。
09/29 12:58, 4F

09/29 12:59, , 5F
不過....吵成這樣再復合按這兩人性格大概很難不翻舊帳
09/29 12:59, 5F

09/29 13:05, , 6F
推沒有不勞而獲啊!
09/29 13:05, 6F

09/29 13:16, , 7F
我覺得是很不爽娘家只補助這些不補助學貸吧。
09/29 13:16, 7F

09/29 13:16, , 8F
原PO可是很沾沾自喜當初計較錢的爸媽沒給他留學貸呢!
09/29 13:16, 8F

09/29 13:34, , 9F
推~
09/29 13:34, 9F

09/29 13:39, , 10F
推!!
09/29 13:39, 10F

09/29 13:53, , 11F
夫家人也覺得媳婦是大小姐,不同甘共苦吧
09/29 13:53, 11F

09/29 13:54, , 12F
但好奇的是,是原po影響夫家人多,還是夫家人影響
09/29 13:54, 12F

09/29 13:54, , 13F
原po多呢?
09/29 13:54, 13F

09/29 14:10, , 14F
學貸也是老婆自己擔吧,說不定岳家覺得學貸的利率超低
09/29 14:10, 14F

09/29 14:11, , 15F
與其多出學費,錢拿去投資更賺。我也遇過朋友家明明出的
09/29 14:11, 15F

09/29 14:12, , 16F
起學費還是辦學貸的....
09/29 14:12, 16F

09/29 14:14, , 17F
不過這篇分析的有道理。有些婆家就是看不得媳婦用好東西
09/29 14:14, 17F

09/29 15:10, , 18F
他不願意養老婆,連小孩都不養,保母費付到9月
09/29 15:10, 18F

09/29 15:11, , 19F
這樣的人在怎麼改變還是狗改不了吃屎吧
09/29 15:11, 19F

09/29 15:12, , 20F
59分要及格容易,原PO30分不到,放他自己去歷練成長吧
09/29 15:12, 20F

09/29 15:12, , 21F
同意,就不平衡阿
09/29 15:12, 21F

09/30 00:55, , 22F
音箱總不是老婆要的吧?
09/30 00:55, 22F

09/30 00:55, , 23F
顯然他並不是沒有"不必要"花費的人啊,是在吃什麼醋??
09/30 00:55, 23F

09/30 00:56, , 24F
同甘共苦是要拒絕父母好意,還是跟父母挖錢給夫家花才算
09/30 00:56, 24F

09/30 00:58, , 25F
不管哪種都只顯出不可取的偏狹心態罷了
09/30 00:58, 25F

09/30 03:12, , 26F
你突破盲點惹
09/30 03:12, 26F
文章代碼(AID): #1GPdNXxA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4 之 69 篇):
文章代碼(AID): #1GPdNXx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