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喚)時間13年前 (2012/09/29 07:13), 編輯推噓23(23010)
留言3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2/69 (看更多)
※ 引述《SummerGG (GG)》之銘言: : 薪水多少跟職業也不是我的重點!四萬多花去哪? : 小孩保母費+副食品費用21500 加上奶粉麥粉尿布大約5000上下 你今天就算不娶她,不管跟誰生小孩都得花這筆錢吧 : 我跟老婆現金花費(吃飯錢 保險費 零碎的費用)比較省的狀況也都大約4000~5000左右 我只是看到這裡好感慨.... 一個從小到大在優渥環境中長大的女孩子。 吃飯錢兩個人加起來只花了老公四五千(還不扣保險跟零碎費用),我覺得蠻委屈的。 以現在在外頭吃餐廳的價格,女生真的也很省。 就算平常都吃家裡的,恐怕也沒什麼娛樂吧。 : 跟家人相處的狀況,其實家裡很多平常事情我不想一一的敘述,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嘛 : 只是我覺得弔詭的是,這一次的事件,我們家人(爸爸媽媽奶奶)的想法跟我一樣,如果老婆要走我們 : 走大家都不會留,畢竟平常相處狀況家人都是可以看得到的! 那可能你家把你教成這樣,所以大家反應一致也正常。 就覺得人家女生是來你家吃閒飯的。 : 但是各位版友的反應倒是跟我們岳家那邊是差不多的,甚至岳父回的話也有雷同的狀況! 她爸爸一定很心疼女兒。 你當初娶她的時候,我想一定有遭到家裡的反對,當初非在一起不可的愛, 現在被你嫌棄成人生的負擔。 : 我愛老婆嗎??老實問自己!!我怎能不愛老婆!!!!???我愛,我不想要這樣單獨一人 : 但只要一天老婆無法跟我溝通金錢價值觀,我們終究是無法生活在一起的阿!!! 我想你所謂「無法溝通的金錢觀」大概只是你根本沒準備好負擔這個家的托詞。 畢竟老婆花你的錢花得超少!!!!!! 她從來沒拿你的錢去揮霍買奢侈品,奢侈品是人家爸媽疼女兒跟你無關!!! (不過依照敘述,我覺得你好像蠻嫉妒這件事) 卡費一萬二加上現金四五千,算整數兩萬。 兩萬要扣掉就算你沒老婆也得花的油錢、網路費、保險等等。 她根本也花不了多少。 再說你當初娶她的時候,她就是個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了, 你早就該知道你必須至少暫時地撐起這個家。 你老婆才剛大學畢業,還沒開始正式工作,你又怎麼知道她以後工作賺錢了 就不會出錢負擔生活? 你二十歲的時候,如你自己所述,整天窩在家裡電腦開整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還怪爸媽碎碎念,不爽賭氣還可以嗆他們。 妳老婆二十歲的時候必須從一個爸媽呵護的嬌嬌女長大, 要經歷生小孩的苦,要到陌生的家庭學習和一幫陌生人相處。 被你爸媽念的時候,她還不能跟你一樣一個不爽就嗆回去。 可憐的是,你唸書你爸媽供養。 老婆唸書,變成得就學貸款。 就像她說的,要不是為了愛,她幹嘛要過這種日子。 就算她還沒有能力在經濟上幫你負擔, 至少你該體貼她願意在這麼年輕時放棄一切面對這些事情。 我相信妳老婆在你的年紀時,一定會做得比你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13.109 ※ 編輯: ikoyumi 來自: 61.57.113.109 (09/29 07:18)

09/29 07:20, , 1F
說到底就是自私 別人的付出都不當一回事 自己卻捨不得付出
09/29 07:20, 1F

09/29 07:30, , 2F
板友們都幫他心疼老婆了,就他們家人不把人家當回事...
09/29 07:30, 2F

09/29 07:31, , 3F
說實在的我可以想像得到,部分南部人對先有後婚的女孩什麼
09/29 07:31, 3F

09/29 07:32, , 4F
想法,我真的覺得她超受委屈的,當年我20歲時,不過只是寫
09/29 07:32, 4F

09/29 07:32, , 5F
信稱呼親暱了點,就已經要被說是不懂得衿持了....
09/29 07:32, 5F
※ 編輯: ikoyumi 來自: 61.57.113.109 (09/29 07:34)

09/29 07:37, , 6F
真的很心疼那女孩
09/29 07:37, 6F

09/29 07:40, , 7F
照原PO說法~還不都是她自己硬要生~(攤手)
09/29 07:40, 7F

09/29 08:01, , 8F
09/29 08:01, 8F

09/29 08:17, , 9F
真的 兩人吃飯四五千真的不知道在吃啥
09/29 08:17, 9F

09/29 09:13, , 10F
推這篇,好中肯
09/29 09:13, 10F

09/29 09:14, , 11F
nagano933 有畫到重點
09/29 09:14, 11F

09/29 09:30, , 12F
推這篇
09/29 09:30, 12F

09/29 09:31, , 13F
可憐的女孩,原本過著有父母付學費給零用錢的美好大學生活
09/29 09:31, 13F

09/29 09:35, , 14F
因為結婚要休學、就學貸款、打工,這麼刻苦的年輕女孩哪找
09/29 09:35, 14F

09/29 10:55, , 15F
是阿...原PO和酸民還要覺得她公主呢
09/29 10:55, 15F

09/29 11:51, , 16F
看了真的超心疼他老婆的Q^Q 希望她趕快有好的新人生
09/29 11:51, 16F

09/29 12:43, , 17F
推,真的很心疼
09/29 12:43, 17F

09/29 13:23, , 18F
推此文
09/29 13:23, 18F

09/29 15:30, , 19F
看得都有點難過起來
09/29 15:30, 19F

09/29 15:33, , 20F
推這篇
09/29 15:33, 20F

09/29 17:14, , 21F
推這篇的看法
09/29 17:14, 21F

09/30 00:01, , 22F
這女孩真的好可憐@@
09/30 00:01, 22F

09/30 00:22, , 23F
那個女孩子上輩子真的欠他很多...好可憐...
09/30 00:22, 23F

09/30 03:11, , 24F
我覺得雙方都有難處~要互相體諒.女方算較委屈一點
09/30 03:11, 24F

09/30 12:57, , 25F
他老婆比他成熟好多
09/30 12:57, 25F

09/30 12:57, , 26F
原PO真是浪費了八年的糧食
09/30 12:57, 26F

09/30 20:42, , 27F
好沉重的愛,她爸媽一定超傷心的
09/30 20:42, 27F

09/30 20:43, , 28F
我算很省但是一個月也抓了4K5的飯錢啊…
09/30 20:43, 28F

09/30 20:43, , 29F
想想她沒結婚時生活費一定也不少
09/30 20:43, 29F

10/01 14:59, , 30F
我覺得他岳父母只是"傳簡訊"說難聽話已經很客氣了
10/01 14:59, 30F

10/01 15:55, , 31F
推,好可憐的女孩子
10/01 15:55, 31F

10/02 00:43, , 32F
10/02 00:43, 32F

10/02 05:33, , 33F
真的很心疼 如果是我女兒就殺去搶回來了
10/02 05:33, 33F
文章代碼(AID): #1GPYy1mO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PYy1mO (marriage)